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染

QQ:2096787989
↑最常用的社交软件
很喜欢整活,基本上到处乱爬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你说你们这叫公安局?

*又名《你们这很多职位都不是公安局的吧》

*无聊读物,谨慎阅读

*白贝白托

*很杂,各种意义上

*cp涉及:希梦,泰艾,七狮

*↑注意事项一定要看哦,注意避雷

 

1

M78市作为一个省会城市,人口流动大,密集度又高,其中不乏有一些非法分子混入其中。

“所以你说这些有什么用?”贝利亚拍了拍桌子,“你每周一早会都是这句话!肯,你少说这几句话我还能多睡好久!” 

“那你昨晚干什么去了,你要是晚上十点上床睡觉,我就不信你八点开会还会困。”肯不甘示弱。

“说到底这都怪你,肯。”贝利亚恨铁不成钢地捶了一下桌子,“你知道我昨晚等你给我拼多多助力最后一分钱,等到多晚吗!这间会议室里,就你没帮我!”

 

2

贝利亚作为城管队大队长,每天都需要带着他的小分队在街头巷尾整治商贩,比如帮忙把商贩违规摆放的小摊挪到指定的摆放点,或者帮临时有事的小贩看管一下摊子。

综上所述,虽然贝利亚成天拉着个脸,但在小摊贩眼中的形象非常高大。

以至于一直流窜在这块区域的收保护费的组织和贝利亚正面刚上的时候,小摊贩甚至想把半天的收入乖乖上交,让那位组织头目见好就收,不要和贝利亚起冲突。

“小子,你知道吗,因为你给他们找了位置,我们都不能收这些家伙的保护费了!”头目指了指贝利亚背后的小贩。

“哦,那又怎么样。”贝利亚抱胸,“这地方,老子管的!”

头目大怒,一拳挥过去,被贝利亚一把抓住,顺势给他来了个过肩摔。

佐菲领着他的治安队从隔壁街区赶过来的时候,那块地儿只有贝利亚一个人站着了。

 

“你说你们,惹他干嘛?”曼在给保护费组织做笔录的时候,带着五分疑问四分无语和一分崇拜地问道。

鼻青脸肿的组织成员集体沉默,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3

赛文怕自己的好儿子刚刚入职,有些事情上不太熟悉,刚开始那几天有事没事就去赛罗的小办公室溜达一圈。

据曼统计,赛文借着送水果的名义进去了一次,送文件三次,拿文件四次,送方便面两次,送盆栽五次,给小皮古蒙送饲料八次,送小零食七次。

“体恤下属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赛文不以为意。

“那我还是你弟弟呢!”泰罗扒拉着赛文的胳膊。

“泰罗,”赛文费力拉开泰罗的手,“我希望下午不要听见泰迦哭着和我说你掏空了他的零食箱,可以吗?”

4

公安局大楼后面大操场旁边那棵大树被好几个人爬过。

第一次是爬上去拿风筝的小泰罗,扒在树枝上哇哇大哭,看着他五哥也哭着跑回大楼把佐菲和曼叫了过来,曼一看到泰罗骑在树上吓得快要昏过去,佐菲急的头上差点冒火,使劲掐了一把快要升天的曼,两人把旁边小储物间的充气垫又拖又拽地弄到树下,又哄又劝老半天,泰罗才壮着胆子跳了下来。

第二次是去树上救皮古蒙的赛罗,天知道皮古蒙怎么就上了树,天知道赛罗怎么就跟着爬了上去,还在上幼儿园的赛罗骑在树杈上,抱着皮古蒙瑟瑟发抖,愣是一声也不吭,站在树下张开双臂的艾斯哄了半天也没把大侄子从树上弄下来,一怒之下自己爬上树把赛罗拎了下来,塞进闻讯赶来的赛文怀里,赛罗这时候才哭了出来,把赛文弄得骂也不是打也不是,只得小声哄着。

第三次是爬上去看飞机的泽塔和泰迦,两个孩子左一个右一个抱着主干哇哇大哭,在办公室午睡的泰罗被艾斯的夺命电话弄得一愣一愣的,一接通就是他五哥不带喘气儿、条理清晰的事故报告,吓得他嗷嗷叫着就冲了出去,赶到树下的时候,左右两根树枝齐齐地断了,下面两位家长左一个右一个把自家娃接进怀里,就差和娃一起哭了。

第四次是现在,泰罗骑在树顶,拉着横幅给艾斯表白,树下聚满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群众,艾斯在众目睽睽之下一脚踹上那棵树,把泰罗踹了下来。

5

欧布是警局挂名律师,平时化名红凯,没事会去酒吧或者咖啡馆混一混,搞点情报。

欧布有个好朋友,叫伽古拉,擅长黑道白道反复横跳,有时候还能从警局得到一笔不菲的外聘金,欧布解释说是伽古拉帮了很多忙。

捷德对此深表赞同,他表示那天接到群众报案有人当街斗殴,他从亲爹手下分了几个人就火速赶往现场,老远就看见欧布拿着个大拖把往几个混混脸上糊,伽古拉在后面一拳一个,一边打一边喊:“凯!我不会再帮你了!”

6

赛罗刚转正的时候,分到了几个人组成了一个小队,周一小队例会,红莲八卦了一下以前雷欧是怎么训练赛罗的。

赛罗哼了一声,开始讲雷欧的各种糗事,比如生日的时候喝醉了吐了阿斯特拉一身,比如买车坚决不买吉普车,比如喜欢把长风衣当披风耍。

然后就被刚好在看监控的雷欧抓走罚写认错书八百字。

回来的赛罗一进门就嚷嚷:“唉,转正了都逃不了这老头子的魔爪……”

接着他顺着镜子骑士的手指转身一看,就看见了靠在门框上的雷欧,然后又被带去办公室了。

7

夏日的午间很热,贝利亚把空调调到16度,盖上小毛毯打算美美地睡个午觉时,玛丽进来了:“肯惹我生气了,我在你这儿消会儿气。”

过了会儿肯也进来了,拍了拍贝利亚:“你出去一下,我和玛丽道个歉。”

贝利亚裹着小毛毯刚刚出门,肯就把门锁了,让贝利亚去他办公室睡。

进了肯的办公室,贝利亚才知道,肯办公室的空调坏了。

敲门无果的贝利亚决定去捷德的房间睡,捷德给他腾了个位置开始在旁边泡泡面,拆调料包的时候用力过大没拿住,调料包一整个甩到了贝利亚脸上,鲜红的辣油缓缓流进了贝利亚的眼睛里。

“我父亲要瞎了!你们快帮帮忙!”捷德对医务室的格丽乔如是说。

8

佐菲看完了近期一起案件的卷宗,伸了个懒腰,在窗户边洗自己沾了泥巴的裤子,洗到一半的时候看见雨中跑来了希卡利和梦比优斯。

“希卡利,你衣服都湿了,要不去我办公室坐会儿烘一下,再拿把伞回去?”梦比优斯看着希卡利身上大块小块的水渍,十分诚恳地说。

“不用了,也没多湿,没事的。”希卡利不以为然地拍了拍衣服,转身就打算走。

佐菲哪能让发小错失爱情,端起水盆瞄准希卡利就把一盆子水倒了下去。

听着发小怒不可遏的“佐菲!”,佐菲长叹一口气:梦比优斯,哥哥只能帮你到这了。

9

作为特殊部队队长,泰罗在每次行动前都需要制定严格的计划,比如要先使用话术,最好能让罪犯良心发现举着手投降;比如一队堵前门,一队堵后门,几个小门分几个小分队去蹲墙角,布下天罗地网,防止任何一个漏网之鱼。

预备组员泰迦对父亲精妙的安排非常崇拜,第一次执行任务,是一个潜逃多年的逃犯,有极强的攻击倾向,在出租屋里困兽犹斗,扬言死了也要拉几个人陪葬,说自己已经按下了定时炸弹的的按钮,再过十分钟就能和整个队伍同归于尽。

出租屋很小,特殊部队队员进去不好施展拳脚,而且也不确定炸弹是真是假,接到消息的希卡利已经一路飙车赶到附近的十字路口了,副驾驶座上的托雷基亚都快被漂移甩吐了。

泰迦紧张中带着一点点兴奋地看着前辈们把这间一楼的出租屋悄悄地围了个水泄不通,泰罗堵在大门口,梦比优斯举着防爆盾站在旁边。

随后屋内传来逃犯的吱哇乱叫,破口大骂谁在放催泪弹,眼前的门在几秒钟后被从里面拧开,被熏得泪汪汪的巴巴尔刚呼吸了一口外头的空气,泰罗就一把把他推了回去,关上了门还把门堵得死死的。

被熏了五分钟的巴巴尔贴着门真的哭了出来,大叫起来:“我这是假炸弹!不是真炸弹!快放我出去吧!”

泰罗不为所动:“你同伙在哪?”

“不说就继续丢催泪弹哦,可能还有闪光弹。”梦比优斯在旁边帮腔。

“我说!我说!”巴巴尔使劲儿抹着眼泪,“他们现在应该……呜呜……已经……呜呜……快要出这片小区了……”

泰迦大喊一声不好,扭头就要去追,被梦比优斯一把拉住。

“师兄你干什么啊!他们要跑了啊!”泰迦急得跳脚。

“泰迦。”梦比优斯语重心长地说,“你不会真的以为希卡利来是为了拆炸弹吧?”

10

看到希卡利一手一个哭得稀里哗啦的逃犯,再看看一边骑在逃犯身上思考人生的托雷基亚,泰迦不由得又跳了起来:“道理我都懂,可是万一是真炸弹怎么办!”

“傻孩子。”泰罗说,“谁家定时炸弹倒计时设置十分钟?”

11

赛罗出差前,把自己办公室小鱼缸里养的小鱼小虾和窗边的盆栽托付给了赛文:“老爹,我不在的这几天你可要帮我好好照顾他们哦!”

三天后,赛罗接到了小鱼死了的消息。

一个星期后,赛罗得知自己的小虾也死了。

半个月后,赛文在电话里告诉他,那几盆盆栽也去世了。

赛罗沉默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开口了:“那我师父,他还好吗?”

于是赛罗回来以后就接受到了他亲爹爱的痛击。

 

12

泽塔漫长的实习期结束了,获得了几天休假,泰罗这几天也没事,就带着泽塔帮着巡逻队巡视了几天街道。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路上遇到个当街抢劫的,被制服后还使劲儿撞了一下泽塔,身高很高但是体重着实不重的泽塔结结实实地撞在了墙上。

把抢劫犯送上警车后,泰罗心疼地帮泽塔揉了揉肩膀:“要不叫你家长来一下吧,虽然不是什么重伤,但挺疼的吧?不要让家里人担心啊。”

“额,泰罗教官。”泽塔挠了挠头,“您昨天才和艾斯哥哥吵架谁都不理谁,今天又要让我把他叫来,为什么啊?”

“为了让他理我。”

“哦斯!好高明!不愧是泰罗教官!”

 

13

作为战术制定人员,杰克经常需要开会,从敌方人数、分布、武器等方面,分析己方所需要的使用的战术。

但有时候就是无关紧要的例会,为了防肯和佐菲的突击检查,杰克兢兢业业地准备了废话连篇的稿子:“希望大家配合我的演出,过会儿大队长和队长从窗口走过以后就可以走了!那边那个,别玩手机。”

被点名的理直气壮地抬头,正色道:“队长,我没玩儿手机!”

杰克冷笑一声:“得了吧,没人会对着裆笑的,过会儿下楼,操场上跑二十圈!”

 

14

迪迦在空闲的时候会坐在前台,帮助前来求助的市民或者回答咨询者的一些问题。

迪迦在今天第八次从旁边的储物室里拿出小笼子装群众捡来的小动物以后,看着那几个笼子里上蹿下跳吱哇乱叫的保护动物,头疼地对着一边的戴拿说:“过会儿你跑一趟,把这些都先暂时放到希卡利的研究室去。”

还没等戴拿应和,五帝王就拿着枪冲了进来,扬言要砸场子:“里面的条子听着!我……我靠!你们怎么在这里!你们就不能找个班去上吗!”

“这里就是我们上班的地方啊。”迪迦摊了摊手,“你来干嘛?”

“我来干嘛你看不出来吗!”五帝王扬了扬手中的枪,“我是来算账的!把我关了五年,这笔账不能这么一笔勾销!”

戴拿探头往他后面看了看:“报告大哥!他一个人来的!”

“哦,那就好。”迪迦点点头,“盖亚,阿古茹。”

“啊?”五帝王脑子还没转过来,前台大厅门口两盆巨大的盆栽后面就蹿出来两个人,一个红的,一个蓝的,一左一右,把他摁在地上的同时还抢走了他的枪。

“正常人谁会没事躲在盆栽后面啊!”审讯室,大白灯,五帝王把桌子拍得哐哐响。

“正常人谁会一个人拿着枪来抢劫警局啊。”曼说。

15

亚波人站在天台栏杆外面,下面是乌泱泱的一群人。

“我不活了!”亚波人大喊。

“你不要想不开!”谈判专家高斯在楼下拿着大喇叭喊,“想想你的家人!”

“我的家人都被艾斯抓进局子了!”

“想想你的事业!”高斯继续喊话。

“我的动物杂交实验室被艾斯查封了!”

“生命可贵!你下来!我们好好谈谈!”高斯拿了两个喇叭,“或者你说一下你的要求!我们尽量满足你!”

“把艾斯叫来!我要找他报仇!”亚波人大声嚷嚷。

底下的人群一瞬间安静了下来。

“你们不会都是艾斯的粉丝吧?”亚波人颤抖着问道。

“我们不是艾斯的粉丝!我们都是艾斯黑!”高斯大喊。

“对对对!我们都是艾斯黑!”泰罗喊道。

“我们这里都是艾斯黑粉!”迪迦拿着扩音器,“你快下来吧!”

“这里没有一个艾斯粉丝!”伽古拉站在警车顶上,“我们都是黑子!都是黑子!”

“我保证他们说的都是真的!”泽塔喊道,“我们都是黑子!”

“我不信!”亚波人作势要跨出去,“你们立字据!”

泰罗闻言,赶紧从车里拿了一张纸出来,趴在车前盖上刷刷写完了,还不忘让周围的警员都过来摁手印。

亚波人心满意足地从天台外围跨了回来下了楼,一出单元门口就被一帮人摁地上,一人一拳。

“你们不都是黑粉吗!”亚波人痛得嗷嗷叫。

泰罗一拳差点把亚波人打吐:“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做!爱到!深处!自然!黑!”

16

安培拉星人站在大楼顶楼,后面是过来劝他的警员。

“安培拉先生!”梦比优斯朝他喊道,“不要想不开!快回来!”

“我不!”安培拉星人骑在围栏上,“除非让肯来和我道歉!”

“你要他道什么歉!”佐菲问道。

“前几年他打我!还把我抓进局子拘留了十五天!”安培拉星人不依不饶,“让他来和我道歉!”

“你那是聚众打架斗殴!”爱迪拿着大喇叭喊,“拘留十五日算是轻的!你快下来吧!而且大队长去隔壁市出差了!你在那饿死他都不一定回来!”

“那……那就你!”安培拉星人指着梦比优斯,“我记得你当时也在!赔我误工费和精神损失费还有医药费!”

梦比优斯刚要开口,手里的喇叭就被希卡利抢走了:“那你特么赶快跳吧!我俩晚上还订了酒店吃饭!磨磨唧唧的!别耽误我俩的时间!”

 

17

赛罗把自己周末去买的两只小仓鼠放在了雷欧的办公室里,和雷欧还有阿斯特拉说:“师父,小师傅,我最近在追一个逃犯,没太多时间,你俩帮我看着点,记住,千万别让我老爹碰!”

雷欧信誓旦旦地向他保证,赛罗才一步三回头地出了门。

过了几天,赛文借着来送报告的名义,在办公室和雷欧深情对视的时候,瞥到了墙角放着的仓鼠笼。

“这个是赛罗让我帮忙照看的。”雷欧有些苦恼地说,“可是有一只好像生病了,最近有一起案子是我负责的,我也没时间去宠物医院。”

“没事。”赛文抱了抱他,“我过会儿要出去一趟,买点药回来。”

傍晚,赛罗把那个追了半个月的逃犯成功扭送进了局子,喜滋滋地来找雷欧要自己的小宠物。

雷欧有些尴尬地把笼子拿起来给他看:“那个……赛罗啊,不好意思啊……额,它们死了。”

“啊?!”赛罗叫了起来,“师父!你只要每天给它们喂点吃的就行了!这都能弄没?!”

“额,赛罗,其实是这样的,今天上午我发现有一只精神不太好,你父亲就自告奋勇地说去给它买点药。”雷欧挠了挠头,把装了仓鼠遗容的笼子又往赛罗面前递了递,“结果你父亲买了真的老鼠药,现在好了,两个都硬了。”

“……我不是和你说了别让他碰吗。”

18

局里每个人都认为,法医工作的地方是阴森森的,据小道消息称,夜晚经常会传出受害者鬼魂的交谈声,并伴随着鬼影的晃动。因此,一到晚上,无论是加班的还是值班的,基本上都不会靠近那块地方,况且那里也没什么可偷的,巡夜的警员也不太会过去。

泰迦白天去交了一份报告,把自己的文件夹忘那儿了,吃过晚饭才想起来,自己一个人又不敢去,就拉着赛罗一块儿。

“干嘛干嘛!”赛罗使劲想把自己的表弟推开,“你你你你自己去!”

“可是我怕诶!”泰迦反手抱住赛罗的胳膊,“赛罗你不会也怕吧?”

“才、才没有!”赛罗大声否认,“去就去!谁怕谁!”

去的路上还招募到了泰罗和凑热闹的肯,肯坚定地认为和孩子们探险能让自己看起来更年轻,并且拉近和后辈的距离,于是乎,硬生生凑近了原本的三人队伍里头,还拉过了在操场上散步消食的贝利亚父子。

走廊的灯因为电线老化一闪一闪的,泰迦抱紧了赛罗的胳膊一步一步往前挪,肯大大咧咧地拍了一下贝利亚的肩膀,说:“老贝你还记得吗,我们刚来工作的时候倒是经常来这里帮忙打扫呢。”

贝利亚哼了一声,刚要说点什么,前面一盏灯就“啪”地灭了,捷德下意识地扒住了贝利亚的肩膀,贝利亚拍了拍他的手表示安慰:“没啥,灯灭了而已。”

到了地方之后却是哪里都找不到泰迦的文件夹,空气中消毒水的味儿刺激得泰罗鼻子有点发痒,打了个喷嚏,把其他人都吓了一跳,泰迦刚要埋怨几句,整栋楼的灯“啪”地全灭了。

“这这这……这门打不开了!”捷德借着手机的手电筒摸到门旁边使劲掰着门把手,没开。

“不不不不会真有鬼吧?”赛罗反手抱住抱着自己的泰迦。

“不可能不可能。”泰罗哥俩好地一巴掌拍在赛罗肩上,把赛罗吓得抖了三抖,“佐菲哥哥以前经常带我们在这里玩捉迷藏呢。”

那你们也指定有什么大病。赛罗心里默默吐槽。

“父亲,怎么办,门打不开。”捷德抓着贝利亚的手使劲儿晃。

“怕什么。”贝利亚敲了敲儿子的头,吓唬他,“要是外面真有鬼,你这么胆小,他估计下一秒就进来吃你了。”

“捷德,你爸爸说得没错哦,听话。”门外传来声音,说。

 

19

玛丽拿着手电筒到楼里打算看看电闸,听见自己的工作室里有动静,凑上前去听的时候刚好听到捷德和贝利亚的话,顺口就在门外接了句嘴。

屋内短暂地沉默了一会儿,肯率先发出尖叫,随后就是此起彼伏的喊爸喊哥声,其间夹杂着文件和书本掉落的声音。

黑暗中,泰罗下意识地拽过泰迦和赛罗紧紧抱在一起发出惨叫,贝利亚和捷德死死搂在一起大喊“你不要过来啊!”之类的话,肯孤身一人急得不知道抱住了一个什么东西,硬邦邦的,和他差不多高,他也没顾得上想其他的,抱着那玩意儿开始祈祷。

“……是我!泰迦,赛罗,是奶奶呀!肯,贝利亚,你们两个……唉!”玛丽敲敲门,声音被里面的尖叫声盖过,“不是鬼!唉,我现在打电话给技术部让他们来看一下吧……”

等技术部门来的期间,泰罗已经拿出手机在群里开群语音吼麦了,内容大致是“兄弟们永别了我们来世还要做最好的兄弟”“来看我的时候记得让艾斯哥哥把烤鸡腿做咸一点呜呜呜呜我喜欢吃咸的”之类的,赛罗则对着屏幕哭喊着“老爹我爱你啊师父我也爱你啊还有小师傅下辈子见了”的话,其他人说了什么没听清,门外的玛丽只是隐隐约约听到肯开始交代后事了,比如把大队长的位置交给佐菲,科技部的安保需要加强,等等。

 

20

佐菲从群语音里得知了亲爱的父亲和兄弟还有侄子们遇到了危险,当机立断地让一边的曼火速定位,定位结果出来后,正是法医部门的那块地儿。

“找事居然找到局子里来了!”佐菲怒气冲冲地一拍桌子站起来,“叫上其他兄弟们,去把父亲他们救出来!”

一群人全副武装地冲到了法医部门的楼下,簇拥着上了楼,和蹲在工作室门前拆锁的希卡利与杰克面面相觑。

“只是被反锁在里面了,用不着这么兴师动众吧?”杰克觉得这声势着实过大了些。

“门锁使用的是最新上市的生物解锁系统,但是断电了没法开启,只能先拆了再说。”希卡利只是淡淡地瞥了一眼,“你们有必要吗?”

门里的几个人已经冷静了下来,内外都在等着拆门锁。

锁掉下来的那一刻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赛文率先拿起手电筒朝里面找过去打算找找自己儿子在哪个角落,手电筒一照进去里里外外又发出一片尖叫,佐菲在一瞬间就抱住了自己的弟弟们,能抱住几个是几个,任由弟弟们在自己怀里发出“我草!”“妈呀!”“救命!”的声音,咬紧牙关坚决不出声。

肯挣扎着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看见自己抱着具骷髅模型的时候爆发出了今晚最高分贝的惨叫,吓得外头的直叫爸爸妈妈哥哥。

希卡利身上拖着个死死抱住他的梦比优斯挪到了电闸旁边,几下就点亮了整栋楼:“我看你们一个个都多多少少有点病!”

21

警局接到报案,说是有两个马格马持枪抢劫银行,逼行长打开了金库大门,进去乐滋滋拿钱的时候,行长“砰”地关上了金库大门。

“嗯嗯,然后呢?请您不要激动,慢慢说。”赶到现场的佐菲柔声劝说行长。

“他们出不来了。”行长指了指金库。

“密码?”曼在旁边问道,侧头示意赛文进行实时记录,“这应该是密码锁吧?”

“是,是密码锁。”行长点点头,“一共有七把,但是最后一道防线需要我的脸进行识别。”

“但是我现在脸被打肿了,识别不出来。”行长指了指自己肿了两倍的脸,补充道,“而且如果要破解的话,就可能触发后面一系列机关,就更难打开了,最保险的方法还是直接破坏掉比较好,反正这扇门用了好几年了也该换了,你们破开也没关系。”

“啧,但我们可能也没有很有效的方法把它破开。”杰克上前摸了摸门,“很硬,前几年最新款的材料做的,慢慢弄坏的话,里面的氧气量会不够,马格马会窒息。”

“那快速破坏呢?”赛文问道。

“没办法快速破坏。”杰克又拍了拍门,“里面很大一部分都是实心的,难度较大。”

“叫希卡利吧。”佐菲掏出通讯,“他应该有办法。”

听完佐菲解释了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以后,希卡利点点头,表示自己马上就到。

不出十分钟,希卡利用着把车轮胎擦出火花来的速度飚到警局门口,不但没有闯红灯,甚至没有被监控摄像头拍到。

佐菲一边打量着希卡利从后备箱扛出来的炮管样的东西,一边打算和交警大队沟通一下让他们在那些小路野路上也装上监控摄像头。

“你这是炮吧?”曼问道。

“不是。”希卡利把炮管递给泰罗,“昨天刚刚研发完的破墙器,威力比平常的大了一些,可以用于攻坚。”

“拿稳,对准。”希卡利再次补充道,看见发射口已经瞄准了金库大门正中间那个同心圆,点点头,“准备好了?”

“准备好了,”泰罗点点头,“接下来是不是我只要助跑,然后冲刺的同时用这个使劲撞击金库大门?”

“不,你只需要抓稳就行。”希卡利说。

“嗯?”泰罗还没来得及问原因,炮口已经发出了幽幽的蓝光,下一秒,巨大的后坐力就把破墙器连着泰罗一起发射出了银行大门。

“你这就是炮吧。”曼看着金库大门上被洞穿的巨大缺口,说。

22

众所周知,赛文虽然养啥啥不行,但好歹养大了赛罗,并且在和雷欧交往以后养活了雷欧和阿斯特拉。

于是泽塔非常放心地把刚刚训好的警犬交给了赛文:“赛文大大师父!我今晚有夜间训练,晚上就麻烦您帮忙溜一下了!”

反正每晚也要出去散步,赛罗和雷欧又很喜欢狗,赛文点点头就接过了狗绳,看着泽塔狂奔而去的背影,感叹着年轻真好。

还没正式入伍的警犬已经有了基本的职业素养,即使是在散步,也不停地闻来闻去,还时不时抬头示意牵着它的赛罗走快点。

“你急什么,”赛罗松了松狗绳,“刚吃饱,走慢点!”

公园小木桥对面迎面走来了同样出来遛狗的泰罗,几个人互道晚好之后就在桥头的小木椅上坐下开始聊天。

拉比和小警犬碰了碰鼻子闻了闻脸,刚开始还安安稳稳地趴在一起,结果不知道怎么的就扭打在了一起,一会儿是拉比骑在小警犬身上挥着爪子左右开弓,一会儿是小警犬压在拉比身上一顿老拳。

“你们别打了!别打了!”赛罗急得跳脚,“六叔你这是宠物犬吧!怎么养的!这么能打!”

泰罗也急了,上去扒拉了好一阵愣是没分开两条狗:“我也没怎么养啊!有时候没时间遛它还带局子里放我们队训练场旁边呢!”

“你天天给它看它能不会吗!”赛罗叫了起来,“你们不要打了!要打去局里的训练室打!”

两条狗不听,继续对对方疯狂输出,张牙舞爪,一拳一脚打得有来有回。

“这警犬后天泽塔要带去进行警犬的入队考核的啊!”赛罗快崩溃了,“谁都好!让它们停下来!”

雷欧和阿斯特拉尝试着用自己几年的养狗经验把两条狗劝开,然而场上两位选手早已走火入魔,狗毛如同十二月的大雪一般纷纷扬扬地落下。

斗殴中不知道是不是被咬到了哪处要害,两条狗嗷地一声分开了,拉比一头撞进泰罗怀里,小警犬慌不择路,一头撞上来河边看锦鲤的麦克斯。

等赛文他们赶到的时候,看到的是站在小木桥上对着麦克斯疯狂摇尾巴的小警犬,一屁股坐进刚刚没过膝盖的河水里的麦克斯,还有差点就要下水捞人的杰诺。

23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泽塔抱着狗头快急哭了,“你这么不听话,杰诺教官和麦克斯教官肯定不会让你过考核的啊!”

“去道歉吧?”艾斯摸摸他的头,“下次努力。”

“要道歉也应该是我们去道歉。”赛文叹了口气。

“泽塔!好消息哦!”门外传来梦比优斯的声音,“明天你不用参加考核啦!佐菲哥哥通过了警犬的入队审核哦!”

24

“为什么?”佐菲盯着麦克斯,“我先不说你和那条犬的个人恩怨,犬的首要任务就是听从指挥,但是这条警犬在有多人在场的情况下依旧与其他狗发生冲突,你觉得这类狗能执行任务吗?”

“服从性可以进行后天培养,先不提这犬是德牧,服从性很高,更重要的是它那超强的力量!”麦克斯激动地一巴掌拍上佐菲的办公桌,“这是先天优势。”

“额……”佐菲愣了一下,“你从哪里得出它有超强的力量?”

“这个,”麦克斯掀起自己的衣摆,腹部一片红红的印子。

“这是什么?”佐菲问道。

“被那条犬撞的。”杰诺像介绍一件产品一样指了指那块印子,“一晚上了,愣是没消下去。”

25

“记住!这次任务!是要去打击杰顿的地下组织!”曼在自己的队伍方阵前面,大声喊道,“他们有特殊的反甲衣,所以千万不能用斯派修姆激光枪!”

说完,曼朝一旁挥了挥手,一个卧底在杰顿组织的杰顿穿着反甲衣上来了:“各位同事们好,这是我最近卧底在他们那里得到的情报,他们过几日要在C区废弃工厂进行交易,为了防止我们用激光枪类武器袭击他们使他们损失惨重,他们特地制作出了这种反甲,工厂范围很大,附近也没有适合的狙击点,激光枪原本是最好的远程武器,但是这种反甲会反射激光枪的攻击,反射之后的距离也很远,容易伤到自己或者自己的队友,所以这次行动不用太指望激光枪。”

“没错,现在我们来看一下效果。”曼冲着杰顿点点头,杰顿很配合地站直了身子,一发激光从强力射出,biu地打到了反甲衣上,又biu地被反弹了出去。

“大家看到了吧,这种反甲衣可以反射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激光,所以我们这次有两种方案,一种是近身,即潜入以后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但是近身有很大的受伤的可能性;另一种是远程, 即在周围人为搭建一些狙击点,或者在一定范围内使用激光枪瞄准他们身上没有反甲衣护体的位置进行射击。”杰克在曼背后开口了。

“哇,真的反射了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激光耶!”队伍中有人感叹,“威力好大啊!那边那位被击中的痛得都说不出话来了!”

“确实,所以你们……嗯?人?被击中?”曼疑惑地回头,就看到泽塔抱着自己的腿在草地上打滚。

“……我都说了反射以后的距离也很远的。”杰顿看着朝泽塔跑去的曼和杰克,无奈地抽了抽嘴角。

26

“果然还是希卡利的玩意儿好用!”杰克露出丧心病狂的笑容,扛着希卡利用来轰破金库大门的破墙器带头冲锋,“后坐力减小之后用起来真不错!”

废弃的工厂冒出一股股浓烟,佐菲拿着望远镜站在不远处的高楼上,和希卡利谈笑风生:“计划很顺利啊。”

————————END——————

*凌晨四点多都还没睡着半梦半醒里脑内打草稿

*为了避雷就把涉及的cp的tag打上了,观看前务必好好看一下标题下的预警哦↑

 

评论(61)
热度(2014)
  1. 共2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