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染

QQ:2096787989
↑最常用的社交软件
很喜欢整活,基本上到处乱爬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暗礁险滩 十八

古早的文看了就行了不要点红心蓝手不要留评论见一个拉黑一个隔段时间就被刷很烦的好不好😅



*我真的好想把长篇太监掉啊【靠】

*用最好的装备,写最烂的文,画最烂的画

*还片荒【草】

*这破长篇要赶进度了,争取下章让盖亚暴露【握拳】

*没问题就↓                

 

雷锘和雷伊在去学校前顺路来医院看了一下瑞尔斯,嘱咐了几句就匆匆忙忙地走了——大一的外出活动是去山里露营,雷伊要带的东西很多,还得去准备,走时还不忘让瑞尔斯转告盖亚他第四天晚上才回来。

九点多的时候,布莱克推门而入,闭目养神的瑞尔斯睁开眼,问道:“昨天晚上的事解决了吗?”

“没有。”布莱克轻轻摇了摇头,“那女孩看起来像是临时起意找上门的,米瑞斯没拦住,跑了。”

“他打算去追吗。”瑞尔斯问道。

“他刚刚出门了。”布莱克看着他,说,“盖亚已经帮他查出了那个女孩消失的地方,已经追过去了。如果不想警察介入太深,他应该会在傍晚前解决掉。”

“嗯。”瑞尔斯点点头,“我什么时候能出院?”

“没伤到要害,只是头磕得严重些,过个三四天应该能出院了。”布莱克眯了眯眼,“要我去帮他吗?”

“那个女孩子最后消失在哪里?”瑞尔斯打开笔记本电脑,问道。

“东郊的菜市场附近。”布莱克答道,“那地方人多,人流量也大,每天去进货的人很杂,要是随便上一辆车,即使跑了也发现不了。但她不会跑。”

“对,她不会跑。”瑞尔斯笑道。

 

米瑞斯骑着摩托车到达东郊菜市场的时候,正是快接近上午十点的光景,毛毛细雨打湿了他的外套。快冬天了,风刺骨得很,加上潮湿的外衣,滋味不是一般的难受。

紧了紧领口,米瑞斯钻进市场。

临近中午,菜市场里人不少,大多是老爷子老婆婆,义正言辞地和菜贩子探讨菜的新鲜程度好让自己省点钱。菜场里充斥着鱼被剖开的血腥味儿,混合着熟食和腐烂的菜叶的气味儿,形成一种说不起道不明的气息;关在笼子里的鸡鸭要么闷头缩着,要么交头接耳互相嗅闻着同伴的羽毛;红盆里的鲤鱼被捞起,狠狠摔在地上,去鳞破肚……

菜市场就是这么个充满死亡和生命活力的地方——第二天依旧会有活物被送进来。

米瑞斯捂了捂鼻子,他平常不太来这种地方,都是斯塔奥来的,难得两人一起去买菜,都是家附近的菜市场,那儿可比这里干净多了。

东郊菜市场晚上关门都是一道能够卷起来的铁丝网门,进来的时候米瑞斯看过,吊在菜场门口没有被卷进去的部分下面有个大洞,他视力很好,清清楚楚地看到那断口处是干净利落的切割痕迹,而不是菜市场里几个大妈说的野狗拱开的。

就在这儿。米瑞斯巡视了一下四周,向旁边一个买调料的大妈问道:“您好,请问有没有看到一个穿红衣服的,大概十八九岁的女孩子。”

大妈摇摇头,表示没看见,末了还问到:“小伙子有对象没有?”

在大妈下一句“加个微信阿姨帮你介绍介绍”出口之前,米瑞斯及时打断了她的幻想:“有对象了,好几年了,不劳烦您了。”说完就溜之大吉,他知道这种大妈不见到对象真人决不罢休,到时候绝对免不了被强行加微信的下场。

又问了几个人都摇头否认,都说十八九岁的女孩这时候都在学校里读书呢,哪里会来菜场。

菜市场虽然大,但也只有这个范围,找到那个女孩只是迟早的事。

 

 

卡修斯在办公室处理完了这些天落下的文件,整理桌面的时候,秘书敲了敲门,得到准许后进来,高跟鞋敲打着木质地面,沉闷的响声灌进卡修斯的耳朵里。

“总裁。”秘书踏着一字步稳稳地站在了卡修斯的面前,“这是前天会议刚刚决定下来的项目,您再过目一遍,签字签完,就可以下发实行了。”

“好。”卡修斯接过那两张纸,一边看一边问道,“中午了,要一起出去吃饭吗?”

“呀,这不太好吧?”秘书有些惊讶,但不代表她不接受,“如果您愿意的话,我也没有拒绝的理由。”

从办公室里走出来,公司里少了将近一半的人,大多是去楼下吃饭了,几个忙着赶工的忙着往嘴里塞泡面,含含糊糊地朝卡修斯打了声招呼。

卡修斯笑着让他们吃慢些,带着秘书下楼。

“去吃什么?”秘书问道。

“你想吃什么?”卡修斯反问道,将车从停车位倒出来。

“不知道。”秘书带着点撒娇的口气说道,打开车门坐在副驾驶上。

“还是说,你连最后一顿都不想吃了?”卡修斯猛地踩了脚油门,车子便冲上地下车库的斜坡,转弯拐进马路。

“总裁,您这是什么意思啊?”秘书的眉间微蹙,攥着高档皮包的手不自觉地再收紧。

“我说我要把你炒了,你信吗?”卡修斯看了秘书一眼,很认真的说。

“哈……为什么?”秘书咽了咽口水,手开始往包里伸去。

“因为上次在郊外旅馆,你先跑了。”卡修斯的口气无一不透露出玩笑的意味。

“哈哈……总裁您太会开玩笑了……”秘书舔了舔发干的嘴唇,“我以为……您已经出去了……我出去后才发现没有您,就赶紧和警察说了。”

“说?”卡修斯的脸色一瞬间就冷了下来。

“是啊,和警察说了,我……”

“伊洛拉根本没有向警察求助。”卡修斯一踩刹车,车子停在路边,秘书的手被卡修斯死死按住,“她在哪?”

“总裁……你在说什么啊……”秘书咬了咬下唇。

“还想抵赖?”卡修斯慢条斯理地从那个高档皮包里拿出手枪抵在秘书的太阳穴上,“我有的是办法让人去找。”

“你……你什么时候看出来的?”见被戳穿,假货有些恼怒道。

“很简单。”卡修斯顿了顿,“伊洛拉从来不踩一字步,加上你刚刚的错误,得出的结论显而易见。”

“那你现在是想干嘛?”被揭穿的女人瞄了一眼车窗外,笑道,“这是在大马路上,开枪的话,会被人听到的。”

“我也没说要杀你,急什么。”卡修斯说道,随后对着窗户外打招呼,“缪斯,午好,这就是我刚才和你说的女人。”

“和你那个小秘书简直一模一样。”车窗边的缪斯弯下腰,看了看被控制住的冒牌货,笑道,“怎么处理?”

“塞你这吧,说不定能问出些什么来。”卡修斯打开副驾驶的门,把冒牌货推了出去,自己也紧跟着下车,抵在对方腰间的枪被风衣的袖子遮住,路人看不出什么,况且天越发地冷了,不在屋子或餐馆里吃饭而在街上瞎晃荡的人不多,目击者少,若真出了事,也有足够的精力去摆平。

“说说呗,怎么盯上我的。”进了缪斯的猫咖,没有人,但卡修斯还是收了手枪,二对一,足够摆平了。

“切。”冒牌货有点眼力见,撕下面具,露出那张充满褶皱、五十上下的脸,“为什么告诉你。”

“为什么?”卡修斯开始摩拳擦掌,“因为你现在落到我们手上了。而且,你还没到五十岁吧?”

“你怎么知道?”女人有些惊讶,但并没有打断她摆出防御姿势。

“声音。”缪斯开口道,“对于一个老女人来说,你的声音过于年轻了。哦,还有你的胸部,硅胶垫了多少?”

“整容失败了吧?”卡修斯道。

“你……”女人的嘴唇颤了颤,卡修斯知道,自己这是戳中了她的痛处,他猛地一步上前,扭住女人的胳膊,女人疯狂挣扎着,依旧被卡修斯拖进旁边的小房间,缪斯关了大门,贴上“今日暂不营业”的牌子。

“说,究竟是怎么盯上我的?”卡修斯黑了脸,他不知道确切的被盯上的时间,无法想象到底有多少人已经埋伏在自己周围。

“不是盯没盯上你的问题。”女人已到末路,倒也坦然起来,“是你家里另一个人的问题,我只是奉命埋伏在你旁边而已。”

“你什么意思?”卡修斯皱了皱眉。

“她的意思是,”缪斯的眉头同样皱了起来,“你家那位有问题。”

“不可能。”卡修斯从缪斯手里接过绳子,把女人牢牢绑住。

“不信就不信。”女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有本事你就去查查他的行踪,这对你们来说不算什么。”

“家事先放放。”缪斯靠在墙上,看着女人被绑得和粽子似的,“要查你也很容易,去整容院的资料库里查失败者的名单,你的身份瞒不了。”

“哼。”女人和之前的几个根本不一样,没有惊慌失措,也没有自曝身份来换取生机,“上次也有个人在这儿被你们逮了的吧?谁动的手?那个叫雷伊的?”

“和你有关系吗?”缪斯给了她个白眼,“先管好你自己吧。”

被塞进隔壁小房间的女人被堵上嘴之前道:“不信的话就去查,你们会知道我是什么意思的。”

卡修斯恨恨地甩上门,道:“我现在就回去。”

“去查吗?”缪斯帮他打开旁边的柜门,里面的弹药码得整整齐齐,“万一她是想拖延时间呢?”

“找个机会,塞斯塔奥家去,他家大。”卡修斯深呼吸一口气,“我只是……想给他一个不被我怀疑的证据,如果是假的,危险就会少很多;如果,他是因为和我做同样的事被盯上,下手也不会犹豫了。”

“可……”缪斯微微低了低头,“如果他不对我们造成什么影响的话,我个人还是希望你可以看破不说破。”

“我也是这么想的。”卡修斯把手中的东西掂了掂,“感情来之不易,对我们无害,我当然可以睁只眼闭只眼。”

“行吧,路上小心。”缪斯帮他打开后门,“注意些。”

“对了,帮我查查我秘书的事情,我这些天忙。”卡修斯关上后备箱,“跟了我几年了,总不能见死不救。”

“最近发生的事情多,她应该还活着,否则一具尸体的存在又会引起警方的注意,到底还是个麻烦。”缪斯挠了挠下巴,“我查出来后你就报警,让警方出手以绑架案解决,尽量别让你单位的人知道,警察问起来就说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她这些天没来,打电话没人接才感觉事情不对,总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规矩我懂。”卡修斯钻进驾驶室,“拜了。记得让斯塔奥来接个人。”

“拜。”缪斯招手。

 

“怎样了?”瑞尔斯问道。

“还没找到。”米瑞斯对着通讯器道,在菜市场里逛了一圈,连半个人影都没看到,“菜市场还有二楼,能上去的只有两道小门,管理菜市场的安保人员站在大门口,钥匙拿不到。”

“那两个门的位置隐蔽吗?”瑞尔斯脑子里快速搜索着各种撬门的方法。

“一个靠近马路,一个在烤鸭摊旁边,摊子旁边有条小道,但过去容易引起注意。”米瑞斯寻了个角落低声道,他在这边晃悠到中午,什么都没买还打听人,一些卖菜的已经开始有意无意的瞟他了。

“我自己处理吧,这地方你也不熟。”米瑞斯匆匆搁下一句话就摁灭了通讯,随后又拨打了警察局的电话,说车已经找到了,明天会去做个笔录。他并不想要警察插手找车这件事,他想要的是制造“非法入室”的屏障,而不是“寻迹追车”的故事,警察会问他怎么找到的,他可以找瑞尔斯帮忙做个伪证,证明他去菜市场是受邀前去恰好发现丢失的财物,而不是特地去的;若警察找车,势必会通过附近监控寻找那个女孩,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被警察先抓到那个女孩。

瑞尔斯靠在床上,摁着眉心,他苦恼于最近的事情走得越来越快而偏,他们原本的目的是顺着小条的线索慢慢往上摸,谁料对方竟先一步摸了过来,甚至在贫民区布上了这么大一盘棋,就等着他们进去,那日要不是临时合作,怕是都会栽在贫民区里。

他情不自禁地在搜索词条里打入“贫民区”三个字,地图很快就显示给了他贫民区的平面图,占地面积不小,外围楼房较高,仿佛筑起了一圈高墙,内里被遮得严严实实,四通八达,若不是整个贫民区的人围着,他们也不至于那么狼狈。

扫视了一圈贫民区周围,不外乎是高楼大厦、餐馆商铺。

“能查得到吗……”瑞尔斯皱了皱眉,他早就想查雷霆的行踪了,可惜的是,以往的场地并没有良好的追踪方式。

“试试吧。”瑞尔斯自言自语道。

 

“你人在哪?”盖亚打着呵欠起床时已经是下午两点。

“你睡傻了吗?我今天带大一的去鸿山露营。”雷伊坐在大巴车上,嚼着薯片,和学生一起嗨唱摇滚歌曲。

盖亚被手机里传来的震耳欲聋的声音刺激得头皮发麻:“过四天回来是吧?”

“嗯,你要懒得做饭就去外面的餐馆吃,不要点外卖,不健康。”雷伊说,“好了,我挂了,我到目的地了,拜。”

“拜。”盖亚看着黑了的手机屏幕,哀叹一声,去冰箱了翻速冻饺子,鬼畜铃声又在下一秒响起。

“喂?”盖亚接通来电,“雷伊吗?还有事吗?”

“雷伊现在在哪?”瑞尔斯的声音难得透着紧张。

“他带大一的去露营了啊。”盖亚用肩膀关上冰箱门,“你想去疗养?”

“你知道去哪露营吗?”

“隔壁市的鸿山。”

“你确定他是去了?”

“是啊,刚刚打电话的时候还和学生在嗨歌,已经到目的地了。”

“现在,立刻,过去。”瑞尔斯说的斩钉截铁。

“为什么?”盖亚奇怪得很。

“如果我说,在以后,他可能会杀了你,你信吗。”

————————TBC————————

【呼,这篇终于码完了

【盖雷瑞锘最迟下下章都要掉马了

【三月四日或许会有智障沙雕,随时跳票,请勿期待

【以及你们更热衷于沙雕是我的错觉吗???



评论(15)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