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染

QQ:2096787989
↑最常用的社交软件
很喜欢整活,基本上到处乱爬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他俩今天不太对

*盖雷、莱修

*客串:瑞锘、米塔、贾迪、SPT等其他精灵

*盖雷莱修瑞锘的tag我都打了,看着不舒服的私信我,我删掉重打

*7000+(其实原本的大纲没那么多)

*老套的灵魂互换梗

*沙雕文的疯狂红心小手和正文的惨淡特么的让我以为我已经进化成一个短篇写手了

*讲真,这坑搞完后我再也不写长篇了,太特么累了,还烧脑

*没问题就↓

 

 

早上的阳光透过帘子中间的缝隙溜了进来,痒酥酥地照在雷伊脸上。

被阳光和闹钟吵醒后,雷伊从被子里探出手摁灭了手机闹铃,打着哈切从被窝里钻了出来,惦记着下午一点半要开会,想着上午把文件都处理完,中午可以打个盹。

回头看了一眼还在挣扎中的盖亚,雷伊从衣架上拿了自己的衣服,喊了句“早点起”就出门了。

卡修斯已经坐在中枢的大圆桌旁边冲奶茶了,布莱克靠在圆桌旁边,拿着遥控器,在中枢的大屏幕上翻看最新新闻。见他出来,卡修斯说:“你今天起得好早啊!”

雷伊正了一下衣领,刚要回复一句“你也起得很早啊”,卡修斯补充道:“盖亚!”

“你……盖亚?!”雷伊的笑容凝固在嘴角,大脑里飞快列出昨晚通宵看资料的盖亚在他前脚出门后脚起床并且穿好衣服裤子鞋子跟出来的可能性是否大于百分之五十,然后回过头确定了百分之百没有跟出来之后,脸上的表情就像过年吃饺子吃到了个芥末味儿并且里面还有个硬币硌到牙时候的样子。

“闪到腰了还是昨晚看资料看傻了?”布莱克侧了侧身子,确定他的腰间盘并没有突出也没有傻到把那叠昨日深恶痛绝的资料吃掉以后,去帮他泡了杯咖啡。

“你们两个这是穿情侣服了?”刚从房间走出来缪斯一边扎着头发一边用赞叹的语气道,“现在虐狗都流行早起了?”

雷伊刚要解释自己和盖亚并没有穿情侣服,就听见自己的声音从后面飘了出来:“雷伊!我那件衬衫哪去了?”

在卡修斯那句“有鬼啊”说完、布莱克的夜魔之球轰过去之前,雷伊身先士卒设了个盾,保住了自己的卧室后,说:“他昨晚睡觉之前喝酒了,我去帮他醒醒。”

 

盖亚眯着眼睛,还没从衣柜里翻出自己的衬衣,就见自己用“天罗地网”加了百分之二十的速度冲了进来。

“诶!我……”

“嘘!”盖亚被自己捂住了嘴,看着自己对着自己挤眉弄眼。

两个人在床边坐了十分钟,接受了自己的灵魂进了对方的身体的事实。

“那怎么办……”盖亚托腮道,“偏偏今天事情又多……你顶着我的脸上台去?”

“不行啊。”雷伊也托了腮沉思。

“要告诉他们吗?”盖亚指了指中枢的方向。

“他们……”雷伊话没说完,缪斯在门外喊道:“雷伊!盖亚!有伙劫匪在街上抢劫!你们俩处理完闹鬼的事情就赶紧出来!”

“先去。”盖亚二话不说,一拍大腿就要出门,被雷伊拉了下:“咱先把衣服换回来。”

 

早上的赫尔卡星被劫匪打破了往日的宁静安和,劫匪拿着刀棍枪戟炮,开着摩托和卡车,如入无人之地,抢劫来的小笼包子嚼得满嘴流油,车上的负责开枪开炮恐吓人群,拿着菜刀铁棍的负责实施抢劫。

雷伊带着战友赶到的时候,劫匪的几辆卡车正在街上横冲直撞,大手一挥,喊了句:“大家上!”

接下来是诡异的沉默,卡修斯没有一马当先的冲出去,布莱克也没上天追踪,缪斯也没风风火火的去堵截劫匪。

安静得可怕。

“雷伊。”卡修斯很严肃地拍拍盖亚的肩膀,“盖亚要是有什么对不起你的、欺负你的,你和我们说,不必忍气吞声。”

“我操回去和你们说先去把那帮憨批给解决了!”顶着雷伊的脸的盖亚暴躁地拍了一下卡修斯的背,被旁边顶着盖亚的脸的雷伊拉住:“有话好好说。”

更安静了。

“快去快去快去!”暴躁盖亚推着战友上前,雷伊回头嘱咐了句“各自小心”就起跑准备飞翔,往上跳了三米左右就掉了下来,还是脸着地。

哦,雷神之翼在我自己的身体上。雷伊在和母星接吻时想到。

“给我起来!趴着等炮轰吗!”接到消息赶来的瑞尔斯一把拎起雷伊的后领带他跳出炮火的范围。

雷锘已经打开雷神之翼飞到大厦顶上了,打地鼠似的瞄准几辆大卡车狂轰滥炸。

“哥!”刚解决完几个小喽啰的盖亚跑了过来,刚要说些什么,瑞尔斯看着他,说:“雷伊,你哥在屋顶上,不在我这。”

“我……”

“先别说了先去解决那些家伙!”被逼急了的雷伊大喊道,后领还在瑞尔斯手中。

盖亚也来不及观看瑞尔斯脸上“小子长进了敢对我大吼大叫”的表情,一把把自己的身体从瑞尔斯手里救出来,说:“先解决完了再和他们解释。”说罢,二人互一点头,朝两个方向跑去。

迎面扑来四五个劫匪,盖亚打定主意,先起跳,在落地的同时朝地面发出气合斩,这样能保证劫匪不会被他伤得血肉模糊,只会被掀翻而动弹不得。

起跳的一瞬间,盖亚瞄见了那几个劫匪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刚察觉到有哪里古怪,身后的雷神之翼便完全张开,带着他一飞冲天。

“雷伊!你去哪!”刚扶完一个老太太逃离炮火区的缪斯眼睁睁看着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然后又飞回来,飞的越来越近、越来越快,随着“老子控制不了这翅膀”的声音急速下降,一头栽进街边的树上。

劫匪处理得差不多了,警察上前将劫匪拷走,路过的时候还问了问站在树下的卡修斯:“需要帮忙吗?”

卡修斯赶紧摆手:“不用不用不用……”雷伊肯定不想被那么多人看到,太丢脸了。

“把翅膀收起来,下树,小心树枝划到眼睛。”雷锘飞下来,和树保持平行。

“我不会。”盖亚说。

“这么基本的都不会吗!”雷锘大喊道,“修炼到后来连翅膀怎么收起来都不知道了吗!”

“我真的不会!”盖亚委屈得大喊道。

“哥……”雷伊跑到树下,对着雷锘喊道。

“谁是你哥!”雷锘被“雷伊不会收翅膀了是不是要变成智障”的这一想法惊得火气冲天,瞥了一眼雷伊,又朝树里喊道,“看好,我给你示范一遍!”

抓完了几个漏网之鱼的布莱克和缪斯到树下的时候,就看见雷锘飘在树旁边,雷神之翼收回又张开,再收回,再张开,再收回,再张开,整个儿和赛小息手机里看到的地球孔雀开屏一个样儿。

“哥……”雷伊弱弱的喊了声,“树上的是盖亚,我才是雷伊,今儿个早上起来,就灵魂互换了。”

雷锘听完后,没控制好,直接栽了下来,被瑞尔斯手忙脚乱的接住,在瑞尔斯怀里撑起来,按着瑞尔斯的头喊道:“什么!?”

最后还是卡修斯去附近人家家里借了把修树的大剪子,把圆形的树冠剪成被狗啃过似的,才把树上的盖亚救下来。

好在下地后,雷神之翼也慢慢消失了,盖亚也不用背着对翅膀招摇过市了。

 

隔了几条街的早餐店没有被殃及,一行人坐在店里叫了早点应付肚子。

瑞尔斯看着“盖亚”斯斯文文地吮吸着面条,“雷伊”抓着包子吃得豪放,要多诡异有多诡异。

雷伊看出了瑞尔斯的僵硬,说:“他昨晚忙着看资料,没吃饭。”

“哦。”瑞尔斯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点了点头,看着雷锘给“盖亚”整理领子,想着今天都是些什么破事儿啊,

“那下午怎么办。”缪斯说,“下午雷伊要出席活动。”

“我肯定不行啊。”盖亚说,“为了今天的活动,雷伊都准备了半个多月,现在补也来不及了。”

“可我不能顶着你的脸上去啊。”雷伊指了指现在的这张脸。

“你们行吗?”瑞尔斯转头问道。

缪斯摇摇头:“今天那篇演讲稿是关于精灵命运共同体的,要求声情并茂感人肺腑,我虽然能快速记忆,但只是背一遍,没什么技术含量,而且照以前来说,雷伊无法出席是由布莱克代替的,。”

“有个法子能凑活。”布莱克开口了。

 

下午的活动异常热闹,参加活动的、前来参观的精灵把场地挤得水泄不通,除了中心的用来举行核心活动的场地外,其他地方都放着展览品,精灵们围着一个又一个玻璃橱窗,兴致勃勃地看着里面的东西,稀有矿石、高科技技术、古老画卷之类的,总能吸引一群精灵的目光。

赛小息见了他们,兴高采烈地跑过来,抱住盖亚的大腿嚷道:“雷伊!我想死你了!”

天知道盖亚废了多大的力气才忍住把赛小息扯起来丢一边去的冲动,他压低嗓音,用雷伊的声音说:“我是盖亚,你忘了?东西带来了吗?”

“带了带了。”赛小息也压低了嗓门,朝卡璐璐和阿铁打招手,卡璐璐心领神会,拿出个圆圆的东西:“这是地球买的柯南同款扩音器,我进行了改装,和手机绑定,手机上装个变声器的APP,然后讲话,没人听得出是假说还是说。”

“就是口型得对准。”阿铁打挥着双刀补充道。

“没事,张口闭口幅度小点就成。”缪斯把玩了一下那个小纽扣一样的玩意儿,绕到盖亚面前帮他粘在领子下面。

“我们就不进去了。”赛小息挥挥手,“我们就在外面看展览就行,回去还得写报告。”

雷伊朝他们挥挥手,进了会场。

会场门口有专人检票,参加活动的精灵很多,几十个负责人根本应付不过来,有几个精灵和机器人便自告奋勇充当志愿者,雷伊一进门就看到贾斯汀和迪恩一个给票子拍印章一个发准许证,有条不紊,比旁边那个检票口的鸡飞狗跳不知道要好多少。

“哟,老贾,老迪。”这两个机器人战力很强,盖亚佩服强者,上去就打招呼。

迪恩抬眼看了他一眼,说:“雷伊,注意形象。”

“知道知道。”盖亚悻悻地缩回手,想着雷伊这形象在别人眼里是有多德高望重,一个个都提醒他注意形象。

“雷伊你准备下,一点半是你上场发言。”贾斯汀忙里偷闲地扫了眼流程表,他对于工作一向一丝不苟。

“知道知道。”盖亚觉得压力极大,他根本不习惯以雷伊的身份活动,要是搁以前,他根本不用那么紧张,在台下喝汽水儿就行。

一点半到的很快,谱尼逼逼了一大堆有的没的之后就轮到雷伊上场了。

盖亚灌了几杯白开水后有些忐忑的上了场,他感觉嘴都不是自己的了——好像这嘴本来就不是他自己的——口型一张一合,纽扣按钮在领子下随着声音的传出而震动,麻麻的,让他忍不住想咳嗽。

十几分钟,那篇长达八页的用六号字体撰写的又臭又长的演讲稿终于传递完了,盖亚近乎要喜极而泣,然而他依旧不能回到联盟的位置上去——他得和谱尼等其他演讲者坐在专属座位上,直到熬过所有的发言。

后面几个演讲者的话几乎没人听了,反正过个半个小时都会一字不落地传到网上,无聊程度如同地球上的开学典礼。有些坐不住的精灵已经开始交头接耳,有的精灵向暗恋对象发出晚饭邀请,有的精灵向好友发出晚上开黑的请求,女孩子们在讨论蒙娜丽莎新出的植物精华护肤油,男孩子们则讨论着战斗心得。

场里窸窸窣窣,还算安静,在座位上活动活动筋骨、和旁边交头接耳也恰到好处,不至于扰乱秩序,但盖亚憋得要死,既没有队友可以插科打诨,又要保持端庄的坐姿,免得被拍到什么,到时候被截下来做表情包——即使这不是他的脸。

两个小时的发言可算结束了,盖亚都要哭出来了,赶紧起身做了个伸展运动,就打算回自家那个角落。同样憋了两个小时的精灵们也站了起来,揉腰掐腿,各自散开进行交流。盖亚在人群中左冲右突,行军还没到一半就被米瑞斯拉了出去。

“雷伊。”米瑞斯开口道。

“嗯,什么事。”盖亚有些紧张,随即手里就被塞了个什么玩意儿。

“牙疼就别撑着。”米瑞斯淡淡地说道,“这是治牙疼的药,早晚一次,一次一粒。”

“你才牙疼!”盖亚愣了四五秒才反应过来所谓的牙疼是什么意思,“我牙不疼。”

“我都看见了,发言的时候嘴都张不开。”米瑞斯说。

盖亚还没来得及反驳,就发出了不属于自己的声音:“诶,雷伊在哪?”“哦,他还在专座那边。”“我们星球发现海盗踪迹,明天麻烦你们过来下。”“可以给我签个名吗?”“卡修斯,你笔掉了。”“瑞哥和锘哥还在外面逛吗?”“今天晚上我们吃什么?”……

一句又一句话从扩音器里传来,还在大叔音、萝莉音、空灵音、鬼叫、骂街、婴儿、老头、电子等声音之间疯狂转换,想也知道是雷伊的手机没关屏放在口袋里,屏幕和衣料疯狂摩擦乱按,导致各种诡异的声音和台词从扩音器里传出来。

“你听我解释……”盖亚看着米瑞斯眼睛里快要溢出来的“卧槽”二字,想说点什么弥补一下,就见米瑞斯后退了几步,踩空了台阶摔了下去。

盖亚大惊,跨下台阶就想去扶,手还在半路就被米瑞斯优雅而又不失礼貌甚至带着点惊恐的挡开。

“我没事。”米瑞斯扶着墙站了起来,声音带着点颤,“京中有善口技者……赛小息果然没骗我……这和相声也像……”

“什么口什么技?相声又是什么?”盖亚听得云里雾里,随后脸上就被甩了一本不知道米瑞斯从哪里掏出来的地球上的九年义务教育七年级的课本,哗哗哗翻了几页,翻到一篇名为《口技》的课文,虽然文言文看得不是很懂,但他大致知道这故事就是讲一个人能模仿各种声音,他刚想解释前因后果,米瑞斯已经逃也似的跑出大门了。

盖亚拿着课本不知所措,回过神来才发现场里已经没多少人了,他一把扯下领子里的扩音器捏成粉末,朝门口走去。

等在门口的雷伊见盖亚出来,朝他招了招手,盖亚小跑几步到雷伊身边,把课本塞给雷伊,赶紧松了松自己的领带,槽道“真不知道你以前穿西装打领带是怎么熬过去的”。

“这课本干嘛的?”雷伊翻了翻,问道。

盖亚忙不迭地把事情讲了一遍,雷伊也听得一脸震惊,掏出手机一看,果然没把屏幕摁灭,这时候又调到了萝莉音,没了扩音器这个传输口,那手机更是放飞自我,刚接到雷伊传来的“我靠真的没灭啊”就迫不及待地传了出来,旁边的鲁斯王惊愕地回头,就看见雷伊和盖亚勾肩搭背踉踉跄跄地跑走了。

 

折腾了一天,几个人都累得不行,回到守护局,还没来得及点开手机叫外卖,中枢的大屏幕便一闪一闪地传来通讯请求。

布莱克点开通讯,还没看清来访者的脸,对面已经劈头盖脸地发问了:“雷伊!你对我大哥做了什么?!”

“我不是,我没有!”雷伊连连摆手。

米波用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眼神瞟了一眼疯狂摆手的雷伊,又盯着盖亚发问:“你和我大哥今天在场里干嘛了?!”

顶着雷伊脸的盖亚被迫上阵为自己辩解:“你听我说,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也不会是你大哥和你说的那样的……”

“所以说到底什么样啊?!”阿玛迪斯星的二王子都要顺着网络爬过来打人了,“我哥从下午回来就开始听相声,听了一下午了!你是不是给他推荐了什么不好的东西?”随即镜头一转,橙色的手机里在播放郭德纲的相声,米瑞斯坐在高脚凳上抓着斯塔奥的肩膀大喊“你信我!他连嘴都没张开!”,斯塔奥极其配合地回答:“对,他真牛逼,太牛逼了,连嘴都没张开。”

“他起码变换了十八种声音!”

“哇哦,真的吗?这么神奇的啊。”

“他一个人演了好几个角色!”

“他精分吗?”

“我不知道!我做梦都没想到雷伊还会这个!”米瑞斯一把抱住斯塔奥,扒在人家身上继续嚎,“吓死我了……”

“太恐怖了。”斯塔奥满脸“呵呵”,哄小孩似的拍拍米瑞斯的后背,又朝着米波疯狂比划,大意就是“决定好揍谁了吗?我也快疯了”。

“看到没?”米波把通讯器摆正,“你们再不给出合理的解释,又要多疯一个,到时候挨打还是夫妻混合双打。”

想起米瑞斯的锤子,盖亚选择沉默。

“事后我们会专门前往阿玛迪斯星道歉。”布莱克见盖亚嘴里有什么白白的东西要飘出来了,赶紧发话。

“事后?”米波挑了挑眉,“什么事?”

“反正我们一解决完就去!”盖亚拍案而起,一把摁掉了通讯。

雷伊叹了口气,把起因经过结果倒了出来。

听完后,卡修斯和缪斯爆出的笑声差点掀翻守护局的天花板,布莱克没笑,但肩膀抖动的幅度哪怕和鼹鼠一样瞎都看得到。

“唉。”盖亚抱头叹息,“流年不利啊……”

 

晚上躺床上的时候,盖亚拉了拉雷伊的手:“你说咱俩这样,什么事还回去。”

“不知道。”雷伊用另一只手拉灭了台灯,“明天中午再没有换回去的话,我觉得需要向全宇宙发布通告了。”然后就会有一堆狗仔跟着他们偷拍。

盖亚摸了摸自己现在的头发,有点扎手。

“闭上眼,睡觉。”雷伊说。

两个人盯着黑乎乎的天花板胡思乱想了一会儿,还真睡着了。

结果第二天还真的换回来了。

兴高采烈甚至想出门去买个大蛋糕庆祝的卡修斯前脚还没跨出门槛,后脚就收到消息,昨天那货劫匪花了一晚上的时间用勺子在临时监狱里挖出条地道越狱了,一出去就重操旧业,拿着棍棒上街喊打喊杀。

战神联盟赶到的时候,那帮劫匪正打砸得起劲,一见雷伊盖亚就笑得和腊月的梅花似的灿烂又欠揍,还要雷伊表演个坠机。

据警察回忆:“我们赶到的时候,那儿只有地上几块黑得冒烟的烧痕,还有一堆烤焦了的番薯似的东西,哦,对了,大地之神和天蛇少主躲在夜魔之神后面瑟瑟发抖,可能天气有些凉了吧,我看他们穿得也挺少的。”

调查过后发现,那帮劫匪曾经也在阿玛迪斯星犯案,那天米瑞斯不在,让他们得以逃脱,警察便麻烦战神联盟引渡。

反正也刚好要去道歉,雷伊便欣然应允。

一行人拉着黑炭似的劫匪来到阿玛迪斯星的大气层外面,还没着陆,便看见大大的土地上写着大大的“雷伊禁止降落”的字样。

“你去解释!我们在这里等你!”雷伊狠狠拍了一下盖亚的后背,盖亚疼得飚出泪花,点点头,拽着劫匪往光之谷的方向飞去。

一刻钟后便听到噼里啪啦放鞭炮般的声音,盖亚一路飞奔,到那行字旁边的时候猛地起飞至雷伊身边,一群米咔伴着硝烟轰轰烈烈地追上来,头上的菱形花纹还一闪一闪的,米波跨过军队来到字的旁边,抹掉“雷伊”两个字,写上“盖亚”,还在旁边补充道:“为期一年。”

随后,米波站定,看着还浮在天上的几人,鞠躬,道:“感谢各位前来引渡劫匪,前光之国大王子、现任国王米瑞斯,诚挚邀请各位前来稍作休息,除了盖亚。”

那天,在光之谷周围的精灵,都听见了那声响彻云霄的叫喊:“米瑞斯!有必要这么睚眦必报吗!”

随后,关于喊叫的传闻愈演愈烈,甚至还出了一部书,作者迪恩,书名为《论精灵之间结仇的一千零四十八种方法》,把传言、事实相结合,内容从米瑞斯还是米咔的时候被盖亚打、被瑞尔斯拎耳朵扯到活动那天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谱姓精灵透露雷伊和米瑞斯站一起米瑞斯摔了一跤还拒绝了雷伊的搀扶,还有其他各种精灵的结仇事迹,信息量庞大,有理有据,令人信服。书发售的第一天便畅销全宇宙,书中列举出来的小事结仇的事例让一些精灵毛骨悚然,看完书后洗心革面,天天去对家门口鞠躬默念“感谢不杀之恩”。

据说迪恩把买书的钱全用去更新贾斯汀的太空站了。

“讲真我觉得这事儿真不在我。”盖亚在很久以后的某一天感慨道,“又不是我手机不关屏!”

————————————END——————————

【手贱点了退出文档不保存……你们懂的……

【我再也不写长篇了,真的,沙雕文写写多美,真想把长篇太监掉(不我不想)

【大家就图个开心看看,别当真,当然要是有人喷我我不介意举报的

【总之你们开心就好

【下次估计就是在长篇那里见面了

 


评论(20)
热度(1787)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