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染

QQ:2096787989
↑最常用的社交软件
很喜欢整活,基本上到处乱爬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65白色情人节产粮活动||11:00】我面试顺便解决了我的终身大事?!

*白情快乐!

*董事6×秘书5

*大6小5

 


1

被父亲强行摁进董事长办公室的泰罗觉得浑身不自在,他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才勉强接受了这个现实:他愉快的自由生活结束了,他从今天开始要被迫打理自家这个大公司的所有事物了。

如果肯和玛丽还在,他或许还能向以前那样任性撂挑子不干,但肯摆明了要磨练他,扬言要么找对象要么管公司,大学毕业两年了到处玩儿也该玩够了,他觉得找对象管自己就彻底没有自由了,还不如管公司能有个双休日,免得自家爹妈真的给他卷好铺盖把他一脚踹出家门。

 

2

在办公室闲了半个月就差闲出屁来的新晋董事长泰罗决定参与今天下午的面试,没别的意思,只是闲得无聊,去逗逗那些青涩的毕业生罢了。

公司董事亲自下场面试,把下面的人吓得不清,不知道这届毕业生里有什么卧龙凤雏被董事长看上了,他们家董事长虽然年轻,接手公司没几天,但能力那是杠杠的,看人的眼光也一定不会错,于是他们特地把那些有较多的实习经验的人的顺序往前挪了挪,想看看泰罗看上了哪个。

哪知,自家这尊大佛在专门举行面试的大办公室里坐了半天,都没发表什么建议,在冷气的吹拂下甚至快要睡着,人事部的人只能按照要求淘汰或者聘用,很快,就剩一个了,其中一个人事部的同事拍了拍泰罗的肩膀:“董事长,醒醒,就剩最后一个面试人了。”

“啊?哦哦哦……”泰罗一下子坐直了,揉了揉眼睛,“赶紧赶紧……有点冷了。”

“最后一个。”主考官喊道。

门开了,泰罗下意识地看过去,眼睛一瞬间就亮了起来。

“艾斯,是吗?”主考官翻看着资料,看着面前的年轻人略带拘谨地点了点头,笑了笑,“不用紧张,你……哎哎哎!董事长你做什么!”

“我来我来!这个我来面试!”泰罗兴冲冲地把主考官拉了起来,自己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眼睛亮晶晶的,“你叫艾斯,是吗?”

“嗯。”艾斯点着头,“董事长好。”

“好好好,你这个……没有工作经验?”泰罗从主考官手里接过资料,“没有实习?”

艾斯欲言又止,最后又点了点头:“是,大学的时候家里有点事情,没时间去实习……额,实习证明是从我亲戚那边开过来的,没这个学校不让毕业,但是来应聘,还是……老实点吧。”

“啊,我们这里应聘,最低的要求也得是有实习经验的人。”主考官遗憾地摇了摇头,“你各方面条件都很好,但是,很遗憾,你……”

“就要你了!”泰罗把资料往桌上一摔,激动地站了起来,“明天早上来我办公室报道!我缺个秘书!”

“董事长,我没工作经验。”

“你来我这儿上班不就有工作经验了嘛!”泰罗说,“你看你,成绩这么好,工作经验不也是手到擒来!你如果嫌四千工资不够,我给你加!”

“不用不用!”艾斯慌慌张张地站了起来,“我明天来,不用……加工资。”

“好的好的!我办公室在十五楼最中间的那间,上面有董事的门牌的。”泰罗想了想,把钥匙拿出来递给艾斯,“钥匙给你,如果明天我不在,你直接开门进去等我。”

“这……不太好吧?”

“没事没事。”泰罗拍着胸脯,“从现在起,你就是我的私人秘书啦!好了,赶紧回家准备一下明天上班的东西吧!”

 

3

被反锁在自己办公室门外的泰罗痛定思痛后,还是个艾斯打了电话让他帮忙过来开个门,来的路上顺便配两把备用钥匙,配钥匙的钱他负责报销。

 

4

艾斯准时来到泰罗的公司报道,泰罗见到他就笑眯眯的,让他以为自己脸上粘了什么东西。

“很好,没什么脏东西。”泰罗把一份合同放到桌上,让他签字,“这是实习合同,如果过了实习期,就能成为正式的员工。”他顿了顿,补充道:“我很看好你,所以实习期你只要一个月就够了,一个月后表现好,就留下来。”

“啊,谢谢董事长。”艾斯看完合同,利落地签了字,“那我回去先整理一下我的工位,有什么事情就叫我。”

“嗯。”泰罗点点头,目送艾斯离开办公室,门刚关上,他就跳起来,给肯打电话。

“干嘛?”泰罗接手了公司,肯火速带玛丽一起出去旅游,此时正躺在海边的遮阳伞下享受着难得的假期,“公司倒闭了?”

“怎么可能!”泰罗激动地说,“爸,我和你说……我、我好像恋爱了!啊!”

“哈?”肯一个仰卧起坐就坐了起来,“真的假的?交往多久了?”

“就,昨天开始!”泰罗的语气里也都是兴奋,“他好漂亮啊!学历也高!我一看到他,就!就觉得!就觉得我恋爱了!”

“你喜欢就好。”肯有些遗憾地叹了口气,“唉,爸爸原本还想把朋友家的孩子介绍给你的,多好的一个孩子啊……”

“爸!”泰罗不满地叫了起来,“你不是说恋爱自由的嘛!”

“行行行,不介绍不介绍。”肯摘下墨镜,“你妈妈快把烧烤做好了!我先去吃了啊!你一日三餐要按时吃别饿着!挂了!拜!”

“拜!”泰罗和肯道了别,把手机摁灭了,随手往桌上一丢,就瘫在了大办公椅上。

好无聊啊。泰罗想。

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泰罗打起精神,坐直了,喊了声“请进”,艾斯开门进来,踮着脚尖,把怀里的一大堆文件放泰罗桌上,被叠得高高的文件堆摇摇欲坠,泰罗赶忙站起来扶了一下,手指蹭到了艾斯的手背,艾斯还没什么感觉,他自己倒是触电似的把手缩了回来,袖子被夹杂在文件堆里的文件夹给勾住了,手往回缩的时候,高高的文件堆被他带倒了,艾斯想扶住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文件噼里啪啦砸在了泰罗身上,把泰罗砸懵了,文件从桌沿滑了下去都没去接,只是愣愣地看着慌乱地整理着文件的艾斯。

我靠,他真好看。泰罗想。慌慌张张的样子也好好看。

“董事长,你能让让吗?”艾斯绕过桌子,蹲下去收拾滑到桌下的文件,“你不帮忙也别妨碍我啊。”

“哦哦!我让!”泰罗我那个后退了一步,正好把艾斯刚拿起来的文件夹一脚踩了回去。

艾斯一脸无奈地抬头和泰罗对视,泰罗感觉自己从艾斯的眼睛里看出了几乎能实体化的嫌弃。

“董事长。”艾斯幽幽地开口了,“我怎么感觉……我们才认识两天,但我总在给你善后?”

 

5

得知儿子被心上人狠狠地嘲笑了,海边吃着烧烤的肯笑得差点把铁制的烧烤签子一起吃进肚子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小子!别还没和人谈恋爱就结束了吧!”

“不可能!”泰罗大喊道,“我……我一定会把他追到手的!一定!”

“哦,那加油!”肯说,“希望我和你妈妈旅游回来的时候,你可以把他带回家见我们。”

挂了电话,泰罗上网搜索“如何追求他人”,点赞最高的帖子建议得两个人先多相处相处,方便对方看到自己的优点。

泰罗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艾斯的工位在十三楼的角落里,靠墙,各个工位之间都有挡板,他觉得挺好,一个人的时候还能发发呆,美中不足的就是不靠窗,面积也太小,于是,在下午发下来的“工位建议表”上龙飞凤舞地写道:“希望工位能靠窗,可以放一些小花小草;面积大一点,可以放很多东西。”

建议表在傍晚的时候被统一收了上去,艾斯没指望写上去的能被实现,帮着泰罗跑腿送东西,跟着泰罗赶各种会议,收拾着各种材料和文件,偶尔也会帮泰罗去倒一杯咖啡。

周五下班的时候,下了大雨,天色阴沉,艾斯没带伞,只能坐在工位上,托着下巴听着外面的雨声雷声,打算等过会儿雨小了点,直接冲到公交车站。

“还不走?”肩膀被拍了一下,艾斯吓了一跳,回头,泰罗站在他斜后方,歪着头笑道。

“没带伞……”艾斯有些尴尬,公司里的大家都很好,但是大部分人只带了一把伞,没带伞的蹭开车的同事的车回家,艾斯刚来不久,不知道谁和自己顺路,也不好意思去问人家,“我在这儿等雨小一些,再去公交车站。”

“啊?这里最近的公交车站也有点距离吧?”泰罗掏出手机,把天气预报翻出来给艾斯看,“你看,过会儿雨更大,而且,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下来。”他略微思索了一下,问道:“你家在哪儿来着?”

“城南,英仙小区。”艾斯说,“距离公司不是很远,但是附近没有地铁口,只能坐公交。”

“啊,那和我家顺路嘛!”泰罗差点跳起来,“收拾下东西,跟我走,我开车送你。”

“这……这不太好吧?”艾斯没动作,“没事,我在公司待会儿,我能自己回去,董事长你先……”

“哎呀,那么多废话干嘛!”泰罗把他桌上的笔记本电脑塞进电脑包,把桌角的水杯拧好盖子,和其他一些零碎的东西一起塞进手提袋里,“走走走!”

“我……”

“走吧!”泰罗不由分说拉起他就走,艾斯没办法,只得被他拉着走到公司门口,泰罗撑起伞,揽住艾斯的肩膀,“靠近点,别被淋到。”

艾斯就这么一脸懵逼地被泰罗带到了停车场,连车门都是泰罗帮他开的,坐的还是副驾驶,他觉得很不好意思,在座位上缩手缩脚的:“谢谢啊,董事长……”
“私下里叫我泰罗就好了。”泰罗笑得很开心,“你就比我小两岁,不必一口一个董事长喊我……不许反驳!”

“哦……”艾斯点了点头,“董……泰罗,把我送到小区门口就行,不用开进去了。”

泰罗口头上“嗯嗯嗯”答应着,到小区门口的时候,趁艾斯不注意,油门一踩,就在小区保安微笑着的注视下开进了小区。

“我都说了别进来!多麻烦!”艾斯脸上全是不好意思,“这个小区路挺绕的……”

“没事,都送到小区门口了,怎么能不送到楼下呢,”泰罗笑着打哈哈,“楼号?”

“……65幢。”艾斯捂着脸,“麻烦了。”

“不麻烦,啊,到了。”泰罗把车停下,“赶紧上去吧,有点晚了。”

“那个……”艾斯解掉安全带,看向泰罗,“你家有其他人吗?”

“没有,我爸妈出去旅游去了,家里就我一个。”泰罗说,“怎么了?”

“那你要不要顺便吃个晚饭?”艾斯说,“我手艺还行,快到饭点了,你再回去也挺晚了,在我这儿吃一顿吧,不然,你送我回来……我有点不太好意思。”

 

6

泰罗压抑着自己激动的心情,坐在艾斯家的沙发上,兴奋得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

爸!妈!我已经进人家的家门了!泰罗闭紧嘴巴,怕自己一不留神,尖叫就从嘴里漏了出来。这是前进了一大步啊!

“额,艾斯啊,”反正沙发上坐不住,泰罗干脆站起来,问道,“这是你家吗?还是租的?”

“我家啊,我爸妈现在不在家,就我一个人。”艾斯盖上汤罐的盖子,把火调小了些,将切好菜丢入锅中,笑道,“嗯……难道是觉得我一个新入职的小员工,住不起这么大的房子?”

泰罗有些窘迫地把屋子又环视了一遍,偌大的客厅,开放式的厨房,头顶漂亮的水晶灯,还有蜿蜒的楼梯直通二楼,这里是顶楼,泰罗想,那上面或许还有个面积颇为可观的露台。

“不,我,额……我的意思……”泰罗就差把“窘迫”写在脸上了,艾斯看着他,噗嗤一笑:“知道董事长你没这个意思。”

“哎呀!都说了,私下里叫我泰罗就好。”泰罗也笑了,“好香!”

“都说了,我手艺还行。”艾斯又架了个平底锅,把旁边放着的骨肉相连放上去煎,“董……泰罗,你要是无聊的话把电视打开看会儿吧。”

泰罗打开电视,本想看看节目分散一下注意力,可是艾斯的切菜声和锅里热油迸溅的声音总是让他不由自主地看过去。

我这算是多多相处吧?泰罗想。都进人家家里了诶……

不知道在沙发上胡思乱想了多久,直到泰罗的屁股真的要坐不住了,艾斯招呼道:“来吃吧!”

“太好吃了!”泰罗吃了一口,两眼放光,很没形象地又夹了一大筷子塞进嘴里,“真的好吃!”

“好吃就多吃点。”艾斯把汤往泰罗面前推了推,“尝尝这个。”

“也好吃!”泰罗觉得自己的语言从来没有这么贫瘠过,“好好吃!啊……抱歉,失态了。”

“嘿嘿,没事,这说明我做的饭菜好吃。”艾斯给自己盛了一碗汤,“我很高兴。”

“哎,你别说,我这段时间都没有好好吃过什么饭。”泰罗砸吧着嘴,回味着嘴里的鲜味,“爸妈把公司交给我之前,他们很忙,回家很晚,我自己做饭又不怎么样,很多时候我都是点外卖解决;爸妈把公司交给我以后,他们就去旅游了,我一个人更不愁吃不愁喝了,到家早就去附近的馆子吃顿,迟了,就叫外卖或者自己搞点吃的。”

“嗯……泰罗,”艾斯咬着筷子尖,朝泰罗笑了笑,“不如这样,你要是什么时候想吃我做的饭了,你就和我说一声,好不好?”

泰罗一脸懵逼地看着艾斯,“好啊”说出口的时候他才吓了一跳,捂住了自己的嘴,然后又慌慌张张松开:“我我我……这不太好吧!”

“怎么就不好啦?”艾斯说,“你是给我发工资的,就当我用你给我的工资请你吃饭吧!”

“哈哈哈,艾斯,”泰罗笑着摇摇头,“你在公司里可没有那么伶牙俐齿。”

 

7

吃饱喝足,艾斯沏了一壶果茶,带着泰罗上楼,将茶壶放在小桌上,拉出两把藤椅:“坐会儿?”

“嗯。”泰罗点点头,坐下,“茶也好香。”

“我妈妈教我泡的。”艾斯给泰罗倒了一杯,“很好喝的,尝尝。”

“唔!”泰罗瞪大了眼睛,“好喝!”

“哦对,我想和你说,别再喝速溶咖啡了。”艾斯坐下来,抿了一口杯子里的果茶,“对身体不好。”

“知道知道。”泰罗迫不及待又低头品尝了一口,“好喝!”

还在下雨,他们坐在露台边缘的屋檐下,慢慢喝着杯中微热的茶水,雨水砸到屋檐上,又滴滴答答从屋檐的边上落下,泰罗被露台上种着的花花草草吸引了注意力:“你种的?”

“我爸爸妈妈种的,我偶尔搭把手。”艾斯回答道,“挺有趣的,所以在我自己的房间里也种了几盆。”

“哦,难怪你的建议书上说想种点花花草草!”

“你看了?”艾斯惊诧地转过头去看笑得不可自拔的泰罗,“你居然看了!”

“你们写好交上来的,我为什么不看啊?”泰罗摊了摊手,“我又不是形式主义,让你们写,结果我自己不看。”

“这样啊……”艾斯挺不好意思的,闷头一口一口喝着茶水。

“别不好意思,没事儿的,我又没说你。”泰罗把手中空了的被子放到小桌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好啦,快九点了,我该回去了。”

“这就走了?”艾斯赶紧站了起来,“多坐会儿?”

“不坐啦,”泰罗说,“今天已经够麻烦你了,我该……”

“轰隆”一声,一道惊雷劈下来,把周围的一切照得透亮,电光消失后,雨一下子就打了起来,从刚才淅淅沥沥的岁月静好变成了噼里啪啦的狂风暴雨。

“……额,雨很大。”艾斯说,“再等等吧。”

于是他们真的在露台上等了大半个小时,快十点了,雨不但没小,反而越来越大,带着侥幸心理,两人返回客厅,坐在地板上打了几局游戏,看了会儿电视剧,等他们再次看表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多了,外面依然雷声滚滚,暴雨阵阵。

“……泰罗,”艾斯说,“要不,今晚睡在我家吧?很晚了,你看起来有点累,雨这么大,开车回去不安全。”

泰罗的脑子还没反应过来,嘴上已经答应了,他无措得恨不得把自己的嘴缝上,艾斯上楼去整理客房了,他在客厅里羞得原地蹦跶,反思为什么只是好心顺路把艾斯送回家,怎么当晚就登堂入室了?他明明只是想拉近关系,和艾斯多处处啊!

等一下。泰罗愣了下。他这不就等于拉近关系多相处吗!天啊!谁会比他更走运!短短一周的时间就进了心上人的家里过夜!

“客房整理好了,”艾斯站在二楼喊他,“快睡吧,泰……罗。”

 

枕着外面一夜的雨声雷声,两个人都做了个好梦,睡得舒舒服服的泰罗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想去摸床头柜上的手机,摸了半天没摸到手机,只摸到了一包纸巾。

“我床头哪来的纸……”泰罗自言自语道一半,猛地睁开眼睛坐了起来,“我靠!十点半了!”

救命啊!泰罗急急忙忙穿上衣服裤子。第一次在艾斯家过夜,怎么就睡得这么迟!太丢脸了!

泰罗在内心咆哮了一番,赶紧开门出去了,可是他没看到艾斯,只能去敲艾斯房间的门:“艾斯?艾斯!在吗!”

“在……”里面传来艾斯打哈切的声音,“才十点多,就起床了?”

“额……不早了吧?”

“周末不睡懒觉……什么时候睡。”艾斯又倒了回去,“泰罗,你自己找点吃的去……”

“不用了!”泰罗在翻看手机消息,有个朋友约他吃午饭,“有人约我,我先走了啊!”

“好,再见……”艾斯又打了个大大的哈切,“帮我把门关上,谢谢……”

 

直到和朋友到了饭店里坐下,泰罗还在回味着在艾斯家的一切,朋友笑他是不是谈恋爱了,他一惊:“这么明显吗!”

 

8

艾斯感觉很苦恼,因为他的直属上司最近好像不怎么待见他了,天天呆在办公室,有什么文件需要转交,都是把他叫到门口,隔着门缝塞给他,他有时候进去送咖啡,也被拒之门外,门缝里伸出一只手,做贼似的接过他手里的咖啡,然后“呯”地把门关上。

艾斯叹了口气,心想是不是周五晚上招待泰罗有哪里没做到位,让泰罗误会了或者不高兴了;可是,再一想,像泰罗那样随和大方的人,也不至于因为一点小差错就这样对他啊?

艾斯不理解,很不理解,但他觉得自己连实习期都要过不去了。

“怎么会有人实习期一周就坐公司董事长的车回家的啊……”艾斯把脸埋进桌上的文件里,“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

“艾斯,”部门经理过来,拍拍他的肩膀,“董事长让你跑一趟,去隔壁楼拿份文件。”

“哦,好,”艾斯有些恹恹地站起来,“我现在去拿。”

公司在这个“创业园”内有三幢楼,艾斯要去的是距离最远的那一幢,烈日炎炎,他跑了个来回,后背就湿透了,当他喘着气上了楼,打算先去工位上擦把脸,免得自己这副汗津津的样子去董事长办公室让人看着笑话。

艾斯刚到工位上,就傻眼了,他的东西全没了,一干二净的,连一支笔一张纸都没给他留下。

“我……我的东西呢?”艾斯问对面工位的小伙子。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就因为我想先来抹把脸就把我给开了吧?艾斯忐忑地看着对面桌的小伙子,哪料小伙子掩着嘴笑了笑,朝他指了指楼上:“董事长叫人把你的东西搬上去了,让我们转告你一声,回来的时候去他办公室。”

难道还要当着我的面把我的东西扔了?艾斯一头雾水地拿着文件上楼,敲了敲门:“董事长?”

“进来进来!”泰罗的语气里有压不住的兴奋,“你可算回来了!”

艾斯咬了咬牙,推门进去,愣住了。

偌大的办公室,正对面是泰罗的办公区域,泰罗的背后是巨大的落地窗,这幢楼是周围最高的,可以轻而易举望到远处的市集;中间靠右是沙发和一张茶几,用来招待客人,茶几上还有一套紫砂茶具;而左边,新放上了一张大办公桌,他的东西都被整整齐齐放在上面,桌角还有一盆吊兰和一株正开着花的茉莉。

“这里以后就是你的新工位了。”泰罗把他拉到桌子前,“按照你的要求,空间大,后面就是落地窗,就是我没法儿给你弄个小阳台让你种花种草,就给你在桌上放了两盆,你要是还嫌不够,自己加。”

“不不不……这,不行,董事长,这个不合规矩的……”艾斯慌忙往后退去,“我我我……我还是回我原来的那个工位上好了。”

“你是我的私人秘书,怎么就不合规矩了?”

“我还是实习……”

“哦,恭喜你。”泰罗转身从自己的桌上拿了张单子递给艾斯看,“你过实习期了。”

“啊?不是说一个月……”

“嘿嘿,你表现好,给你提前过了,不行?”

“不是,本来一个月就很少了,还提前……”

“我是你董事长,我说什么就是什么。”泰罗板起脸,装出一副生气的样子,“你不要?行 ,东西你自己搬下去,包括这张桌子。”

“我,这……”艾斯从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我……”

“别你你你我我我了,你是我的私人秘书,在我身边办事更方便,省得你帮我拿东西跑上跑下的,”泰罗敲了敲桌子,“坐在这儿,我也不用和你打电话吩咐你去做事了,你帮我去拿了东西交给我,就可以直接在这里坐下,还省了你再跑回自己工位的功夫。”

艾斯还是觉得不太好,拜托泰罗找人帮他搬回去:“这两盆花我收下好吗?然后……董事长,这些小东西我自己搬了,这个……台式电脑啊,椅子啊,谁帮我搬上来的,麻烦他们再帮我搬下去……”

“不行!”泰罗一正言辞地拒绝了,“给你两个选择,要么别在我这儿干了,要么就坐在这个位置上工作。”

艾斯心说我也不缺你那每个月给我发的四千块钱,但这公司的董事长确实好,他站在原地为难了一小会儿,才小声说:“好吧。”

 

 

9

“艾斯!你要小心!”艾爸怒不可遏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艾斯眯着眼把手机拿远了点,等他爸冷静了一些才重新放回耳边,“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你们才认识多久,他对你这么好,不是想利用你就是想泡你!”

“爸爸!他人很好的!”艾斯急着为泰罗辩解,“上周五下大雨,他还送我回家!”

“他送你回家!”艾斯听到他爸在对面一拍桌子,“你有没有把他带进家里!”

“带、带了啊……”艾斯挠了挠脸,“人家送我回来了,我总得留人家吃顿饭嘛……”

“他吃完饭就走了?”

“……雨更大了,还打雷,我就让他在我们家……”艾斯咽了咽口水,“过了一晚。”话音刚落,他赶紧又把手机拿远了,闭着眼,听见他爸发出了比刚才更愤怒的喊叫,把桌子拍得噼里啪啦响:“你们认识一周,他送你回家就算了!你!居然!还留他!在家过夜!”

“儿子有个好上司怎么了!”艾妈在对面更愤怒,“刚刚上的汤都差点被你拍翻!”

“那臭小子摆明了想泡我们家儿子!”

“那又怎么了!我们儿子长得又帅又漂亮,人家喜欢他又怎么了!”

“怎么了?万一被骗了怎么办!哪有上司刚和员工认识一个星期就上人家家里住宿啊!”

“那你让人家冒大雨回去?”

“我……”

“你出来旅游之前怎么说的?嗯?说,希望回去的时候,艾斯能带个伴侣回来见家长,现在倒好,人家上司只是顺路送他回家,你就开始一级警报!”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怕我们儿子被骗!”

“你儿子像是会吃亏的性格?”艾妈的声音越来越大,“他高中放学路上遇到路上打劫的学生混混,把他们全揍趴下了!警察把我们叫去接人的时候,还让我们儿子下次遇到这种事下手轻点!”

“我的意思是……”

“乖儿子,人家要是对你有那意思你就试试看,你喜欢就好啊!如果他对你图谋不轨你直接把他揍趴下就行!爸爸妈妈的菜齐了,想吃了哈!别听你爸的!”

“好好好,爸爸妈妈你们在外头别吵啊,慢慢吃,挂了。”

 

“爸!我把他安排到我身边了!”泰罗的语气无比自豪,“一个办公室,每天只要不是下班期间,咱俩天天对着眼儿!”

“那你有把握在我和你妈妈回来之前把人家拿下吗?”肯问道。

“额,没把握。”泰罗搓了搓脑袋上的天线,“人家好像对我没那意思……”

“……啧,说明你对人家不够好。”

“还不好?那还要多好?”

“你看看啊,你周末或者节假日,没事儿吧?”肯看了一眼微笑着听他们爷俩儿对话的玛丽,“我当初和你妈妈认识的时候,一有空就出去玩儿。”

“爸爸,你和我妈妈是两情相悦,我这儿人家还没对我有那意思呢。”

“你都把人家安排到就差贴身了,平常没事儿的时候和人家一起去玩儿,逛逛街逛逛游乐场,吃个饭约个夜宵啥的。”肯为泰罗出谋划策,“反正他家距离咱家近,多约约,当然,人家对你没那意思也别强求。”

“这我知道,”泰罗点点头,“我会加油的!”

“泰罗,要追人家,一定要好好对人家!”玛丽说,“别因为一点小事儿吵起来啊。”

“好的妈妈!我知道!”

“好好好,妈妈相信你,我和你爸爸要吃饭了,有空聊啊!”

 

“嘿,你说巧不巧,”肯把电话挂了,“咱这一走,他俩都有看上眼的了。”

“我家那个可没说看没看上眼。”艾爸慢条斯理地把切好的牛排塞进嘴里,“只是那臭小子表现得也太明显了!才认识多久就敢进我家门!”

“嗐,这说明那臭小子对艾斯确实好,”肯笑道,“如果对艾斯不好,艾斯哪会让他进门,还让他在家过夜?。”

“唉,艾斯感情这块儿确实木了点,大学时候好多男生女生往他书桌里塞礼物,他居然以为是别人放错了,还拿到学校失物招领的地方去。”艾爸笑得无奈,“如果现在追他的是泰罗就好了,泰罗追人那么明显开放,艾斯哪怕装傻也装不了。”

“哈哈,是说。”肯给玛丽盛了一碗蘑菇汤,“本来还想给两个孩子介绍介绍呢,结果咱难得出来玩一趟,这倒好,全解决了!你也真是的,艾斯说不想那么早接公司,你就让他自己出去找工作,你在外玩儿还得天天看公司报表,现在呢,艾斯被别人看上了,当初说好让两个孩子认识认识的呢?”

“多说无益,成不成还不一定呢。”艾妈举起酒杯,“但是,先为两个孩子庆祝一下,如何?”

 

 

10

“嗯……密室逃脱?”艾斯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泰罗,“我们两个?”

“嗯,朋友推荐的,说是很好玩。”泰罗说,“买好票了,距离你家也不远,周六下午两点的票,你上午可以睡懒觉。”

“睡懒觉”这个词儿让艾斯瞬间不好意思起来:“好吧,我把票钱转你,多少钱?”

“我请你玩儿的,要什么票钱?”泰罗歪着头看他,“我觉得请朋友出去玩一趟是很平常的事情,还是说你觉得我们还不是朋友?”

“我没那个意思,但是董事长你照顾我太多了,”艾斯说,“这样好了,周六中午董事长你来我家吃饭吧,怎么样?”

“好啊,免得你总觉得欠我情。”泰罗笑了笑, “那你就是同意咯?”

“嗯。”

“那好,周六中午我去你家。”泰罗想掐掐艾斯的脸,忍住了,改成拍拍艾斯的肩膀,“好啦,帮我把这份资料拷到会议室的电脑上去,过会儿开会要用。”

泰罗家的公司开得很大,员工也多,很多其他城市的业务作为董事长的泰罗倒也不必亲自跑来跑去,艾斯也乐得清闲,不用去订酒店订机票什么的,只是平时杂事多些,上下楼跑着传达泰罗的一些指令。

比如现在,他把资料拷到了电脑里,调试了一下机器,顺手帮泰罗收拾了一下讲台,泰罗发来信息让他在会议室里等着就行,他也少跑一趟,抱着泰罗的文件夹坐在椅子上。

等要开会的人齐了,艾斯帮忙把灯关了,好让参会的人看得清投影仪上的内容,他看着泰罗站在台上,荧幕发出的微光让他成为全场唯一的焦点,艾斯看着看着,嘴角不由自主地微微翘起来。

在台上讲策划案的泰罗无意中往旁边瞄了一眼,看到艾斯托着下巴微笑着看着他,他感觉心跳漏了一拍,舌头马上开始打结,接下来的一大段话平翘舌音不分,阿巴阿巴地和刚学说话的婴儿似的。

 

好不容易挨到周六,泰罗五点钟就醒了,前一晚激动得完全没睡好,一会儿醒一会儿迷糊地睡,现在完全清醒了,恨不得马上起床洗漱去艾斯家,他在床上滚了又滚,滚了半天才到五点半,他叹了口气,把自己重新裹进被子里,反正艾斯上午还得睡回笼觉,自己干着急也没办法,不如好好补补觉,不然下午玩得也不尽兴。

想法很美好,现实很残酷,泰罗再一次睁开眼的时候也才九点,精神养足了,他实在是睡不下去了,也怕睡过头,坐起来,抱着被子发了会儿呆,想找点事儿打发打发,他瞥见自己书桌上有张蛋糕卡,想起来那是蛋糕店的朋友给自己的,生意火爆,他之前没空去光顾,反正现在闲得没事儿,刚好买个蛋糕去艾斯家。

用泰罗的话来说,就是,蛋糕店生意火爆得离谱了,店里全是人,收银台的队伍都排到了大街上,泰罗护着怀里的蛋糕艰难地在人群中穿行,想出门去排队付款,和人群挤了几个回合后又被挤回了柜台,他在心里叫苦连天,拿出手机一看,快十点半了,他瞅了瞅门外的队伍,估计照这个速度下去,他到艾斯家的时候起码也得十一点半。

“泰罗!”朋友在招呼他,“过来过来!”

“店里生意真不错。”泰罗好不容易才挤到墙边,用胳膊肘捅了捅朋友,“老板,什么时候扩大店铺啊?”

“啧,旁边不是有在施工的店铺嘛,我哪知道生意那么好,才急急忙忙找人扩张啊。”朋友接过泰罗手里的蛋糕和蛋糕卡,“来来来,我帮你先刷了,省得你排队。”

“谢谢啊,要不然我要迟到了。”泰罗笑道,看着朋友帮他在刷卡机上把卡刷了,“约了人,迟到可不好。”

“对象?”朋友帮他把蛋糕装起来,往里面放了叉子和塑料刀,“真的假的?”

“啊这……还在努力,这不,下午约人家去玩儿。”泰罗笑嘻嘻的,“谢了啊,有空请你吃饭!”

到艾斯家的时候十一点还没到,泰罗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一声“来了”,门开了,艾斯把他迎进去,泰罗把蛋糕放到桌上:“路过,顺便买的。”

“来了还带什么东西啊……”艾斯嘀咕了一句,看到蛋糕包装盒上的LOGO,眼睛一下子亮了,“这家店?我一直想去吃的,可是每次人都好多……董事……泰罗,排了很久的队吗?我刚才出去买菜,看到队伍都排了半条街了。”

“嘿嘿,蛋糕店老板是我的朋友,今天他刚好在店里,直接帮我刷了。”泰罗把包装拆了,切了一小块,用叉子插起来递到艾斯嘴边:“尝尝?我看着店员从里面端出来的,上面的水果很新鲜。”

艾斯犹豫了一下,直觉得他们之间的气氛怪怪的,张了张嘴想说自己来,结果泰罗直接把蛋糕塞进了他的嘴里:“味道怎么样?”

“唔!好吃!”艾斯下意识地往后退了退,半掩着嘴,“啊!我菜还在锅里!”

 

11

在差点造成厨房事故的情况下,他俩总算把菜从锅里抢救了出来,一边聊天一边吃饭,磨磨蹭蹭吃到十二点多,他们在沙发上看了会儿电视,就出门,慢慢踱步到密室逃脱的店面,在门口等了会儿,老板就招手让他们进去。

“祝二位玩得愉快。”说完,老板就慢慢关上了密室的大门,泰罗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刻意营造恐怖的氛围,大门关上的时候还发出刺耳的吱呀声。

搜集线索,解密,钻密道,刚开始两人兴致很足,但是这毕竟是恐怖密室,他们到了第三个房间的时候,灯“啪”一下就灭了,两个人一脸懵地站在黑暗的房间里,工作人员的提示从他们腰间的通讯器里传来,让他们找到四根通电管。

两个人从书桌上摸到一个手电筒,泰罗壮着胆子把手电筒打开,拉住艾斯的手:“你、你在我后面啊。”
“嗯。”艾斯有些害怕地点点头,他们刚刚往前走了一步,房间里突然响起了诡异的的笑声和同样诡异的音乐,他俩吓得直接惊叫出来,就差一头把墙撞穿跑出去了。

泰罗和艾斯同时开始后悔在老板热情地推荐他们玩恐怖密室的时候为什么答应了,他们以为没那么恐怖的。

背后的木门突然被用力拍打起来,还有咆哮,泰罗颤抖着把手电筒照过去,透过故意制作老旧的木门的门缝,他们看到了白色的衣袍,通讯器这时候又响了,工作人员提示他们钻进旁边的大衣柜里。

“别出声儿。”艾斯钻进去的时候还不忘提醒一句,他们刚关上柜门,木门就被拍开了,鬼在出来的一瞬间发出尖利的嘶吼,把两个人吓得一哆嗦,连带着衣柜也抖了抖。

“你把手电筒关掉……”艾斯小声提醒道,衣柜上有块玻璃,能看到外面,出于生物特有的好奇心,听到鬼的脚步声慢慢接近的时候,他俩不约而同地把脸贴到玻璃上,下一秒,一张血淋淋的鬼脸就扑到了玻璃门上和他们疯狂对视,手电筒还没关,那张鬼脸被他们看得清清楚楚,他俩被吓得往后一仰,并同时捂住了对方的嘴。

鬼砸了几下门,把他们吓得瑟瑟发抖,才满意地离去。

“哈哈,也、也没那么可怕。”

“是啊是啊……都是假的嘛,哈哈哈。”

他俩嘴很硬,一边开衣柜门一边尴尬地调侃着往外走,谁料鬼杀了他们一个回马枪,发出怪异的尖啸朝他们扑过来,他们吓得往后一退返回衣柜,闭上眼抵住柜门,直到外头的鬼再次满意离开后,才浑身发软地从衣柜里出来。

“没没没没事吧?”泰罗的嘴唇抖得不像话。

“还好,还好。”艾斯差不多已经适应了这个恐怖密室,他平常也会看些恐怖片,最初的惊慌过后,他已经冷静下来了,“在抽屉和电箱里找找,通电管应该在这些地方的角落里。”

他们把这个房间的角角落落都搜了一遍,才找到四根通电管,电灯重新亮起来的时候,他们同时松了一口气,旁边的一扇小门“吱呀”一声开了,他们对视了一眼,慢慢推门走了进去,里面的路弯弯绕绕的,他们顺着指引走到了安全屋,再根据墙上的提示去找分散在这个区域的东西。

“没事的,没事的。”艾斯走在前面,“遇到鬼就跑回安全屋。”

前面有个转角,泰罗刚想说“我走前面吧”,转角突然闪出个鬼,张牙舞爪地扑过来,背景音乐变得阴森恐怖,泰罗来不及思考,嗷地惨叫一声就往回跑,那个鬼居然追到了安全屋,艾斯也被吓得不轻,下意识地跟着泰罗蹲在墙角,那个鬼嗷嗷叫着扑上来,继续在他们面前蹦蹦跳跳,泰罗惨嚎着从蹲变成了躺,抱住艾斯的脖子,让艾斯不得不保持着蹲的姿势弯下腰,还得像抱小孩似的抱住他,以减少他的恐惧。

“别吃我!别吃我!呜呜呜呜我瘦得只剩皮包骨头没多少肉的!”泰罗使劲把脸往艾斯的肩窝里埋,“救我!救我啊艾斯!呜呜呜呜呜!我是好人!别吃我!别吃我啊!”

“……好了好了,鬼走了。”艾斯拍拍泰罗的后背,无奈地看着这个比自己高了大半个头的家伙身子蜷缩得跟个虾米似的躺在地上,“别怕别怕,我在这儿。”

接下来的密室体验,大概是为了赚回脸面,泰罗压着恐惧走在前面。这个密室着实恐怖,他们开棺材开抽屉,里面的假肢假尸体加上手电筒的人工打光,往往能把他俩吓得一起原地去世。

“终于……”泰罗舒出一口气,解完最后一道谜题,开开心心地往大门的方向去,他还没走到门口,两边墙的拖地窗帘里突然分别跳出两个满脸是血披头散发的鬼把他俩往前赶,赶到门前的时候,泰罗和艾斯才发现,大门边有一张床,床上好像有什么东西,泰罗壮着胆子探过身去看了看,笑了笑:“没事没事,一床被子而……啊!”

当着艾斯的面,泰罗被突然从被子下坐起来的女尸吓得原地就给他来了个高跳外加一个后空翻。

 

12

老板微笑着把他们两个送到店门口,泰罗软着腿,笑得很虚弱:“很好玩,是、是吧?”

“下次再来玩的话咱就别玩恐怖题材的了,”艾斯笑道,“咱俩胆子其实都挺小的……傍晚了,我请你吃饭吧,那边有家店,很好吃的,我们去吧。”

“好,好。”浑身还因为刺激而微微颤抖着的泰罗已经没力气再去和艾斯争谁请客这件事了,他好饿,他想吃饭。

 

“慢点吃,我不和你抢。”艾斯主动把面前的炒笋往泰罗面前推,“嗯……待会儿要不要去附近逛逛,这里的夜市很热闹的。”

“可以可以!”泰罗埋头干饭,空虚的肚子在他疯狂吞咽食物的情况下渐渐充实起来,“我好久没逛夜市了!忙死了!过会儿咱就去!”

正如艾斯所说,夜市很热闹,每一个摊位前都围满了人,艾斯指着任何他感兴趣的东西给泰罗看,怕走散,泰罗不得不拉紧艾斯的手,艾斯回过头的时候,烟花秀的第一朵烟火正好升起,在空中热烈地炸开,艾斯的脸庞被镀上一层温柔的暖红色,金色的眼睛笑意盈盈地盯着他看。

“艾斯……”泰罗轻轻喊他,“我喜欢……”

“嗯?什么事?”烟花一朵接一朵地在空中炸开,艾斯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大声问道,“泰罗!你在说什么!”

泰罗定了定神,正想把话完整地重新说一遍,就有几个路人犹犹豫豫地拿着手机过来了:“你好,能加个好友吗?”

“啊,这……”艾斯看了看泰罗,又看了看那几个拿着手机的路人,“为什么要加我啊?”

搭讪呗。泰罗有些醋,想着为什么他喜欢的人就算是走在路上也会引来这么些“情敌”。

 

 

“可是我没理由不让他加。”回到家,洗完澡,泰罗躺在床上,郁闷地给父母汇报进度,“我又不是他的谁……”

肯和玛丽说悄悄话:“咱儿子是真喜欢人家。”

玛丽笑着点点头,安慰着还在抑郁的泰罗:“这有什么好吃醋的,他不没加吗?”

“哼……谁知道明天会不会又来几个。”泰罗不高兴地嘟囔道,“烦死了……”

“那你赶紧表白啊。”肯催促道。

“我……我不敢。”泰罗怂了,“万一他不喜欢我呢……”

“不喜欢你还会让你进他家门吃饭?”肯嗤笑一声,“还一起去玩密室逃脱?”

“啊啊啊啊!爸爸你别说了!”一想起密室逃脱泰罗就尴尬得满床打滚,“我还打算展现一下我的勇气呢,谁知道……”

肯和玛丽终于憋不住笑,毫不在意儿子满是羞愤的叫喊,因为笑得太大声,更没有听见隔壁房间“哈哈哈哈哈哈他这么怂还好意思约你去玩恐怖密室哈哈哈哈哈哈!”的嘲笑声。

 

13

公司里的人发现他们的董事长有些不对劲。

比如,泰罗平时喝得最多的是速溶咖啡,有时候赶工作赶得太拼,他们进去交个文件或报告任务进度,能看到满垃圾桶的速溶咖啡的包装纸;但是,最近,泰罗变了,喝的东西从万年不变的速溶咖啡变成了果茶,那个很土的咖啡杯也换成了漂亮精致的玻璃茶杯,就连来办公区视察工作都得抱着一个和玻璃茶杯同款的玻璃水壶,泰罗走了,果茶香甜的气味还弥漫在空气中。

比如,泰罗的午餐一般都点外卖,胃口好的时候吭哧吭哧在那儿啃着炸鸡嗦着麻辣烫,胃口不怎么好的时候就点个涂满了辣酱的鸡蛋灌饼吃得满脸通红,兴致高些还会下楼去附近的小餐馆吃碗面或者小馄饨,但是从某一日开始,泰罗办公室门口的垃圾桶里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外卖包装,连一根烧烤签子都没出现过。

再比如,泰罗早上偶尔会迟到,也就迟了那么五六分钟,脖子上的领带都是歪的,脸好像没洗干净的样子,眉宇间带着打工人的怒气——即使他是这家公司的老板——满脸不情愿地提着公文包走进办公室;可现在,泰罗每一天都仿佛打了鸡血似的,要不是为了保持一个公司董事长的风度,公司上上下下的员工们都觉得他们的老大恨不得旋转跳跃着飞进来。

很怪。员工们如是想着。

 

被他们私下里讨论着的主角此刻正在办公室里享用着他的午餐,漂亮的小碗里装着热腾腾的白米饭,上面铺着绿油油的小青菜,旁边的小碟子里有切成块的煎牛排,艾斯正把保温小汤罐里面的鸡汤混着鸡肉给他舀到碗里。

“艾斯……嗯,你以后不用这么辛苦的。”泰罗拉了拉艾斯的手,“每天给我带饭带茶的,你得多早起来啊?”

“那我看着你吃外卖喝咖啡?”艾斯把筷子递给他,“看看你吃的外卖,这么油,而且每天都吃差不多的,我也不累,大部分食材都是昨天做好的半成品,早上起来简单炒一下煎一下就好啦。”

“嘿嘿,那我给你加工资。”泰罗半开玩笑说,“交饭钱……哦对,过两天我爸妈就回来了,我和他们说了你的事情,他们说你这么照顾我,把你请到我们家来吃顿饭。”

“啊?这……”艾斯笑笑,“不太好意思啊,而且我爸爸妈妈也快回来了,有时间再说,好吗?”

“哦……”泰罗有些失望地点点头,低下头去吃饭,“我爸妈还说要给我相亲呢……他们老朋友的儿子,好烦啊!”

艾斯的心里莫名失落起来,相亲,那……如果相亲成功了,他是不是就要和泰罗保持距离了?可是,他们每一次接触,即使是在密室里因为惊吓而抱在一起,那种透着衣衫传来的温度也让他觉得舒服。

艾斯下意识摸了摸刚才泰罗拉他手时接触到的皮肤。

我只是他的秘书。艾斯苦笑了一下。

“我才不会答应我爸妈呢!”泰罗突然站起来,“对象这种事!就是要自己去找!送上门来的便宜对象我才不要!拒绝包办婚姻!从我做起!”说完这段话,泰罗非常有骨气地抬手就给爸妈打电话:“爸!妈!”

“干嘛啊臭小子!我和你妈妈还在收拾行李呢你打电话有什么事!”

“我!拒绝!相亲!”

“谁说要给你相亲了?这种好事儿能让你占上?”

“那你那个,说什么,要我去见你朋友家的孩子!怎么个事儿!”

“……让你去认识一下新朋友而已!和你叔叔阿姨也好久没见了!大家聚聚热闹热闹!你脑子里在乱想什么!”肯冷哼一声,“人家儿子又好看又优秀,你叔你姨还不见得肯让人家和你相亲呢!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你想得美!”

挂了电话,泰罗还沉浸在“我是一个被封建思想束缚的可怜成年人”的角色中:“管那个家伙又多漂亮多优秀,我才不要!”

艾斯有些无语地看着自嗨得不行的泰罗,心里却在想刚才手机里漏出来的声音怎么这么耳熟。

 

14

“艾斯,收拾好了吗?”艾妈朝楼上喊道,“快点快点,不用打扮得很正式,穿日常的衣服就可以啦!”

“我这不是衣服太多选不好嘛!”艾斯推门出来,急吼吼地下楼,“爸爸下去了?”

“嗯,把车倒出来了,我们赶紧下去吧。”艾妈说,“啊,对,今晚我们就不回来了,睡在你肯叔叔家,明天早上去隔壁我们家的别墅收拾收拾。”

“装修好了?”

“对啊,现在他的儿子也接手公司了,你呀,迟早也得回来的,到时候我们几个老头子老婆婆还能互相作伴。”

“妈妈你还那么年轻,怎么就老婆婆了啊?”

“就你嘴甜,走吧,你爸爸要等急了。”

 

“你俩发誓!不会是相亲!”泰罗把房门反锁,“不然我不出去!”

“绝对不会是相亲!”肯没好气地说,“我还不至于你有喜欢的人的情况下上赶着棒打鸳鸯!”

“你说的……”泰罗把门打开,“不是相亲!”

“如果是相亲我当场把车钥匙吃了!”

“他们到了。”玛丽喊道,“你们爷俩别打嘴炮了,快下来迎接一下!”

“别板着个脸。”肯拍拍泰罗,“别让人家觉得你没礼貌。”

“哦,”泰罗依然板着个脸,去开门,“叔叔阿姨,欢迎欢迎,还有艾……艾斯?!”

“噗!”肯被水呛到了,“你们认识?”

“不但认识……”泰罗咽了咽口水,看着脸色越来越难看的艾斯,“他还是我的……秘书。”

“便宜对象?”艾斯冷不丁地开口了,“包办婚姻?”

艾爸和艾妈惊诧地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儿子,转过头的时候,看向泰罗的眼神都充满了一种“同仇敌忾”的意味。

“肯。”艾爸盯着自己的老友,“你和你儿子一伙的是吧?我说泰罗喜欢上了他的秘书,你乐得跟路上捡了钱似的!”

“你你你你听我解释!我也没想到是艾斯啊!”肯慌张地把艾爸往屋里拉,“先进来,先进来,要下雨了!别站门口!”
饭桌上的气氛在干了几次杯之后缓和下来,玛丽赶紧打圆场:“哈哈,泰罗眼光是真的不错,这么多人里面刚好喜欢上艾斯了,倒省得我们大人做媒。”

我说是我在面试的时候睡着了直接睡到最后一个人进来面试刚好看到了,妈你信吗?泰罗在心里吐槽,不太敢抬头看艾斯。

艾斯也没看泰罗,只是自己夹菜吃。

“好啦,亲爱的。”艾妈拍拍自己伴侣的后背,“无意中他们自己找到对方了,这才是缘分呢!”

“我才不喜欢他!”艾斯往嘴里扒着饭,“哼!”

艾爸看了一眼自己儿子,忍着笑,故作严肃:“爸妈不逼你。”

 

饭后自然是大人们的茶话会,艾斯在旁边跟着坐了会儿,就说想去到处转转,泰罗在艾斯走后不到一分钟,马上说去家里转悠转悠消消食。

艾斯抱胸站在小花园旁边的走廊下,听见后头的动静,没回头,只是往旁站了站。

“……我不是那个意思。”泰罗小声说,“我不知道是你。”

艾斯没理他,只是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我知道是你的话……”泰罗慢慢抓住艾斯的手,“包办一百次婚姻我也愿意啊……”

艾斯被他逗笑了,轻轻甩着泰罗抓住他的那只手。

“所以……你喜不喜欢我啊?”泰罗另一手按住艾斯的肩膀,慢慢把艾斯转过来,“说嘛……”

“不喜欢。”艾斯微微别过脸去,“才不喜欢你……”

“你才不是便宜对象,你是我给了好几个月的工资招来的。”泰罗把艾斯抱进怀里,“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就喜欢你了,一见钟情的那种,你好漂亮,虽然没有实习经验,但是,起码在当我秘书这件事上……很优秀。”

“好啦好啦,没生你的气。”艾斯终于笑了出来,回抱回去,“我也喜欢你。”

 

“成了成了!”肯蹲在窗台边,激动地小声喊道,“咱们这是误打误撞了!”

“小点声!”玛丽打了一下肯,“别把孩子惊动了。”

“哼,要不是看在他俩是两情相悦的份上,”艾爸紧盯着已经亲在一起的两个孩子,“我才不会同意……”

“哟,上次是谁说,‘如果现在追他的是泰罗就好了,泰罗追人那么明显开放,艾斯哪怕装傻也装不了了’?”艾妈捂嘴笑着,“现在到底是谁在装傻啊?”

“好啦好啦,你别拆我台!”

 

15

虽然大人们对于两个孩子的情感进展非常欣慰,但第二天早上,看到艾斯从泰罗的房间里出来,还和泰罗有说有笑的,几个大人终于忍不住了。

“艾斯,你昨晚……”艾爸的眼神在两个孩子之间来回转,“和泰罗睡在一起?”

“对啊,”艾斯点点头,“管家爷爷说要帮我整理出一个房间来,我觉得太麻烦了,只是住一个晚上而已,泰罗就说让我和他睡一起了。”

“……一张床?”艾爸感觉自己要拿不住手里的水杯,“一个被窝?”

“对啊。”艾斯歪着头看着自己的爸爸,“泰罗的体温比平常人高一些,被窝里很暖和。”

“……你冷静点。”肯一把摁住恨不得把水杯塞进自己儿子脑壳里的老友,“迟早的事!迟早的事!”

“我去你的!”

看着两位老父亲不顾形象地在早餐期间开始互掐起来,两位母亲对视一眼,笑了笑,又看向正在咬耳朵的两个孩子。

“你昨天有一点说错了。”艾斯笑道,“我不是没有实习经验。”

“嗯?”泰罗咬了一口手里的面包,“你不是说你家里那时候有点事情,就托人找关系把实习给签出来了吗?”

“啊,有点事情就是……”艾斯抬手给泰罗指了指方向,“你们家旁边的别墅刚买下来,忙装修。”

“额……所以?”泰罗说,“你的实习经验是?”

“帮我爸照看了一段时间的公司,”艾斯有些不好意思,“我实习总不能说是当公司董事长吧……”

“可是,帮你开实习证明的亲戚……”

“就是我爸开的啊!”艾斯失声笑道,“我总不能和你说我爸是你家公司对面的老总,帮他管了几天公司就给我开实习证明了啊!”

“那!那!”泰罗有些不明白了,“那你来我这儿当秘书干嘛?”

“我爸说大学毕业还是先出去历练历练再说,而且我自己也不想那么早接手公司。”艾斯拿了一个包子给泰罗,“投了很多简历,你们公司是第一个让我去面试的。”

“幸好幸好。”泰罗故作惊讶地拍拍自己的胸脯,“要不然我就见不到你了。”

“谁说的。”艾斯凑到泰罗耳边,声音很轻,“公司见不到,那我们昨天也会见面的。”他顿了顿:“难道,换成昨天,你就不会对我‘一见钟情’了?”

“肯!让你儿子把手从我们家艾斯身上撒开!”
“不许亲!不许亲!大庭广众之下你们两个都给我收敛着点!”

 

不在大庭广众之下亲就不亲呗。泰罗拉着艾斯跑到楼房间里关上门,搂着艾斯的腰,再次吻了上去,含含糊糊地说:“你放心好了,无论是什么时候见到你,我肯定都会对你一见钟情。”

 

——————end——————

 上一棒: @我药食油饼 

下一棒: @学渣死了 


评论(7)
热度(1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