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染

QQ:2096787989
↑最常用的社交软件
很喜欢整活,基本上到处乱爬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泰艾】裂痕

*好意识流啊感觉……

*高高兴兴写开头,中间过程愣是挤了很多天

*有过度妄想

*废话文学

 

宇宙警备队队长办公室,佐菲抬眼,看着他面前扭扭捏捏半天没说话的六弟。

“你有话可以直说,这里就我们两个,泰罗。”佐菲掐了掐眉心,“大事还是小事?要我帮忙?”

泰罗赶紧用力摇摇头:“不是不是,佐菲哥哥,我就想请一天假,我之前假期攒了很多了,用掉一天……可以的吧?”

佐菲托着下巴看着他:“理由?”

“就是累了,我想休息一天,竞技场这一轮的考核也刚好完了嘛,学生也休假了,警备队里暂时也没我的事情,就一天!”泰罗蹲下,把身形放得很低,期待地看着佐菲,“就一天,好不好?”

“明天就是双休了,你非得今天休息?”佐菲的眼神里带上了一丝审视的味道,“真没事儿?”

“啊哈哈哈……有点事儿,私事!私事!用不着哥哥们出手!”泰罗强调道,“佐菲哥哥,就一天,我之前那么多假期都没有放,你就当连着周末给我批个小长假嘛!”

“行了行了,放放放!”佐菲拿过泰罗的假条,唰唰签上自己的大名,在警备队的请假小程序里报了上去,开始挥手赶人,“你放假了我还没放呢!自己玩儿去!”

泰罗欢呼着破门而出,一看见靠在走廊上笑着看着他的奥,马上收敛了起来,转身轻手轻脚地关上门,大踏步走过去。

“哟,看来是请假成功了?”艾斯眯着眼睛,笑着看着他,“果然还是个小孩子,这么点事都能乐上天。”

“提醒你一下,我年龄是你的不知道多少倍,说我是个孩子,我哥行,你?不行。”泰罗朝他竖起食指,摇了摇,“赶紧把这幅看孩子的表情给我收回去。”

“哎呀,这不是……哎哎哎!别拉我!我自己能走!”艾斯被泰罗拉得往前一踉跄,踩着泰罗的脚后跟被拉着往警备队大门口走去,“泰罗!松手!你再这样我大喊救命了嗷!”

“那你叫呗,你叫得整个光之国都听见也没人会来救你的,毕竟,‘艾斯部长’和泰罗教官待在一起,肯定是两个奥又在打打闹闹了,是吧?”泰罗摆出一副大恶人般幸灾乐祸的表情, “北斗星司。”

 

 

艾斯,啊不是,目前暂时是北斗星司,被泰罗摁在了路边早餐店的露天座椅上,看着泰罗左手端着五屉小笼包,右手端着一海碗汤面,往桌上重重一放:“吃!”

“我不饿!”北斗星司想站起来逃跑,被泰罗硬生生用念力钉在椅子上,“你干嘛!我说了我不饿!我在家吃过了!”

“你那叫吃过了?”泰罗把最上面一屉小笼包放桌子上,一用力,就推到了北斗星司面前,“一碗面条,吃了小半碗不到,艾斯哥哥从前几天开始就没好好吃饭,换了你,你也不好好吃?”

北斗星司盯着眼前热气腾腾的小笼包,还是摇了摇头:“我真不想吃,艾斯也是真不想吃。”

“就当帮我吃点,”泰罗使出万能语录,“这么多我吃不下。”

北斗星司对他这番言论大为不赞同,具体表现为他给了泰罗一个白眼:“我不信。”

“那咱俩今天谁都别走。”泰罗说,“我哥不吃东西,你吃点,别让他瘦了。”

“你张口闭口都是你哥,前几天怎么不说呢!”北斗星司勉为其难地往嘴里塞了一个沾了醋的小笼包,或许是醋开了胃,他又连着吃了两个,说话含含糊糊的,“你前几天就该让他好好吃饭的。”

“他不吃饭饿着你了?”泰罗用小碗夹了些面条,放到北斗星司手边,“原来……你也会饿?”

“废话!”北斗星司喝了口面汤,“是个活的都会饿!”

“你和我说说呗,”泰罗左右看了眼,周围的食客没有注意到他们的,他压低了声音,“你今天怎么就出来了呢?”

 

早上一出房门,泰罗就感觉到了不对劲,有着奥特天线的加持,他敏锐地感觉到了家里有一股陌生又熟悉的气息,不明显,但天线确实是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就在家里。

“曾经交手过的宇宙人混进了光之国,甚至已经混进了家里”,这个想法一浮现在脑海里,泰罗立刻提高了警惕,轻轻地踩着楼梯,一边下楼,一边警觉地盯着周围的一切,客厅的餐桌上已经放好了早饭,他听到厨房里传来声响,小心地蹭到门口,厨房里的家伙不知道在干什么,投射到门口的影子不停地晃动着,不一会儿就拍了拍手,往厨房门口走了过来。

这家伙既没拿客厅橱柜上的古董,也没拿墙上挂着的艺术字画,善良的泰罗马上脑补出了一出“饥肠辘辘的宇宙人走投无路溜进光之国偷东西吃”的小故事,让他心生怜悯,在那家伙出来的那一刻猛地扑过去——当然,只是想吓吓对方,毕竟对方也是个可怜人——在看到艾斯惊愕的眼神的时候生生止住了脚,身体却是救不回来了,摔了个五体投地,配合上艾斯那一声不是很大的“啊”,家里其他奥理所当然地全被吵醒了,揉着眼睛打开房门,凑到二楼走廊上一看,就是这么一出戏码。

“没事吧?”艾斯俯身问他。

“没事……艾斯哥哥你拉我一把……”泰罗一手捂着自己结结实实和地面撞击过的胸口,一手朝艾斯伸了过去,艾斯下意识地想抓住他的手把他拉起来,两奥双手相交的一刹那,泰罗的天线和触电似的麻了一下,他看向艾斯,眼前一刹那有些朦胧,在这短暂的朦胧中,他看见了那一闪而过的、艾斯体内真正的灵魂。

“你!北……”泰罗几乎要脱口而出,“艾斯”一愣,马上把他的手甩开,大庭广众之下,泰罗再次回归五体投地的状态,脸贴着地,抬起右手,指着贴墙站着有些不知所措的“艾斯”,“你……你能不能先把我拉起来!”

“怎么了?”曼夹着一叠资料下楼,“泰罗,怎么摔了?”

“艾斯”急忙弯腰把泰罗拉了起来,泰罗刚要开口,“艾斯”立刻挡到他面前,轻轻摇了摇头,小声说:“别说,我过会儿和你解释。”

泰罗到嘴边的指认马上拐弯:“我想吓吓艾斯哥哥的,但是不小心就……嗯,就摔了,没刹住车,啊哈哈哈。”

“多大人了,还一副没长大的样子。”曼笑了笑,“好了,各位,别在那边看热闹了,下来吃饭吧。”

其他兄弟们哈切连天地走下来,泰迦和赛罗勾肩搭背互相依靠着,歪歪扭扭地扭到桌旁坐下:“六叔,都怪你,原本还能再睡会儿的。”

“就是啊,爸,大早上的你整这么出。”泰迦低头喝了口豆浆,“五伯你今天怎么没教训我爸啊。”

“喂喂喂,你是我儿子吗?”泰罗嚷嚷了一句,马上又转了话锋,“话说,泰迦,你有没有感觉到哪里不对?”

他有些得意地看到坐在他旁边的“艾斯”马上变了脸色:“用天线试试。”

“啊……有吗?”泰迦微微抬头,用天线仔细地感受了一下,“是有点哦……”

“有吗有吗?”赛罗一下子来了精神,“我也试试!”

“艾斯”在桌下疯狂踩泰罗的脚,泰罗不为所动:“是有吧?”

“是有是有!”赛罗点点头,同时发动起他的老爹和各位叔叔们,“你们也试试!”

在座的各个都是精英,倘若真要深究起来,暴露是分分钟的事情,泰罗眼见着“艾斯”脸上的表情慢慢变成了马上要被揭穿的无奈和紧张,才慢悠悠地说:“佐菲哥哥昨晚又没回来?”

吐槽大哥显然比空气中若有若无的气息重要得多,杰克马上接上话:“你看他这样儿,像是回来了吗?就趁着爸妈这两天在外头开会,又开始不要命了呗!”

“啊,可是最近确实很忙……”梦比优斯小声为他敬爱的大哥辩解,“忙一点也正常……”

“唉,梦比优斯,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赛罗一手拿着块可颂往嘴里塞,另一只手勾过梦比优斯的肩膀,一副他哥俩全天下最要好的模样,“佐菲伯伯啊,他有时候就是操心太多,明明那些诸如报修办公室门锁的事情完全可以交给实习生来干,他非得把这小事儿也揽过去,害得下头的人都快没事干了。”

“佐菲在这种事上确实是闲出屁了,”赛文点点头,表示赞同自己儿子的说法,“泰罗,过会儿给他送早饭去的时候说一声,让他别天天熬夜。”

“……怎么就我去送早饭了?”泰罗差点没把嘴里的牛奶全喷他三哥脸上,“你们怎么不去?”

“六叔,你忘啦?”赛罗看着他,“这不是轮好班的吗?佐菲伯伯一旦熬夜,第二天大家轮流去给他送早饭,上次是五叔,这回轮到你了,是吧,五叔?”

“艾斯”赶紧点点头:“嗯。”

泰罗无语凝噎,只得在下面打了一下“艾斯”的手背:“艾斯哥哥你过会儿陪我去吧?反正你现在不是在休假嘛,走呗?”

 

堪堪回忆完了自己被拉过来的起因经过结果,“艾斯”尽量摆出一个很高兴的表情,免得自己没忍住,代替艾斯教训教训面前这个使坏心眼的六弟:“关你什么事。”

“……啧,平常你和艾斯哥哥也就独处的时候聊聊天,今天这种直接夺舍的情况可是第一次出现!”泰罗拍了两下桌子,“北斗星司,我有理由怀疑你想对光之国做点什么!”

“我能做什么?”北斗又好气又好笑,“用着你哥的身体直接冲进火花塔?还是在饭里给你们下毒?算了算了,我和你说吧。”

北斗叹了一口气:“我马上要离开了。”

“离开?”泰罗不懂他的意思,“和艾斯哥哥分道扬镳,回地球?”

“不是,”北斗摇了摇头,“我回地球干嘛,这都过去多少年了,谁还认识我啊,我也没认识的人了啊。”

“那……你的意思是?”泰罗略微思索了一下,“周游宇宙?你放心,如果你真有这个想法,我们会帮你安排好……”

“不是,”北斗打断了他的话,“是……死亡,泰罗,是离开这个世界,不是离开光之国。”

 

泰罗紧急把北斗拉回了家,开门之后探头探脑往家里看了看,确定家里人都出去上班了,才松了口气。

“到底怎么回事。”泰罗关上房门,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没那么焦虑,“北斗星司,你是不是在开玩笑?”

“这种事情上我向来不会开玩笑。”北斗说,“我是真的马上就要离开了,不会超过今天晚上。”

“我不是你们奥特曼,我的本质还是人类。”见泰罗皱了皱眉,北斗又说,“托艾斯的福,和他共享生命那么多年,我也有点意外。”

泰罗沉默了一会儿:“或许希卡利……”

“不不不,泰罗,”北斗摆摆手,“换汤不换药罢了,举个例子吧,我就像一个容器,而容器里装着的就是我的生命,在这漫长的岁月里,我一直在消耗它,而艾斯的能量又一直在填补它,我才能一直存在。”

“那现在是怎么回事?”泰罗上下打量了他一眼,“艾斯哥哥的能量……不能给你了?”

“但凡是‘容器’,就一定会破损。”北斗笑了笑,“我的身体能接受的能量越来越少了,也一直在消耗,就像一个气球,扎得再紧,里面的气体迟早有一天也会漏完。”

泰罗微微低头,沉默了一会儿,才说:“艾斯哥哥他知道吗?”

“你觉得呢?”北斗苦笑了一下,“说起来还是我对不住他,他这些天的状态你也看到了,没有精神,有时候你们叫他,得叫好几声他才有反应。”

“……他是因为知道你要走了,是吗?”泰罗轻声问道。

北斗点了点头。

“可是……你们不是已经是一体了吗?共享着生命……你为什么?”泰罗看着他,“为什么会‘离开’呢?”

“即使我们融合得再完美,我们终究是两个个体。”北斗也看着他,“共享生命这件事,今天,也就结束了,他不用再过度分享给我能量导致精神不振,不用因为人类的感情……压抑自己的感情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看向泰罗的眼神意味深长,泰罗一惊,下意识地想要说点什么掩饰自己内心那股隐隐的不安,被北斗抢了先:“暗恋很辛苦吧?”

 

 

北斗和南夕子私下里悄悄交流过——这个悄悄大部分是刚结束战斗,精疲力竭的艾斯火速缩回戒指里睡大觉的时候——关于一些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感受。

“我觉得,艾斯他好像心里一直惦记着谁。”南夕子说,“刚才快要输的时候,我就感觉……好像在那个时候……他突然特别思念着某个人。”

一场恶战结束,北斗好不容易松了口气,随意地坐在地上,抬头望天,“估计是在思念爸爸妈妈和哥哥们?”

“不,不是那种感觉。”南夕子在他边上坐下,“我说不出来,反正应该不是哥哥他们。”

晚上的时候,突然间想起南夕子的话,北斗摇了摇戒指:“睡醒了没?”

“北斗星司!你大晚上叫我干什么!”刚睡醒就被摇匀了体内光离子的艾斯暴怒地喊道,“你晚上不用睡觉啊!”

“夕子刚才和我说,你好像一直惦记着谁,刚才战斗落下风,快输的时候,她说你也有这种感觉,感觉就是,嗯,特别思念着某个人。”北斗把戒指放回床头柜,把手垫在后脑勺下,看着天花板,“我刚刚也回忆了一下,好像确实有这个感觉……”

“哼,说不定是你们自己觉得快不行了,自己给自己放的走马灯呢!”艾斯从戒指里钻出来,化手心大小,半透明,坐在台灯座上,“我们共享着生命,彼此之间的感情也会互相传递,你为什么不去问问夕子呢。”

“她和我一样,无依无靠的,没有家人,会惦记着谁啊。”北斗自嘲似的,说,艾斯半天没回话,他疑惑地扭头看过去,艾斯把胳膊支在膝盖上,手托着下巴,盯着自己的脚尖发呆。

“喂喂喂……你这样,不会真的在惦记着谁吧?”随口一提的事在无意中好像捅破了些什么,北斗吓了一跳,“你……你恋爱了?”

“你瞎说什么啊!”一听这话,艾斯猛地站起,“我天天和你俩在一起,我找谁恋爱去?你?还是夕子!”

“你这么激动干什么!”北斗不服气地喊道,马上又小声嘀咕,“说不定是光之国的老相好……”

“北斗星司!我听得见!”

“行行行我错了我错了……”

北斗刚进指挥室,山中就拍拍他的肩膀:“北斗,你这几天放假,好好休息吧。”

北斗疑惑地看着山中:“我没事啊,我不累,为什么要放假?”

“嗨,你这说的,”山中关心地看着他,“昨天晚上累出幻觉了吧,一个人在房间里大喊大叫的,说什么‘你恋爱了’‘你这么激动干什么’,我懂得,工作久了,累了,是容易出现幻觉,趁着休假,你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北斗百口莫辩,他难道要说他昨晚是在和艾斯奥特曼吵架吗?那估计山中就得直接把自己拖进城里最好的精神科诊室了。

后来南夕子回了月球,北斗看着南夕子离开的方向,和艾斯说:“原来是夕子在思念她的故乡和族人吗?”

艾斯沉默了一下,说:“大概吧。”

 

 

“后来,到了光之国我知道了。”北斗说,“他是在想你。”

泰罗低头看着自己绞在一起的手指:“我们是家人,他想我是很正常的,或许想的也不止有我。”

“那你呢,”北斗长呼出一口气,“你想他吗?”

我想啊,我当然想啊。泰罗看了一眼“艾斯”:“我怎么不想你……不想他,我们从小就形影不离,我身边突然没了他……之后我来到了地球,身边还是没有他,再之后,他留在地球看守萨乌鲁斯……我的身边,依旧没有他。”

那些时间中的每一分钟似乎都被拉长了,他们互相担心着对方,一个担心对方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训练的时候有没有受伤;另一个担心对方在地球战斗会不会吃亏,平常有没有人和他说话解闷。

那时候他们实在是太过年轻,年轻到根本意识不到自己的感情到底是哪一类,那时候他们张扬又放肆,回家的时候降落在航空港,大庭广众之下,都能毫无顾忌地朝对方跑过去,重重地撞进对方的怀里,抱在一起,嘴里说着“我回来了”“欢迎回家”,亲亲密密地抱好一会儿才松开。

那时候他们是最年轻优秀的战士,热烈又无所顾忌,地球之行似乎没给他们带来什么影响,夜深人静的时候回想起来,仿佛只是一场梦,他们勾肩搭背地一起回家,在街上会因为一颗糖争执起来,对练的时候死命往对面脸上招呼,看着对方脸上顶着一个拳头状的淤青去上班,心里格外快活。

但是艾斯渐渐变了,泰罗也不知道怎么看出来的,反正就是变了。

艾斯的社交圈不再扩大,除非支部有新的成员加入;他开始长久地望着月亮的方向,一望就是几个小时;他会看着街上奔跑着的小奥,嘴角微翘,笑得很开心。

“因为我作为人类的情感,影响到了他。”北斗说。

泰罗一愣,直勾勾地盯着他。

因为这里没有与我同样的生命体,所以我潜意识里是拒绝去认识光之国的其他奥的;因为夕子在月球,所以我会看着月亮的方向,思念着那些人;因为人类的寿命实在太短,我往往会追忆过去,看着那些小小的、到处嬉闹的小奥,我会想起地球上的孩子,虽然种族不同,但都一样会跑会跳会捣乱,眼中的机灵劲是一模一样。

“所以,艾斯哥哥他……”

“他被我影响了,他说得没错,共享生命也是共享了感情,或许还有思想,他高兴的时候我也会高兴,他难过的时候我也会难过,反之也一样。”北斗说,“但是我知道,他见到你的时候,是最高兴的,即使有时候你实在太冲动,作战的时候太过于拼命,看得我都生气了,他都没有真正地气过你。”

泰罗抓紧了床单,点点头,“嗯”了一声,又小声问道:“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还我怎么看出来的呢……”北斗识趣地换了自己的声音,反倒把泰罗吓了一跳,“感情这种东西,都能从眼神、肢体动作、说话语调听得出来。”

“那……艾斯哥哥看出来了吗?”泰罗半是期待半是忐忑,“你应该知道的吧?”

北斗点了点头:“或许吧。”

“什么叫或许啊!”泰罗拔高了音调,“他不会连这方面也被你影响了吧!”

北斗疑惑地“啊?”了一声,没想明白泰罗是什么意思,就见泰罗一脸惊恐:“你不会……你不会喜欢我吧?然后导致艾斯哥哥也……”

“你想哪去了!”北斗“啪”地给了泰罗的后背一个大巴掌,“我喜欢你什么?喜欢你吃得多玩得多,还是喜欢你跳舞好?你这脑子天天都在想什么!”

泰罗吃痛地反手捂住自己被打的地方,另一只手下意识地想还手,想了想,还是算了,过会儿艾斯那里可不好解释。

“艾斯他啊,这方面也确实……是被我影响了。”北斗叹了口气,“人类的兄弟之间并没有爱情,即使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产生爱情的几率也非常小,小到几乎没有,而这种感情,也不会被周围的人接受的。”

 

“北斗,”艾斯躺在床上,侧着头,看着没拉上帘子的窗户,他能看见火花塔最顶上的亮光在黑夜中闪烁,“你喜欢泰罗吗?”

“嗯?”北斗打折哈切回话,“你问我?事先说明,我可不是你的那种喜欢。”

“我也在想自己是不是你的那种喜欢。”艾斯说,“喜欢他作为一个弟弟的那种……喜欢,活泼,调皮,优秀……”

“停停停,你别夸他了,我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北斗不耐烦地打断了他的话,“喜欢就喜欢呗,我看那小子对你也挺喜欢的,你俩简直是一拍即合的那种,这样吧,明天你就去……”艾斯摇了摇头,说:“算了。”

北斗剩下的话直直地被卡在喉咙里,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何必呢,喜欢他,你就去说。”

“你们人类也是喜欢就去说吗?”艾斯问他。

这话把北斗问住了:“我又没谈过恋爱,我哪知道。”

末了,他补充道:“人类吧,喜欢某一个人的时候,很多也是有顾虑的,比如对方喜不喜欢自己,对方的爸妈喜不喜欢自己,对方的其他亲戚朋友喜不喜欢自己,见面的时候送对方什么好,等等等等,但是,艾斯,你就没那么多顾虑了嘛,你看啊,你们都是一家人,连见家长这个环节都省了!你们之间彼此了解,还……”

艾斯又重重地叹了口气,把北斗滔滔不绝的话语叹在了空气里,他起身走到窗前,看着马路边的路灯在半夜十二点准时熄灭。

“算了,”艾斯说,“我对他或许也不是那种喜欢。”

 

“我知道他的顾虑,顾虑你,顾虑你对他的感情,顾虑你们是兄弟关系,顾虑很多很多事,”北斗说,“不得不承认,泰罗,对于艾斯来说,你藏得实在是太好了,好到周围的奥也都被骗过去了,你们再亲密,旁人看来,也是兄弟之间的亲密,在艾斯眼里……也是,那些别有用心的小动作,在他看来,和平常的接触也没什么不一样的吧。”

泰罗沉默地盯着书桌上一排排的合影,最后定格在他和艾斯的合照上。

他承认,今天早上发现“艾斯”并不是艾斯的时候,他就有了一种冲动,一种去询问北斗“艾斯哥哥对我到底是一种什么感情”的冲动,但他几乎在下一瞬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这个身体迟早是要还给艾斯的,北斗指不定晚上和艾斯讲悄悄话就把他给卖了,况且,这么些年了,他自己都看不出艾斯的想法,何况北斗这个和艾斯半路搭伙的人类呢。

没想到啊没想到,最后还是要靠北斗星司。泰罗想。

北斗星司跟着泰罗的视线望过去,也盯着那张合影看。

作为人类,他活了真的是太久太久了,久到他离开地球多久都记不清了,是五百年,还是五千年?无所谓了,反正他就要彻底消失在这个宇宙里了,他算是看着泰罗从一个毛头小子变成现在这个威风凛凛的总教官的。

就是这脑子在感情方面怎么就这么不灵光!北斗越想越气,狠狠地拍了一下泰罗的大腿,听见泰罗在他身边发出惨叫,他心里格外舒畅,多少有点理解艾斯平常揍泰罗的心态了,太解压了!

“你打我干嘛!”泰罗喊道。

“恨铁不成钢罢了。”北斗说。

房间里又安静了下来,空气中渐渐染上了一丝悲伤,泰罗搓着自己挨打的地方:“你还能待多久?”

“现在看来,应该不过傍晚了,”北斗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这么想让我走?”

“没那个意思,就是……我没经历过这个,你知道的,我并没有和光太郎融合,所以……”泰罗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不如……不如我把哥哥们也叫过来?”

“不用,不是这么大事。”北斗满不在乎地说道,“说不定我刚刚死,马上就投胎了呢。”

泰罗送了他一个白眼:“没见过你这种把死说得这么轻松的……等一下,你还没回答我第一个问题,你今天怎么就这么出来了?艾斯哥哥允许的?”

“当然——不是。”北斗略微有些得意,“他这几天不是很累嘛,毕竟我快不行了,他急了,就一直给我送能量,我一直漏,他一直送,精疲力竭的,晚上又焦躁得睡不着,我今早趁他睡得熟,直接就抢了他的身体,他现在还睡着呢,没事没事。”

“你抢他干嘛!”泰罗推了他一下,“就为了和我说一下你要没了?”

“不不不,”北斗摇摇头,煞有介事地指着泰罗,“我是来帮你俩促成这段爱情的!”

“……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像地球上相亲节目的主持人?”泰罗无语地看了他一眼,又把视线移回合照上,“就你?能?”

“怎么不能。”北斗哼了一声,“过来!”

泰罗决定装作没听见,他在心里盘算着艾斯换回来的时候该怎么说,确定了对方对自己的心意以后,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开口好像更难了,“兄弟”是他们绕不开的关系,他不在乎,不代表艾斯不在乎,人类的感情终究是影响到了艾斯,就像北斗说的,人类对“兄弟”之间的爱情无法接受,甚至,“兄弟”之间也不会产生这种感情,艾斯因此时常怀疑着这份感情到底是什么样的,他也曾明里暗里暗示过艾斯,身边的哪对兄弟姐妹在一起了,但艾斯好像也从来没有明白他的意思。

或许是明白的,但是他过不了“人类”那道坎。

泰罗在这时候想起了乡,北斗也在这时开口:“还记得乡吗?”

泰罗回头看着他,慢慢地点了点头:“记得。”

那个勇敢的人类在很多年前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杰克虽然嘴上没说,但是落寞了很久。

“那你有没有想过,杰克为什么没有艾斯这种情况?”北斗问他。

泰罗摇了摇头,还是看着他:“为什么?”

“当初,艾斯是把自己的意识,或者说是生命分成了两份,分给了我和夕子,而杰克和乡,则两个个体直接结合。”北斗说,“杰克和乡,就像人类的饺子,在地球的时候,乡是皮,杰克是馅;后来,杰克是皮,乡是馅,他们两个融合了,似乎密不可分,但似乎又能单独分离,因为你知道,馅和皮虽然会连在一起,但是还是个体。”

泰罗的面上有些迷茫:“那你和艾斯哥哥呢?”

“我和他,还有夕子,就像一块硬币。”北斗斟酌了一下,说,“他把自己掰成两半,分给了我和夕子,夕子走了之后,他的生命还是在两个戒指里,这时候我就像粘连起硬币的胶水,能把他拼起来,但他依旧是有‘裂缝’的,我作为人类的意识、感情源源不断地从裂缝里和他融合,他两份生命始终无法完全融合,因为有我在……啊,这个比喻好像有点不太恰当。”

北斗仰头思考了一下,说:“就像橡皮泥,一块白色的,扯成两半,又揉在一起,但你把它们揉在一起之前,往里面加了块材质不同颜色不同但又能和白色的橡皮泥融在一起的……物质?哦对,你可以想象一下汉堡,上下两块面包是艾斯的两块生命,我是中间的鸡排和生菜,永远无法和面包融合,我永远横亘在中间,我连接着他们,也分离着它们。”

“他已经当了太久的‘艾斯’了,而不是真正的艾斯,他或许本不用被人类的情感所影响,他能更坚定地选择自己的感情,他本来就是果敢又决绝的。”北斗笑着拍了拍泰罗的后背,“等我走了以后,他会同意的。”

“你走了,他会很伤心的。”泰罗抿了抿嘴,“要不还是去找找母亲吧?再怎么样……你总得和他告个别。”

“何必呢,徒增伤感罢了,知道的人还是越少越好吧,等很多年后他们知道北斗星司其实早就不在了,或许只需在心里稍稍感叹一下就好了。”北斗说,“不必为我有多余的悲伤。”

是啊,他们的生命是那么的漫长,他们见过了那么多的新生和逝去,他们都默默藏进了心里,兴奋和悲伤经过时间的洗礼之后,回头,不会再有欢笑或者锥心的痛,拿出来看一眼,再淡淡地放回心里,继续自己的工作。泰罗看着远处等离子火花塔的亮光。或许有一天,它也会熄灭。

眼前的这个人类陪伴了他们一家很久,得益于在地球上对付小孩练出来的技能,就连泰迦有事没事都会凑到艾斯身边和他讲几句话,他在家里很受欢迎,但好像又没什么存在感,他出来的时间不多,更多的时候是透过艾斯的眼睛默默注视着他们。

他就像地球上的智者,沉默寡言,却对一切了如指掌。

“艾斯哥哥会伤心的。”泰罗重复道,“你把他叫醒吧,和他说声再见。”

“他不会伤心的。”北斗拉了他一把,“过来,我说了我要帮你们。”

“他怎么不会伤心……不用你帮!你能帮什么啊!”泰罗叫道,但是北斗趁他不注意,用力把他扯了过去,泰罗没反应过来,眼前先是快速移动的屋内摆设,后面变成了天花板,最后,艾斯的脸凑了上来。

“你干嘛!”泰罗一个激灵坐起来,把“艾斯”掀翻过去,怕北斗又干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他赶紧用压制住怪兽的方法,转身就把“艾斯”压在了身下,并且牢牢地摁住了“艾斯”的两个手腕。

按照他对北斗的了解,他再不控制住他,下一秒他都能直接亲上来。泰罗后怕地想,低头,对上了“艾斯”意味深长的微笑。

泰罗突然反应了过来这家伙盘算的是什么,赶紧撒手想撤退,北斗反手抓住了他的手腕按在了自己脸旁边:“对对对,就这样,别动。”

泰罗觉得自己的脸烧得厉害:“你别乱来!你死了别搭上我!”

“和他做。”北斗说。

“你有病啊!北斗星司!我有理由怀疑你用着我哥的身体对我耍流氓!”泰罗想把自己的手抽出来,被北斗轻飘飘的一句话镇住了:“你最好别乱动,万一我不小心撒手了,你说不定直接压艾斯身上了,压伤了我可不负责,你挺重的。”

“你!”泰罗自诩口齿伶俐,没想到遇到对手了,“北斗星司,你别乱来!”

“和他做。”北斗说,“就保持这个姿势。”

“你、我……你!”泰罗感觉自己的计时器都要闪红了,“你有病吧!现在?我是算上你还是上我哥!”

“你才有病吧!我让你现在上他了?”北斗简直想一脚把这个家伙踹下去,“替身文学看多了是吧!你是总教官诶!平常少看点这种东西行吗!你,保持这个动作;我,马上就要走了,机会给你了,把握住!再见!”

“北斗星司……”泰罗还想说点什么,“艾斯”的眼睛就慢慢合上了,失去了意识;胸口莹蓝色的计时器里慢慢飘出一串光粒子,飘出窗外,随着微风散了,很快就彻底不见了。

“……北斗星司。”良久,泰罗轻声说,“再见了。”

“你在做什么。”

泰罗心里一惊,他第一反应就是:北斗星司,我可能马上就要去见你了。

“我问你你在做什么。”

泰罗缓缓转头,露出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标准四十五度微笑:“没……没干嘛啊……”

“这话你自己信吗?”艾斯瞪着他,看了看压在自己脸旁边的两只手,“起开!”

“等等等等等等!”泰罗忙不迭地把起身了一半并且想把他一脚踹下去的艾斯摁了回去,“我……我……”

“有话直说,别磨磨叽叽的。”艾斯往窗外看了一眼,“这么晚了?”

“我、我……”泰罗心里暗恨北斗走得干脆,美其名曰“我帮你们啊”,事实上甩给自己一个大烂摊子拍拍屁股就走人,“艾斯哥哥、我……你你你……”

“你到底要说什么?”艾斯微皱着眉头看着他,“怎么了?”

“艾斯哥哥!”想起北斗说的那些有的没的,泰罗鼓起了勇气,磕磕巴巴但又拼命把嘴里的话往外挤,“和……和我、和我交往!”

他闭上眼睛,如同等着判决的犯人一样,听着能决定自己人生的判决书。

做恋人还是连兄弟都做不成,在此一举。

等了很久也没听到回音,泰罗小心翼翼地抬头,睁开眼睛,他看见艾斯错愕又尴尬地看着他,很快,艾斯的表情变了,专注地盯着他的脸,泰罗知道,艾斯在思考,在思考要不要同意。

北斗星司你就是个骗子!泰罗想。去他的两情相悦!真是两情相悦,艾斯哥哥应该马上同意!

“艾斯哥哥……”泰罗小声说,“可以吗?”

艾斯的眼神有些躲闪,泰罗感到不安,不会吧不会吧!北斗星司,你不会真的坑我吧!

事实上艾斯也说不出自己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感觉,感觉就像是……火山喷发?灼热的岩浆冲破了他某些地方的冰层,他昨天还在苦苦压抑的感情似乎瞬间就找到了突破口喷涌而出,他的内心在叫嚣着,说:答应他!

很熟悉的感觉。泰罗敏锐地感觉到了艾斯的变化。不是作战录像里看到的艾斯,也不是从地球回来后的艾斯,甚至不是前一秒的那个艾斯……是他们最年轻热烈的那个时候的艾斯,是完整的、最初的艾斯。

泰罗下意识地往后退,他想看清楚点,不料,艾斯抱住了他,把他往自己怀里拉,他们的计时器碰在了一起。

泰罗知道这是什么意思,艾斯默许了,同意了!

泰罗撑起一点身子,急不可耐地吻了上去,艾斯象征性地挣扎了两下,把他抱得更紧。

他看见艾斯眼中的薄冰在急剧地消融。

其实北斗星司的比喻都用错了。泰罗控制着自己的力气,尽量不让艾斯太难受。不是什么硬币和胶水,也不是什么不同的橡皮泥,更不是什么面包还有鸡排和生菜,说得他都饿了。

是两边的悬崖和中间的桥,桥连接着悬崖,而悬崖本是一体,分开了,就有了连接它们的桥;有一天,桥没了,很久以后,两边的悬崖又渐渐合在了一起,没人看得出它们曾经分开过。

桥没了,但也不需要了。

“好久不见。”耳边都是泰罗和自己的呼吸声,艾斯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听错:“你……你说什么?”

“没什么,艾斯哥哥。”

“你……轻点!想挨打是吧!我没同意……我……轻、轻点……”

 

“艾斯哥哥?”

“……干嘛!”艾斯半张脸埋在枕头里,说话闷闷的。

“我只是在想……好遗憾啊。”泰罗抱着艾斯,看着窗外已经黑了的天空,“你和北斗星司甚至都没有见上最后一面,连句再见都没有说。”

“北斗星司?”艾斯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是谁?”

泰罗一怔,低头去看艾斯,艾斯正好抬起头来看他,脸上全是迷茫和困惑。

北斗星司,你说得确实没错。泰罗叹出一口气,把艾斯抱得更紧。

他确实不会伤心。

 

——end——

*经典我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该打】

*顺便有没有泰艾的群啊孩子真的好饿群里吃吃零食也是可以的……【泪目】


评论(10)
热度(27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