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染

QQ:2096787989
↑最常用的社交软件
很喜欢整活,基本上到处乱爬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你们这看起来确实不太像公安局

*前篇:《你说你们这叫公安局?》

*无语了U盘丢了里面的图和文都没了,淦

*含有cp,非cp党谨慎食用

*cp涉及:希梦,泰艾,七狮,麦诺,凯伽,茹盖以及不知道是艾空还是空艾的不打算打tag的空艾空

*洁癖党仔细阅读上一条↑

*没问题就↓


1

佐菲美好的午休从泰罗的夺命通讯响起的时候彻底破灭了。

五分钟后,所有人都聚集到了会议室,看着一脸严肃坐在主位上的佐菲,曼开口了:“佐菲,什么事这么紧急,把我们都叫过来了?”

严肃的佐菲严肃地掏出了正在视频中的光屏,众人不禁挺直了腰板,无论屏幕上出现的是惨不忍睹的凶案现场,还是上级对于陈年旧案的催促,他们都做好了十足的准备。

光屏被立在了桌面上,众人不约而同地看过去,只看到一片陌生的天花板。

“这……怎么了吗?”曼问道。

天花板突然出现了背景音:“我靠!亚波人你是不是有毛病!”

“艾斯?”赛文听出了声音的主人,“你和泰罗不是其他市出任务去了吗?”

随后,对面光屏被人拿起,泰罗的脸一会儿清晰一会儿模糊,似乎是在拉什么东西:“哥啊,我们这边出了点问题。”

“怎么了?让犯人跑了?”杰克瞄了一眼依旧严肃的佐菲,“你们也别着急……”

“犯人没跑犯人没跑。”泰罗急急忙忙解释,“亚波人被逮到了,我们还搜出了他新开的动物杂交实验室,里面的小动物也救出来了。”

“呐,你们自己看。”泰罗把屏幕一转,会议桌前的人就看到了一扇防盗窗,防盗窗上拷了个手铐,一个拷环拷着防盗窗上的铁杆子,一个拷环拷着口吐芬芳的艾斯的左手。

 

2

严肃的佐菲终于开口了:“他俩原本都要抓到亚波人了,虽然亚波人身法依旧没有进步,但是他把泰罗和艾斯引到了走廊尽头的已经拷上了手铐的窗户旁边,在混乱中把艾斯给拷了。”

“……人抓到了,搜身没搜出钥匙吗?”爱迪显然被亚波人这波操作小小地惊讶了一下,“应该有钥匙的吧?”

“没那个必要。”佐菲,说,“这是亚波人自己研发的手铐。”

“那更好了,钥匙一定在……”

“所以他根本没有设计锁孔。”佐菲沉痛地打断了雷欧的发言。

会议室陷入死一般的寂静。

另一边,泰罗非常崩溃地抓着双手反剪的亚波人的肩膀使劲儿晃:“你有什么大病啊!为什么手铐会没有锁孔啊!”

亚波人被晃得想吐:“我我我……我本来就是想报复艾斯,干嘛设计锁孔!”

随后亚波人猖狂地大笑起来:“啊哈哈哈哈哈!这个手铐和防盗窗都我用最新的高密度材料制作的!我早就打听过了!除了你们局里那几个科学家用的切割钢材的高级机器,根本没有人能把艾斯从防盗窗上救下来!啊哈哈哈哈哈哈!艾斯!你就等着社死吧!”

“你无不无聊!你搞这么大的阵仗就是为了让我社死吗!”佐菲听见了自家弟弟的怒吼,随后就是泰罗的大呼小叫:“艾斯哥哥!你别扯了!万一手脱臼了怎么办!”

闻言,会议室里紧跟着紧张起来,佐菲当机立断:“泰罗!快拦住他!”

只见泰罗的脸在屏幕里又闪现了两下,一阵模糊以后,画面又回到了刚开始的天花板,艾斯的低吼里混进了泰罗的“你别扯了!别扯了!我现在就回局里把机器搬过来!”还有其他警员的“艾斯队长!你冷静点!”,突然,钢材落地的巨大声响同时震住了屏幕两边的人。

“怎么了!”愣了一会儿以后,曼率先反应过来,对着屏幕吼道。

“好耶!”对面天花板爆发出愉快的呼声。

“手铐扯下来了?”赛罗问赛文。

“手铐扯下来了?”赛文问屏幕。

泰罗的脸又出现在了屏幕里:“啊不是,是艾斯哥哥把防盗窗从墙上扯下来了。”

 

3

工作群里的头像从刚开始的个人证件照变成了五花八门的网络图片,或者表情包,名字也从正经的“某某岗位  某某某”变成了各种奇奇怪怪的名称。

赛罗嫌证件照把他拍丑了,没事的时候自己自拍了几张,开创更换头像的先例,同时把他的名字改成了“我是没有极限哒”,这举动很快风靡全群,各种自拍头像层出不穷,紧随其后的便是高举“表情包”旗帜的表情包头像人群,还有一部分用了情头,对某些单身人士造成不小的伤害。

吃午饭的时候,赛文看了一眼在自己的小群里聊得正欢的赛罗的光屏,群里都是小辈,头像一律是自己的自拍,不得不说,拍的还蛮帅的:“哟,一个个都用自己当头像啊?”

“那是当然!”赛罗兴奋地关了光屏,开始啃鸡腿,“大家都有自己喜欢的照片嘛……哎对了老爹,工作群里就你和师父的头像还是证件照诶,怎么不换情侣头像和情侣名?”

“切,我和你师父都多大了,还用情侣头像和情侣名?幼稚。”赛文表示不屑。

当天晚上,被儿子提醒到了的赛文转头就唰唰唰画了几套头像给雷欧:“选套喜欢的。”

 

第二天开全体会议,肯在台上自动屏蔽了自己和玛丽也用情头和情侣名的事情,对群里某些情侣过分的秀恩爱行为进行谴责:“一个两个的!我们是警察!正经点行吗!学学人家赛文和雷欧!多正经的头像多正经的名字!”说着,就把群成员的列表往下拉,试图从五彩斑斓的头像里面找出唯二两张正经的红色进行表扬。

随后他就发现,这个群里已经没有正常头像和名字了。

 

 

4

贝利亚的管辖区管理一向很好,商贩按照摊位点摆下自己的移动铺子,既不会出现为了一个摊位大打出手的现象,也不会出现因为位置不好而互相挤兑的勾心斗角。

捷德在晚上下班后到贝利亚的下去,打算吃点烧烤,不远处有个烧烤摊,小三轮车上面摆满了串串,捷德远远地看见摊主刚刚送走了一批客人,又想起贝利亚说过他今晚要在辖区内巡逻,担心贝利亚没吃晚饭,就发了个坐标让贝利亚过来一起吃点。

摊主是今天新来的,生意不错,捷德上前去的时候笑着说:“小伙子,晚饭没吃饱?哎呀我儿子也是,吃过了晚饭还要吃一堆零食……你慢慢挑啊!”

在捷德快挑完串串儿,打算递给摊主上烤架的时候,看见贝利亚一边打电话一边朝他招手,他兴奋地踮起脚尖招了回去,恍惚间听见摊主说了句“我去,城管!”,一转头,摊主骑着三轮车,一个漂移消失在了拐角。

打完电话的贝利亚走到捷德身边:“咋?吃生的?”

两手抓着生串的捷德没好气地给了他爸小腿一脚:“你把那个大叔吓跑了!”

 

5

通过了最新的技术培训,艾克斯拿着本证书回归警局,顺便把自己的人类好朋友、科研小天才大空大地介绍进了警局,爱惜人才的肯当即给大地签了张外派人员的准入证,在询问了“你俩真的睡一间啊?那我不给你朋友新开一间宿舍了哦”后,点点头:“那好,明天早上有训练,你这个朋友刚来,不适应,你要多多提醒他。”

“早上还有训练啊?”大地苦着一张脸问艾克斯。

“没事,我会叫你的。”艾克斯拍了拍大地的肩膀,“早上六点半集合,我六点叫你。”

心里惦记着有早训的大地一晚没睡好,翻来覆去,床上的被子枕头搅成一团,好不容易迷迷糊糊要进入梦乡,就听见艾克斯在催他:“大地,起床了,六点零五了!”

迷迷糊糊的大地眼睛都没怎么睁开,抓起一边的T恤就往头上套,左套右套死活套不进去。

本来没睡好就心情不好,大早上还整这一出,大地一怒之下想把自己的头硬塞进去,就听见艾克斯走到床旁边,非常诚恳地说:“大地,我知道你想睡觉,但也不至于要把自己塞进枕套里吧?”

 

6

希卡利和梦比优斯吵架了,原因是希卡利加班到往忘我,连着两天没怎么吃饭。

梦比优斯非常生气,当着佐菲的面指着希卡利说这几天谁都别理谁,希卡利知道错了自己来道歉。

佐菲幸灾乐祸地朝着希卡利笑了笑,希卡利权当做没看见。

傍晚两人要出任务,去解决邻里纠纷,梦比优斯从包里掏出包妙脆角,但是包装怎么都拆不开,等红灯的时候就顺手递给希卡利了。

希卡利原本想笑的,碍于两人正在吵架——虽然是梦比优斯单方面的——愣是忍住没笑出来,一脸冷漠地把包装拆开再递回去。

 

7

“梦比优斯,我和你说一件事。”赛罗坐在梦比优斯对面,“你不能笑。”

“好,我不笑……但是你身上这几块淤青怎么回事?”梦比优斯问,“训练的时候受伤的吗?”

“不是训练的时候……好吧也可以说是训练的时候。”赛罗看起来对将要说的事情非常难以启齿,但又想把心里的委屈说出来,“就……前几天市中心那个案子不是结了嘛,然后昨晚大家伙儿去外面搓了一顿。”

“对啊,雷欧哥哥还喝醉了。”梦比优斯说,“是雷欧哥哥喝醉了打醉拳打到你了吗?”

“这倒没有。”赛罗说,“我老爹和我把他拖回房间,然后我老爹想去局子旁边的水果店买个柚子回来给他醒酒。”

“嗯嗯,”梦比优斯听得非常认真,“然后呢?”

“然后我想起来我不有份报告没写完嘛,就回房间写了。”赛罗回想起前一晚的经历,不由得打了个冷战,“然后我师父就突然推门进来了,看到我在写报告,非要说我在装模作样,要上来拎我后脖颈,我逃跑的时候撞书柜上了,书柜上的东西劈头盖脸的砸我身上……你别笑!你别笑!”

 

8

局里开了个展,用来表彰近几年来有重大功绩的人员,以及对后辈的支持与鼓励,场地借用了科研部的大厅,全权由希卡利负责。

佐菲在前一天早上去验收成果,希卡利刚好站在科研部的门口,佐菲打了个招呼以后,就伸手去拉门:“我来看看你们弄得怎么样了……这门这门打不开?”

“使一点劲。”希卡利说,还上来想把佐菲的手拉开。

“知道了知道了,我自己能开。”佐菲甩开了希卡利的手,加大力度往外拉,“你们这门有问题啊?”

“我说了,使一点劲。”希卡利又想上来把佐菲拉开,被佐菲侧身躲过,“我在使劲了!”

“佐菲哥哥,”跟过来帮忙验收成果的梦比优斯拉了拉佐菲的衣袖,“希卡利说的是中午十一点钟进……他昨天和我说今天能弄完,中午里面布置的人去吃饭了刚好把你叫来看看。”

“……希卡利你多说几个字嘴巴会烂是吧?”

“嘴巴会不会烂我不知道,但我现在知道了,你耳朵不太好使。”

 

9

案发现场位于一栋坊间流传已久的鬼楼中,传说几百年前这里发生了一件凶杀案,死者的鬼魂一直徘徊在这块地方,时不时整点活吓吓这里的居民。

当然,这次的案子绝不是什么血腥的杀人案件,报案的夫妻在旅游回来以后发现屋子被盗,首饰和现金被洗劫一空,急急忙忙报了警。

泰罗和赛文蹲在地上查看是否有值得留心的痕迹,走廊的灯忽明忽暗的,尽头的窗户也是打开着的,赛文拿着个手电小心翼翼地比划了一下留在门口的泥脚印,小声和泰罗交流,泰罗时不时点点头,偶尔对兄长的判断作出自己的分析。

“嘶,泰迦,你知道吗……据说这栋楼……”赛罗话还没说完,泰迦就赶紧打断了他:“我知道,据说几百年前这有个被杀死的人,鬼魂一直在这儿……”

“泰迦。”突如其来的喊声吓得兄弟俩抱在一起直接嚎了一嗓子。

泰罗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两个孩子:“怎么了?你们下楼去车里帮我再拿个手电筒,楼道口那个灯坏了,我拿个手电去看看有没有其他痕迹。”

“最近这片区域出了很多闯空门事件,是该好好查查,不能放过一点痕迹。”赛文头也不抬地说,“赛罗你们要是饿了就去楼下买点吃的,这天也不早了。”

“不饿,不饿!”赛罗赶紧接话,拉着泰迦下楼去拿手电。

这片小区不是什么高档小区,自然也没有电梯,每层楼道口的灯要么是一闪一闪的,要么是直接坏掉的,配上窗户那里吹进来的冷风,再结合前一天晚上熬夜看的鬼故事小短篇,泰迦直觉得后面有个鬼跟着他。

“爸,给你。”泰罗蹲在地上看着门锁上的痕迹,头也没回地伸出了手,泰迦把手电筒使劲往泰罗手心里一塞,差点没把泰罗直接推倒在地上。

泰罗满脸迷惑地回头看了一眼儿子,又回头继续审视着门锁:“怎么了?”

“我们……啊!”赛罗瞄见后面突然出现了两个白色的人影,泰迦也在同一时刻发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背后的白花花的影子,嗷嗷叫着,原地起跳,一个后空翻,直接跪到了泰罗背上,遭到致命打击的泰罗下意识地拽了一把门把,饱经风霜的门把在泰罗扑街的同时,“咔”地一声,被粗暴地拽了下来。

“怎么了吗?”艾斯看着两个面色惨白的侄子,发出了诚恳的疑问。

“泰罗教官,我们把监控看完了,发现可疑人物了,我现在就……师父,泰迦,你们在干吗?”泽塔拿着光屏,好奇地看着坐在门旁边的赛罗,“师父,你是被我们吓到了吗?”

“哪有!我……地上滑,我不小心摔了!”

“可这个走廊的地面不是水泥地吗?怎么会滑倒呢?”

“……我说滑倒就是滑倒了!”

 

10

闯空门的小偷并没有因为门把手的寿终正寝而成功逃脱,相反,第二天晚上,他就被抓了。

公安局宿舍楼围墙外的路灯一溜儿全部检修,晚上那路就黑漆漆一片儿,小偷没看见“公安宿舍楼”五个大字,翻墙进来以后对着宿舍楼好一阵端详,最终敲定了五楼从左往右第三个房间,那个房间黑漆漆的,一看就没人,而且左右两扇窗也都没有灯光,很好下手。

小偷堂而皇之地从宿舍一楼大厅走了进去,非常熟练地撬开了门锁,在客厅小心翼翼地摸索了一阵,没什么值钱的,又想着反正没人,大大咧咧地就拉开了房间门,和坐在床上关着灯玩手机的阿斯特拉四目相对。

被阿斯特拉一拳撂倒的小偷在审讯室的白炽灯下哭唧唧地把自己的作案史倒了个精光,哪个小区哪户人家偷了什么,甚至把在公园广场上偷了春游的小朋友几颗糖都招了出来。

“仔细想想,还有没有。”曼板着脸,一拍桌子,声音低沉地问道。

“我我我……我两个月前还挖了一户人家的一棵橘子树……”小偷唯唯诺诺地回答。

“等一下!”一边的迪迦突然开口,对上曼疑惑的眼神,迪迦有些不好意思,“麻烦稍等一下,我去把特利迦叫过来。”

特利迦一进来,看到那个小偷,就抓着迪迦的胳膊开始哭诉,内容大致是他辛苦栽培了大半年的橘子树就是被这个小偷挖走的,阿古茹修复的高清监控里清清楚楚看得到这家伙的脸。

“你为什么要把橘子树挖走。”曼又拍了拍桌子。

“因为那个橘子太好吃了,我打算挖回去再种好,明年还能吃。”

 

11

最近案子有点多,肯已经好几天没有充足的睡眠了,中午吃完饭坐在办公室的窗户旁边,一边听歌一边打瞌睡,玛丽电话打来,肯刚要接,手机就没电自动关机了。

肯懊恼地满屋子找充电器,在办公桌上扒拉了好一会儿,充电器从一堆文件里掉了出来,掉到了桌子下面,肯趴在地上打算钻进去捡,玛丽推门进来,刚好看到他要钻桌底,一把把他从桌子下面拽了出来:“怎么?我打电话让你帮我搬下法医室的东西,挂我电话不说,还想趁我来之前躲起来是吧?行啊你!”

“我不是我没有!”

 

12

经过几个月的跟踪调查,警方成功追踪到了一处贼窝,据前几日抓到的小偷的招供,他们是一个团伙,日常接头点是城东的一片旧小区,但具体在那幢楼交易,小偷说因为旧小区很多都是要拆迁的楼房,门窗大部分都是坏的,每次聚头的房间都是由老大随机挑选的,所以他最多只能提供一片具体的区域。

但在警员和警犬的具体分布上,麦克斯和杰诺产生了分歧,麦克斯认为在那种地方警犬能够更加灵活地进行追捕,应当多派出一些警犬进入到内部,然后派适量就警员蹲守在出入口;杰诺表示反对,觉得现在大部分警犬在执行外出任务,剩下的警犬中很少有参加过此类任务的经验,认为还是应当派大量便衣先进去看看,剩下的警员带着警犬在出入口蹲漏网之鱼。

会议室里的气氛越发凝重,两个人针尖对麦芒,开始互甩自己的方案,其他警员恨不得把头塞进文件里,下一秒文件就被抽走,在两个上司的身上甩得啪啪响。

争吵下去没多少意义,毕竟最后的方案还是要交给杰克去决定的,麦克斯深吸一口气,瞅了瞅光屏右下角的时间,快到饭点了,他打算借吃饭去缓和一下气氛:“好了好了,不吵了。”

杰诺吵得口干舌燥的,但他并不打算借此让自己看起来处于一点点下风,所以即使点头表示同意停战,也不妨碍他往麦克斯脚上狠狠踩了一下。

麦克斯并不在意,他已经打好了“今天还没吃过饭吧?”的腹稿,眼见着杰诺也停了战,他忙不迭地说:“杰诺,你没吃饭是吧?”

 

13

杰克在办公室从早上等到中午,也没人送来作战方案,他刚要起身去亲自拿,办公室的门就被推开了,一个警员把两分皱巴巴的文件递给了他,杰克盯了一会儿:“怎么回事?”

“麦克斯队长和杰诺队长……打,打起来了。”警员支吾了一下,还是觉得据实已告。

“他俩怎么会打起来呢?”杰克顺口问道,“他们两个感情不一直挺好的吗?”

“因为……麦克斯队长嫌杰诺队长踩他不够痛。”

“……啊?”

 

14

很多时候佐菲觉得自己回到了大学辩论赛的时候,那时候他每天脑子里想的都是如何和队友一起把别人给辩死,为团队争取荣光。

但他现在一个头两个大,半句话都插不上,因为赛文和泰罗在他办公室里吵得不可开交,争着要领取前往隔壁市的押送任务。

之前的盗窃团伙被一网打尽,原本是好事,隔壁W市发来消息,表示其中几个在他们的管辖地也有作案记录,请他们帮忙押运过来。

然后赛文和泰罗就来办公室整了这么一出。

“呵,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小心思,不就是想和艾斯一起去玩几天吗!”

“呵,赛文哥哥你也好不到哪去,你和雷欧好一段时间没休假了吧?”

“你少管,我是你哥。”

“佐菲哥哥和曼哥哥也是我哥,他们要是像你这样我也管!”

“呵呵,你上次和艾斯去抓亚波人,还让艾斯被手铐拷了,这次出去你想让他再被拷一次?”

“赛文哥哥你说不过我就开始上纲上线是吧?那是意外,意外!”

“说好听点是意外,说难听点是事故,你还是太年轻,乖乖局里待着。”

“什么事故!就是意外!意外!”泰罗急得跳起来,“能一样吗!”

“呵,狗熊不是熊吗?”赛文叉着腰瞪着他六弟,“甜豆腐脑就不是豆腐脑了?性质一样!”

“怎么就性质一样了?”泰罗拽着他三哥的衣袖使劲儿晃,“亚波人是人吗?马格马是马吗?大哥这种单身狗他也不是狗啊!”

佐菲终于开口叫停了:“哎哎,你们两个等一下,我躺枪了。”

 

15

最终赛文和泰罗谁都没有抢到名额,每人吃了佐菲一个爆栗以后,不服气地一前一后出去了。

痛定思痛以后,佐菲把任务派给了曼和杰克。

杰克非常高兴,他刚刚改装完了一辆局里的摩托车,外形拉风,速度巨快,在佐菲那边软磨硬泡了半天,获得了骑摩托车随行押送的特权。

“曼哥哥,你要不要坐上来试试?”杰克拍了拍摩托车,“我带你体验一波飞翔的感觉。”

非常乐意和弟弟互动的曼毫不犹豫地跨坐了上去,并在杰克把车速提到70码并且毫不减速地路过一个坑的时候,被成功震飞了出去。

 

16

佐菲感觉自己遭受了信任危机,包括但不限于曼不相信他“我有空就来”的茶话会邀请愣是把他拽了出去,赛文用冷哼回应他的“下次一定”,之类的,玛丽为了防止他熬夜,还派了阿斯特拉晚上定点检查,只要佐菲在晚上八点过后还在办公室,就算是拖也要把他拖出去。

“你有这么多前科,你活该。”希卡利舒舒服服地靠着沙发背,发出嘲笑,“你从小就这样,有时候我和美洛斯两个人来叫你出去玩儿,你还非得写完作业才出去,等你写完了天都黑了。”

“我也没这么……说话不算数吧?”佐菲抿了一口咖啡,“我弟弟们小时候,但凡说要去逛商场啊,去游乐园玩啊,说晚上要吃火锅啊,我都做到了啊……唉。”

“佐菲,信任这种东西啊,就像遥控板,但凡你触碰到加班、过劳这种敏感点,你的弟弟们心里肯定是一级戒备,信任就土崩瓦解了。”希卡利拍了拍佐菲的肩膀,说。

“道理我都懂,但和遥控板有什么关系?”佐菲显然抓错了重点。

刚巧,梦比优斯过来要开空调:“佐菲哥哥好哦,对了希卡利,空调遥控板我没找到,是不是你坐着了?”

“我没有。”

“你起来一下。”

 

17

晚上的突击训练回来以后,盖亚刚要洗澡,宿舍突然一片黑暗。

阿古茹把头探出窗外左右看了看,回头对盖亚说:“隔壁都没事,应该是我们宿舍的问题。”

两人就出门看自己宿舍的电表,阿古茹把电闸上上下下来回拉了十几二十次,宿舍依旧黑漆漆一片。

“要不让希卡利来一趟吧?”阿古茹说,盖亚点头表示同意,礼貌地敲开了希卡利的宿舍门,得知原因后,希卡利一脸疑惑地走到电闸旁边,上下拉了几次,宿舍的灯依旧没有亮起来。

“线路问题?”盖亚发出疑问,阿古茹点点头:“大概是了。”

就在希卡利提出去看看灯丝的时候,对面的门猛地被推开,艾克斯一脸惊恐地跑出来,看到希卡利激动地说:“希卡利前辈你快来看看我宿舍的灯,一闪一闪的,刚刚还黑了好久吓死我了……你们怎么不说话啊?”

 

18

凯在地下酒吧打听到了市里一伙偷车贼的最新消息,返回公安局的路上给伽古拉发了个消息,问伽古拉今天有时间吗?他打听到了情报,现在再回来的路上,好久没一起吃饭了,晚上可以一起吃饭。

伽古拉回复得很快:有时间,但不想你回来。

凯“嘶”了一声,趁着等红灯的时候,回了一个“苦涩”的表情包,伽古拉秒回了一句“吃这么多你有什么好苦涩的?”。

回到局里的凯在汇报完情报以后冲回宿舍,气势逼人地指着在擦剑的伽古拉,问他是不是存心气他,伽古拉好心劝了他一句:“你吵不过我的,别说了。”

凯仗着自己在回来的路上打好了草稿,喋喋不休地朝伽古拉进行输出,伽古拉被挑得火起,开始和凯算账,诸如半夜发消息差点亮瞎自己的眼、在酒吧人声鼎沸的时候非得扯着嗓子跟自己打电话,最过分的是那天凌晨两点多,自己被手机的消息震动震醒了,打开消息来,没有调暗的手机屏幕上就一行字:只想亮瞎你的眼。

凯说自己只是太想伽古拉了,这是在乎他的表现,伽古拉冷哼一声,说你还不如不想我。

凯感觉到自己明显处于下风,基于之前吵架从未赢过的历史,他这次把伽古拉的话堵得死死的,他说五句话伽古拉只能插进去一句话,但伽古拉胜在一招致命:“那有本事你别给我回来,待外头算了。”

凯觉得自己委屈,认为自己应当硬气一点,但当他把“滚啊”连读成“呱”以后,他就知道这次吵架他又赢不了了。

 

19

局里要求对城市里文明遛狗加强监督,禁止遛狗不栓绳,防止大小狗乱跑把人咬了。

“要严查!最近好几起狗咬人事件了,而且往往是所谓的不咬人的小狗!”肯敲了敲桌面,“都听明白了吗?尤其是巡逻组的,晚上在闹市的时候更要注意!”

得了令的警员们纷纷点头,保证巡逻的时候一定严加检查。

但是赛文没想到被小型犬只咬这件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他在闹市看到了一条到处乱窜的吉娃娃,抓住它的时候被一口咬住了手背。

那只吉娃娃被女人抱在怀里还在不依不饶地狂吠,女人看了一眼赛文被咬出血的手背,又看了看赛文的制服,非常嚣张地朝赛文甩了几张红票子:“就咬破了点皮,我家狗呢也是打了疫苗的,私了了得了,这钱你拿着,别闹得大家不愉快。”

赛文非常冷静地把票子捡起来甩了回去:“这钱我自己也不是没有,这样吧,我家狗也是打过疫苗的,你让我家狗咬一口,这事儿咱就一笔带过了。”

说完,赛文朝后面招了招手,泽塔被警犬拖着冲了出来,后面还跟着出来帮泰罗溜拉比的雷欧,街口那边一人一条警犬的麦克斯和杰诺朝赛文打着招呼走过来。

警犬见到赛文非常开心,立起来有大半个人那么高,赛文亲昵地摸了摸警犬的头,对脸色苍白的女人说:“咬不咬?”

 

20

佐菲看完了下属们递交上来的报告,长吁一口气,刚要挨个儿敲印章,通讯就响了,看着来电通讯界面上“希卡利”的名字,佐菲以为是实验室又出了什么事,刚接起来,就是希卡利非常平静的声音:“佐菲,有个巴巴尔把我最新研发的麻醉单给偷了,麻烦你们去帮我追回来。”

“你实验室是不关门的是吗?”

“我出去吃了个饭,回来的时候发现门被翘了,”希卡利的声音听不出来一丝着急,“我推门进去的时候还听到他在自言自语,说找了个吉利的门牌号,进来果然没人。”

“这都偷到局子里来了你怎么还这么淡定!”佐菲使劲给自己顺气,“你不挺能打的吗?接下来的剧情难道不是你亲自把他押到我这儿来?”

“实验室地上都是新搬进来的没组装的设备,我总得小心点。”希卡利说,“顺带一提,你几个弟弟已经追出去了,记住,那个巴巴尔穿着黑色卫衣外套。”

“啊?你别挂……淦!”佐菲把光屏往桌上一拍,抓起自己的外套就跑了出去。

顺着好心人的指路,佐菲在一个高档小区的37幢楼单元大厅里找到了弟弟们。

“佐菲哥哥,你来了啊。”泰罗朝他打招呼。

“现在怎么样了……”佐菲跑得气喘,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巴巴尔呢?”

“佐菲哥哥,”曼指了指靠墙根儿坐着的几个翻着白眼的工作人员,“巴巴尔用希卡利的麻醉弹麻醉了这几个工作人员,现在我们都不太敢上去,怕中招。”

“梦比优斯,你问问希卡利这麻醉弹他搞了几个。”佐菲接过曼递过来的水,猛灌了一口,“巴巴尔用了几个?”

“五六个?”曼不确定地看向赛文,赛文点点头,“我刚好追到他后头,看见他把那个有科技部标志的袋子掏空了,应该全用完了。”

“佐菲哥哥,”梦比优斯挂了通讯,“希卡利也说大概五六个。”

“那好,雷欧,阿斯特拉,你们守在一楼大厅门口,其他人上去抓,注意,那个巴巴尔穿着黑色卫衣外套。”佐菲说,话音刚落,就有巴巴尔拎着东西下来了,看到警察明显愣了一下,问怎么了,热情的泰罗马上据实已告,巴巴尔非常热心地说如果需要辨别楼里的陌生人,他可以帮忙。

泰罗听了非常感动,和雷欧一左一右把他按地上了。

“你们怎么认出我的?!”

“你装外套的塑料袋是科技部的,上头还有标志。”

 

——————————end——————

*敲键盘手好冷

 

 

 


评论(25)
热度(999)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