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染

QQ:2096787989
↑最常用的社交软件
很喜欢整活,基本上到处乱爬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肯想要一个不一样的纪念日

*我说这原本是感恩节应该发的文有人信吗

*父母爱情

*时间线混乱

*文笔真的很烂,不要骂我

*没有问题就↓

 

1

“佐菲。”等其他人都离开会议室以后,肯叫住了收拾好会议文件准备回去的佐菲。

“大队长,什么事情。”见肯一脸严肃,佐菲也不由得挺直了腰杆。

“是私事,不是工作上的事。”肯摆摆手,示意佐菲坐下谈。

“好的,父亲。”佐菲松了口气,他本以为被单独指派的任务是什么大事,没想到是私事的,“父亲,是什么事情呢?泰罗和艾斯又闹别扭了?还是杰克在家里练习投标把枪弄穿啦?或者说赛文和曼的报告又搞混了?”

“额……”肯一头雾水,原来儿子们长大了还这么闹腾吗,不过想想也是,长大了总不可能像小时候那样一边一个拽着自己让他评评理吧,“我是想给你母亲一个不一样的纪念日。”

“?”

 

2

“嗯,我听懂了。”曼点点头,“我还以为父亲单独叫了你是有什么秘密任务要指派,原来是私事啊。不过既然是私事,你干嘛这么严肃?”

“父亲这么严肃地和我说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是私事。”佐菲把手上的报告分类分好,堆到一边,“但这对父亲来说应该算是……大事?毕竟父亲母亲感情一直这么好,一起走过了这么多年,纪念纪念也是应该的。”

“哦对,是什么纪念日?结婚纪念日?”

“他们在战争中第一次见面的日子。”

“……啊?”

 

“我觉得父亲完全可以说得再直白一点。”赛文在上传星图资料的时候接到了曼的通讯,觉得有点好笑,“不就是母亲因为最近银十字比较忙没空和他见面,他想找个理由约母亲出来嘛……当然,纪念日也是不假。”

“嗐,看破不说破。”曼说,“记得通知一下杰克啊,我上课去了。”

“行。”

 

“所以父亲想要怎么做?”杰克看起来有些高兴,他看肯好几天无精打采了,还在思考怎么联合弟兄们让父亲高兴起来,“烛光晚餐?海边旅馆?五星级酒店?”

“额……其实父亲也不知道怎么搞。”赛文也有点疑惑,“曼说佐菲接到的任务就是帮助父亲给母亲一个难忘的纪念日,没说具体步骤。”

“……你不觉得这个剧情有点眼熟吗。”杰克托腮看着桌对面的赛文。

“嗯?”

“父亲在光之国感恩节的时候让我们写感恩节感想,然后他抄了我们的感想去读给母亲听了。”

“……我说咋一股子阴谋的味道。”

 

“唔,杰克哥哥的通讯?”泰罗费劲儿地把嘴里的饭菜咽下去,坐他对面的艾斯好奇地把头探过来,“大中午的,他不吃饭来找咱唠嗑?”

“哟哟哟,你俩早上才吵过架现在又哥俩好一起吃饭了?”

“……杰克哥哥,没事我们就挂了。”

“行了行了不逗你俩了,父亲说打算给母亲一个不一样的纪念日,佐菲哥哥让我们帮忙想想。”

“我是不是可以认为这原本是父亲该思考的问题,然后他抛给了佐菲哥哥,于是佐菲哥哥想把我们全拉下水?”

“艾斯你好聪明,我也这么觉得。”

“所以哥哥们有想法了吗?”泰罗问。

“完全没有。”杰克笑着摊手,看着屏幕对面瞬间垮起批脸的弟弟,赶忙补充,“这不是集思广益嘛,虽然现在没有想法,但是我们这么多兄弟,总能给母亲一个惊喜,不是吗?”

“……然后功劳全归父亲?”泰罗哼哼唧唧道,“我就不说他抄我们的感恩节感想读给母亲听了,上次我们……”

“佐菲哥哥和曼哥哥说如果有人不同意就罚他写报告哦。”杰克适时地插嘴道。

“等一下,”艾斯发现了华点,“佐菲哥哥和曼哥哥说,曼哥哥再和赛文哥哥说,赛文哥哥再和杰克哥哥你说,杰克哥哥你再和我们说……哥哥们,你们今天很闲吗?”

“这样比较有仪式感。”杰克说。

“照这样看,是不是过会儿我该去告诉雷欧了?”

“没错。”杰克比了个大拇指。

 

“哦哦,是帮助大队长给玛丽女士一个惊喜吗?”雷欧很快从一层一层传下来的话中提炼出了中心思想,他右手握拳猛击左手掌心,“这很浪漫不是吗?所以我们该怎么做?”

“这就是问题所在。”泰罗看着训练场上对练着的学员,表情严肃得仿佛训练场上的不是活泼可爱的学生们,而是正在向他冲来要给他几个大嘴巴子的怪兽,“没人知道该怎么做。”

“额,我插一句嘴啊。”坐在一边的阿斯特拉举起了手,“也就是说,我们不但要帮大队长想办法,还要帮忙实施,是吗?”

“是的。”泰罗皱着眉头点了点头。

“现在有什么头绪吗?”雷欧问道。

“有没有头绪过会儿再说,现在轮到你们去通知爱迪了。”

“你们真的不是在玩传话游戏吗?”

 

爱迪在校门口送走了最后一个被父母接走的小奥,小奥在妈妈的怀里朝他挥手,爱迪也笑着挥手道别,刚一转身,就看到比接送的家长们高出一个头的雷欧目标明确地朝他挪过来。

由于雷欧被崇拜他的小奥们叽叽喳喳围住了好一会儿,等他挪到爱迪旁边的时候,爱迪已经微笑着等了他好一会儿了。

“事情就是这样。”雷欧挠挠头,实在不好意思把“现在轮到你去通知梦比优斯了”这句话说出口。

“所以按照规则我现在应该去找梦比优斯,告诉他这件事情,是吗?”

“嗯……嗯?”

雷欧大为震惊,他开始怀疑这是不是光之国的什么传话仪式了。

 

由于爱迪刚好要去科技局提交关于小奥们过些日子要参观科技局的报名表,因而理所当然地在科技局长官办公室找到了刚刚出勤回来的梦比优斯。

“我就说佐菲今天怎么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希卡利接过报名表,同时觉得这帮兄弟真是闲出屁来了,他们是忘了他们十一个奥特兄弟有一个“淡黄的长群”的小群吗?而且一想起这个群名希卡利就一阵无语,天知道为什么泰罗会取这么个名字。

哦。希卡利突然想起来了,他也是这帮闲出屁来的兄弟们中的一员,而且有时候他觉得自己也跟闲出屁来一样,比如泰罗会经常在群里推荐“光之国外卖探探店”的会发外卖优惠券或者红包的公众号,或者什么“拼光光”砍一刀,他有时候也会凑个热闹关注下公众号或者帮兄弟们砍一刀。希卡利安慰自己不过是希望少花点钱点外卖、买东西罢了,但他也不得不面对自己的内心——他确实有这么些闲出屁来的时候。

“所以哥哥们有什么打算吗?”梦比优斯看着爱迪,仿佛只要爱迪说出计划,他就能当场实施。

“没有。”爱迪摊手,“我只是来通知一下的。”

希卡利刚刚要对佐菲这种布置任务等于没布置任务的行为进行强烈谴责,三个人的光屏就同时响了起来。

群聊 淡黄的长群 

没和工作领结婚证:大家回家吃完晚饭以后不要忙着回房间,客厅聚一下

“看来佐菲哥哥有想法了。”梦比优斯指着佐菲发的消息,有些雀跃。

“根据我和他两万多年的孽缘来看,他只是把我们叫过去想办法而已。”希卡利长叹一口气。

 

3

由于各位都是奥特兄弟的一员,为了方便交流和增加兄弟情,泰罗后面的各位都前前后后搬进了奥父奥母的房子,并且都对自己的房间非常满意,尤其是当时刚到光之国的雷欧和阿斯特拉,彼时他们没有落脚的地方,某一天下午竞技场下班,雷欧正要带着阿斯特拉回租房的时候,就被不知道哪边突然蹿出来的六兄弟抓了个正着,要不是及时看清了是除了赛文依旧面瘫以外的各个笑得神神秘秘而且和蔼可亲的兄弟们,雷欧保不准自己会不会直接给离自己最近的赛文一拳。当他站在房门前,有点不知所措地指了指门看向赛文的时候,赛文点点头:“你们的。”

回想起自己再次有了家的雷欧顿时思绪万千,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偌大的客厅里人已经齐了。

“我先说明一下。”佐菲用开周一早会的口吻发话了,“父亲最近不太开心,因为母亲工作太忙,两人有一段时间没有好好聚一聚了,父亲想要在母亲结束这段工作之后,给母亲一个难忘的纪念日,当然,这个纪念日也不是父亲随口编出来的。”

“提问。”杰克举手了。

“说。”

“到底是什么纪念日?”

“他们在战争中第一次见面的纪念日。”

“提问。”赛文举手了。

“说。”

“父亲真的没有告诉我们该怎么做吗?”

“你当了这么多年儿子还不明白父亲吗?”佐菲说,“他连我们的感恩节感想都抄!”

“别歪题了。”曼插话道,“好好想想该怎么办。”

“烛光晚餐?”

“过时了。”

“夜晚的摩天轮?”

“这招父亲都玩到泰罗出生的时候了。”

“五星级酒店豪华晚餐?”

“太普通了。”

……

 

4

等离子火花夜晚模拟器开启后,光之国的居民们纷纷点亮了家里的灯,街道两边的火花路灯也在一瞬间亮了起来。

玛丽从银十字出来的时候,银十字大门口两盏十字形状的灯刚好“唰”一下被点亮,黄色的灯光照得周围暖暖的。

想到要见到好几天没看见的儿子们,玛丽感觉回家的脚步都轻松了不少。

远远地就看见了自家那栋因为人口太多而显得异常巨大的房子,奇怪的是只有一楼客厅是亮着的,以前无论家里有多少人,二楼三楼总有几个房间的灯是亮着的,有时候甚至夜半三更,顶楼的天台也是灯火通明的,要么是为长期任务结束回家的孩子接风洗尘,要么是谁谁谁生日,谁谁谁又获得了什么荣誉,甚至是长期加班结束回家,都值得大家在天台上来一次烧烤派对。

玛丽带着点疑惑开了门,映入眼帘的是乌泱泱挤在客厅的兄弟们。

“母亲您回来啦?”佐菲有点意外。

“是啊,今天晚上有人替了我的班,我就回来了。”玛丽笑着解下披风挂在旁边的钩子上,“聚在一起聊什么呢?”

“我们……”佐菲一时语塞,赶紧拿胳膊肘捅了捅旁边的赛文。

“我们在讨论如何高效完成各自的任务,能在家里多聚聚。”赛文脑筋转的飞快,随即脱口而出道,“能多陪陪您。”

其他兄弟们用力地点着头:“对对对,感觉最近不太着家。”“哎呀最近有点忙过段时间不忙了大家可得好好聚聚才行。”……

“有空还是多去银十字看看吧,护士说你们好些日子没去了。”玛丽捂着嘴,笑着打断了叽叽喳喳的兄弟们,果不其然看到眼前的孩子们个个变了脸色,“好了好了,都吃过饭了吗?”

“吃过了。”艾斯忙站起来,“母亲还没吃过饭吗?我预留了一份,我现在去热一热。”

饭厅的门被关上之前,艾斯回头,朝兄弟们露出了一个恨铁不成钢的眼神。

“你们发现了没。”希卡利突然开口了,“玛丽女士刚刚很开心,不是吗?”

 

5

肯感觉最近孩子们有事瞒着自己。

比如佐菲,以前往往要加班到半夜十一二点甚至通宵,好几次都是被曼和赛文生拉硬拽拉回家的,他和玛丽也多次劝说佐菲一些无关紧要的事儿交给属下去办理就行,劝了这么多年也没见佐菲听进去几次;现在不一样了,肯踩着下班铃,匆匆忙忙拿着刚刚打印出来的文件来找佐菲,文件右下角需要佐菲的印章,结果刚出走廊,就看到佐菲用万米冲刺的速度从他面前飞奔而过,披风糊了他一脸,当他回过神来打算叫住佐菲的时候,他的好大儿已经消失在了大楼门口,不留给他一丝云彩,仿佛刚刚那矫健的身影是肯的错觉一般。

比如曼,期末这段时间巴不得住在学校办公室畅游在论文的海洋里,现在只要没课必定回家,房门一关谁都不理,不知道在里头干什么,问他也只是非常平常地说“在看书”,肯指了指他书架上多出来的一排书:“额,曼啊,你……?《如何哄女孩子开心》?《教你揣摩女性的心理》?最近学校的心理咨询室接待了很多女孩子吗?啊,女孩子嘛,学生时代有需要咨询的也正常,你们兄弟几个男孩子那时候也是……还是说你找对象了?”“不不不,只是最近刚好遇到相关的事情,看看这类的书到时候好办些。”曼诚恳地回答。肯有点疑惑,但向来支持孩子们全面发展的他也只是拍了拍曼的肩膀,让他别累着。

比如赛文,作为一个不太会和儿子相处的父亲,赛文一般都是装作不在意的样子等赛罗打通讯回来,如果父子俩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闹了些小别扭,那就更别提了,你也不打通讯我也不发消息,最后的结果往往是赛罗很不服气地打开通讯界面装作没事儿似的找个话题和赛文聊起来,赛文也乐得小事化了,一场冷战危机就这么过去了。结果今天肯一进家门,就看到赛文靠在二楼走廊的围栏上,半是威胁半是劝慰地让赛罗赶紧回家,赛罗对于自家老爹如此反常当然是打起了十二分的警惕,再三确认不是去科技局抽光粒子也不是去银十字当废人以后,放心地拍拍胸脯:“老爹放心,我过几天就回,绝不迟到!刚好任务又完成了,可以在光之国多待几天!”父子俩隔着屏幕嘿嘿一笑,关了通讯,赛文一回头看见了站在一楼一脸疑惑的肯,打了招呼以后,给了肯一个“你放心”的眼神,就回房去了。

比如杰克,作为地球课长和奥特之星支部长,工作量虽没佐菲那么多,但也够呛,送进办公室的光屏是一叠一叠的,送出来也是一叠一叠的,有时候还需要整理一下资料室的书籍以及更新关于地球的一些资料。肯在连着四天没在家见到杰克以后,以为杰克一定是学习了他的好大哥开始没日没夜干活了,认为家里绝对不能再出一个工作狂,下班时候特地绕路去了一下支部长办公室,离着老远就看到杰克活蹦乱跳地从办公室里跑了出来,仿佛可以左脚踩右脚原地起飞。眼见着杰克欢呼雀跃地从支部离开以后,疑心是工作太多把奥逼疯了的肯火速冲进支部长办公室,看到的是干干净净的书桌,桌角甚至还放了一个插满了鲜花的花瓶,他又去隔壁办公室问了问杰克最近的工作情况,得到的答复是没有加强很多,但效率倒是高了很多,把最近的工作都做完了。

比如艾斯和泰罗,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小打的场面好些日子没看见了,每次肯回家,就见这俩背对着他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在说什么,一听见开门声就转过头,见是他,问好之后就继续背对着他,把头凑得更近了,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一次两次也就罢了,三次四次,五次六次,肯也不由得心痒痒,凑上去问他俩在聊什么。“没聊什么啊,父亲你也太八卦了吧!”泰罗摸了摸自己的天线,“哎呀,兄弟之间有点悄悄话,父亲你也不用这么酸吧,您和母亲说悄悄话我们也没这么打听呀!”几句话把肯的嘴直接堵死,只得带着好奇心和疑惑回房间看文件去了。

比如雷欧和阿斯特拉,当肯打算从他俩口里好好套套他们的集体反常行为时,雷欧和阿斯特拉一脸正气地和他说:“大队长,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啊,他们有和以前不一样吗?”看着那两双真诚的眼灯,肯欲言又止,止又欲言时,赛文不知道从哪边跳了出来,找了个借口把雷欧和阿斯特拉叫走了,肯疑惑地摸了摸自己的天线,开始思考最近是否有得罪儿子们的行为,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

比如爱迪,虽然作为光之国的园丁,但爱迪同时兼职着警备队,并不是日日都在学校,学校的校长倒也没给他安排太多的课程,爱迪有时候也难得偷闲一会儿,只是不巧,今儿他上街买东西的时候,刚好撞到了满世界找儿子的肯。

“爱迪,你这手里都是什么?”肯状似无意地问了一句,爱迪不动声色地回答:“这是给尤莉安买的,我们两个好久没见面了。”

肯多精明:“那尤莉安在哪?给女孩子买东西, 可不能光凭自己的眼光哦。”

“哎呀,爱迪你怎么到这里来了呀!”尤莉安一个闪现从斜刺里闪了出来,一把扯住爱迪的手臂,“大队长也在呀,那我们就不打扰您买东西了!”说完就拉着一脸疑惑的爱迪走了,如果肯仔细点,就能听见爱迪的询问:“你怎么来了?”“佐菲队长说大队长最近到处抓你们问事儿呢,让我看着你点,和大队长撞上了就把你拉走。”

可惜肯没有听到,他只是沉迷在自己的疑问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死心的肯打算去逮最老实的梦比优斯,作为竞技场的特殊教官,梦比优斯不算难抓,肯颇有耐心地在竞技场大门前供人休息的椅子上等到放学,等背着书包的少儿班小奥和拿着提包的预备队队员一波又一波从他面前路过回家的时候,他终于看到了收拾好东西下班的梦比优斯,旁边还跟着泰迦和泽塔,蹦蹦跳跳走过来,兴高采烈地讨论着今天的趣事。

肯颇有仪式感地站起来理了理自己的披风,打算好好“审问”一下这三个孩子,哪知泰迦隔老远就看见自己爷爷那对比自己大得多了的角,纵使还隔着那么远的距离,肯也清清楚楚地听到了自己的宝贝孙子喊了一声“爷爷在前面!”,没等肯叫住他们,三个奥已经原地弹射起飞,“唰”一下就不见了影子。

“我……你们……”肯一个人站在原地你来我去了半天,愣是没从嘴里憋出一句完整的话。

 

6

“唉,孩子们好像最近背着我们在搞什么小动作呢。”趁着中午警备队和银十字共同的休息时间,来银十字探班的肯有气无力地趴在桌子上,朝桌子对面的玛丽小小地抱怨道,“去问吧,他们还成对儿成对儿地瞒着我呢……”

“都说是背着你的了,你还想问出什么来啊。”玛丽看见肯这样儿,差点笑出了声,“佐菲也是?”

“我看啊,就是他起的头。”肯说,“要不然我问他,他肯定会告诉我。”

“那希卡利那边呢?”肯一脸不服气的样子倒是真把玛丽逗笑了,“你没去探探口风?”

肯想起他去找希卡利的时候,蓝族的科学家在黑暗的模拟室里戴着黑色的面罩,左右手各拿着一个电焊工具,在火花和“呲呲”的噪音中礼貌地询问他是否有事,配合后面机器的轰鸣声,肯突然觉得下一秒希卡利就会扑过来把他头上两个天线焊在一起。

太可怕了,不想了。

“希卡利肯定和佐菲一条心啊,我哪问得出什么来。”肯带着椅子蹭到玛丽旁边,“长大了心思真是越来越难猜了。”

“泰迦刚才还给我发消息,问他爷爷是不是最近很空闲。”玛丽一边和肯聊着,一边也毫不减慢速度地看着病人的病历本。

“好多工作孩子们都帮我分担完了,除非是特别重要的,其他的都交给他们的属下处理了。”肯说,“泰迦是想让我陪他去游乐园?”

“他问我你是不是最近老毛病犯了被我压着不让工作,才在竞技场门口蹲了一下午。”

“他怎么知道我在门口等了一下午?”

“他们下课打光球玩的时候球飞到围墙上了,泰迦去捡的时候刚好看到了门口的你。”玛丽看着肯一下子黯淡了些的眼灯,又好笑又带着点同情地摸了摸肯的天线,“好啦好啦,孩子们有自己的小秘密不是很正常的吗?”

“可是他们以前有秘密都会和我们悄悄说的啊。”肯双手托着下巴看着玛丽,“孩子们长大了,小秘密也要瞒着爸爸妈妈咯。”

“如果你真的很闲的话,”玛丽翻出一本病历本,“啪”地拍在肯的面前,“顺道做个体检?”

“我……”

“你已经一年半没来了呢,肯。”

咨询台的护士刚刚打盹醒来,就听见门被撞开的声音,以为有不怀好意的宇宙人打算拿病人下手,瞬间起身摆出了格斗的架势。

随后她就看到英勇的奥特之父从走廊里冲了出来,她们的军队长举着本病历本让他站住,奥特之父当然不会轻易屈服,扒住墙角一个滑铲就拐进通往大门的走廊,银十字军队长踩着高跟一个漂移紧随其后,求放过的告饶声和不可反驳的“别想跑”与脚步声一起飘向远方,背后几个护士已经开始下赌注了,赌到底是肯凭借多年的经验再一次成功逃脱,还是玛丽凭借多年的经验再一次将肯揪回来。

 

7

在肯的工作异常轻松的第十五天,佐菲神秘兮兮地进了他的办公室,鬼鬼祟祟的样子像极了半夜起来去冰箱偷吃的泰罗。

“父亲,搞定了。”佐菲朝肯比了个大拇指。

“搞定了?你打算怎么搞?”肯招招手示意佐菲走近点,“要和以前不一样。”

“我懂,我懂。但现在不能说,要惊喜嘛。”佐菲嘴上应和着,心里不禁暗暗吐槽:就您玩了那几万年的套路,咱可不是随便弄弄就不一样嘛?

“嗯嗯,那就好。”肯对这个大儿子一向放心,他看了看旁边的日历,红色的圈圈提醒着他明天就要赴约。

佐菲说还有事要处理,就先走了。

肯有些激动,回家后也没怎么消停,吃饭的时候被菜给噎住,曼递水给他的时候又被水呛了,在后面拿纸巾的阿斯特拉好心帮忙拍了拍背,巨大的腕力差点没把肯捶吐。

冷静下来的肯打量了一下今天不在家的奥,玛丽依旧在银十字加班,佐菲有临时会议,杰克需要更新资料库,泰罗和雷欧在竞技场给过几天参加考核的学员加训,爱迪则在学校开家长会。

嗯,剩下的应该多多少少能套出点话来。

“咳咳。”肯故作严肃地咳了两声,效果立竿见影,吃饭的、赶报告的、倒水的,齐刷刷地停了下来,看着他。

“嗯,也没什么事。”肯虽然在更多的眼灯下都能口若悬河地发表讲话,但此时此刻,面对这几双眼灯,他莫名感觉不太有底气,但越来越浓重的好奇心让他不得不继续,“你们,最近是不是,嗯,有事瞒着我啊?”

客厅诡异地沉默了一下,肯刚刚想乘胜追击,坐在沙发上赶报告的希卡利慢悠悠地开口了:“没有啊。”

“对啊,我们哪有事儿瞒着您呐。”坐在沙发另一头伏案画图的赛文很棒读地来了一句,又低头继续赶他的图。

“那你们最近怎么总是躲着我?”肯继续发问。

“哪有啊,爷爷你想多了。”泰迦往嘴里扒着饭,“师兄我要那个汤!”

“父亲,您想多了。”曼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可能大家最近都比较闲?”

“可是哥哥们最近都不闲啊,我昨天不是还和艾斯哥哥你还有泰迦……呜呜呜!”
“是啊,最近工作少了不少,大家多做了点自己喜欢的事情,父亲不会就觉得我们偷偷在干坏事吧?”艾斯带着调侃地回了一句,并让泽塔多吃点,太瘦了。

“……艾斯,赛罗,你们不想让泽塔说话可以,但别把孩子的头摁碗里去了。”肯看着不停给泽塔夹菜的艾斯和抓着年糕往泽塔嘴里塞的赛罗,一边的阿斯特拉满脸“加油”的样子,深知问不出什么来,就把矛头对准了梦比优斯:“梦比优斯啊……”

被点到名的梦比优斯脸不红心不跳手也不抖,一边给泰迦倒鸡汤一边回答:“没有哦,我们什么也没瞒着您呀。”

“……我是这么想的,”肯又故作严肃地咳了咳,“有事儿吧,就说出来,没必要看到我就跑,是吧?”说着往泰迦和梦比优斯身上瞟,然而并没有得到正面回复,两个奥从饭碗里抬起头对他笑,笑得像两座火花塔,肯顿时觉得自己的问话是一件丧尽天良的事情。

“也不必偷偷摸摸背着我说悄悄话……”泰罗不在,肯只能将故作威严的目光瞪向艾斯,可惜艾斯只顾着往两个小辈的碗里添砖加瓦,自动屏蔽掉了肯热切的目光,或者说压根儿没注意到。

“也不用特意把奥叫走打掩护……”肯的视线在赛文和阿斯特拉之间来回移动,前者沉迷于画图已经感觉不到外界的动静了,后者则不动声色地挪回餐桌上的位置,调出光屏开始刷拼光光。

“更不必找借口看什么奇奇怪怪的书……”肯破罐子破摔,一扭头盯上了坐在他左手边的曼,曼也盯了回去,半晌挤出一个:“嗯?”

肯“嘶”了一声,放弃了对曼的施压,看向希卡利的时候,希卡利已经写完了报告,摆满了半个茶几的装置,一手抓着一根电线要进行什么实验,电流发出的“呲呲”声在还算安静的客厅里显得有些刺耳,两双眼灯对上之时,希卡利坚信自己两个眼灯一个写了“请”一个写了“问”,但肯却坚信希卡利想给自己的天线通通电。

“既然如此……那我也没什么好问的了。”肯仰天长叹,这半个月他每天都在期待明晚的纪念日,但这帮小鬼的小动作又让他心里痒痒想要明白他们在搞什么,根据他多年带崽的经验来看,这帮孩子绝对背地里在计划着什么。

譬如当年的佐菲和曼,两个人在厨房里鬼鬼祟祟折腾到大半夜,在厨房炸了以后及其无辜地说想锻炼自己的厨艺顺便做点夜宵,爆炸声不但炸醒了刚出生不久、刚刚才被哄睡着的泰罗,住隔壁房子的希卡利也没有幸免,连街对面的美洛斯都顶着冬夜的寒风过来敲了敲门,问“希卡利终于把你家给炸了吗,佐菲?”。

还有上初中的赛文,某一天开始就不让任何人进房间,美其名曰“私人空间”,直到某一天,玛丽在家做大扫除,而赛文的房间又是许久没有好好打扫了,抱着“就扫扫地,不翻东西”的想法,玛丽小心翼翼地打开了赛文的房间,前脚刚进去就愣住了,白花花的墙壁涂满了五颜六色的颜料,路过的肯好奇地探头看了一眼,哭笑不得地拍了拍玛丽的肩膀:“还挺好看的。”

杰克的表现还算是中规中矩,但一旦让他放飞自我,他总能玩出更花的来,比如偷偷练习标枪把房间的墙扎得千疮百孔,尤其是等他能够准确瞄准一个孔的时候就更来劲儿了,连着三天都对着那个孔补刀,捅穿墙的时候对墙的赛文刚打算入睡,自己靠着墙的床头的上方“哐”地一下就被捅了个对穿,锋利的标枪在床头小台灯的照射下散发出阴冷的光芒,吓得赛文“嗷”地一下子蹦了起来,并在墙被补好之前都赖在隔壁艾斯和泰罗共用的大房间里,宁可打着地铺也不愿意在墙壁加固前回房睡觉。

艾斯和泰罗年龄相近,为了方便照顾,特地把本来就不小的房间扩建了一番,把他俩放在一起,地上铺上地毯还摆上了许多玩具,供他俩挥霍多余的精力,但这招只对幼崽有用,长大后他俩开始不断往房间里囤东西,艾斯甚至直接放了一台冰箱在里面,一旦肯发现这俩小的开始往房间里偷偷摸摸搬运大量零食和生食,半晚必然会有火锅的香味从门缝里溜出来,躺在床上的肯辗转反侧,不仅仅是因为被香得,更是因为其他几个儿子已经开始捶俩小的房门请求加入房间了,艾斯往往保持沉默继续干饭追番,泰罗时不时扯一嗓子“这还不够我俩吃的呢”拒绝开门,结果要么是终于开了门开始聚餐,要么是里面那俩吃饱喝足之后哥哥们悻悻而去。但是肯是一次都没有吃到,因为玛丽笑着警告他半夜吃一顿明天多跑三十圈。

综上所述,肯百分之百确定儿子们背着自己在搞事,更不必说后来的几个,前有雷欧和阿斯特拉半夜带着赛罗翻窗出去撸串,后有爱迪熬夜改试卷直接睡过去,睡到第二天傍晚,觉得不对劲的艾斯一刀劈烂了门冲进去,看见的是人民教师趴在试卷上睡得很香。

还有自己的宝贝孙子辈们,那天半夜听见客厅里有窸窸窣窣响声的肯打开房门想看看是不是窗户没管好,顺手开了旁边墙上的开关,客厅变得明晃晃的同时肯和在翻窗的孩子们大眼瞪小眼,负责帮他们从里面打开窗户的梦比优斯速度再快也没有挡住赛罗怀里那一窝皮古蒙,那群小东西“丘噫丘噫”地叫着,泰迦和泽塔跨窗的动作僵硬地停下了,有点害怕地看着肯。

肯当然不会因为以上这些事就暴走,毕竟他年轻时这档子事儿也没少干,比如在凌晨两点因为贝利亚一个电话,两个奥就勾肩搭背地上大排档去吃夜宵。

况且,坚持用爱教育孩子们的肯必然不会因为这么些事情就开始歇斯底里,他往往会温声细语地告诉孩子们要早点睡觉,不要熬夜加班,并默许赛罗在房间里养那窝皮古蒙,直到接到消息的高斯过来把这群小东西接到朱兰去。

肯从这些甜蜜但多多少少有些伤脑筋的回忆里缓过神来的时候,客厅里的奥早就走得一个不剩了,餐桌被收拾得干干净净,面前放着一杯冒着热气的茶。

“啊,算了算了,还是明天的事要紧嘛。”肯释然地笑了笑,抿了一口茶。

“我靠烫烫烫烫烫!”

 

8

“报告,父亲已经起疑心了,刚刚一直在试图套我们话!”曼锁上门后掏出光屏,给刚刚开完会的佐菲进行汇报。

佐菲略一思索,给了曼一个“我知道了”的表情包,随后就在群里开麦。

没和工作领结婚证 开启群语音通话

“喂喂喂,奥呢?都去哪了?”

“刚刚开完家长会……哎哎那个孩子你父母还没来吗别乱跑!”

“考核表呢!雷欧你看到考核表了吗!桌子底下……我靠撞到头了!”

“没看到啊!是不是在落竞技场里了?”

“父亲你头没事吧?”

“希卡利你们科技局还有空着的资料更新室吗?我这里的机器卡了!”

“机器卡了就拍几下试试,我们这儿的机器在系统升级。”

“喂?你们有奥在听我说话吗?”

“梦比优斯你那里还有宠物食用的零食吗!我刚刚发现皮酱的食物都吃完了!”

“赛罗你给我尊重点!梦比优斯怎么说都是你长辈!”

“赛文哥哥没关系的啦,赛罗我这里还有多余的,你过来拿一下吧!”

“泽塔,泰迦,赛罗,刚刚看你们好像没吃饱,过会儿晚上还要吃点什么吗?”

“艾斯哥哥做的都可以!”

“谢谢艾斯伯伯!”

“你们大部分都在家里吧为什么还要在语音通话里聊啊!”

“佐菲你冷静一下……”

“雷欧哥哥我记得考核表你昨天不是带回家了吗?”

“哦是吗?那麻烦帮我们拍张照过来吧,谢谢了阿斯特拉。”

“话说这个语音通话是谁开的?要干嘛?”

“不知道。”

……

听着光屏里各种乱七八糟的声音,有在教官室鸡飞狗跳找另一张考核表的,有在厨房切菜烧水洗锅的,有在房间里呼唤皮古蒙的,有在“哐哐”拍机器的,有在焊机器“滋滋滋”的,有在教育儿子尊重长辈的,有在翻找宠物零食的,有在撒娇点菜的,有在“嗷嗷”喊着我也要吃等我回家的……

只有曼,在坚持不懈地说:“佐菲,冷静点。”

我很冷静,真的。佐菲默默退出语音通话,坐在公园长椅上思考奥生。

 

9

第二天早上,美美地睡了个觉的肯精神抖擞地敷了个面膜,把前一天刚刚洗过的披风从晾衣架上叉下来穿上,仔细检查了自己的仪容仪表,准备开始迎接自己等了半个月的纪念日。

肯飘出房间,看到佐菲一个人坐在餐桌旁边慢条斯理地吃着早饭,压抑住自己的兴奋,靠到佐菲的椅背上,问道:“你妈呢?”

被吓了个够呛的佐菲“噗”一下把嘴里的牛奶喷了出来:“咳咳……母亲原本今天早上应该回来的,但昨天晚上出外勤的几个队员遭到了小型宇宙风暴受了点轻伤,母亲留在银十字给他们治疗。”

“哦哦……那那那……今天的安排呢?”肯有点激动,搓着手,问道。

“啊?”佐菲一脸迷惑,“白天没给您安排活动啊。”

“啊?”肯发出同款疑惑语气词。

“晚上,晚上。”佐菲说,“惊喜嘛,您看看,以前您和母亲过这种纪念日或者生日,不都是早上爱心早饭,上午逛公园,中午去酒店吃饭,下午去游乐园,晚上去吃烛光晚餐,半夜去看流星雨吗?父亲您这套路都腻了,但是您既然交给了我,那就放心,绝对会让您二老有不一样的体验!”

肯疑惑地皱了皱眉,但没多说什么:“那好……其他人呢?今天不是周末吗?最近也没事儿吧?”

“周末嘛,难得大家都清闲,都出去玩了。。”

“嗯,是该放松一下了,那我去银十字看看你母亲。”

“父亲慢走。”

等肯消失在街角后,埋伏在窗帘后一直窥视的曼朝佐菲比了个手势,佐菲敲了敲桌子,桌子下顿时发出一片长吁短叹,泰罗率先掀开桌布钻了出来:“呼,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今天周末父亲会多睡会儿呢。”

“父亲昨晚能睡着就已经不错了。”杰克紧随其后,手里几串小丸子攥得紧紧的。

“那倒是,毕竟每次和母亲过节日都整得和热恋期似的。”赛文在椅子上做好,接过桌下递来的一盘又一盘被藏匿起来的早点,“但是我们为什么非要躲起来?”

“父亲已经起疑心了,要是看见我们全员到齐在这儿吃早饭更得奇怪了。”佐菲回答道,放下杯子,帮泽塔揉了揉刚刚不小心撞到的头。

“行,今天全部人都到齐了。”佐菲看着又被摆满了的餐桌,开始了讲话,“首先,我得先确定没有发生昨晚那样的事情。两位教官,考核表和成绩登记都完成了吗?”

“完成了,已经导入到系统了。”泰罗回答。

“好。杰克,资料已经更新完成了吗?”

“当然,为了完成任务,我昨天连夜去科技局抢了一台资料更新器。”

“……好,艾斯,食材都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如果不够的话把泰罗丢出去就行。”

“很好。赛文,图画完了吗?”

“画完了。”

“希卡利,你的那堆玩意儿装好了吗?”

“第一,那叫装置,不叫玩意儿;第二,我装好了。”

“保证今天绝对没有怪兽袭击等突发事件吗?”

“孩子们花了一个星期把周围的怪兽都打了一遍,他们保证今年绝不再犯。”

“好!另外的兄弟们,任务都提前完成了并且已经确定警备队没有积压的事务了,对吗?”

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佐菲一拍手:“好,今天晚上的事情必须办好,知道了吗!首先,进行计划第一步,希卡利,把父亲偷偷装在家里的摄像头都给我黑了。”

10

“哎呀,你的好奇心也太旺盛了。”玛丽靠在肯的身上,笑眯眯地看着肯打开“家庭安全APP”,“孩子们私下有活动不是很正常吗?我还以为你已经没兴趣了呢。”

“嘻嘻,偶尔好奇一下孩子们的秘密是人之常情。”肯笑着点开右下角的“监控画面”按钮,下一秒光屏就黑了,科技局的标志打在了光屏中央,附赠一句话:道路千万条,隐私第一条,偷装摄像头,儿子两行泪。

“……玛丽,你想笑就笑出来吧。”

“噗。”

 

11

在银十字陪班到傍晚的肯收到了佐菲的消息:自家天台。

很好。肯暗戳戳地想。在家这种温馨的地方度过二人世界,不错,果然还是年轻人会整活。

“怎么了?”终于完成了工作的玛丽伸了个懒腰,“怎么这么开心?”

“嗯……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肯问道。

“当然记得。”玛丽很快就反应了过来,抿嘴笑道。

两人肩并肩从银十字走了出来,火花塔的光芒早已黯淡了下去,路灯也按时亮起,这个点儿不算早了,街道两边,大大小小的餐馆都坐满了,透过玻璃能看到后厨冒着热气和火光;天气寒冷,火锅店的生意异常火爆,热腾腾的汤底的味儿能从街头传到街尾。

“还记得吗,泰罗刚出生的时候。”玛丽挽着肯的胳膊,看着玻璃窗里的热闹景象,“我们一家人来这家店里吃火锅,泰罗不小心吃到了胡椒,哭得可响了,把艾斯也吓哭了呢。”

“记着呢,还有那家店。”肯指了指街角的小吃摊,“雷欧和阿斯特拉刚来那会儿,经常看到赛文和杰克拉着他们在那儿解馋。”

“大队长!”小吃摊的老板突然从摊位上跑了过来,把一大包串串塞到了肯的怀里。

“这……”肯愣住了。

“佐菲队长拜托我的,说看到两位就给一份小礼物……啊不用给钱,佐菲队长已经付过了。”

“那就谢谢了。”玛丽道谢道。

两位手挽着手继续往家走去,热闹的氛围让他们放慢了脚步,不时停下来对着某一家店陷入回忆。

“我记得这是我们第一次约会时候的店呢,那时候还只是一家一层楼的小餐馆,现在已经这么大了……”

“我在这家店买情人节花束的时候被你看到了,你以为我是给别人的,还吃了好大的醋呢~”

“庆祝梦比优斯那孩子成为特别教官的时候,我们一大帮人在这家自助餐庆祝,赛文拦着雷欧不让喝酒。”

“泰迦和泰罗闹脾气,大晚上拉着赛罗和泽塔出来在这个小摊儿吃煎饼,还偷偷带了份儿回来给我们俩呢~”

“唔,这家面馆是我们在一起第二年开的吧,那个时候太忙,下班以后只有这家店还开着呢。”

“这个公园刚刚建起来的时候杰克刚刚考上大学呢,放假回来的时候车子晚点了,抄近路结果发现原来的小路变成公园了,还是佐菲接到电话出来接他的呢~”

……

两个人一路聊一路沿着固定的回家路线走回去,一路上收了不少礼物:

“这是希卡利长官托我送给二位的!下午刚新进的鲜花!包装纸也是希卡利长官定制的!”

“这是泰罗教官定制的全家福,因为大队长您的天线太大了容易挡住,泰罗教官就说P掉也没关系!所以我就P掉了!”

“这是赛罗和泰迦过来下单的糕点,泰迦说玛丽队长喜欢吃甜一点,就多加了点蜂蜜。”

“艾斯部长和泽塔借了本店的作坊给二位做的蛋糕,哦对,拿的时候小心点,还挺大的。”

“曼教授和爱迪老师在我们书店买了这几本书托我转送给两位,曼教授说玛丽军队长想看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找到,两位老师来书店的时候恰好在书架最底层看到了。”

“这是赛文前辈和杰克前辈来这里定做的地球水晶雕像,晚上还可以当台灯!”

“雷欧教官和阿斯特拉前辈来我们这里订的盆栽,这是最新研发出来的品种,开花的时候很漂亮的。”

“下午梦比优斯教官来我们这里买的,有奥特兄弟的玩偶,帮二位装在这个袋子里了,打开的时候小心些,里面还有很多糖果……”

……

玛丽又惊又喜地抱着一大堆礼物,抬头看着肯:“我们两的小节日,还惊动孩子们啦?”

“哈哈哈……我说我只告诉了佐菲你信吗。”

 

12

抱着各种各样的礼物,肯艰难地伸长脖子通过了家门的奥脸验证,再用肩膀顶开了门,把礼物都放在沙发上。

整个屋子一盏灯都没开,只有墙上装着的展示柜里几个用萤石制成的装饰物在散发着悠悠的光。

肯把礼物码好后,就牵着玛丽的手往家里的天台走。

“我就说怎么不向以前那样去看流星雨了呢。”玛丽说,“这次还请了外援呀~”

“咳咳。”肯红着脸战术咳嗽了两声。

天台上空无一奥,只有一个烧烤架和一张大餐桌,餐桌中件还有一个放好了锅底的九宫格火锅,火还没开,肉和菜都整整齐齐码在一边。

“就我们两个,这样子吃会不会太奢侈了?”玛丽看着满满当当食物,还有被装饰过了的天台,惊喜的捂住了嘴。

“难得我们两个二人世界。”肯在内心给佐菲比了个大拇指。

 

13

“奶奶很开心耶!”

“希卡利果然还是你有主意!”

“如果你没有软磨硬泡让我跑了半个星系找那种花,我听见你这句话我会很开心的,佐菲。”

“赛文你头低下去点,冰斧戳到我了!”

“泰罗你再往下蹲点!天线戳到我计时器了!”

“艾斯哥哥我蹲不下去了!再蹲下去我要趴着了!”

“梦比优斯你要不趴我背上吧,你这样子很累的。”

“谢谢雷欧哥哥,不过不用啦!”

“老爹你们这么多人全在我后面……我快撑不住了……”

“臭小子你给我顶住!”

“不行了我真的……哎哎哎!谁推我!卧槽卧槽!”

“哐!”

肯和玛丽惊讶地回头,就看见自己的儿子们和孙子们在天台大门背后玩叠叠乐,一个接一个叠在哪儿,最下面的赛罗承受了他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重量。

“哈哈……父亲母亲晚上好。”佐菲从他的弟弟们和侄子们身上爬了起来,露出了一个尴尬但不失礼貌的笑容。

“……你们不是都出去玩了吗!”肯预感到不妙,他敏感地意识到今晚的二人世界要泡汤了。

 

14

“这么重要的日子我们怎么会出去玩啊!”泰罗被压在中间,挣扎着探出一个头,“父亲你也是真的小气,我们也想和母亲一起好好吃个饭嘛!”

“就是就是。”赛文抽出一只手揉了揉被雷欧的头冠戳痛的额头,开口帮腔。

“这不是为了热闹一点嘛,而且父亲你也说要不一样一点,让母亲高兴。”佐菲说,“母亲最高兴的不就是我们全员到齐吗?”

“这就是你们背着我搞的事情?”肯问道,得到了整齐划一的点头,期间伴随着被天线、头冠和冰斧戳痛的惨叫,“佐菲我不是只和你一个人说了吗?”

“可是您以前那种二人世界把戏都玩烂了。”佐菲一脸无辜,“母亲,您说是吗?”

“那就……谢谢啦?”玛丽笑着说,“赶紧起来吧,孩子们。”

 

15

虽然肯表面上一副二人世界变成多人游戏的不情不愿的样子,但一大家子人也难得一聚,这种不情不愿没一会儿就烟消云散了。

“亲爱的,”玛丽用胳膊肘捅了捅肯,肯微微低头,“刚才听杰克说,有一年你对我说的的感恩节词是从他们的作文里抄下来的?”

“……这帮孩子!”

“没想到这么大个人,连这种东西都要摆脱孩子们呢~”

“好了好了别说了!”

“你害羞了?”

“才没有!”

 

16

“……你们几个意思?”被佐菲和曼以擒拿式扭送到银十字的时候,肯前一晚开心过头了的脑子还没转过来,“来银十字干嘛?”

“母亲说如果您来银十字检查,她会喜上加喜。”艾斯好心开口解释。

肯看了一眼黑压压围在自己周围的好儿子们,这阵仗他只在押送犯人的时候才见过,结果今天犯人竟是他自己:“我可以不进去吗?”

“这是为了您好。”雷欧言辞恳切。

“是的,”赛文非常严肃地开了口,“这是为了您的身体健康。”

“……说吧,你们母亲给了你们什么,我付双倍。”肯死线挣扎。

“玛丽妈妈说这次把您送进去,我们一年不用来!”梦比优斯握拳给肯打气,“加油啊!大队长!”

“父亲!不要停下来啊!”目送着父亲被大哥和二哥扭送进银十字大门,泰罗在后面挥手,并且假惺惺地抹眼泪。

等我出来我再找你算算把我天线P掉的帐。肯生无可恋地被送进银十字,玛丽非常欣慰地看着他躺进了治疗仓。

“你开心就好。”肯说。

————————END——————

*大家随便看看就好,就图个乐子

*接受不了可以划走,喷我我会哭的

*希望能给看到的增加一点快乐呀

 

 

 

 

 

 

 


评论(20)
热度(463)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