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染

QQ:2096787989
↑最常用的社交软件
很喜欢整活,基本上到处乱爬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闹分手就是一件一巴掌也拍得响的事情

*盖雷莱修瑞锘

*可能还有其他一些奇奇怪怪的cp随时出没

*我上礼拜写了一半的被U盘吞了,靠

*脑残短篇才是我的最爱

*日常烂尾

*不喜右上角

*没问题就↓

 

 

尤尼卡撞开门扑到办公桌上涕泗横流的时候,雷伊及时拿开了旁边的杯子,免得尤尼卡那飞溅出来的眼泪飙进自己五分钟前刚刚出去接的果汁。

“雷伊……这件事情你一定要管……”尤尼卡上接不接下气道。

“什么事?”雷伊被他的样子吓到了,刚刚打算扶起眼前这位,耶里梅斯也跌跌撞撞的进来了,开口就是一句“雷伊这事儿你一定要管”。

于是雷伊就这么一愣一愣的被拉走了,顺带叫上了盖亚,因为尤尼卡说:“你一个人可能不够。”

 

比格星的几棵参天大树已经被雷点劈得外焦里也焦,劳克蒙德在一个树洞里瑟瑟发抖,树洞不远处还有一个小小的坟墓,上头还插着一个十字架——不过雷伊已经没兴趣去想那个坟墓是谁的了,因为他看见,不远处,雷锘快狠准的一招直接劈焦了瑞尔斯头上的一撮毛。

于是雷伊见机行事,直接把盖亚一把推了过去,盖亚嘴里一句mmp还没出口就挡在了雷电和瑞尔斯之间,雷锘见外人插手,生生扭转了雷电的打击点,将另一片茵茵绿草直接打成火山星寸草不生的焦土。

收手之后的雷锘显然余怒未消,连雷伊的面子也没给,转头打了声招呼就飞了,盖亚见状刚要问瑞尔斯咋了,瑞尔斯也跟上去了,消失在了比格星无云的晴空之中。

鉴于劳克蒙德被吓得神志不清,莫名其妙前来劝架的尤尼卡和耶里梅斯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于是,呼叫赛尔号前来把劳克蒙德抬走治疗以后,雷伊向那两个兄长保证:“我不会让他们再来烦你们的了,一定。”

 

 

接着,第二天早上,雷伊就皱着眉头,看着面前的修罗场。

雷锘坐在餐桌一头,极其端庄正直的样子喝着稀粥、嚼着油条,瑞尔斯坐在对面,一副凛然就死的样子看着自己碗里的咸菜。

餐桌上一片沉默。

早饭是几个人在守护局中枢的厅里吃的,布莱克端着甜甜圈出来的时候,立马感觉到了什么,抿了抿唇,又回头拿了燕麦拿来泡——他可不想自找死路去舀雷锘面前的粥。

卡修斯近乎是抖着手一把抓过布莱克偷偷塞给他的甜甜圈,和布莱克咬耳朵道:“我觉得这饭咱是吃不了了。”

布莱克不动声色,开始给碗里的麦片倒热水。

整个厅里只有倒热水的声音。

卡修斯看着面前的修罗场,很想跑掉,说实话,哪怕海盗的迫击炮现在要爆了他的头他也没这么恐慌。

修罗场终结于盖亚起来夹咸鸭蛋。

饿了半天的盖亚实在不想喝碗里这个没味道的白粥了,于是朝瑞尔斯旁边的缪斯使了个眼色:推过来点。

缪斯看了看瑞尔斯面前的咸鸭蛋,也使了个眼色:我不敢。

盖亚思忖片刻,缓缓起身,在众人的注视下,筷尖缓缓靠近咸鸭蛋。

布莱克猛然感受到了一股极低的气压。

眼看革命就要成功,盖亚打算一鼓作气戳住那半个咸鸭蛋就坐回去,不料,雷锘突然重重地咳了一声,声音之大,威压之强,布莱克当机立断,甩了筷子翻窗而去,卡修斯紧随其后撞破了没来得及打开的自动门破门而出,缪斯丢下一句“我吃饱了”就从卡修斯撞出的那个洞里钻了出去,还顺便拉走了来看看情况的耶里梅斯。

被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的盖亚抓着雷伊的肩膀站了起来,还没说些什么,就看到了雷锘嘴角那抹猖狂的笑容。

瑞尔斯依旧面无表情,但嘴角不自觉地抽动了一下。

“雷伊,我们走。”雷锘放下吃得干干净净的碗,又伸手拿走了瑞尔斯餐盘里的油条,就拉着雷伊出了门。

“你俩,到底怎么了?”盖亚拉好椅子,准备好好问问他的好兄长。

“哦,他要分手。”瑞尔斯正色道。

盖亚朝他摊了摊手:“所以?”

“不分。”瑞尔斯道。

“我的意思是,”盖亚耸了耸肩,“你到底干了什么?”

见兄长有些难以启齿盖亚震惊道:“什么?!”

“什么什么?”瑞尔斯瞟了盖亚一眼。

“你又把厨房……装修过了?”盖亚尽量找了一个不太伤人心的角度来诉说内心的悲凉,“你不是被勒令不许进厨房吗?”

“不是关于饭菜的问题。”瑞尔斯举起手比划了一下,“主要是……活的那个东西……你懂得吧?”

“……王八都给你俩养死了?”盖亚皱眉,想起赛小息塞给雷锘的那只小王八,“千年王八万年龟,赛小息说了,那王八长成你手掌大小不容易啊!你俩咋就养死了呢?才半年啊?!”

“那只王八明明是因为你才死的好吗?”瑞尔斯冷笑道,“不知道哪个大爷来家里一脚踢断了人家的桌脚,害得王八来充数,结果饿死了。”

“……你们拿它垫桌脚也得喂它东西啊。”

“那玩意儿只吃地球上的鱼虾,我叫赛小息他爸去地球的时候给代购一下,结果他来我们家把废品全收了,鱼虾全部忘记给了。”瑞尔斯振振有词道。

“……所以到底什么东西死了?”

 

 

雷伊被雷锘拉着坐在赫尔卡星市中心的大街长椅上,将帽兜戴头上,拉得很低,就怕被认出来追着要签名。

雷锘可不怕这套,他不常出现在公众视野内,顶多被人觉得长得和雷伊很像,自然不会有疯狂的粉丝追着他满街跑,更不会有人觉得那个裹得和爱斯基摩人一样的精灵是雷神本人。

雷伊微微抬头,瞥了一眼雷锘,见他正在噼里啪啦的给尤尼卡发信息,大意是:等死。

“哥我错了!”

“哥我不该把雷伊和盖亚叫过去的!”

“哥我还要陪我妹去逛街!”

“让他俩劝劝你不好吗?”

“多大点事儿啊让赛小息从地球再带两只不就行了?”

接着雷锘就打电话给尤尼卡,大吼道:“尤尼卡!你给老子去死!”挂断电话,各种通讯方式拉进黑名单,面对旁边雷伊的一脸欲言又止,说:“你去问瑞尔斯,问问他干了什么好事。”

 

 

中午的食堂人头济济,雷伊被雷锘拉着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了一上午,眼见着人这么多不禁哀叹一声,但雷锘径直上去,周遭的精灵见了,纷纷见了鬼似的给他让路。

“我天,我哥这到底干嘛了?”雷伊拍了拍前面的哈莫雷特。

“你还不知道?”哈莫雷特把一个懒龙果嚼得吧唧吧唧响,旁边的塞维尔提醒他注意一下龙王的形象。

“啧啧啧,瑞尔斯这次真的是失手事小,惹人事大啊。”哈莫雷特挪到打菜窗口,“哎哎哎!阿姨肉多点别抖出去了……他俩真是太刺激了!”

“他他……他们……当街……扒……扒衣……?”雷伊也不知道怎么了,一想到刺激的就想起了盖亚和劳克蒙德为了块豆腐撕烂了对方的上衣。

“卧槽!雷伊你怎么回事!”哈莫雷特差点把餐盘扣雷伊脸上,“你想哪去啦!”

正当哈莫雷特激动万分地打算和雷伊分享故事——那感觉就和他在路上捡了一百万的赛尔豆——的时候,米瑞斯一锤子横在他们中间,道:“借过。”

“我说过很多次了,光之锤不要拿到食堂里来。”雷伊不知道多少次规劝面前的光系精灵把锤子收回去了,然而对方屡教不改,今天甚至还破天荒的回怼了他一句:“我在家里也这样。”

雷伊想象了一下米瑞斯那占地面积不知道几万平方千米的光之城堡,以及上次去请求支援时对方坐在王座上一锤子轰下来的场景,默默闭了嘴:行吧,别把食堂砸了就成。

看着米瑞斯拿出金卡刷了饭钱走到座位那里去,雷伊道:“他今天看起来心情不好。”

“马上都要脱单身团了,被你哥他们搅和了,能高兴吗?”哈莫雷特小声道,“嘿,他可是见证人,你去问问呗。”

“什么事。”米瑞斯头也不抬地问道,旁边座位上的锤子一闪一闪的。

“如果是我哥他们造成你感情上的……额……我道歉,但你可不可以告诉我,到底怎么了?”雷伊把菜放在米瑞斯对面的座位上,心平气和道。

接着,他发现米瑞斯拿着筷子的手在抖。

“哎哎哎有话好说别拿锤子!”雷伊一把抓住米瑞斯的手腕强行阻止了对方的行为,“你真想砸去外头砸,啊?你就是把盖亚砸扁了都没事但你不能砸食堂啊?!上礼拜才刚修好的你给我安分点哈?!”

“老子都失恋了你还让我安分点?!”米瑞斯低着嗓子怒道,“我活了三百多年,第一次看到有人到卖农药的店里去医闹的!”说罢,抄起锤子扛肩上转身就走,雷伊眼睁睁的看着盖亚进了门,又被米瑞斯一锤子锤了出去,旁边的卡修斯都吓傻了。

“那小子怎么回事?!”盖亚捂着胸口坐到雷伊对面。

“额……我们的哥……让他失恋了。”雷伊斟酌道。

“脚踏……唔!”卡修斯刚要把那刚从赛小息那学来的地球语说出来,就被布莱克一把捂住了嘴。

“我查清楚了。”布莱克道,“他们养的地球仓鼠生病了,雷锘让瑞尔斯去买药,瑞尔斯去比格星的农、药、店买了老鼠药。”

“……”雷伊和盖亚对视了一眼,“有问题吗?”

“老鼠药是地球人用来,杀老鼠的。”布莱克停顿了一下,松开了卡修斯,“总而言之,你哥杀了你哥的仓鼠。”手指在盖亚和雷伊之间反复指了指。

“???”盖雷二人睁着大大的眼睛,“就这破事儿?”

“嗯。”布莱克点点头,露出一副“不信我就给你死”的表情,“问过赛小息了,那两只仓鼠是半年前给他们的——当然,他们养宠物的本事我们也见过,用赛小息的话来说就是:王八都养死了他俩还真能耐哈。”

“所以,怎么补救?”雷伊咬着食指,“再送两只?”

“你是想让哈迪斯那边再多收两个冤魂吗?”卡修斯耸耸肩。

“还有啊,米瑞斯那事儿……额,那个,就是,他,原本准备好的鲜花在你们俩的哥的争斗中不幸被误伤,导致他送出去的时候,那花是焦的。”卡修斯说话和舌头打结了一样。

“花焦了他自己眼瞎没看见送出去怪我哥?还捶我?”

“他把花放背后,没看到。”

“哦。”

 

其实事情最后的结果还是挺好的,就是战联五人熬夜做了两个小花圈送了过去,威逼利诱瑞尔斯小声给雷锘道了个歉,眼角还给他弄了点红,场面催人尿下,令人不胜感动;而后又差人送了一飞船的花给米瑞斯送了去,除掉后面给人家屋顶砸了个洞外,其实结局也挺美满的。

 

当然,尤尼卡至今没有联系上雷锘。

——————————END————————

【脑残短篇写写还挺爽的x

【下篇见


评论(14)
热度(1900)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