山染

QQ:2096787989
↑最常用的社交软件
很喜欢整活,基本上到处乱爬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希梦】在游戏好友的帮助下,我成功攻略了我自己!

*一个开语音不开普通语音的误会

*不要随便给网友透露你的爱好

*↑否则你对心上人的好感度会大幅度上升【?】

 

1

“我喜欢吃什么?”轻轻把问题念了一遍,梦比优斯毫不犹豫地打上了回答,“咖喱饭!”

反正是游戏好友,对方又不知道是我。梦比优斯想。关键是为什么这个他刚加上的好友还没聊两句就和他讨论起感情问题了啊!

梦比优斯记得他们开始这个话题的时候,对方刚刚被对面爆头,自己拿了召唤卡把他复活,对方坐着飞机跳伞跳下来,就这空档,对方突然就问他有没有对象。

梦比优斯斟酌了一下,觉得“暗恋对象”和“现充对象”还是不一样的,于是诚实地回答:没有。

对方发了个“唉”的颜文字,刚刚降落,跑到他身边和他一起蹲草丛,周围没人,对方又发过来一句话:我想追求一个人,可是我不太了解他的喜好。

梦比优斯了然地回复:这很正常,不用忧虑。

可是我明明自己也很忧虑啊!梦比优斯从光屏上收回一只手,烦躁地挠了挠脸。

我想给他做吃的。对方问道。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比较大众的,或者说说你爱吃什么?

当然是咖喱饭。梦比优斯果断回复。很好吃,口味也很多,你可以让你的心上人多试试,说不定对方有很喜欢的口味呢?

好的,谢谢。对方说。我和他比较熟,认识不算太久,但是他真的是个很好的人。

嘿嘿,祝福你。梦比优斯发出衷心的祝愿。

 

2

科技局发来最新的项目申请,佐菲眯着眼睛看了看,是关于地球禽类和畜牧类的养殖申请,理由非常高大上:让光之国居民的三餐可以更加丰富,有助于奥民的身心健康。

佐菲上上下下看了好几遍,确认了这其中没有夹杂着其他的科研项目,才签了字,敲上自己的专属印章。

 

得到了批下来的经费,希卡利马上着手进行,先是去地球上买了几头小猪崽圈养,又买了几本地球食谱进行研究,调配出来的咖喱先做几碗拿去给科技局的人员试吃,但是,该说不说,他的厨艺实在是不怎么好,每个品尝过的人都是一副一言难尽的表情,不得已,希卡利只得带上生的食材——包括刚刚宰了的猪的猪排——偷偷摸摸回家,回家路上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还带着头套和墨镜,巨大的生猪排被戳了个洞穿了根绳子背在肩膀上,左手提着一大袋子新鲜的蔬菜,与他擦肩而过的赛文愣是没认出他,只是在心里感叹很像地球上农村人过年的时候去走亲戚送礼物的样子。

 

打开家门,希卡利还没来得及把口罩墨镜和头套脱下来,就听到屋内传来一声尖叫,一回头,泰迦被吓得喝水呛着了,一边咳嗽一边摆出起手式,闻声而出的艾斯“蹭”一下掏出艾斯之刃,眼看着拳头和刀要在自己身上开两个洞,希卡利一把扯下头套,连带着那副大墨镜都被他给弄了下来:“是我。”

“希卡利?”艾斯收起刀刃,“你这么这副打扮?”好像集市赶集的。

“你在,正好。”希卡利走过来,把那块猪排“呯”地甩到桌子上,把泰迦吓得虎躯一震,“麻烦你件事。”

 

“好吃吗?”

“好吃!泰迦抓着勺子,忙不迭地往嘴里塞着咖喱饭,“食材都很新鲜!艾斯伯伯做的咖喱也很好吃!”

“希卡利,你想要做什么?”艾斯问道,“该不会……”

希卡利点点头,拿出饭盒,装上一份咖喱饭,在饭上面整整齐齐放上几块被切好的猪排:“我去送饭了。”

 

当天竞技场的学员群里就炸开了:“希卡利长官终于勇敢跨出第一步了!”

附图一张班长去办公室交书写作业时偷拍的照片:“他俩真的太甜啦!”

 

3

“科技局的员工有没有什么必需品?”希卡利轻轻念叨着这个问题。

晚上他准时上线,给自己的列表道谢,说今天很成功,他的心上人吃了咖喱饭,很开心,给了他一个拥抱,并且夸赞他的手艺真的很好。

虽然不是我做的。希卡利想了想,还是把这句话删了,嗐,自己说要给梦比优斯做咖喱饭的,结果反倒让艾斯忙活,他有些不好意思,决定下次抽光粒子的时候把艾斯的针筒换成最小号。

嘿嘿,不客气,我的心上人今天也给我送了好吃的,我尝得出来,食材很新鲜!对方很快回复道。他在科技局任职,嗯……可以问你个问题吗?科技局的员工有没有什么必需品啊?

必需品?希卡利“嘶”了一声。我也是科技局的,咖啡算不算?科技局的员工经常要忙于实验,很多时候都比较疲劳,而且容易犯困,咖啡真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不行不行!多喝咖啡不好!容易失眠!对方急忙说。

嗯……那就换刺激性强一些的东西吧。希卡利提议道。或者可以吃一些甜食,有助于让科研人员的心情保持愉悦。

对面沉默了很久,人物角色在屏幕中也挂机了很久,正当希卡利以为对方是不是没网掉线了的时候,消息就发过来了:好!我知道了!

过了几秒,对方又补充道:蓝色骑士,我这几天可能都不上线了,有点事,晚上就不用等我啦!

 

4

梦比优斯申请一个为期一周的假期,把泰罗感动得稀里哗啦,这孩子最近实在是忙,给他假期又不要,这次主动提出休假,让泰罗感叹孩子终于长大了懂得劳逸结合了。

休假得到了批准,梦比优斯收拾了一下东西就前往了地球,到了guys基地,和朋友们相聚了一番,随后抛出了一个问题:“科研人员除了咖啡和甜食,还需要什么吗?”

这话一出口,所有人面面相觑,异口同声地问他:“你问这个干什么?”

“因为我要送给希卡利啊!”梦比优斯说,“希卡利最近很辛苦,每天晚上回家都很困的样子。”

龙眉头微微一皱,隐约感觉事情不妙:“你为了芹……希卡利,特地来一趟地球?”

guys的伙伴们各自对视了一眼,迫水试探性地开口了:“是……交往吗?”

这话一出,梦比优斯马上涨红了脸,捂住了眼睛:“迫水队长!还没有啦!只是希卡利前几天给我送了咖喱饭,我觉得要回礼!”

乔治和龙对视了一眼,乔治坏心眼地问道:“哦~那希卡利有没有和你说什么?”

“唔……他说这是他特地为我做的咖喱饭,我这几天在竞技场辛苦了,给我带点好吃的。”梦比优斯笑了笑,“希卡利真的很贴心!”

“是啊是啊,真是太——贴心啦!”真理奈拖长了音调,“特、地!为未来做了最喜欢的咖喱饭呢!”

“诶诶诶!你们什么意思!”梦比优斯被伙伴们八卦的目光看得有些不自在,“我我我我……好吧!我承认我是喜欢希卡利啦!”

“未来,”龙憋着笑拍了拍此时已经拟态成人类的梦比优斯的肩膀,“怎么说你现在也是教官了,还是这么容易上钩,我们都还没说什么呢,你自己承认了。”

“早就看出你的关系不一般了!”木之美掰着手指头,“希卡利以前就经常在未来遇到危险的时候及时出现呢,临走前还把自己的骑士气息给了未来……你们两个的关系,谁看不出来呀!”

“好了好了,你们别逗未来了。”迫水笑着喝了一口咖啡,“回归正题,未来,你是来地球上给希卡利挑选礼物的吗?”

“是的,迫水队长!”小战士一下子站得笔直,“拜托了!麻烦你们告诉我,科研人员还需要些什么东西吧!”

 

5

抱枕,照相框,双人海报,两个相同的咖啡杯,两个一样的小挂坠,甚至还有两支一样的电子笔……

这帮人就差直接把窗户纸捅破了是吧?

希卡利颇有些无语地看着梦比优斯兴冲冲地往他的桌子上继续堆东西:“哦对了!希卡利!听说甜食也可以帮助科研人员保持愉悦的心情!我给你带了好多,但是,一下子不可以吃太多,会生病的!”

“好的,我记住了。”希卡利站起来,把那些东西都整理好放到架子上,那个鲨鱼的抱枕被他顺手垫到了背后,“很舒服。”

“希卡利喜欢就好!”小战士高兴得脸都红扑扑的,“还有这个!咖啡!但是也不能喝太多!这是迫水队长给我的,他说这个口味很好!”

“有机会我一定当面感谢。”希卡利接过那几罐咖啡,闻了闻,嗯,咖啡豆的味道很香。

“那我先走啦!我还买了很多其他的东西给哥哥们!”梦比优斯挥手告别,“希卡利今晚也别太晚下班,玛丽妈妈说过好几次了,让你早点回家,大家一起吃饭。”

“我尽量。”希卡利点点头。

 

结果,当希卡利再次从实验项目里抬起头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了,他伸了个懒腰,揉了揉酸痛的肩膀,走出实验室,看了看窗外漫天闪烁着的星星,突然有点不敢回去。

梦比优斯看见自己这么晚回去,一定会很不高兴。希卡利这时候开始后悔了,他可不想在还没有开始交往的时候就反复拉低梦比优斯对自己的好印象。

回到办公室,希卡利打开塑料盒子,拿了颗泡芙塞进嘴里,一边嚼,一边给自己泡咖啡,还要一边想着怎么样哄好自己的心上人。

把自己埋进办公室的沙发里,希卡利感到久违的放松感,打开光屏,下意识地登陆了游戏,还没等他开始匹配队友,“无限不循环”就向他发来了组队邀请。

希卡利接受了邀请,发过去一句问候:回来了?

对方回复了一句:嗯。

希卡利敏锐地感觉到对方的心情并不是怎么好,以往自己上线时间迟了些都会被对方追问好几句是不是加班了是不是项目出问题了,这次,他们一个多星期没见面,对方反而感觉恹恹的,提不起劲。

两万多岁的科技局长官觉得自己有义务安慰一下自己的游戏好友:怎么了?有什么不开心吗?

对方发过来一串省略号,然后问他可以开语音吗?声音转换成电子音,不会暴露双方的身份的。

希卡利同意了,刚打开语音,对方噼里啪啦就开说了:

“你知道我心上人也是科技局的吧?”

“你们科技局的工作作风就是天天加班不睡觉?”

“拜托!又不是所有科研项目都很急!起码晚饭时间回家是可以的吧!”

“真是的……又不是明令规定要加班到很晚……”

“我知道他的职位很重要,可也不用总是这么晚回来吧……”

“唔……有时候我在想,他如果不是个那么认真的人就好了,他学会翘班是不是会轻松一点?”

“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我觉得我喜欢他,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他很负责很有担当啊……”对方的声音很是低落,“他会为自己过去犯下的错误赎罪,也会在关键时刻来帮我,对我也很好……但我真的希望他能更多地好好照顾自己……”

希卡利越听越心虚,赶忙说:“你说他两句他会听的吧?”

“完全不会!”对方的语气一下子就愤怒了起来,“他有好几次连着四五个通宵在实验室里不知道干嘛!因为过度劳累,银十字进了好几次,玛丽妈……玛丽军队长都再三强调要让他好好休息了!他就是不听!”

希卡利面红耳赤,刚刚想为自己的同僚说几句好话,以挽救一段爱情,对方突然语气低沉地说:“看来哥哥说的是对的。”

“嗯?”

“哥哥说他这样子,以后肯定没时间陪我!”对方低低的声音让希卡利感觉汗毛倒竖,“我也在想,现在我们还没有挑明,还没有正式交往,我还是很喜欢很喜欢他的,但是……但是如果他总是这样,我们总是因为这个事情闹矛盾……感情会不会越来越淡啊……”

希卡利安慰了对方几句,对方苦笑了一下:“抱歉,让你听我发牢骚……我先下了,再见。”

看见对方下线的那一刻,希卡利叹了一口气,也退出了游戏。

不能再让梦比优斯不高兴了。希卡利吹了吹杯子里的咖啡,想,他可不想游戏好友的猜想一语成畿。

 

6

希卡利破天荒地在早餐时间出现在了桌子边,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杰克小声嘀咕了一句“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他不是向来一边吃一边往科技局跑的吗”,赛文这时候还不忘回怼自己的弟弟,说科技局像你这样每天踩点上下班的确实不多。

佐菲不知道自己的发小怎么就开了窍,早上八点前还在家就足够让人震惊,晚上居然在晚饭前就下班了,并且在等待晚饭的期间还没有争分夺秒地工作,而是坐在沙发上和大家一起看最新的电视剧。

赛文朝赛罗使了个眼色,赛罗心领神会地走进厨房去和艾斯说晚上饭别烧少了,希卡利回来吃饭,已经到家了,赛文坐在最边上的沙发上,看见厨房里的艾斯愣了一下,拿着锅铲出来看,确认坐在沙发上那一抹格外显眼的蓝色确实是希卡利本人,才满脸迷茫地继续回去炒菜。

负责出去买饮料的梦比优斯打开家门就和希卡利对视上了,他先是歪了歪头,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希卡利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出现在家里,但是,马上,他就高兴地差点跳了起来,把饮料放到桌上,兴冲冲地在希卡利身边坐下,想说些什么,兴奋了好一阵也没说出什么话,干脆扑上去,用力抱住了希卡利。

距离他们最近的雷欧直觉得眼灯疼,于是他选择用胳膊肘捅了捅全身心都投入到电视屏幕上狗血电视剧里的泰罗,泰罗不明所以地回头看了他一眼,又看到了还亲亲密密抱在一起的两个人,顿时瞪大了眼睛,差点从沙发上跌落下去。

“这发展也太快了!”

“我也觉得,怎么我一个回头他俩都抱在一起了。”

“发生了什么?”

“我也不知道。”

“但我觉得挺好的。”

“我也觉得挺好的,上午梦比优斯还和我抱怨希卡利又在加班没回家吃饭。”

 

秉持着有福同享的观念,希卡利给科技局的每一个实验室,甚至每一个工位、每一把椅子上,都安装了准时下班道具,但凡下班时间还在实验室的,就会被机械臂抓住丢出去;而还坐在椅子上的,就会弹射起步,直接弹出科技局大门。

一通操作下来,每天晚上科技局都不再是灯火通明,下班时间不过十分钟就没有了灯光,当其他单位的人说说笑笑一边整理工位一边慢悠悠地拿着包和文件夹从单位大门出来的时候,科技局的员工已经提前二十分钟备份好了所有的资料,整理好了实验器材,下班铃一响就没命地往外冲,生怕被机械臂抓住丢出去,或者被自己的椅子弹飞出去。

 

“嘿嘿,他现在每天都按时回家,比我下班还准时。”对方在语音里笑着说,“精神看起来也好多了!”

“嗯,毕竟谁都不想被丢出去嘛。”希卡利也笑了,“好了,开局吧。”

 

7

泰罗有些不理解,明明已经按时上下班了,可是自己的宝贝徒弟和希卡利之间好像还没有什么进展,于是他火速召开家庭会议——除了外出的肯和玛丽,和两位当事人。

“我也觉得很奇怪。”曼双手托着下巴,一脸沉思,“按理说,他们哪怕没有交往,也应该……额,怎么说呢,也应该尽量创造在一起的条件,不是吗?”

“对!应该像爷爷和奶奶一样!”泰迦站起来,“爷爷和奶奶吃完晚饭后,都会手拉手出去散步的!风雨无阻!”

赛罗看了他一眼:“还是别风雨无阻了,前天晚上大雨天的他们还出去散步,你忘啦?爷爷没看清路,直接踩下水道口里了,要不是他长着俩那么大的天线卡着了,估计咱现在还在捞他呢。”

“怎么说话呢。”赛文瞪了过去,“不过……说得也是,爸妈毕竟老夫老妻了,腻歪点正常;可是梦比优斯和希卡利的互动未免也太少了,是不是感情淡了啊?”

“不可能吧?我前天还看见梦比优斯去给希卡利送东西了。”雷欧沉思道。

“等一下,有没有可能!”杰克拍案而起,“他们根本不知道怎么对方喜欢什么娱乐活动!”

“我想到一点!”阿斯特拉跟着站起来,“我前天去给雷欧哥哥送资料的时候,看到梦比优斯在玩游戏!然后,雷欧哥哥让我把损坏的设备送到希卡利那边维修一下,我看到希卡利也在玩游戏!”阿斯特拉顿了顿,曝出了惊天大瓜:“根据我所看到的,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他们玩的是同一个游戏,甚至还是一起玩的,而且!根本不知道对方是谁!”

“真的假的?”爱迪表示疑惑。

“真的!”阿斯特拉信誓旦旦地点头,“他们都是开语音并且外放的,可是都是电子音,根本不能通过声音听出来是谁!”

“也就是说,”艾斯若有所思道,“他们加了好友,一起玩游戏,怕暴露身份,所以选择电子语音模式,但是如果他们知道是对方,根本用不着用这种方式进行语音通话!”

“没错!我就是这个意思!”

房间内安静了下来,佐菲发话了:“或许,这是一个突破点。”

 

 

泰罗带头注册了一个小号,通过游戏内的排行榜找到了梦比优斯,以“大佬,求带飞!”的理由和梦比优斯加上好友,并且在晚上登录的时候发现梦比优斯正在组队,马上发送入队请求,顺便把刚刚注册好账号的艾斯也拉了进来,一进队伍,果不其然,发现那个ID号叫“蓝色骑士”的也在。

“希卡利叫蓝色骑士,梦比优斯叫无限不循环。”根据光之国最好的侦察兵阿斯特拉的透露,其他人纷纷注册好账号,加了希卡利和梦比优斯的好友,并且在他们开局的时候点开观战,听他们聊天。

“打得真不错!”光之国总教官在游戏里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像个小菜鸟,“大佬看起来是天天玩吧!好厉害!”

艾斯和泰罗坐在同一个房间里打游戏,听见泰罗的话浑身汗毛倒竖:“你别这样行不行!”

“啊,小太阳的朋友也在旁边吗!”梦比优斯,哦,是“无限不循环”发问了。

“是啊是啊,他就是四号‘我的蓝条撑杆跳’!”泰罗得意地看了一眼噤声的艾斯,“哎哎哎!我们跳哪啊!”

“跳P城吧,那里物资很多!”

“好!我们跟着你跳!”

眼看着六弟真的全心全意投入到游戏中,艾斯憋不住了,假装不经意地说:“哎哎,你们听说了没,科技局现在都强制下班了?”

“啊对,听说还要加班的会被直接丢出来呢!”泰罗马上反应过来,“听说啊……是他们科技局的长官,就是那个,希卡利长官!对!是希卡利长官,带头执行这一新规定的!”

屏幕另一头的希卡利呼吸一滞,不自然地插话:“你们怎么知道是希卡利长官带头的呢?”

见希卡利参与了话题,艾斯和泰罗对视了一眼,前者用理直气壮的语气回答:“希卡利长官那拼命三郎的劲儿谁不知道?他不下班谁敢下班啊!”

“就是就是!”泰罗急忙接茬,“我觉得啊,他肯定是为了让梦比优斯小教官开心!”

“怎……怎么是会为了让梦比优斯开心呢?”正主完全没想到自己会莫名其妙卷入这个话题。

“嗐,你怕是不知道吧?我是竞技场的教……学员,每次希卡利长官传出加班的消息,小教官都很不高兴!估计开窍了,就不加班了!”泰罗砸吧砸吧嘴,发出非常惋惜的声音,“他俩那点小心思,咱竞技场的全看出来了,就他俩,在那儿使劲捅窗户纸。”

“你们……看出什么了?”梦比优斯小心翼翼地问道。

“他俩互相喜欢呗!”艾斯用一种小学生课间聊八卦的语气说,还不忘和泰罗互动,“你说是吧?”

“是啊!”泰罗“突突突”打死对面楼上的一个敌人,“明眼人谁看不出来!”

希卡利和梦比优斯都不说话了,泰罗偷笑了一下,接着说:“你们爱信不信吧,反正我打赌,他俩肯定在一起!”

“我也觉得!”艾斯大声附和道,“两位大佬,你们呢?”

“我……也觉得。”梦比优斯弱弱地跟着说,“他们……会在一起的吧。”

希卡利已经很久没说话了,艾斯见好就收,控制角色往楼里丢了颗手雷:“走走走!冲楼!”

三个人跟上他,把剩下的一个小队堵在楼里,一通乱扫,成功吃鸡。

“下啦下啦,我们哥……我们爸爸妈妈催我们睡觉啦!”泰罗演戏演到底,“大佬明天有空继续啊!”

他俩连着给希卡利和梦比优斯“洗脑”了一个多星期,从“今天希卡利来竞技场给梦比优斯送奶茶”八卦到“梦比优斯上次去地球给希卡利买了很多甜食”,某位总教官还非常心机地加了一句:“他甚至只分给了泰罗教官两个甜甜圈!”

 

8

晚上由艾斯和泰罗在游戏里负责撮合,白天就由其他人负责见缝插针。

别问,问就是哥哥们不会打游戏,真组队会被嫌弃;弟弟们太稚嫩,怕被希卡利听出端倪。

只能靠着泰罗游戏高手外加他带着上分的第二高手艾斯负责晚上的“洗脑”,其他人则见机行事。

 

“师兄!你在这里呀!”泰迦高高兴兴地跑过来,“你也来这家蛋糕店啊!”

梦比优斯动了动嘴唇,把那句“你都跟了我一路了”咽了回去:“啊,是的,这几天艾斯哥哥没有做小点心,给大家买点放在家里,饿了能拿着吃。”

“哦哦,这样!”泰迦了然地点点头,心想五伯每天都要和父亲一起上游戏和你俩唠嗑到半夜,有精力做小点心那真见鬼了。

“师兄!这个好吃!”泰迦趴在玻璃柜上,“这个这个!”

“好好好,你自己挑,”梦比优斯笑了,“想吃什么直接拿。”

泰迦拿着钳子往铁盘上一口气放了五六个面包,路过最旁边的一个玻璃柜的时候,“随口”说:“希卡利老师好像很喜欢吃这个,我上次去拿维修好的泰迦火花的时候,看见他的袋子里放了好几个呢!”

说完,他掉头就走,眼角的余光瞄到梦比优斯在那个玻璃柜前站了好一会儿,然后打开玻璃柜,把里面还热乎乎的面包装到盘子上。

好!计划成功!泰迦给赛罗发过去一个“OK”:你那边加油!

 

赛罗回复了一个“收到”,和旁边待命的赛文互相点点头,赛文抱好自己怀里的艾雷王幼崽,赛罗拿起旁边搁着的花,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从科技局门前走过,“恰好”遇上了中午下班出来吃饭的希卡利。

“你们这是?”希卡利瞅了瞅小艾雷王,又看了看赛罗手里的花,冷静地问道,“……你们是要去看刚生产完的艾雷王母亲?”这阵仗,不清楚的还真以为小艾雷王是他俩谁的孩子。

“不是!怎么可能!”赛罗誓要捍卫自己独生子的地位,“只是……只是拿去给梦比优斯看看!”

“嗯?”希卡利有些疑惑,“为什么?”

“你不知道吗?梦比优斯在地球的防卫队里有一只小艾雷王当吉祥物。”赛文轻轻抚摸着小艾雷王的头顶,“他很喜欢这种小东西的,这不,刚刚出任务,发现了一只没有母亲的小艾雷王,打算让赛罗联系一下高斯看能不能放到朱郎去,趁着这个功夫给梦比优斯看看。”

“哦,这样。”希卡利点点头,“那这束花呢?”

“这你都不知道?”赛罗惊讶地问道,“梦比优斯很喜欢这种花的,可惜啊,是从地球移植过来的,存活率很低,刚才路过花店,看到进货了,就顺手买了一束。”讲完了,还不忘激一下希卡利:“不是吧?你和梦比优斯那么要好,这都不知道!”

希卡利的嘴角抽了一下,下一秒,赛罗就把花往他怀里一塞:“我下午要和老爹去怪兽幼崽暂居地看看,反正你俩关系好,我今晚不一定回家吃饭,你帮忙带给他吧!”

面对赛罗突然塞过来的花,希卡利有些措手不及,父子俩趁着他还没说话,赶紧脚底抹油开溜了,希卡利的那句“你们不是要去找梦比优斯吗!为什么不能顺带给他啊!”,只见父子俩跑得更快了,几乎是一眨眼就消失在了街角。

“真不知道说他情商高还是情商低。”同样参与了此次行动的曼拿着望远镜看完听完了整个过程,摇着头,回头对杰克说,“突然就没了参与这次行动的兴趣了。”

 

9

“助攻者们”的话,两位当事人不是没听进去,比如,对方喜欢吃什么、喝什么,有什么喜好,他们全部记在了心里,并且在每晚的游戏语音中兴奋地交流着:

“我今天给他买了他爱吃的蛋糕!他很高兴,他笑起来好帅啊!哦对!我们还去了怪兽幼崽暂居地看小怪兽了!”

“哈哈,真好,我今天给他送了咖喱饭,他很爱吃,谢谢你当初的建议。”

“我也要谢谢你!我真没想到他喜欢吃点甜的,我之前一直以为他吃什么都是很随便的,但现在才发现他……其实有点讲究吧!”

“他啊,喜欢吃猪排咖喱饭,喜欢小怪兽的幼崽,还喜欢地球上的花花草草……我以前也不知道。”

艾斯冲着屏幕翻了个白眼,心说咖喱饭不还是我做的,嘴上还非得整出点感情:“哇!恭喜你们!看来很快就可以牵手成功了!”

“嗯嗯!真的很感谢二位!太感谢小太阳和我的蓝条撑杆跳了!还有蓝色骑士!”

被幺弟这么元气满满地喊出ID名,脸皮薄一些的艾斯立即感觉到了社死,泰罗不以为然:“不用谢不用谢!”

“哦对了!蓝色骑士!”梦比优斯突然说,“你周末有空吗?我想好好谢谢你!我们面基,好吗?”

“可以。”希卡利说,“我也想谢谢你。”

泰罗没憋住,发出一声超高分贝的激动的尖叫,扎得其他三个人耳朵疼,艾斯怕露馅,忍着没一巴掌拍上他弟的天线。

“怎么了?发生什么了?”梦比优斯急忙问道。

“没事没事,”艾斯瞪了泰罗一眼,“进来了一只大蟑螂,这家伙从小就怕蟑螂。”

无视泰罗小声的“我才不怕蟑螂”的嘀咕,艾斯把注意力挪回语音通话中:“好啦好啦,真没事,你们周末见面吗?祝你们玩得开心呀!”

“你们二位不来吗?”

“我们当然不来!”泰罗抢答,“学校周末安排了去科技馆参观,没空。”

“啊,那真可惜。”梦比优斯对此表示了遗憾,“那有空再见面吧!”

 

10

“师兄!你真的要去面基吗!”泰迦按捺住心中的激动,尽量表现出一副好奇的样子,“去哪啊?”

“嗯……去上个月新开的商场,里面有一个评分很高的美食屋。”梦比优斯笑笑,“泰迦如果有什么想吃的,我可以帮忙带哦?”

“不用不用!”泰迦的头摇得像拨浪鼓,“师兄你是去和别人见面的,就不麻烦你啦!”

梦比优斯前脚刚出门,后脚隐藏在屋子里的兄弟们纷纷鱼贯而出跟在他后面,兄长们的跟踪技巧比泰迦高超太多,只是少不得引来路人奇怪惊异的目光,佐菲认为还是有必要维护一下宇宙警备队的形象的,做了个手势,其他人心领神会,点了点头,马上分散开来,依靠电线杆或者灌木丛的掩护慢慢跟上去。

梦比优斯往回看了好几次都没发现有人,自嘲地笑了笑,觉得是自己太兴奋了反倒把自己弄得有些紧张,他在路边买了点见面礼,拎在手上,步子轻快地往目的地赶过去。

“二十二号桌……”梦比优斯看着游戏对话框里发来的消息,怕暴露身份,他们两个都没有加上社交账号的好友,全凭游戏里的好友对话窗口交流。

嘶……但是见了面就可以加好友了吧?梦比优斯想。啊还得提醒一下别把我的社交账号往外传……

二十二号桌是预定桌,梦比优斯到的时候,“蓝色骑士”还没来,服务员见他坐下,给他端上了一些零食,梦比优斯咔吧咔吧嚼着小饼干看着窗外,直到听到有人走到自己对面,把什么东西往桌上放的动静,才笑眯眯地转过脸去:“你来啦,蓝色骑……”

“……”

“……”

希卡利和梦比优斯同时一巴掌拍上了自己的脑门。

 

两位主角沉默了,后面差不多包了小半个美食屋的跟踪团队沸腾了——当然,是安静地沸腾,而不是像泰罗前几天那样失控地尖叫出来。

“我觉得成。”雷欧拍拍自己亲弟弟的肩膀,“氛围很好。”

“不,雷欧哥哥。”阿斯特拉扶额,不知道自己的兄长是根本不会读空气还是性格实在老实,“我不觉得面对面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的氛围很好。”

平常基本上是散职的阿斯特拉可以说是这次行动的中流砥柱,ID是他看到的,帮助其他兄弟注册账号是他负责的,在科技局门口蹲点是他主动要求的,桩桩件件,都和他脱不了关系。

“反正我无聊。”阿斯特拉如是解释。

 

“我上次看见希卡利老师吃这个!”

“我听说希卡利喜欢K30上面的苔藓植物。”

“希卡利喝咖啡其实喜欢加很多牛奶。”

“他比较喜欢红色和银色!”

……

梦比优斯恍然大悟,难怪这几天哥哥们和那几个小家伙成天有事没事在自己耳边念叨着“希卡利喜欢……”“听说希卡利……”“希卡利觉得……”“看见希卡利……”,他本以为是自己不知道哪里表现得太过明显让大家看出来了自己的小心思,可是他们演得太像了,让梦比优斯下意识地以为都是巧合,不知不觉就被带了进去,每天晚上看着希卡利发的“梦比优斯又给我带那家店的蛋糕了。”“梦比优斯来我这儿给我泡的咖啡,很好喝。”之类的朋友圈还傻乐呢。

相比于梦比优斯,希卡利更早地意识到了不对劲,每天耳边被不同的人循环播放“梦比优斯他……”“我师兄……”“我们的弟弟……”,希卡利耳朵快起茧子了,偏偏那帮人说的还都是他感兴趣的,他不得不听进去,然后照做。

希卡利想也不用想都知道这其中一定有自己那位发小的参与,但是他不确定佐菲参与了多少,但他还是在心里把这笔账算在了警备队队长的头上。

 

11

梦比优斯现在很尴尬,手指焦躁地抠着桌角,如果换做泥地,梦比优斯大概已经挖了个地下室住进去了。

“我……我不知道是你,希卡利。”梦比优斯捂住脸,天啊,他在游戏语音里都说了些什么!他直接在正主面前称呼对方为“心上人”,还发牢骚埋怨……

“对不起!”梦比优斯的声音响彻整个美食屋,“我不是故意要说你的!”

“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希卡利抬手示意梦比优斯,“你先坐下来。”

梦比优斯满脸通红,坐下来的时候手脚不知道往哪放,一个劲地说“我没那个意思我真没那个意思”,希卡利叉起一个烤鸡翅塞进梦比优斯的嘴里:“冷静,梦比优斯。”希卡利嘴角有些往上翘,梦比优斯看得出他是在忍着笑,希卡利假咳了两声:“心上人……吗?”

“是……是的!”梦比优斯一紧张,回话的声音就很大,没咬住嘴里的鸡翅,鸡翅掉下来落在盘子上,“希卡利是我的心上人!希卡利!和我交往!”

往这个方向冲了一半路的曼遗憾地回到座位上:“没拦住。”

佐菲看到旁边被惊动的其他食客闻声看过去,然后抓起光屏拍照,痛苦地低下头掐眉。

明天的公关量……

不是不让他们表白!是别表白得这么大声啊!

佐菲头一次感觉到在这种地方把发小和幺弟给撮合了是件多么苦恼的事情,那些围观的人满脸都是兴奋,手指在光屏上噼里啪啦敲打着,杰克低头刷新了一下光博的界面,不到五分钟,“希梦快要在一起啦!”已经直接冲上了热搜。

杰克同情地看了一眼他已然已经石化了的大哥,往自己嘴里塞了块切好的牛排。

 

“我那时候真的不是埋怨你……”梦比优斯低着头,手指交叉在一起,“玛丽妈妈说你需要休息,可是你老是熬夜,加班,平常也不出来运动……有一天我发现你好像对我的喜好了如指掌,我很高兴,因为希卡利肯定是很在乎我,所以才会注意到关于我的种种小事……但是还是很生气你不注意身体!”

“嗯,然后呢?”

“然后……我就想着,在游戏里找人聊聊这个事情……”梦比优斯的声音越来越轻,“唔……早知道是你的话我就不说了……”

“也可以当着我的面说的。”希卡利嘴角的弧度已经很明显了。

“可是我当面和希卡利说,希卡利从来不听!”一听希卡利这话,梦比优斯瞬间就有了底气,“明明和希卡利说那天晚上要回来吃饭,可是还是很晚才回家,而且九点多还在科技局打游戏!结果!我和游戏里的你抱怨了几句,你第二天开始就准时上下班了!”梦比优斯皱了皱眉头,语气里带上点委屈:“看来我说的话还不如一个网友有用!”

“没有,没有。”希卡利“噗”地笑了出来,“我那天是觉得,已经这么晚了,我如果当着你的面进家门,你说不定就不理我了。”希卡利掩面恢复了一下表情,又恢复成平常柔和稳重的样子:“而且,我也是才知道……原来你对我加班熬夜意见那么大。而且,我是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听到了‘另一个’伴侣同为科技局职员的心声,然后我就会想,梦比优斯会不会也对我这种行为不满?为了防止在正式交往前拉低你对我的好印象,所以我决定准时上下班了,也不会吃太多甜食喝太多咖啡,我想给我的爱人从始至终都是一个最好的印象。”

“才不会拉低好印象呢……”梦比优斯双手托着下巴,看着希卡利笑,“希卡利在我心里的分值就是无限的!无论怎样都拉不低!”

 

12

完蛋。赛罗小口啜饮着饮料,看看已经沸腾的热搜,再看看显然沉浸在二人世界里的新晋小情侣,不难想象他的佐菲大伯正在脑内构思公关通告的内容,免得光之国的网站像上次直播家庭宴会那样全部瘫痪。

“希卡利老师和师兄完全没提到我们的功劳嘛!”泰迦小声抗议道。

“他俩还记着自己还在公共场合就不错了。”赛罗看了一眼周围渐渐注意到他们这桌的人,叹了口气。

过会儿上热搜的看来不止那边桌已经坐在一起拥抱着的二位了。

 

13

两位当事人非常聪明,虽然没有人主动去投案自首说“对没错就是我们在背后撮合你们!”,但他们也知道这中间少不了兄弟们和小辈们的“处心积虑”,直接摊牌又有些尴尬,因此,没有一个人挑明了说,反正结果是好的就行了。

隔了两周,梦比优斯和希卡利再次组团上线,看到“小太阳”和“我的蓝条撑杆跳”也在线,赶紧把他们邀请过来组队,并且很不好意思地开了正常语音,告知了身份,再次感谢了他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挑明了二者的关系。

“瞒了你们这么久真的很抱歉!”梦比优斯的态度非诚诚恳,“我和希卡利……额,两位还没成年,我们就这样在你们面前秀……秀那个什么,真的真的很对不起!”

“……梦比优斯。”耳机里传来的泰罗的声音把梦比优斯和希卡利都吓了一跳,“你俩在家里这样还少吗?”

“泰……泰罗哥哥!”梦比优斯不确定地喊道,“真的是泰罗哥哥吗?”

“不然呢?”泰罗笑了一声,“听不出来?”

“只是……很惊讶啦!”梦比优斯挠挠脑袋,“所以……这也是大家计划的一部分吗?”

“当然!”泰罗听起来心情很好,“看到你们在一起了,也不枉我们两个每天陪你们玩到那么晚,给你们‘洗脑’了!”

“两个?”希卡利看了看那个“我的蓝条撑杆跳”,心里有点不好的预感。

“我的蓝条撑杆跳”开了语音,先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噪音,噪音停了,艾斯的声音飘了过来:“对,两个,很意外吗?”

“等一下,艾斯你……”

“希卡利,咖喱饭都是我做的,凭什么功劳都是你占了!”

“……你又不追求梦比优斯。”希卡利颇不好意思地微微侧过头去看憋笑的梦比优斯。

 

因为笑得浑身发颤,四人组队的时候,梦比优斯手一抖,手上拔了插销的雷直接丢在了自己的脚边,把希卡利和两位哥哥,加上自己,全部淘汰了。


14

那天奥特兄弟们蹲花坛蹲街角蹲灌木等蹲各种掩体的照片被路人拍了下来做成了表情包,甚至还有集体蹲某个地方的照片广为流传,佐菲根本删不干净,只能自暴自弃地和自己那些活泼过头的弟弟们一起使用自己的表情包。

——————end——————


评论(4)
热度(20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