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染

QQ:2096787989
↑最常用的社交软件
很喜欢整活,基本上到处乱爬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你们这个根本不是正经学校吧

*其实不正经的是我【bushi】

*无聊读物,建议空闲时候阅读

*我吃的真的很杂很杂,洁癖党慎入

*cp涉及:七狮  泰艾  希梦  麦杰  茹盖  银胜  凯伽  

*重点强调上一条↑

*有些cp涉及过少但是为了帮助避雷就打上了,谨慎食用

*个人怨念:我是真的喜欢杰诺但为什么出场这么少【非常火大】

*没问题就↓  祝食用愉快

 

 

1

M78有两所知名学校,一所是光之国学校,一所是银河帝国学校,统称M78学校。

据光之国学校校长——奥特之父肯所说,原本是没有什么银河帝国学校的,当年贝利亚和他竞争校长之位遗憾落败,一怒之下去马路对面的空地上又建了一所专门给怪兽提供教育的地方,俩家人针尖对麦芒,年年评比都是精彩的撕逼大战,在奥王的调解下,勉勉强强挂了个“M78”学校的名头,荣誉一起拿,挨骂一起受,反正再没发生过类似于“银河帝国校长冬夜冲进光之国配电室断了他们的电导致学生凌晨两点被冻醒”,或者“光之国一年三班赛罗同学翻墙冲进银河帝国学校把来阻拦的保安全干翻在地上的同时一冰斧劈烂了贝利亚的办公桌”这种事。

“为什么不合并到一起?”教导主任佐菲看着总台记者,用一种“什么你说厕所标示牌放反了”的眼神看着他,“你想天天看学生武斗大会?”

 

2

捷德,贝利亚的好大儿,从小和怪兽一起上下学,现在他受不了了,提出要转校,要去马路对面的光之国学校。

对此,肯早有先见之明:“贝利亚你这样不行,捷德和他的同学们都不是同一个物种,孩子心里肯定不好受。”

“哼,反正不去你们那儿,不稀罕你家那几个小崽子!”贝利亚吼道,唾沫星子喷了肯一脸。

 

“理由!”看到捷德拿着转校申请书,贝利亚气得快要喷火。

“我要和赛罗泽塔他们一个学校!”捷德的蓝眼睛泪汪汪的。

“那几个小家伙有什么好!”贝利亚怒火中烧,“那个赛罗前天还拿摔炮吓你爹!”

“你活该!你把人家头镖拔了!”捷德“哼”了一声,把申请书使劲往他爹脸上贴,“你快去找肯叔叔给我签个同意啦!”

“我不同意!”贝利亚抱胸靠墙,“他们一百个不好!你去干嘛?”

闻言,捷德从书包里拿出纸和笔,一掌拍在贝利亚的胸口:“那你把一百个不好写下来,写下来我就不去!”

 

3

肯用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看了看被揉成团丢到他办公桌上的申请书——当然现在已经被他摊开了,又看了看瘫在椅子上,把脚搁到他办公桌上的贝利亚。

“嘶,你们爷俩也不至于说为了这件事搞得这么……盛大吧。”肯使劲儿瞅着那张都快被揉烂了的申请书,半天才在右下角找到了敲印章的地方。

“哼,我不让他来,他就天天给我搞破坏!”贝利亚气不打一处来,“昨天拔我的花,今天锯了我的椅子腿,明天往我鞋子里塞蜥蜴,我是受不了了!”

“孩子嘛,别说不开心了,平时没事的时候都能给你搞点破坏,放宽心就好。”肯麻利地签完了字,“我家孩子更多,不也过来了。”

“嗐,你这不还好,”贝利亚坐直了身子环视了一下肯的办公室,“我刚才来之前,我家那小子还在我的桌子上溜冰呢。”

“额,你只是没看到罢了,我家……”肯刚要解释什么,办公室的门就被从外头连着门框一起扒了下来。

“爷爷你的门借我们一下!”泰迦的声音越来越远,“我们要把银河帝国他们那边丢进来的炸弹全部拍回去!”

“你们小心点,拍完记得回来装好。”肯风轻云淡地喊了一句,给申请书盖上了一个章,递给贝利亚,“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4

新学期头一个项目就是喜闻乐见的军训,军训教官根本不用从外面请,用佐菲的话来说就是:“说真的,我觉得外面请的还不如我们自己老师能打。”

 

雷欧下午来换班的时候,差点被一个顺拐带偏,回想起泰罗去另一个班之前同手同脚的样子,果断选择让顺拐表演个才艺,顺拐说他要来个社会摇,雷欧点点头,打开网O云要开始放音乐,但是光屏卡了,网O云开始顺着歌单放歌。

挣扎十分钟无果且无法强制关闭光屏后,雷欧和学生们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儿,突然人群中暴起一个熟悉的身影:“卧槽!这不是我老爹的歌单吗!”

 

5

泰罗用慈爱的目光看了看被扯得半边脸肿起来的大侄子,夹了一块肉放到赛罗碗里:“你说你,惹他干嘛。”

“我哪有!”赛罗委屈地喊了起来,摸了摸被雷欧扯肿了的左脸,“我听了好一会儿才听出来那是老爹的歌单!雷欧那家伙……扯我脸下手真重!所以说雷欧的网O云为什么是我老爹的账号啊!他们前几天为什么还突然搬到一个房间住了啊!”

坐在另一边的杰克同样一脸慈爱地看着赛罗:“有些事你最好不要现在知道。”

 

从父亲那里得到了“啊这,其实我俩早就在一起了,怕你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就先没告诉你”的答案之后,赛罗叹了口气:“老爹,你其实不用瞒着我的。”

赛文有点感动:“长大了,果然懂事……”

“所以说我可以拥有一个妹妹吗?弟弟也行?”

 

“你看看你,不听你四叔的话。”泰罗再一次慈爱地看着他的大侄子,把冷毛巾往赛罗脸上摁了摁,“现在两边脸对称了吧。”

 

6

学校课业——格斗和文化——两两开,但刚开学,课业还没那么重,因此经常可以看到无事发生的傍晚,学生老师三五成群地在操场上散步。

打扫宿舍花了不少功夫,四人宿舍还有戴拿和特利迦,阿古茹好几天没有和盖亚贴贴了,但他又必须维持自己的形象,可是这不妨碍他想逗逗盖亚让盖亚凑过来贴贴的心思,于是他指着操场旁边的灌木丛:“盖亚,有宇宙大老鼠。”

想象中的贴贴并没有发生,盖亚一巴掌推开阿古茹,顺手从旁边抄起一块砖头,指着那丛灌木:“哪呢哪呢?阿古茹你别怕!老鼠在哪?”

阿古茹没有说话,阿古茹只想给后面笑出声的戴拿来两拳。

 

7

光之国学校的宿舍楼是师生合并的,左边一排房间是老师们的,右边一排是学生们,中间就隔着条小走廊,里头啥都不缺,有洗衣机有空调,甚至还有小厨房和冰箱,既不会出现对面银河帝国周末几百号人抢那少得可怜的几台洗衣机,也不会出现银河帝国夏夜宿舍阳台“校长你睡了吗!我热的睡不着!”这种经典咏流传。

但偶尔也会出一点意外情况。

那是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迪迦没课,就拿了戴拿他们宿舍的钥匙,帮他们把衣裤都洗了,丢到洗衣机里哐啷哐啷了一阵,拿出来晾在阳台,本来想着到晚上差不多干了收进来,结果晚上开紧急会议回不了宿舍,窗外又雷声隆隆的,迪迦就发消息给戴拿让他把衣服收进去。

戴拿很听话,把衣服都收了进去。

迪迦开完会,回宿舍后看着在暴雨里飘摇了两个小时裤子沉思了半晌,又去弟弟们的宿舍看到了躺在床上抱着光屏大喊“下路!下路!”的戴拿,还是不顾盖亚和特利迦的求情,找隔壁宿舍的希卡利,把戴拿的游戏账号封了一个月。

迪迦满意地听到了戴拿“我靠什么玩意儿被玩家举报封号一个月?!”的怒吼。

 

8

工作群:

哑铃闪昏对面头:后天要开展为期一周的野营,大家班级都分好了了吧

没和工作领结婚证:分好了分好了,爸你别担心了

哑铃闪昏对面头:哦哦,那就好,辛苦大家了,回来以后放假大家出去吃个饭

 

“银色的十字星” 拍了拍 哑铃闪昏对面头说你真棒

 

哑铃闪昏对面头:诶嘿

炸年糕:哇老爸老妈你这个怎么搞的啊我也要玩

银色的十字星:儿子咱私聊,妈教你

 

班级群:

断头刀没有感情:大家好,由于后天要开展为期一周的野营,所以我现在把这份表格发群里,大家看一下哈

两个头镖:哇不是吧,老爹和雷欧怎么也带我们班啊

六个七:你小子有意见?

两个头镖:没有没有

没有虎纹别想了:爸你也带我们班啊

炸年糕:嘿嘿,惊喜吧

 

“炸年糕”拍了拍 没有虎纹别想了说真可爱

“没有虎纹别想了” 拍了拍 炸年糕说真好

 

没有虎纹别想了:诶嘿

炸年糕:诶嘿

六个七:……幼稚

Z:哇艾斯哥哥你也带我们班啊

大V:听银河说艾斯前辈手艺不错

没有虎纹别想了:对对对,而且野营好像是自己做饭?

银river:好耶我觉得我们有口福了

断头刀没有感情:那要看你们表现

炸年糕:我们肯定听话啊

断头刀没有感情:嗯嗯,那就好

 

“断头刀没有感情” 拍了拍 炸年糕说爸你辛苦了

 

断头刀没有感情:……

没有虎纹别想了:……爸你什么时候改的后缀

大V:……

狮子之瞳:……

六个七:……哈哈

Z:艾斯哥哥你不要生气

两个头镖:六叔你还是赶紧跑吧

炸年糕:我……

 

“炸年糕” 被 群主 没和工作领结婚证 移出群聊

 

没和工作领结婚证:真会作死

狮子之瞳:紧急通知,后天外出野营,高一三班老师泰罗总教官换成希卡利老师,望同学们互相转告,有事联系老师,随后我们会在校园网上同步更新这一消息

 

9

工作群:

手镯不外借:泰罗你可不可以不要艾特艾斯了

手镯不外借:我的光屏哔哔哔的响了半个小时了

论文还没有看完:呵,谁让他在班级群把艾斯惹毛了

超古代的光:啊,发生什么了吗?

八十三三:没什么,日常,日常

小狮子:什么日常?

狮子之瞳:就是打起来的日常

六个七:习惯就好

哑铃闪昏对面头:怎么了@炸年糕

炸年糕:唉,往事不堪回首

哑铃闪昏对面头:可怜的孩子,拍拍你

炸年糕:?爸你别拍!

 

“哑铃闪昏对面头”  拍了拍炸年糕说我真是个孙子

 

哑铃闪昏对面头:……

炸年糕:我都说了你别拍了!

没和工作领结婚证:得,你辈分又长了一截

超古代的光:好了,我知道发生什么了

哑铃闪昏对面头:好了,我也知道艾斯为什么生气了

哑铃闪昏对面头:泰罗过会儿下课来我办公室写检讨

 

10

野营的路上有片商业区,趁着集体自由活动的时光,凯和伽古拉打算去买奶茶喝,凯说:“你自己买一杯就好啦,我要减肥。”

伽古拉很着急地说:“一人买一杯吧。”

凯推辞:“真的不用,你自己喝就好啦。”

伽古拉更着急了:“还是一人一杯吧,不然你又要把我的都喝掉了!”

凯发誓自己绝不喝,但是看着伽古拉一边嘬奶茶一边看光屏,他忍不住了,说看到楼下有个卖鸡蛋饼的,他下去买,走到楼梯口的时候被伽古拉叫住了:“只许吃一个!我在楼上看着呢!”

从窗台监督回来的伽古拉怒气冲冲地走到在吃东西的泽塔那桌,一把把蛇心剑往桌上一拍,坐了下来。

周围的小孩儿都被吓得一哆嗦,几个眼神交流下来,捷德被赛罗推了出去:“额,伽古拉桑,怎么了吗?欧布前辈没听你的话,买了很多……鸡蛋饼?”

“哼,”伽古拉冷笑一声,“我还是少和他说了一句,和他说只能买一个,他一个鸡蛋饼,加了十二个鸡蛋!他搁这儿给我卡bug呢是吧!啊?!”说着又拍了两下桌子,吓得一桌小孩儿又一哆嗦,埋头往嘴里塞东西,还没吃几口就听见凯哼着歌上楼了。

泽塔在心里双手合十,希望欧布前辈能从伽古拉前辈手下死里逃生。

 

11

到野营地的时候时间还早,一帮奥找了个空地支起了帐篷,银河刚刚把行李全倒出来,就被维克特利拉起来说一起去钓鱼。

“你先去玩吧,我把剩下的这些给整理好。”银河指了指帐篷里大包小包的东西,说。

维克特利颇为遗憾地说“那你赶紧整理好过来哦”,拿着钓鱼工具和其他人出去了,还不忘从隔壁欧布的帐篷门口的行李堆里顺走了一罐小饼干拿去打窝。

用半袋子威化饼干打发走了前来理论的欧布以后,银河打算去看看维克特利的战绩。

小河边,绿草坪,好一些奥拿着个小折叠凳坐在那儿,一边注意着鱼漂一边刷刷光屏看看书,几个闲不住的在后头打闹,银河一路走过去的时候,时不时掀起几个奥的鱼桶看看数量,什么宇宙大鲤鱼、宇宙小电鳗之类的,赛罗的鱼直接拿到了后方去烤:“啊,我用头镖插上来的时候都死了,放久了不新鲜。”

赛文前辈遗传给你的头镖是让你这么用的吗?银河觉得赛罗多少有点杀鸡用牛刀的感觉。

直到他看见赛文用头镖扎着一串鱼从他面前路过的时候,他默默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哟,维克特利,我看别人都好多,你钓了多少啦?”兜兜转转的,银河总算在奥群里找到的维克特利,没有注意到对方咬牙切齿的表情,银河大大咧咧地拍了拍维克特利的肩膀,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多少了?我看看嘛。”银河要掀开鱼桶的盖子,手被维克特利一巴掌拍开,“怎么了?没钓到?”

维克特利恶狠狠地朝他比了个“八”的手势。

“八条?”银河问,“那还不错嘛!”

维克特利摇摇头,把手往银河脸上使劲凑了凑。

“八……八斤?”银河想起了地球上的一个计量单位,有些犹豫地问道。

维克特利恨铁不成钢地打了他两下,比着那个手势冲银河吼道就钓到那么长一条。

 

 

12

打打闹闹一整天,营地里篝火升了起来,火光旁边,雷欧拿着个大喇叭,呼唤着漫山遍野的不省心的学生们:“那边那个!从树上给我下来!河边那个!别玩泥巴了,再玩你舍友都不让你进帐篷……赛罗你手上那个野生的皮古蒙哪掏出来的给我放回哪里去!”

“说起来,为什么要点火?”赛文问着他那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混进队伍里的六弟,“我们的视力,晚上也看得见吧?”

“哥,这你不懂,主要是气氛搞起来。”泰罗挺了挺胸脯,很骄傲的样子。

赛文一时竟然无话可说,只好招招手,让刚刚疯回来的赛罗在旁边坐好:“在这儿坐着,我给你盛饭,别乱跑了,玩了一天了都。”

赛罗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转头和泰罗哥俩好地勾肩搭背上了:“六叔,你这名额不是换成希卡利了吗?怎么还偷偷跟来了?诶对了,不是说佐菲伯伯带着你们去和另一队人野营了吗?你逃出来了?”

泰罗的脸顿时皱成了苦瓜:“佐菲哥哥的黑暗料理,赛罗你又不是没吃过,况且我换过去的那个班的同学,哪有和你们玩得来啊!”

“来了就别在这边磨磨唧唧的,”艾斯突然闪现到后面,敲了敲泰罗的脑袋,“拿碗去。”

泰罗乐滋滋地去拿碗,见艾斯不生气了,话也多了起来,对桌上的各种菜品进行了不同的评价:“就是这碗,好像太咸了,加了两次盐?”

艾斯看了他一眼:“那你就去吃鳖。”

泰罗不懂,就问儿子:“啥意思?”

泰迦往嘴里塞着肥牛卷,听到老父亲的疑问,他使劲把嘴里的东西咽了下去:“可能是因为……王八淡吧。”

泰罗委屈,认为五哥阴阳怪气他,要开始嚎的时候被赛文一巴掌拍了回去:“好好吃饭,要不然我现在让佐菲把你逮回去。”

 

13

野营算是正课前最后的放松,回校后的学生们进入了正式的学习阶段,要么是在教室里翻书找资料,要么是在格斗场进行严苛的训练。

白天上课累得要死,晚上又要备课,好不容易结束了一天的操劳,佐菲躺在自己宿舍的床上,揉了揉眉心,刚要入睡,隔壁奥父奥母的双人宿舍就传来物体落在地上的闷响,佐菲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打开房门,看到走廊的灯亮了起来,走廊两边都冒出一排排的眼灯,学生老师们都探头探脑地看着佐菲,隔壁的曼甚至朝他抬了抬下巴,示意他上前去做敢死队第一人。

佐菲瞪了一眼曼,包括后面一溜儿显然和曼统一战线的弟弟们,上前敲了敲父母的房门:“爸,妈,我进来了?”

门开的一刹那,那群便宜弟弟们几乎是瞬移到了他背后,紧张又带着点激动地往里头探头探脑,毕竟父母闹矛盾这件事在他们家实在罕见,又实在好奇大晚上的俩人能整出什么花儿来。

房内,玛丽正怒气冲冲地往行李箱里塞东西,手套、围巾、保温杯、披风、钱包、证件,等等,要不是肯在一边说好话,玛丽明显脸色不善,他们都以为自家老妈是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妈,这是怎么了?”泰罗赶紧迎了上去,看似抓着玛丽的手在撒娇,实则一把抢过玛丽手里的公文包,“我爸惹你了?”

“你自己问问他!”玛丽气呼呼地扭过头去。

“爸,发生什么了?”佐菲问道,语气里带了一丝探究的意味。

“啊,通宵了两个晚上嘛……”肯摸了摸天线,说。

啊,父亲,你这真是往母亲枪口上撞呢。曼同情地看了一眼肯。没看到佐菲最近都没敢通宵了吗?

“年末评比嘛……”肯又小声辩解的一句,在玛丽的眼刀中乖乖闭嘴。

“妈,妈……”泰罗抱着玛丽的右胳膊,“哎呀,爸也不是第一次了,你没必要气得离家出走嘛……”

“玛丽女士,您生气的话也没必要大晚上出门嘛。”雷欧开口了,眼神使劲往兄弟几个身上瞟,一瞬间,整个房间充满了“妈妈~”“妈!”“阿姨!”“女士!”的叫声。

“希卡利,快用你那无敌的科学家的脑瓜子想想办法。”佐菲用胳膊肘使劲捅了捅面无表情跟着棒读“玛丽阿姨你不要走”的希卡利。

希卡利不为所动,佐菲急了:“你前天不是说看上了一具怪兽骨架吗?过会儿就给你下单放你实验室里去!够了吗?”

希卡利加码道:“再给我批三天假。”

“行。”佐菲想都不想就答应了下来。

“等一下!”希卡利突然大喊一声。

鉴于希卡利平时都沉迷于科学的海洋,无论是开会还是聚餐,都是在一边看数据记数据或者看书写字,突然这么大声地发言,倒是把里里外外的人都吓了一跳,房间顿时安静下来。

希卡利走到床边,翻了翻行李箱里的衣物,又打开那个夫妻同款钱包,还打开了公文包看了看里面的报告,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

希卡利看了佐菲一眼,佐菲立刻屏住了呼吸,仿佛发小嘴里说出的话将是注定他们家是分裂还是凝聚,他甚至脑子里已经在规划哪几个弟弟分给爹哪几个弟弟分给妈了。

“佐菲,”希卡利指了指床上那个打开的行李箱,“这些东西都是肯叔叔的。”

佐菲疑惑,佐菲反应过来了,佐菲刚反应过来,就被几个弟弟挤到了一边,艾斯和泰罗和找宝贝似的把行李箱翻了个底朝天,曼和赛文扫视了一圈房间,杰克甚至观察了一下肯的表情:“啊,确实,这些东西好像是咱爸的。”

肯如同天线被雷劈了似的,被几个儿子挤来挤去,犹如暴风雨的海面上一块无助的小木板:“不是吧……”

“爸,出去的时候衣服多带点,外头有点冷。”曼好心提醒道。

肯无力地伸出尔康手,看着门口的孙子毫不留情地回宿舍打游戏去了,看着儿子们放心地回房间睡觉去了:“爸你也真是的,都不会哄一哄妈妈。”

他甚至看到伽古拉拍了拍欧布的肩膀,听到伽古拉说:“光之国真有趣。”

 

14

被老婆扫地出门的肯校长抱着被褥挨个敲着宿舍门,看看有没有好心奥能够收留他过这一晚上。

教室宿舍都是双人房,肯有信心能寻到一处暂时的避风港。

肯毫不留情地敲响了刚刚躺下的大儿子的房门,佐菲打开门,看见抱着被子的老父亲,一眼就明白了肯的来意。

“佐菲啊,”肯开口了,“当初你和曼两个人不肯睡一起,非要一人一间,我想多出来的那张床还在房间里吧?”

佐菲没有说话,往旁边让了让,做出了一个“请”的姿势,肯心满意足地长驱而入,然后看到了堆满了咖啡豆和文件的空床。

“打扰了。”肯退出佐菲的房间的时候,看到了佐菲的眼灯中露出了一丝怜悯和一丝无奈:“爸,希望您今晚能够睡好。”

抱着“有床我就能睡好”的想法,肯敲开了曼的房间,曼看起来很想收留他,但是空床上堆满的文献资料和砖头一样的书让肯知难而退。

“爸,其实你可以睡在书上面,我帮你把书铺平。”曼诚恳地说,“您腰不好,睡硬的。”

谢谢,我不想。肯逃也似的离开了曼的房间,他可不想晚上做梦梦到一大堆看不懂的文字和成堆的论文。

走到赛文房门口的时候,肯欲敲又止,他在思考赛文和雷欧到底是分床睡的还是在一张床上睡的问题,如果是一张床上睡的话那另一张床存在的可能性,以及“我真的要进去吃狗粮吗”的自我反思。

肯最终没有敲响房门,走到杰克的房门前,还没开始敲就听见里面传来电锯的声音,肯仔细回想了一下昨天进杰克房间送小蛋糕的场景,他家和蔼可亲的老四,手里抓着锯子,满地满床都是机械零件和各类资料,几乎没个落脚的地方。

思及此,肯转头去敲自家老五老六的房门,据他所知,这俩天天斗法的儿子的房间里一定会有两张床,他家老六经常会干一些手欠的事情惹恼他五哥,他五哥一恼就会把他踹空床上去睡觉。

还没等肯敲门,屋内就传来丁零当啷的声音,没听错的话应该还有两发断头刀的音效以及一个八分光轮飞过去的声音。

肯敲了两下门,艾斯气势汹汹地一把把门拉开,看清是爹以后,立刻开口:“爸,你要睡我们房间吗?在外头等一下,我们两个处理一下私事。”随后门又被无情地甩上,屋内很快传来鸡飞狗跳的打斗声,时不时伴随着几声拉比的狂吠,不多时,泰罗把门打开了:“爸,我们处理完了,你进来睡吧。”

肯疯狂摆手,就差给儿子表演一个花手:“不了不了,不打扰你们两个了,你俩继续,我今晚就不睡你们屋里了。”我怕睡着睡着就被打了。肯想。

 

15

肯在阿斯特拉的单人房间外徘徊了一阵,还是走了,原因无他,进去也没床睡,在赛文和雷欧官宣并且同居以后,阿斯特拉就把空床徒手给拆了,做了个置物架,上面放满了兄弟俩的合照,塞进了赛文和雷欧的小屋,无时无刻不宣示着“我是他弟弟”的主权。

肯无奈敲了两下希卡利的房门,希卡利很快就顶着两个黑眼圈把门打开了,肯一眼就看到了两张床,一张床上是蓝色的被褥和床单,另一张床上是红色的猫头印花被子。

肯非常感动,刚要说“谢谢你希卡利,还帮我铺好了床”,希卡利就给了他致命一击:“肯叔叔,我这儿你睡不了,明天梦比优斯就回来了,我已经帮他把床铺好了,你进来没地儿睡,旁边迪迦是单人间,你可以去问问他。”

肯不得不感叹一句科学家的力量,不仅在刚才一眼识破要被离家出走的是谁,现在不光拒绝了他的入房申请,还帮他想好了出路,甚至还砸了一碗狗粮在他脸上。

但是肯依旧没有被迪迦收留,他甚至没有敲开迪迦的门,倒是把对面宿舍的门敲开了,特利迦探出个头来:“校长,别敲了,我大哥晚上睡得很早的,而且还塞着耳塞,他刚才看完热闹就和我们说晚安睡觉去了。”

肯一时间竟不知道先吐槽迪迦的作息规律还是先吐槽“看完热闹”,但时钟随着他一次又一次的碰壁已经渐渐到了十一点半,他得抓紧时间去找张床睡。

但很显然,他过于自信了,平日里看起来正正经经的同事们,敲开门的时候,要么是在打游戏上分,要么是刚从被窝里钻出来、带着一脸幽怨地来开门。

最终救肯于危难之中的是没吃晚饭出去偷渡夜宵的爱迪,睡到了床的肯感觉良好,只是爱迪和出公差的尤莉安聊到半夜的语音让他在被窝里悄悄抹了一把辛酸泪。

 

16

佐菲对希卡利“我就是有时间帮我对象铺好床,我就是没时间修改一周小结的格式”这种行为大为光火,尤其是知道了希卡利前一晚的三天假是为了和梦比优斯出去逛gai,佐菲瞬间不干了。

“我希望你知道,梦比优斯从另一个星系的学校实习回来,需要休息。”佐菲义正言辞。

“我也觉得,”希卡利说,“我带他去吃吃饭买点生活用品什么的,当然我也可以帮他打包回来。”

佐菲拍了拍桌子:“你别跟我装傻,我知道什么叫做小别胜新婚,但梦比优斯今天第一天回来,你俩就失踪了一整天,你知不知道泰罗有多酸!你别和我说这不关你的事啊,他迟早闹到你那儿去。”

“佐菲,”希卡利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佐菲,“你真的知道什么叫做小别胜新婚吗?”

“重点是后半句!后半句!”佐菲想把最下面抽屉里的大喇叭拿出来对着希卡利的耳朵吼。

“哦,好吧。”希卡利一副“你说是就是”的表情,“但是你看你五弟六弟那样子,你不酸?你怎么好意思来和我说?”

“……你能不能换个话题。”

“哦,好,你真的知道什么叫做小别胜新婚吗?”

“……我给你加一具仿真的奥特骨骼标本,你把我俩今天的谈话忘了吧。”

“再给我发个五百块红包,当封口费。”

“你想得美。”

“那我就出去乱说。”

“……我再给你加一百,你赶紧给我回你的办公室去!”

 

17

梦比优斯走进教室的时候,收到了班里同学的热烈欢迎。

“师兄我好想你啊!”泰迦把梦比优斯拉到自己座位旁边坐下,“爸爸想你想的饭都吃不下!”

梦比优斯仔细回想了一下和泰罗视频通话时泰罗大快朵颐的样子:“额,泰罗哥哥好像没有瘦……”

“那确实,”赛罗打断了梦比优斯的话,“你爸现在天天吃面吃年糕,根本没吃饭。”

无视后面掐起来的表兄弟,捷德凑进人群一环内:“听说梦比优斯学长以前也是这个学校毕业的?”

“哦,你是捷德吧,”梦比优斯对马路对面经常和肯吵起来的贝利亚家的乖儿子印象深刻,“我不光是这个学校毕业的,还是这个教室读书的呢,那个时候还是哥哥们的学生。”

班内发出一阵“哇塞”:

“那学长是我们班的助教吗?”

“是呀,主要是帮助老师提前准备一下上课要用的东西,偶尔还会帮忙代课。”

“听说学长学生时代就和希卡利老师谈恋爱了?”

“……这种事你们都能八卦到?”

“因为泰罗教官有时候会来给我们上思想课,他经常拿你们两个举例子,让我们不要早恋。”

“我那个时候都成年了,不算早恋吧?”

 

上课铃声准时响起,梦比优斯的光屏闪了一下,佐菲发来消息,让他去帮曼整理一下上课要用的资料。

“这节课我陪不了你们咯,我要去帮忙。”梦比优斯走到教室门口朝可爱的学弟学妹们挥手,“我走啦。”

“走走走,你走哪去?”来上课的杰克一把把梦比优斯推回教室,“上课了,回座位坐好。”

“杰……”

“没座位了?泰迦旁边的座位空着,你去那儿坐吧。”杰克指了指教室,“哎呀我说了好几遍了,座位自由坐嘛,别拘着,快过去吧。”说着还往梦比优斯肩膀上拍了几下以示鼓励。

梦比优斯满脸问号地坐到泰迦旁边,听着杰克在讲台上讲着自己早就上过的内容,下课的时候还非常熟练地说:“梦比优斯,帮我收一下作业,交我办公室去。”

“梦比优斯哥哥,老师为什么让你收作业啊?这也在助教的工作范围内吗?”泽塔问道。

“不,只是因为我以前是课代表,杰克哥哥叫惯了。”梦比优斯欲哭无泪。

看见梦比优斯抱着作业来办公室的曼大惊:“梦比优斯,你刚刚去哪了?我找不到你,发你消息也不回。”

我能说我坐在座位上根本不敢看光屏吗。梦比优斯看着办公室里哥哥们投来的疑惑的目光,发出了疑问:“哥哥们……我是来回炉重造的吗?”

姗姗来迟的杰克得知事情的经过以后依然没反应过来:“啊?梦比优斯不就是我的课代表吗?”

 

18

今年的雪是在周五傍晚放学前半个小时落下来的,好几年没见过雪的学生们大呼小叫着冲回宿舍,在走廊里约定过会儿雪大了下楼打雪仗。

“慢点吃,别急着想去玩。”赛文轻轻敲了下赛罗的脑壳,赛罗眼见着外头的雪越下越大,隔壁房间的泰迦和泽塔已经开始接受艾斯的“注意安全,别滑倒,要不然会被围攻,哦对,看到有人倒了赶紧往他身上铲雪,让他起不来”的谆谆教诲,更急了:“老爹我吃完了!”
“等一下。”赛文一把揪住要往外跑的赛罗,另一只手把镶了毛领的披风往赛罗身上一披,“嗯,现在好了,去吧,别摔着了。”

看着宝贝儿子兴奋地冲了出去,赛文笑了笑,围了条围巾,打算下楼买点速冻的食物,等儿子战斗回来刚好能吃。

走出宿舍门的赛文看到泽塔和泰迦还站在隔壁门口:“泽塔,泰迦,你们还不下去玩儿吗?”

“赛文大大师父,泰罗教官和艾斯哥哥在帮我们拿东西!”泽塔一副摩拳擦掌的样子,“泰罗教官说那是必胜的法宝!”

“啊对,你们拿好,过会儿有奥倒了,赶紧把他埋了。”

“这个小背包背好,打累了就赶紧吃一点补充能量。”

“我和你们说,打雪仗最忌讳的就是体力不支,雪球打对面身上根本没劲儿,知道了吧!”

赛文看着俩小孩儿人手一个大号不锈钢脸盆儿和铲子,背上背着个背包,叮当作响地从他面前飞奔而过,消失在了楼道口。

“打个雪仗有必要吗?”赛文向两个弟弟发出疑问。

泰罗朝他三哥莞尔一笑:“小时候打雪仗,有奥把冰斧包雪球里砸,我不说是谁。”

 

19

佐菲没有参与进小辈们的狂欢中,他选择在自己的房间开茶话会。

“我们三个小时候也会打雪仗呢。”美洛斯靠在椅背上,看着窗外操场上热血沸腾的战斗,捧着一杯热茶,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

“你要是现在想去,也可以,学生们很好处的,应该很乐意带你一起玩。”佐菲给自己的茶杯满上,调侃道。

“也不是不行。”美洛斯跃跃欲试的起身。

“你真要去啊?”佐菲愣住了。

“希卡利都去了,我怎么不行。”美洛斯已经开始戴手套了。

“他是陪梦比优斯去的,你又没对象,你去干嘛。”佐菲自认为自己发出了致命一击。

“希卡利有对象,你有吗?我有女儿,你有吗?”美洛斯发出灵魂拷问,“不说了,奥拉给我发消息了,说对面火力太猛,让我赶紧下去帮忙。”

“……你给我爬!”

 

20

“雷欧,我刚才去给阿斯特拉送东西,他人好像不在屋子里,你知道他去哪了吗?”赛文举了举手里的关东煮,问道。

“哦,他也下去打雪仗了。”雷欧从课件上抬起头,“赛文哥哥,你也想下去玩吗?”

“不是很想。”赛文回答。

“可以去陪一下赛罗嘛,”雷欧笑了笑,“你之前还老是说找不到机会和赛罗一起玩。”

“嗐,我下去和他们一起打雪仗,那小子肯定要调侃我几句。”赛文也笑了,在床边坐下来,把热腾腾的关东煮地递给雷欧。

“那倒不至于,我刚才还看见美洛斯副主任冲下去了,据说是去帮他女儿助阵。”雷欧不是很理解赛文这种欲盖弥彰的行为,明明很想去陪赛罗,明明很想去打雪仗,“赛文哥哥,你可以学学美洛斯副主任或者泰罗哥哥,和孩子一起玩没什么好害羞的。”

见赛文开始认真思考了起来,雷欧乘胜追击:“实在不行,就我们两个下去,找没人的角落打雪仗去?或者把其他兄弟们也叫上?”

“角落没多少雪,玩不起来。”

“那没事,地上不是有石头吗?”

“你们L77玩的挺猛的。”

 

21

赛罗带着一身寒气回来的时候,他亲爱的老父亲赛文正在宿舍小厨房拆速食包装。

“回来了?”赛文从厨房里探出头来,“披风去暖气那边吹吹……你怎么开着日冕回来的?”赛文觉得低估了这届年轻人的战斗力,打个雪仗而已,居然能把自己儿子逼到用形态。

赛罗愣了一下:“我没开形态。”

“你这不就是……不对,你这不是日冕?”赛文擦了擦手走出来,抓着赛罗的胳膊使劲看,“你身上的蓝色呢?”

“变红了啊,这不很明显吗?”赛罗把胳膊往赛文眼前凑了凑,赛文上看下看,就是没看到混血儿子身上蓝色的部分。

“打个雪仗把皮都打掉了?”赛文难以置信地看着面前浑身通红的赛罗。

“哎呀什么把皮打掉了,就是雪球把皮肤打红了,过一晚上就蓝回来了。”赛罗觉得老爹实在是大惊小怪,“真没事。”

“谁打的?”见儿子活蹦乱跳的,赛文倒也放下心来,话锋一转,就问起凶手是谁。

“小师父啊,这么大的手劲儿,也就他了吧。”赛罗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赛文却是一副“少骗我”的表情:“谁不知道你小师父多疼你,虽然训练的时候下手重,打打闹闹的时候他可不会这么狠。”

赛罗拽着赛文到了宿舍门口,指着刚刚浴血奋战回来的泰迦和泽塔:“这俩也是被打红的,你自己问问嘛。”

“赛文伯伯好呀!”泰迦朝父子俩招招手,泽塔也打招呼:“赛文大大师父,师父,晚上好!”

“好,好,都好。”赛文有点恍惚地看着没有开形态的红色泰迦和红色泽塔,开始思考自己能接阿斯特拉几拳的问题。

 

22

“你也是被阿斯特拉打的?”赛文指着被赛罗拉进来当火炉的梦比优斯,有些难以置信。

开着炽热勇者形态的梦比优斯不明白赛文的话:“啊?”

赛文指了指梦比优斯身上的火焰花纹:“阿斯特拉手艺不错,砸个雪球还能砸出花纹。”

赛罗觉得他爸有点魔怔了:“什么和什么啦!玩的时候手冻麻了,梦比优斯帮我们暖暖手啦!况且这么高的温度,雪球砸到他身上都变成水了!”

“哦哦,”赛文点点头,“那梦比优斯你要吃点什么吗?我刚刚要煮点东西吃。”

“不用啦,希卡利现在去买夜宵了,马上就上来了。”梦比优斯摆了摆手,“赛罗暖和了吗?我先回去啦。”

“拜拜!”赛罗把梦比优斯送到门口,一回头就被赛文揪住了后颈,“老爹!干嘛!”

“越来越没大没小了,把你小叔当热水袋!”赛文假装生气道,又松了手,“说吧,吃饺子还是汤圆?”

 

23

“疼吗?”泰罗戳了戳泰迦的左胳膊,又戳了戳泽塔的右胳膊。

“还好,就是有点发烫。”泰迦摸了摸自己的天线,说。

“阿斯特拉老师的力道真的很足呢!”泽塔挠了挠头,夸赞道,“打雪仗打了这么久,力道一点都没变轻!”

“回来了?”艾斯从厨房里探出半个头,“洗洗手去,吃点东西。”

两个孩子欢呼雀跃地去洗手,艾斯把一个大碗递给泰罗:“给赛文哥哥他们送去,不准偷吃!”

泰罗点点头,出门了,没过五分钟揉着胳膊回来了,艾斯看见了,随口说了一句:“偷吃被发现了,挨打了?”

“不是。”泰罗在桌子旁边坐下,“我看见赛文哥在煮汤圆,就凑过去看了一眼。”

“嗯,然后呢?”艾斯不明白看了眼汤圆怎么就挨打了。

“有几个汤圆破了,里面的芝麻馅往外流,我就说‘哥,你这汤圆怎么还拉……’,我话还没说完就被打了。”

“你胳膊没断说明你三哥还是爱你的。”

 

24

佐菲最终忍无可忍,和战后回他这儿吹暖气、朝他持续输出的美洛斯从口舌战上升到了肉搏战。

门内两个人你一拳我一拳,谁都不肯吃半点亏;门外一群捧着饭食的老师学生在看戏,你一口我一口,还时不时交换一下食物互相品鉴一番。

众所周知,冷的手打到硬物上,疼痛加倍,尤其是这个硬物是两个猛男的胸肌,尤其是房门打开时暖气拼命往外蹿。

“等一下!”佐菲喊道,“你不疼吗!”

“疼死了!”美洛斯捂着发麻的手,说。

“你给我等着!”佐菲转身从衣柜里掏出两件羽绒衣,一奥一件,穿完继续打。

“他俩干嘛呢?”刚刚上楼的奥父看见佐菲房门口乌泱泱一群人,扒住曼的肩膀往里头看。

“哦,他们两个怕打架痛,就穿羽绒服继续打了。”曼回答。

 

25

天气越来越冷,雪也一直在下,宿舍库存的泡面不够了,剪刀石头布以后,戴拿不情不愿地下楼去进货。

没一会儿迪迦的宿舍门被敲响了,打开一看,几个弟弟都堵在门口,他习惯性地问了一句:“怎么了?”

“大哥,二哥下楼买东西,摔了。”特利迦指了指脸皱得和吃了个柠檬似的戴拿。

“膝盖还不小心磕到石头了。”盖亚补充道,阿古茹没有说话,只是抱胸点头,表示赞同。

“这么不小心。”迪迦蹲在地上,一边给戴拿膝盖上贴创可贴,一边进行批评教育,“路滑不能走太快知道不知道?你是不是跑上来的?还想瞒我?你们三个也是,以后不管下雨下雪,都不准打打闹闹,走路好好走!”

看见弟弟一个两个低头卖乖的样子,戴拿没忍住笑了出来。

“笑什么笑?”迪迦假装生气道。

“我……我在自嘲。”戴拿赶紧接话。

迪迦笑了出来:“都摔出血了还贫嘴?”然后习惯性地拍了戴拿一下,一巴掌直接拍到伤口上。

整个宿舍没有奥笑了。

 

26

肯在某个无聊的夜晚突然兴致大发,突击学生和老师的宿舍,美其名曰检查卫生。

一圈转悠下来,卫生的茬没找到,倒是搜了一堆小动物出来,什么宇宙小仓鼠、宇宙大老鼠、D-873小行星上的大扑棱蛾子、H-925上的变异蜥蜴,没有你想不到的,只有你没见过的,麦克斯和杰诺的宿舍里甚至还有两个长着脸满地乱跑的白菜。

肯把所有除了学生和老师以外的活物全部拍了下来,没收是不可能没收的,肯绝不做这些让孩子和老师伤心的事。

把形态各异的宇宙生物发到朋友O,列表都火速前来点赞,并且评论,基于大部分评论都是“好可爱!”“好奇怪。”“好诡异……”,贝利亚在马路对面发的一长串文字就显得格外清新脱俗:加上你和你家那两头小角牛,你们学校可真是动物世界!哦对,是不是还有什么老虎啊狮子啊猫啊人鱼什么的?你靠收门票就能颐养天年了!

肯颤抖着打下回复:你们学校的那些孩子还好吗?

贝利亚回复得很快:你想干嘛?我和你讲你不要和我抢生意!

肯:?

 

27

鉴于希卡利在实验室不眠不休了三天三夜,大有不出来就可能永远出不来了的趋势,梦比优斯非常强硬地把希卡利从实验室里拖了出来,刚开始对希卡利进行口头教育,教育着教育着,两个奥就辩论了起来,从刚开始的《长期工作对身体究竟有无伤害》到《少做一天科学实验对宇宙历史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基本上可以直接搞篇论文。

“嘶……梦比优斯学长会不会吵不过希卡利老师啊?”捷德有些担心,“希卡利老师对学问还是很有研究的。”

“你是不知道,”泰迦往嘴里塞了把小馒头压压惊,“别看师兄平常乖的要命,辩论赛的时候简直是十句杀一人。”

在旁边观战了半天的赛罗开口了:“他们要干嘛?”

希卡利和梦比优斯根本没空管旁边的吃瓜群众,开始自顾自地在雪地上画逻辑图,和找茬似的找出对方逻辑错误的点,然后一条线划出去写自己的反驳,然后再被对方找到错误点,然后再一条线划出去……

过来看热闹的曼一边走一边看地上的逻辑图,然后看向已经往前延伸了几百米还在继续延长的逻辑线,甩下一句“科学家和优等生,牛逼”,就走了,据说回去和佐菲吵了,内容是“我就说这孩子适合学文科你非得三天两头把他往泰罗那里丢”,佐菲秉承自己坚决不吃亏的性格,拉着曼下楼,开始给曼画雪地逻辑图,途中遇到了其他来看热闹的兄弟们,一来二去一个个都掺和了进来,最后被背刺了八次的泰罗勃然大怒,把地上的雪全融了。

 

28

把宿舍满地乱跑的白菜塞回了盆里,麦克斯和杰诺互道晚安,关灯睡觉。

半夜,麦克斯突然猛地坐起大口喘气,被吓醒的杰诺一边揉眼睛,一边狠狠拍了两下麦克斯的后背:“大晚上你干啥呢?”

麦克斯显然心有余悸:“我刚刚做梦,梦见有人追着我砍。”

杰诺拉开床头小台灯,两个奥对视许久,杰诺开口了:“别乱想,这世上没人会砍你。”

“呼,那还好……”

“除了被你吵醒的我。”

 

29

周一,开例会,佐菲在讲台上讲得口干舌燥,喝了口水:“大家接下去自己看一下资料,过会儿我们继续。”

话音刚落,会议室里就窸窸窣窣起来,无外乎是找自己的同桌讲话的,几对分散坐的还不忘偷偷掏出光屏互发消息傻乐呵。

希卡利幸运地在开会前抢到了和梦比优斯同桌,在佐菲暗示的“自由时间”里拉手、对视、讲悄悄话,把前面和雷欧分坐的赛文酸得牙痒痒。

两人咬耳朵咬着咬着,梦比优斯突然不出声了,希卡利问他怎么了,梦比优斯小声说:“希卡利,别说了,你外面有奥了。”

希卡利急了,声音大了点:“我没有!我发誓我外面绝对没有奥!”

梦比优斯也急了:“希卡利你听我说,我不是这个意思!”

希卡利急于证明自己的清白:“我发誓我只有你一个!我绝对不会在外面有奥!”

“他说的是我。”站在窗外的肯小心翼翼地开口了。

 

30

赛文偶尔会显现出当爹的焦虑感,比如自己的儿子没有对象。

雷欧苦口婆心:“太早了吧,他还未成年。”

赛罗点头附和:“就是,况且现在不是讲究表白浪漫吗?那种东西我都不会,老爹你再等个几百年吧。”

赛文兴致上来了,拽着赛罗在沙发上坐好:“浪漫?我和你师父表白就很浪漫!”

“怎么怎么?”赛罗也兴奋起来了。

“你爸给我画了一张L77的等高线图和星轨图。”雷欧看起来依然很感动,并且把那两张图拿出来,但赛罗看了一眼就直摇头:“我不会画画。”

“那就学学你爷爷奶奶,”赛文说,“送半套祖传的染色体。”

“……老爹你是在给我讲段子吗?”

“傻孩子!”赛文恨铁不成钢,“你难不成学你五叔六叔,一顿饭就打发了?”

“谁被打发了?”

“你五叔。”

“六叔会做饭?”赛罗表示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你想多了,你六叔想做顿烛光晚餐表白,煎蛋的时候把你五叔最喜欢的小煎锅烧穿了,你五叔就和他打起来了,打着打着不知道怎么就在一起了,然后发了条朋友圈官宣。”

“老爹,难怪你写报告字数老是凑不齐,你这缩句也太缩了吧……”赛罗小声嘀咕。

“你能不能注意一下重点!”赛文使劲掐了一下赛罗的后颈皮,赛罗叫了起来:“我学啥啊!学他俩打起来?老爹你松手松手!你就不能教我点常规的?对对对,希卡利和梦比优斯怎么表白的啊!我我我我我借鉴一下!”

“你等着,我给你写一下。”赛文转身拿纸笔,刷刷写好,“给。”

赛罗看着纸上的“ r=2a*(1+cosθ) ”陷入了沉思。

“……不会,换一个!”赛罗破罐子破摔,“简单粗暴一点的那种,不能打起来!”

“哦对,简单粗暴还真有一个。”雷欧突然一拍大腿。

赛罗此时完全忘了这是老爹的表白技巧小课堂:“什么啊?师父你快说啊!”

“你可以学一下麦克斯和杰诺。”雷欧说,看了看赛罗,欲言又止止又欲言,“绝对简单粗暴,但就是有那么一点点、一点点的难度……”

“不算算数就行!”赛罗迫不及待地想听一点八卦,“说啊说啊!”

“麦克斯背了520个单词在教学楼表白,杰诺背了521个回应他。”雷欧风轻云淡地说。

“老爹你再等个几百年吧,你儿子这种操作做不来。”

——————————tbc——————————

*放寒假一个多星期了,懒了,一边看电视一边码字,偶尔离开一下键盘打游戏……

*写完去画画,对我来说又是一个漫长的长草期

*再次强调一下:有些cp涉及过少但是为了帮助避雷就打上了,谨慎食用

 

 


评论(32)
热度(1193)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