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染

QQ:2096787989
↑最常用的社交软件
很喜欢整活,基本上到处乱爬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那些被头发绑架的日子

*主盖雷、瑞锘、莱修

*可能有其他奇奇怪怪的cp:米塔、贾迪和其他NPC

*又名《无论怎样你都要被头部配件绑架》

*沙雕日常

*不喜右上

*没问题就↓

 

1

瑞尔斯顶着满脸的红痕进来的时候,盖亚没忍住,笑得直接坐地上去了。

在教了盖亚“你哥终究是你哥”的道理后,瑞尔斯拉开座椅,在圆桌边坐下。

战神联盟刚开完会,此时不约而同地停下了正在整理文件的手,齐刷刷地看向他。

瑞尔斯先坐下,拿起旁边显然是给外来人员准备的矿泉水,拧开,然后灌了一大口。

一边的米瑞斯见状,知道又是什么“家丑不能外扬”的事儿,推着明显想看热闹的哈莫雷特往外走后,还特贴心地帮他们把自动门设置成“锁死”的状态。

唯二两个不是一家人的精灵出去后,盖亚从地上爬起来,问:“说吧,哥,这次又是因为什么事情。”

瑞尔斯不答反问:“看到我脸上的红痕了吗?”

“看到了。”盖亚点点头,“有什么问题吗?”

“你先猜猜,谁干的。”瑞尔斯舔了舔嘴唇。

“总之不会是锘哥用手抓的。”盖亚下结论道,“首先,他一般是用电击疗法直接劈你的;其次,他要是真抓你,我不信你现在是跑到我们这边来求助,而不是去整形医院的病床上躺着。”

“但我看这力度有些大啊……”缪斯和卡修斯凑过去,仔仔细细地看瑞尔斯脸上的红痕。

“头发抽的。”瑞尔斯不想让缪斯和卡修斯一脸列文虎克样就差拿显微镜看自己的脸了,“我最后悔的,就是让他开车。”

 

2

如果按照往常的习惯来讲,开摩托车这种事情,一般都是瑞尔斯来干,雷锘坐在后座上帮忙拿着东西。

今天不一样,瑞尔斯从商场抱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出来的时候,雷锘刚好接到他的短信,开摩托车来接他。

于是,瑞尔斯没有多想,跨上后座就坐了上去,他对雷锘的车技很放心,毕竟是能在大堵车的时候凭着超乎神技的技术成为第一个到达救援现场的,盖亚那辆能飞的摩托都没他快。

这种莫名其妙的自豪感终结于雷锘那头金发甩他脸上的时候。

享受飙车的雷锘只听见后面传来“噗噜噗噜”的声音,风又很大,于是他大声问道:“瑞尔斯——你在说什么——”

瑞尔斯:“你挺丑……”

雷锘:“什么!你说我丑?!”

瑞尔斯:“我……呸!”

雷锘:“啊?!”

讲道理的雷锘立即停车,头一甩就要打人。

然后瑞尔斯眼前一黑,就被扑面而来的头发打下了车。

 

3

会议室里的各位看着瑞尔斯又从牙缝里扯出根金色的长头发,不约而同的沉默了。

“那你和我哥……解释了吗?”雷伊率先打破沉默,他有些忧心的看了看门,以防下一秒就被雷锘爆破。

“我和他说,他用的洗发水儿太难吃了。”瑞尔斯嘴唇上还留着洗发水儿的咸味儿,“他说他下次开车会戴头盔把头发收起来的,然后他就开车去商场买那种不难吃的洗发水儿了,说是以防以后忘记戴头盔又是开车的时候。”

“我觉得,戴头盔没用。”卡修斯把文件用夹子夹好,“布莱克以前带我的时候我也被他的头发打,他不也带着头盔,而且,看起来,锘哥的头发比布莱克多多了。”

布莱克耸了耸肩,表示不置可否。

“那你俩现在?”瑞尔斯好奇地凑了些上去。

“我就钻他披风下面。”卡修斯指了指布莱克的披风。

“好主意。”瑞尔斯醍醐灌顶,“但为什么你非要和他坐一辆车?”

“因为我还没到考驾照的年龄。”卡修斯说。

 

4

送走瑞尔斯后,布莱克开口了:“他们居然只有被头发甩到的问题。”

“哈?你还想要有什么问题?”盖亚揉了揉自己一头短发。

“他们起床的时候不会被头发缠住吗?”布莱克发问道。

“你俩都没这个问题,他俩怎么会有。”盖亚把笔盖盖好。

“不是啊,刚开始是有的,后来每晚睡觉以前,布莱克都会把头发往旁边用力一甩,趁头发没有荡回来的时候赶紧躺下,这样头发就不会缠到身体了。”卡修斯说,“还定时剪一下,太长会影响战斗。”

 

第二天卡修斯立的flag就倒了。

昨晚市中心的一栋楼被恐怖/分子用炸弹炸了,战神联盟前去救援、打罪犯,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一个个困得就差直接像滩水似的跪地上了,扒拉开门锁沾了枕头就睡。

早上醒来布莱克就发现自己动弹不了了。

原因无他,睡前没顾得上安放的头发,现在不仅被卡修斯压着,还把自己裹得和粽子似的。

思量再三,布莱克还是把卡修斯推醒了,两个人折腾了两个小时才把头发解开,除了头发变得和半年没洗过似的,也没什么损失。

雷伊看了眼在洗头的布莱克,感叹道:幸好我和盖亚都是短发。

 

5

出于对自己兄长和队友的人道主义关爱,去赛尔号参加战斗讲座之后,雷伊和盖亚特地找到了迪恩,那个时候,迪恩正在和贾斯汀进行训练。

大汗淋漓的两个机器人对着两位客人大口喘气了五分钟,贾斯汀才憋出一句:“有何贵干?”

“我们就是想问一下,”雷伊说,“你们两个是怎么解决头发这个问题的?我是说,迪恩晚上睡觉会不会被头发缠住?或者说,风大的时候会不会甩后面人耳光?”

“完全不会。”迪恩颇有些自豪地说道。

“怎么做到的?”盖亚赶紧请教。

“看着。”迪恩说罢,摁了摁腰侧的按钮,下一秒,头盔下的银蓝色头发就无影无踪了。

“节能模式。”贾斯汀补充道,“机器人的确可以这么做。”

 

6

从赛尔号回来以后,盖雷二人还沉浸在刚才的震惊中,要是没理解错,这种节能模式下的迪恩是个秃头。

越想越慌的盖亚要起身去倒水,卡修斯还站在饮水机口那边,盖亚拿着杯子等在后头,卡修斯一回头,耳朵就狠狠地扇到了盖亚脸上。

“对不起”三连后盖亚摆摆手表示没事,回到雷伊那边又是好一通苦水。

“以前怎么没发现这种问题?”雷伊托着下巴想了想,“大概是以前我们还没那么亲密,距离远,攻击不到。”

盖亚点头称是,说,耳朵这事情比头发难解决多了,头发可以剪,耳朵剪不了。

“但是为什么米瑞斯就没有一次扇到斯塔奥的脸呢?”盖亚奇怪道。

雷伊看了他一眼,点开了通讯录,接到会议厅的大屏幕上。

 

7

米瑞斯就一句话:我比他高。

 

8

等雷锘开始习惯穿着长风衣开车、布莱克每晚一定保证安顿好头发之后的半个月后,海盗袭击了赫尔卡星的一座超级市场,人数庞大,众多精灵应邀前来剿灭。

最后一击的时候,那海盗刚好脚底打滑,阿克西亚的攻击就那么不偏不倚地落在了雷伊头上。

电焦了那个海盗后,雷伊对着各种道歉的阿克西亚微笑摆手,表示没事。

但清理完战场以后,雷伊的头发还是冰冻状态,不是那种头顶了一坨冰块的冰冻,而是贴合着发丝的冰冻,从远处看也只会觉得雷伊今天的摩丝打得有些多。

塞西利亚古老的冰之力量让阿克西亚也无从下手,因为她一般只要考虑怎么把对方冻严实就行了,对于解冻这方面还真没研究过。

米瑞斯上前,放了个炎阳圣盾,把盾拎着抵在雷伊头上,一众精灵里三圈外三圈盯着雷伊的刺猬头看,然而,很显然,并没有什么用。

雷伊站起来,说说不定过几天就融化了,让大家不要担心,随后往摩托车上一跨,转了转把手就要说再见。

盖亚的摩托车在激战中被炸了个粉身碎骨,自然坐到了雷伊的后座上,挥手告别友军后,雷伊猛地一转把手,摩托车冲出去的一刹那,雷伊依着惯性往后倒去。

随后,盖亚发出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惨叫,旁边的缪斯一惊,握着小跑车方向盘的手一滑,差点斜刺里冲进可回收垃圾桶;卡修斯和米瑞斯的耳朵挺得笔直,戳死个人绰绰有余。

“雷伊。”盖亚捂着脸,“我好像瞎了。”

 

9

盖亚的眼睛瞎是没瞎,就是眼皮被划出两道血痕。

盖亚在赛尔号上检查的时候,米瑞斯一手拿小锤敲打一边放了个小太阳帮雷伊进行融化工程,肖恩博士还往上面撒了点盐,不知道是真起作用了还是时间真的是太长了,过了三个小时,雷伊的头发就得到了解放。

“回去洗个头。”肖恩说,“如果不想要盖亚留疤,每天上两次药。”

 

10

宇宙里的新闻总是传的非常之快,今天的宇宙依旧热热闹闹,比如雷锘代言了某个牌子的风衣,布莱克去商场被拍到买了四种洗发水,之类的。

但总的来说,今天还是核平的一天。

可喜可贺。

——————————————END——————————

【今天依旧是沙雕的一天

【在家闲出屁,码字不想码

【下篇见


评论(18)
热度(2312)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