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染

QQ:2096787989
↑最常用的社交软件
很喜欢整活,基本上到处乱爬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希梦】我那平常不动声色的暗恋对象居然开始正大光明地吃醋

*我也不知道我写到后来在写啥了

*大家看个乐呵就好

 

1

众所周知,希卡利的实验室经常会出现一些稀奇古怪的试剂或者道具。

再众所周知,这些东西常常会莫名其妙被使用,用在希卡利身上,或者用在经常去他实验室光顾的奥特兄弟身上。

比如,赛文去帮赛罗拿修好的手镯,被实验室里漏出来的气体熏得当场晕倒,在银十字里醒来之后记忆退化到刚被肯和玛丽收养的时候,按住扑上来查看他情况的赛罗就给了他一通老拳,“哇”地大叫一声, 跳下床抱住玛丽,嗷嗷叫着说这个叔叔真奇怪上来就抱他是不是奥贩子,把自己亲儿子的心伤得碎成一块一块的,直到半个月后他恢复了,安慰了好半天,也没把儿子哄好。

比如,泰罗去他的实验室取竞技场的对练器材,就坐沙发上喝了口饮料,下一秒,希卡利的试管突然就毫无征兆地爆炸了,里面的液体溅到他身上,就那么几滴,他就中招了,半成品的药剂让他的非条件反射敏感程度几何倍上涨,具体体现在他的膝盖被茶几角磕了一下,他直接一脚踹飞了整个茶几,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他上打亲爹下捶儿子,肘击艾斯脚踢雷欧,仅仅只是因为他和他们接触的时候被他们碰到了膝盖和手肘。

 

类似的事情数不胜数,但希卡利总是因为穿着防护服逃过一劫。

然而,这次他就没那么好运了,科技局不知道第几次被偷袭,瓶瓶罐罐被打翻在地,希卡利提着剑冲出去把那几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家伙全部打倒在地,捆好交给来支援的警备队队员,只身返回自己的实验室查看被破坏的情况,佐菲怕有残留的敌人趁乱溜进希卡利的办公室,和队员打了声招呼,踩着地上试管量杯的碎片,远远看见希卡利在开实验室的门,他还没把希卡利叫住,就看见自己的发小直挺挺地倒了下来。

 

2

“没什么大事。”银十字的检验室,佐菲看着发小自己给自己抽了管光粒子进行化验,“但是我不确定会有什么其他影响。”

“身上没什么不舒服就好。”佐菲一想起自己那些弟弟们中招时候的可怜样儿就一脸头疼,“如果发现了有什么副作用,记得及时告诉我。”我好让我弟弟们都离你远点。

“哦对。”佐菲拍拍希卡利的肩膀,“你和梦比优斯,嗯……有什么进展吗?”

“没有。”希卡利的语气中有着掩盖不下去的落寞。

佐菲在心里冷哼一声,心说不就是那几个理由呗,“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万一他不喜欢我,我们连挚友都做不了了”,等等,佐菲还是没忍住,说:“他也是喜欢你的。”就差把这俩字写在脸上了。

希卡利点点头,没再说什么,只说让佐菲赶紧叫专业人士去修缮一下科技局,万一再有人闯进去,他可保证不了会发生什么。

在银十字观察了三个小时,希卡利就出院了,本想着去科技局收拾一下乱糟糟的东西,谁料到光屏“嘀嘀”了两声,希卡利一看:【警备队大队长已为您批准了假期,助您假期愉快。】

希卡利沉默了一下,打了个通讯给佐菲:“你什么意思?”

“哎呀,我这不也是为你好,万一你出现了什么副作用,失忆啦打架啦之类的,控制不住的话对科技局的伤害更大。”佐菲微笑着,表情和话语都滴水不漏,“我的账号好像出现问题了,不能批假,只能麻烦爸爸帮你批了,爸爸觉得你很久没有休息了,就给你批了一个月的假,并且祝你假期愉快。”可别来霍霍他的儿子们。

希卡利差点把光屏捏碎,露出一个咬牙切齿的笑容:“那真是谢谢你了,佐菲。”

肯的话他不能不听,他可以和佐菲中门对狙,却不能拂了肯的面子,只得关了通讯,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荡来游荡去。

没了实验室里的器械和那些半成品发明,他一时半会儿还真不知道干什么好,他去街角的咖啡馆坐了两个小时,喝完了四杯卡布奇诺三个小蛋糕,八倍速看完了两部番,又在座位上发了十分钟的呆,决定去竞技场看看。

 

3

竞技场下午第一节课应该快下课了,希卡利想了想,打包了一杯奶茶和一个小蛋糕,晃晃悠悠地往竞技场的方向走过去,他进入竞技场的时候,刚好听见下课铃声响起,安静的竞技场马上热闹起来,学生们一下子全散开,坐在一起吃零食,或者蹦蹦跳跳地去洗手池洗把脸散散热。

“希卡利,你怎么来了?”雷欧第一个看到他,微笑着走过来,“找梦比优斯吗?”

“梦比优斯”这四个字从雷欧嘴里吐出来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希卡利一下子就垮了脸,一动不动地盯着雷欧,雷欧不知道他怎么了,抬手在希卡利面前晃了晃:“希卡利?”

希卡利还是没说话,照样盯着他看,雷欧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也没摸到有什么脏东西:“额……有什么话要和我说吗?”

“雷欧!”泰罗一边叫着他,一边小跑过来,“啊!希卡利你也在啊,来找梦比优斯吗?”

很好,现在希卡利的凝视对象从一个变成了两个。

泰罗一脸茫然地看着希卡利的目光随着自己的移动而移动,有些摸不着头脑,但他向来猜不透这位科学家的想法,与其去猜希卡利为什么盯着他不放,不如想想该怎么和他五哥说晚上要吃肥牛凉面。

“过会儿不是你的课,你是要回办公室吗?”泰罗决定无视希卡利的凝视,把手上的文件夹递给雷欧,“这是梦比优斯的,我刚才看到他落在班里了,你回办公室的帮他带过去吧。”

“啊,好。”雷欧随手把文件夹打开来翻了翻。“哦,是学生的模拟考试成绩……啊!”

雷欧还没把文件夹重新合上,希卡利突然一个箭步跨过来,劈手夺下文件夹,把泰罗和雷欧都吓了一跳,雷欧想问他怎么了,一看到希卡利的眼神,吞了吞口水,决定保持沉默。

可惜的是,希卡利并没有给他俩保持沉默的机会,凌厉的目光整整盯了他们五分钟,想起之前被摧残的经历,泰罗终于忍不住了,一把抱住了雷欧,哆嗦着说:“你……你想干嘛?”

雷欧才反应过来身边有个能抱团的,马上转身和泰罗抱在一起:“希卡利,你……你有事就说,别盯着我们看……”

看到两个身高均五十米以上的教官被他吓得瑟瑟发抖,希卡利这才满意地笑了笑,拿着文件夹往办公室的方向走过去,隐约听见泰罗在他身后悄悄说“雷欧你还是先回家吧我看他今天有点不对劲”。

 

梦比优斯的课是下午第三节,应该还在办公室里,希卡利掂着那个文件夹,不知道为什么,心情格外愉悦,甚至小声哼起了歌,敲了敲门,梦比优斯在里面喊了声“请进”,他才推门进去。

“希卡利!”对于希卡利的突然到访,梦比优斯非常高兴——虽然他们住在一起,每天早晚饭都几乎在一起吃——急忙起身从墙边拖了把椅子过来:“坐吧!怎么到这儿来了?”

“佐菲让大队长给我批了假,我刚好路过咖啡店,觉得他们的蛋糕不错,想到你前几天给学生们统计成绩很辛苦,就给你带了一份过来。”希卡利笑了笑,“哦,这是你落在竞技场的文件夹,泰罗看到了,托我送过来。”他把最后五个字微微加重,脸不红心不跳,全然不顾依然站在竞技场中间讨论着他为什么突然变脸的两位教官。

“太谢谢你了!”梦比优斯接过他手中的蛋糕奶茶和文件夹,“我刚才还在找呢!想着找不到的话过会儿上课去班里看看……唔!是冰的奶茶!这几天天气很热,我早就想吃口冰的了,可惜有些忙,没时间去吃!”梦比优斯托着下巴,看着希卡利,笑得灿烂:“真的非常感谢!”

“我们两个之间,不用说感谢。”希卡利这话说得有一丝直白,梦比优斯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希卡利愣了愣,也有些尴尬地低下头去抠椅子扶手上包着的皮革:“快吃吧。”

蛋糕上的小塑料盖被揭开,梦比优斯先把中间那颗草莓挖了出来,塞进嘴里,一边嚼一边露出享受的表情:“真甜!我离开地球后就很少吃到这些水果了!”

“啊,因为前往地球的奥特曼越来越多,科技局就种植了一些地球水果和作物,试试能不能成功移植过来,目前看来很成功。”希卡利的食指尖轻轻敲打着扶手,“我没看错的话,你刚刚吃的那个草莓是我们前些日子研发出来的76号产品。”

“这个就是吗?”梦比优斯颇有兴趣地打量着小蛋糕上的其他水果,“那这个蓝莓呢?还有这个芒果和樱桃?”

“这个芒果是193号产品,樱桃是235号产品。”希卡利说,“好吃吗?”

“都很好吃!希卡利,你们科技局好厉害!”竞技场特殊小教官夸人向来毫不吝啬,尤其夸夸的对象是他的挚友兼暗恋对象,夸得更起劲了,一高兴,说话也带了些俏皮,“希卡利这么厉害,是不是还可以研究出咖喱味的椰子啊?哈哈哈哈哈哈,就是那种,嗯,一打开椰子,里面就是咖喱饭?”

本来只是一句玩笑话,可是希卡利居然真的思考起来这个方案的可能性。

得先成功移植地球上的椰子树,在此之前得在科技局的试验田里模拟出椰子生长的环境,嘶……椰子树长在海边,是不是得挖个大坑倒入海水……不不不,还要有阳光和温度……

移植成功后还得注入咖喱饭的基因……咖喱饭的基因是什么?咖喱,米饭……

“等一下!希卡利!我只是随便说说!”作为希卡利的挚友——以及暗恋对象——梦比优斯一看希卡利陷入沉思,马上明白了这位科学家的脑子里在想什么,“你不会真的在想怎么做咖喱椰子吧!”

很好,这个项目就叫做“咖喱椰子的移植和研究计划”。希卡利点点头,非常满意自己的这个项目名,而梦比优斯以为他听进去了自己的话,也跟着放心地点了点头。

 

4

吃完第二颗草莓,梦比优斯打算用勺子挖一口下面被厚重的奶油盖得严严实实的蛋糕,只不过勺子刚刚没过奶油的部位,走廊里就传来咋咋呼呼的嬉笑打闹声,几秒后,办公室的门就被“呯”地撞开了,然后又被“呯”地关上了。

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师兄!师兄!”泰迦一下子扑到办公桌上朝梦比优斯哭诉,“赛罗他揪我的天线!”

“你不是也玩我的头镖!”

“师父,泰迦,你们不要吵了!”

“谁是你师父!”

办公室里的岁月静好一下子被冲进来的三个小辈撞得稀碎,梦比优斯显然习以为常,表情甚至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希卡利头疼地揉了揉额角,心想但凡这个办公室里还有个泰罗或者雷欧,这仨都不会这么嚣张。

等三个小辈闹完了,开始嚷嚷着出了几天任务没想到光之国直接入夏,又渴又热,办公室里开足了冷气,三个人在沙发上瘫了一会儿,泰迦率先嚷起来说想吃东西。

梦比优斯向来尊上宠下,把希卡利给他的小蛋糕分成了四块,分了三块出去,再把奶茶也分成了四杯送出去,整个过程得心应手,毕竟这三个小的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趁着只有他一个人在办公室里的时候冲进来嬉闹,他没有赛文和泰罗作为父亲天生自带的威严,也没有雷欧作为师父的气场,他和他们的年龄也更为相近,自然对他们有更多的包容性。

但是梦比优斯忽略了一个事情,就是今天在场的不仅有嗷嗷待哺的三个小辈,还有一个年龄是他三四倍的“长辈”。

尤其是他分的蛋糕和奶茶是这位“长辈”买给他的。

放平常也没什么事儿,梦比优斯也会把希卡利给他的小道具或者小零食分给其他人一些,希卡利在这方面也大方得很,自己的暗恋对象拿着自己给的东西自豪地说是自己给的,他自己也高兴。

但今天的希卡利不是以前的希卡利,甚至不是上午发生科技局抢劫案之前的希卡利,本来应该摆出佐菲同款慈祥的微笑的希卡利此刻死亡凝视着三个吃吃喝喝的小辈。

第一个发现异常的是泽塔,吃着小蛋糕,突然发现原本应该热络地和梦比优斯聊着天的希卡利今天格外沉默,一直都是梦比优斯单方面在挑起话题,希卡利的回复格外敷衍,泽塔觉得奇怪,抬头一看,希卡利直勾勾地盯着他们这里,泽塔侧头看了看赛罗和泰迦,又看了看梦比优斯,觉得奇怪,于是毫不客气地直接问了出来:“希卡利老师,你盯着我们干什么啊?”

这话一出,赛罗和泰迦“蹭”地把头抬起来,果然看到希卡利的视线不加掩饰地盯着他们。

“怎……怎么了?”泰迦问道,突然就想起自己来办公室之前,他的父亲意味深长地和他说希卡利也在办公室里。

希卡利的年龄资历以及那些稀奇古怪的发明多少把他的父亲和叔伯们弄出了点心理阴影,泰迦很理解父亲那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他自己不怕就行,或者,从某种方面来说,希卡利其实挺宠他们的,但凡有点有趣的小发明都会托梦比优斯捎给他们,他们的装备有损坏拜托希卡利维修,希卡利也是一口答应的。

所以看到希卡利现在的表情,泰迦有点懵,他瞟了一眼在还在和希卡利聊天——单方面——的梦比优斯,想起了刚才无意中听到的泰罗和雷欧说的悄悄话:“总不至于就是我们俩拿了一下梦比优斯的文件夹吧?他之前吃醋也没见他这么明显吧?”

泰迦慢慢低头看了看被他吃了一大半的蛋糕,突然就紧张了起来:“师兄,这个蛋糕和奶茶……是你买的吗?”

“嗯?不是啊,是希卡利买的。”梦比优斯笑着看着他们,“好吃吗?”

刚才还挺好吃的,现在不怎么好吃了。泰迦点了点头,没回话,一勺一勺地继续吃着蛋糕。吃都吃了,能吐出来还是咋地?

 

5

“希卡利,我和你说过,如果你发现有不适或者副作用,及时来告诉我。”佐菲头疼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脸上一丝心虚或者歉意都没有的希卡利,“对于这些投诉,你有什么解释吗?”

希卡利接过佐菲递过来的光屏,把佐菲截下来的聊天记录一张张翻了过去,包括但不限于他前几天对泰罗和雷欧的死亡凝视,在小辈们吃蛋糕喝奶茶的时候盯着他们,堵在竞技场门口拦截因为休假所以有空给兄弟们送饭的艾斯,扣押下要给梦比优斯去送修复好的光屏的杰克,就连只是顺路去给梦比优斯送盒小点心的曼和赛文都被他精准地堵在了甜品店里面。

“是因为科技局被入侵时候,试剂被混合在一起产生的效果吗?”佐菲叹了口气,“……作用就是让你吃醋吃得更明显?”

“比起失忆和打人,我这个副作用造成的危害应该算是微乎其微了吧?”希卡利把光屏往桌上一丢,“况且,现在效果淡了很多了,再过两天应该能彻底消失了。”

还要两天。佐菲颇有些无语地看着自己的发小,脑内回想起这几天自己的弟弟们在餐桌上连菜都不敢给幺弟夹的样子,甚至让梦比优斯觉得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事情,让哥哥们都不喜欢他了。

“别担心,过两天,最快明晚,效果一定结束。”看着佐菲于心不忍的样子,希卡利动了恻隐之心,“真的。”

“效果真的变淡了?”疼爱幺弟的佐菲着实无法忍住不给梦比优斯夹菜,每天晚上,作为长子的他先给父母夹了菜,再挨个儿给弟弟们夹过去,曼和赛文以及杰克自诩以及是非常成熟的战士了,不需要佐菲再给他们夹菜了,于是佐菲往往都是非常遗憾地从艾斯开始夹菜,再依次是泰罗、雷欧、阿斯特拉、爱迪、梦比优斯,这本来是一件非常正常并且快乐的事情,听着弟弟们一声声喊着“谢谢佐菲哥哥”,佐菲颇有些得意洋洋:这都是我的弟弟,嘿嘿。

但最近他失去了这份快乐,啊不,是这份快乐里缺了一个梦比优斯。

以往,当佐菲往梦比优斯的碗里夹上一个最大的炸鸡腿,其他的弟弟们总是面带微笑地看着有些不好意思的幺弟,接着,佐菲就会非常享受地听到幺弟元气满满的“谢谢佐菲哥哥!”的声音。

但现在,迫于希卡利的“淫威”,佐菲原本享受的一刻到最后变得战战兢兢,其他弟弟们更是连微笑都不敢给梦比优斯一个,有时候泰罗想给梦比优斯夹一筷子菜,都快送到碗里了,梦比优斯眼巴巴地瞧着,这时候,泰罗瞄了一眼梦比优斯旁边的希卡利,咽了咽口水,筷子一转弯,筷子上的菜就被放到了爱迪的碗里:“哈哈哈哈,爱迪,最近期末,改试卷辛苦了,哈哈哈哈哈。”

梦比优斯不明所以地看着同样紧张兮兮的爱迪:“爱迪哥哥?”

“啊……”爱迪缓过神来,“哦哦,没事,哈哈哈哈,谢谢泰罗哥哥!”

最近的餐桌上总是在上演这一幕,每当兄弟们习惯性地要去给疼爱的幺弟夹菜,筷子最后总是转弯进爱迪的碗里,用爱迪的话来说就是:“我都被哥哥们喂胖一圈了。”他本来是坐在梦比优斯旁边的,常常一边吃一边给梦比优斯夹菜,结果,在希卡利的凝视下,他不得不把菜放到自己的碗里,一碗饭在兄弟们有意无意的投喂下吃成两碗甚至三碗,差点吃吐。

几个小辈们也没好到哪里去,梦比优斯虽然年龄和他们差不多,但是很会照顾人,有时候汤罐距离有点远,他就会站起来帮忙盛汤,和他最亲的泰迦甚至都不等他帮忙就撒着娇喊他,梦比优斯也会笑着站起来给他盛上满满一碗。

可最近,无论是泰迦,还是赛罗,甚至神经有些粗的泽塔都不再在餐桌上让梦比优斯帮忙夹菜盛汤了,而是变成了:“父亲!帮我夹一块鸡肉!”“老爹!年糕汤帮忙盛一碗呗!”“艾斯哥哥!那个小酥肉好吃!帮我夹一些!”

无意中被“孤立”了的梦比优斯一脸莫名其妙,好像变成了长辈不疼小辈不爱的局外人,他有些苦恼,但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

 

“希卡利!你这一行为已经严重破坏了我们家庭美好和乐的日常氛围!”佐菲一拍桌子,“我要以警备队队长的身份,要求你禁止这种行为!”

“我都说了,还有两天。”希卡利伸出两个手指,和佐菲比划了一下,“就两天,我保证。”

“我和其他人一天都忍不下去了!”佐菲简直要抓狂,“没见过你吃醋吃成这样的人!就连梦比优斯下课的时候给学生塞了两颗糖你都得盯着!你别以为我没看见!”

“佐菲哥哥看见了什么?”梦比优斯刚好进来交报告,看到希卡利也在,眼睛亮了亮,“希卡利!你也在啊!发生什么了?”

 

 

6

“用光了曼哥哥的墨水……”

“将赛文哥哥的星轨图弄乱……”

“将杰克哥哥扣押在实验室加班……”

“把艾斯哥哥给我做的小饼干全部吃掉……”

“还把泰罗哥哥和雷欧哥哥的咖啡机给弄坏了……”

“这都算了!希卡利!你明明知道赛罗和泽塔的文化课都不行!你居然去出他们考试的试卷!还专门考那些超纲的!”梦比优斯难以想象这些幼稚又匪夷所思的事情都是希卡利干的,而原因仅仅只是因为——希卡利吃醋了。

“谁和你处得近些,然后去给人家使绊儿。”佐菲头疼地看着希卡利,“他说还有两天才过……我们可受不了了!”他不是不知道这是希卡利吸入那些气体的副作用产生的无法控制的行为,但是,即使是他,也受不住成天被希卡利监督着有没有给梦比优斯夹一筷子菜。

宠幺弟的快乐没了,佐菲烦得很。

“希卡利……”梦比优斯觉得有些好笑,虽说希卡利做的这些事情全是在那些混合药物的作用下才产生的,但……无意中也捅破了他们之间最后的一层窗户纸,不是吗?

“今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我就和你拉着手,好吗?”梦比优斯灵机一动,说,“这样就不会吃醋了吧?但是!你不许再瞪哥哥们了!也不许去欺负赛罗他们!”

 

“你俩怎么回事啊?”希卡利今天在用左手吃饭,总是和坐在旁边用右手吃饭的赛罗的胳膊撞在一起,赛罗有些不满,向着希卡利的右手看去,“你俩吃饭还拉着手!”

这话一出,所有人的目光都是想先看向他,再看向希卡利和梦比优斯,梦比优斯有些不好意思地拉着希卡利的手,举起来给大家看:“啊……忘记和大家说了,我和希卡利在一起了,就在今天。”

餐桌上诡异地沉默了一阵,又爆发出诡异的欢呼声,艾斯甚至想掏出艾斯之刃去砍头超兽助助兴加加餐。

托手拉手的福,今天无论是谁在给梦比优斯夹菜,希卡利都没有对对方施展死亡凝视,梦比优斯的手心热乎乎的,希卡利总是忍不住微笑。

旁边的赛罗翻了个白眼,小声和泰迦嘀咕他俩现在都在一起了,以后可不得是使劲给我们发狗粮。

泰迦咬住芝士棒,再往外一扯,把丝拉得很长:“谁说不是呢。”

 

7

两天很快就过去了,希卡利恢复正常后,对于自己之前那些幼稚的社死行为有那么一点点尴尬,但希卡利的脸皮厚度向来十分灵活,在心里极其敷衍地给各位受害人道了个歉,就开始着手自己新项目了。

向来衣冠整洁,在实验室连着呆上一周白色实验服上都不会沾一滴液体的希卡利长官扛着锄头去科技局的试验田里挖泥坑,这可是个稀罕事,科技局的人都丢下手头的工作来跑过来围在试验田旁边观看。

接着就被希卡利拉过去当壮丁,一脸迷茫地拿着铁锹和锄头在那儿挖土。

挖了坑,倒了海水,希卡利亲自去了一趟地球,选了上百枚优质的种子,测量研究了当地的温度、湿度和土壤成分。

等科技局的人再次在试验田旁边看到他们的长官的时候,新生长的椰子树上已经挂满了肥硕的果实,而希卡利正在往里面注射着什么东西,科技局的人看不懂也看不清,只能等着椰子成熟以后再看看会发生什么。

 

“尝尝。”

艾斯清楚地看见自己喜欢胡吃海喝的六弟嘴角抽了抽,他的目光跟着泰罗的目光一起看向桌上那个比他们头还大的椰子。

希卡利无视了他们满脸的“欲言又止”,抽出光剑把椰子劈开:“这是新研制出来的椰子,梦比优斯上次和我说想吃‘椰子咖喱’,我就试了试。”

不不不,据我所知,他应该是和你开玩笑吧!泰罗在内心嘶吼。你还真做了啊!

椰子被劈开,一股混合着椰子香和咖喱饭的味道从裂开的椰壳里传了出来,希卡利递给他们两个勺子:“你俩一个会做饭一个会吃,帮我尝尝味道。”

“你在地球上没有试吃过吗?”泰罗说不清楚椰子里的那玩意儿应该叫椰肉还是咖喱饭,像果冻一样,“你做这个的时候应该是要参考一下原产品的味道的吧?”

“说来惭愧。”希卡利摇了摇头,“我本来以为‘咖喱饭’只是把咖喱和饭混合在一起,但是我去地球上试吃了数百家店铺以后,才发现,是我肤浅了,原来咖喱饭也有很多种口味。”

“好吧。”泰罗用勺子挖了一块起来,往嘴里送,“这是什么口味的?鸡腿?还是猪排?”

“因为种类太多,我直接把所有口味都混合在一起了,不知道好不好吃。”

看见泰罗捂着嘴冲向浴室,并且传来了呕吐声,艾斯“啪”一下就把手里的勺子扔了。

“不好吃吗?”希卡利看向艾斯,“真的吗?”

“你觉得呢!”

 

 

“希卡利,你最好在我下班之前给我想好你把泰罗吃吐了的原因。”

“佐菲,相信我,这只是科学研究道路上一个小小的失误罢了。”

 

8

希卡利痛定思痛后,还是决定把各种口味分开来栽种,并且在他的威逼利诱下,泰罗心不甘情不愿地再次前来试吃。

“唔!好吃!”泰罗眼睛亮了,“你上次别把口味混合起来就好了嘛!”他又吃了两口:“还有嘛?这个真的好好吃!我可以多拿几个吗?其他口味的!”

“当然可以。”

 

“希卡利,”佐菲笑得有些阴森,“可以麻烦你告诉我,你们新研发出来的农作物包括一些地球食品上面为什么都印上了‘梦比优斯专属’!”

“因为这本来就是我为他研发的。”希卡利背对着佐菲,指挥着试验田的机械臂为那些作物浇水。

“是,我是知道你这是为梦比优斯研发的。”佐菲拍打着自己的胸脯给自己顺气,“但是,我希望你也知道,这个是面向全光之国发行的,你倒也不必这么大张旗鼓地秀!平常社交账号上多发几张照片还不够吗!”

“不太够。”

 

向来只在光博上偶尔进行一些科普的希卡利最近频频发博。

“新研制出来的猪排口味的咖喱椰子,很成功,梦比优斯是第一个吃的。”

“和梦比优斯打卡了新开的网红餐厅,吃得很开心。”

“今天休息,带梦比优斯参观了一下试验田,他夸我新种下去的那批地球水稻长得很好。”

……

 

梦比优斯也会在自己的账号上进行互动:

“新口味的咖喱椰子能吃啦!我先替大家尝尝,再反馈给希卡利!”

“今天去了期待已久的餐厅啦!约到希卡利真的很不容易!”

“轮到我休假啦,来希卡利这边参观一下!”

……

 

评论区全是“磕到了!”或者“呜呜呜我没有机会了!”,很多人强烈要求科技局上架咖喱椰子,他们都没有去过地球,咖喱饭和椰子是什么味儿都不知道。

然后他们又磕到了,打开快递,检查果果子有没有受损或者腐烂,椰子外壳的果蒂处,有一圈小小的字:梦比优斯专属。

 

于是科技局的网店下面又是清一色的评论:希老师,椰子有点酸。

 

 

————————end——————

 


评论(12)
热度(1102)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