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染

QQ:2096787989
↑最常用的社交软件
很喜欢整活,基本上到处乱爬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暗礁险滩 十五

古早的文看了就行了不要点红心蓝手不要留评论见一个拉黑一个隔段时间就被刷很烦的好不好😅

*我终于码完了

*本章的结局是我脑回路发生毛病的见证

*没问题就↓

两个人皆是气喘吁吁,他们都不想放过对方手里的资料,然而形势已不容他们再纠缠下去,楼外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繁杂,很明显,那些贫民已经闻声而来,若不是帮助所谓的“雇主”来围剿,就是想捞一把他们的好处。

“我们两个没人妥协的话,也只能死在这里了。”瑞尔斯听到雷霆说道,语气有些上扬,好像带着同归于尽的快感。

“你就这么想死?”瑞尔斯已经开始给手枪上子弹了,“虽然不想把资料给你,但我有把握和你合作一起出去。”

“你……小心!”雷锘手中的枪枪口急转,一枪打在楼梯的扶手上,与此同时,另一颗子弹擦着斗神的手臂而过,在木质地板上留下一个焦黑的洞。

“我看我需要好好审视一下和你有没有合作的必要。”雷锘阴沉着脸看着刚刚从楼梯口潜伏下来的满脸是血的男子,“我听到你在楼上是开了两枪的。”

“光线暗,被他逃过去了。”瑞尔斯心有余悸地看了眼地上的弹洞,道。

“杀人灭口的事情都办不好,我还怎么敢和你合作。”雷锘颇有些玩味意思地说道,随即话锋一转,“好好躲在楼上装死就行,跑下来送死干什么?”拿着枪口指了指对方的好腿,“你怕是那条腿也不想要了。”

代号为“风”的男人一副看透了生死的模样,浑身是血地撑着楼梯扶手,举起枪还想瞄准,被斗神提前一步打穿了手腕,男人惨叫一声,捂着伤口跪倒在楼梯上,当雷霆想再补一枪时,男人确实咧开了嘴笑了:“我知道……你们是谁了……!”

两人皆是一惊,男人又道:“……当初没坚持……干掉你们……真是大意……唔!”子弹打断了男人的喉管,雷霆喘着粗气看着男人倒在血泊里面了,他明白男人为什么不躲在楼上苟活,正如同他为什么这么多年执着于追寻仇人。

斗神沉默地看着面前发生的一切,见对方终于放下了枪,他才开口:“先出去。”

门口已经有几个尚且强壮的男人冲了进来,压根儿没看手里拿着枪的人,急吼吼吼地扑向刚刚断气的男人,手在尸体上一阵乱翻,遗憾的是,他们连一个子儿都没掏出来。

趁着一帮子人围着尸体鬼哭狼嚎巴不得把对方的衣服扒下来卖钱的男人,雷霆抓了一把斗神,两人翻窗而过,撞开前来阻拦的老弱病残,躲开他们挥来的明晃晃的匕首,一边在内心疑惑武器的来源,一边没命地往出口跑。

出乎意料,前往出口的路上阻挡的人越来越多,想来,是知道有人入侵便纷纷赶过来阻拦。他们还不知道他们的金主已经成一具尸体了。

“没多少子弹了。”雷霆往枪里装了最后几发子弹。

斗神沉默地点点头。

被雷锘赏了红票子的难民此刻只想着更多的利益,他们才来不及想金主死没死,只想着解决掉眼前的人好去领赏。

子弹精准地射中心口和眉心后,雷锘又一脚踹开了拿着根木棍上来拼命的小孩子——他刚才进来的时候那小屁孩还在树下数蚂蚁——又挥手推开了刚才还趴在门槛上现在两手空空上来要拼命的老太婆,心里不由得念了句真是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他干这档子事情还没有像今天这样子狼狈过。

瑞尔斯也好不到哪里去,他的子弹大多浪费在和雷霆争夺文件所有权上面了,此时只能拿着匕首抵住挥舞过来的铁棍,面对飞来的砖头他也只能堪堪低头躲过。

“这样不行。”斗神喊道,“出去!不能被拖死在这里!”

雷霆点头表示赞同,一个过肩摔甩飞了一个瘦骨嶙峋的大汉,硬生生摔出一片空地,两人趁机撞开挡路的、近乎毫无战斗力的老头子老太婆,被砖头和棍棒追赶着,在狭小的巷子里左右奔突。

好在巷子里没多少人,估计全在追赶他们的路上了。

两人推开一扇木门,进去的一瞬间,雷锘掏出只剩一颗子弹的手枪指着没多少家具的屋内,瑞尔斯则反手别上门闩——这破木门居然用的还是门闩!

屋内没人,一只饿得瘦骨嶙峋的猫咪尖叫一声从窗户洞里跑了出去。

两人各寻了一处还算干净的窗台,坐在窗台下面喘着粗气,一来是为了恢复体力,而来是为了帮对方看着窗户外是否有人经过,此时此刻,正面和背后都异常重要。

一阵寂静之后,雷锘拉开了胸前的拉链,将纸掏出来,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又把皱巴巴的文件揉成团丢了过去,精准无误地砸在了对方的脑袋上,瑞尔斯随即将刚看完的文件放进文件夹,狠狠打在对方的胸口。

两人心照不宣,却又各自防范,明知此时此刻是同一条绳子上的蚱蜢,又无法放下戒备心,只得用手中的文件交换彼此的小心思。

两人胸口的微型摄像头发出细微的声响,两份文件上的白纸黑字都被清楚地录入。

看完之后,瑞尔斯去把尚还有些余温的火炉用脚尖推了出来,两人便把纸给烧了,纸灰被窗外的微风微微吹起,满屋子都是。

要下雨了。斗神看着窗外。

灰色的天空已经布满了黑压压的乌云,再下几场雨,冬天就到了。瑞尔斯突然想起过会儿要和雷锘去商场买过冬的羽绒服,又想到对方可能正在大学明亮的教室里上课,又思虑了一下过会儿是不是该开车去接人。

雷锘正看着手中只有一颗子弹的手枪发呆。这把枪自从他干上这行后边寸步不离,是出生入死的好兄弟一般的存在,要是自己今天命丧这里,有点儿对不住它。

两人各怀心事的时候,喊打喊杀声突然从巷口传来,失去理智的贫民发现金主死了后更为愤怒,誓要将凶手碎尸万段——当然,得先捞点好处,毕竟那两人看着就很有钱。

“走。”斗神轻轻地说。他清晰地听到门被砸开的声音,这间小屋子当然也不会被放过。

“上楼。”雷霆指指小屋的楼梯口,他进来之前看到小屋的顶上有天台,上面的花盆里插着几根干枯的树枝。

暴力破开锁着的天台小门,两人在天台的围栏边蹲下,借着花盆的掩护窥视着复仇大军,那些穿着破烂的人拿着棍棒和生锈的菜刀游行般,挨家挨户踹门、搜寻,骂骂咧咧,狭小的巷子被堵得水泄不通。

“屋顶上,过去。”雷霆指了指对面的房顶,当先一步跨上围栏,轻松跳到了对面的屋顶上,斗神紧随其后,稳稳降落。

“在那儿!那儿!”人们突然喊得更大声了,风风火火冲了过来,两人踩着烂瓦片跳到了隔壁尚还算安全的院落里,打算爬上围墙再进行一步质的飞跃。

子弹破空而来,打中了雷霆的左臂,使得他疼得差点从围墙上一头栽下去。

两人同时回头看去,不远处的五楼窗口,一个脸上毫无遮挡的女人正拿着狙击枪,笑得格外灿烂。

顿时,记忆涌上:父母的脑袋被子弹打得四分五裂,床头的台灯被击碎,女人尖利的嗓音……一幕幕涌上雷锘的脑海,愤怒近乎要冲破他的大脑,他想,此刻,他带着黑色美瞳的眼睛估计已经变成了血红色。

幸好,理智尚在,雷锘咬咬牙,从围墙上跳了下去。

巷口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两人除了朝巷子最深处前进已经别无他法,况且,子弹总是擦着他们的胳膊、脑袋飞过去,在矮小的墙上留下焦黑的洞口。

不止一个狙击手。两人同时想到。

不过其他几个狙击手显然只是萌新,堪比二次元一个天天打熊但没有一枪打中的人体描边师。

这个距离足够了。斗神暗暗想到。

一个自以为隐藏很好的狙击手被面前突然出现的人脸吓得往后一倒,还没反应过来咋还没看见人这人怎么就到了自己眼前的时候,已经被斗神从矮树上狠狠拖下,雷霆顺势起跳,一脚踩在俘虏的肚子上,用力之狠,踩得对方登时没了声儿。

“就两发。”斗神拾起地上的狙击枪,道。

咋咋呼呼的人群早已包围了他们,各个满脸愤怒、双目发红,嘴里咿哩哇啦地不知道在骂些什么。

一颗子弹又擦这头皮掠过,两人都知道此时是必须拼命的时候,但谁都不敢轻举妄动,只得先打翻那几个傻傻地冲上来的人。

那个女人已经下了楼,站在一处平房的屋顶上看着他们,举起狙击枪又进行了瞄准,但昏暗的天气和失去了支架提供的稳定性,子弹只是擦着斗神的小臂而过,再一次打在了旁边的墙上。

最后几颗子弹打在了几个尚有战力的人的胸口,此时的手枪、狙击枪成为了和木棍一样用于街头称霸的工具。

狙击枪的子弹再一次袭来已经是擦着腹部过去的了,狙击手一向是聪明而又善于总结的,再给她几次机会,子弹保准会穿过一人的颅骨,让其变成一具难看的尸体;各个埋伏在其他地方的狙击手也纷纷冒出了头,打算把两人彻底堵死在这个巷子里头。

看见眼前倒下的同僚的尸体,那些贫民暂时也不敢轻举妄动,这反而造成了最可怕的结果:两方无法交战造成混乱,只能被围着变成活靶子。

“是有备而来的。”斗神捏紧了拳头。

“不排除是你失手造成的后果。”雷霆毫不犹豫地回怼回去。

女人往狙击枪里填了子弹,再次举起了枪,其他狙击手也纷纷调整好了姿势,打算把二人打成马蜂窝。

枪响的一瞬间,雷锘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他不知道被枪打中脑袋会不会感觉到疼,但想到刚才的资料已经通过摄像头传到了家里的笔记本电脑上,他好歹也有了种没白死的大义凛然的感觉。

没有痛感,也没有近在咫尺的惨叫,发出惨叫的人来自头上,一个狙击手捂着大腿嗷嗷直叫,所有人都受了惊,抬头看去,却听斗神在旁边怒吼道:“谁让你们来的!”没等对方回答,汹涌的人群已经被破开一条口子,两人还没看清是谁就被拉着领子跑走,沿路还有人开枪吓走贫民,极快地带着他们两个冲了出去。

平房上的女人见势不妙,赶紧开枪,脸颊倒是被不知哪来的子弹擦破,一回头,已经有人袭了上来,堪堪拿起狙击枪抵挡的结果就是被对方找到了支点跳起,在那张勉强称得上妩媚的脸上结结实实地来了一脚;还未等女人再做出什么反击,那人已经从小平房顶上跳了下去,蹿进了七拐八弯的小巷里面。

瑞尔斯被那个显然不是自己队的人拉着跑了段路之后,又被一把扔开,差点摔个狗啃屎。

“怎么样?”

“没事……”血滴滴答答地从手臂上淌下来,把金黄色的外套染红了一大片,“雷伊……”声音轻得很,只有他们两个听得见。

“走。”

“好。”

看见两个人无视了自己消失在了弯道处,瑞尔斯叹了口气:“这次还是要多亏你们。”

“你先走。”米瑞斯从拐角处鬼一般地冒了出来,“后面还有人会追上来。”又指了指旁边的出口:“盖亚在那里等着,出去之后小心些,我怕有人会堵到出口去。”

“好。”瑞尔斯说罢转头便向出口走去。

出口处是繁华街道,贫民区内的灰暗单调和区外的繁华鲜艳形成鲜明的对比,瑞尔斯感到精神有些恍惚,他在贫民区内卸下了伪装,刚踏上斑马线的一瞬间就听到盖亚惊恐的声音:“哥!”

“盖……”瑞尔斯下意识地想回答,然后就被一辆飞驰而来的汽车撞了开去。

“噗!咳咳!”瑞尔斯咳出了一口血,车上疲劳驾驶的人还没反应,怔怔地看着面前倒在地上的人。

车速不是很快,起码没把他撞飞开去,但瑞尔斯起不来,全身又累又痛,半眯着眼睛感受血从额角流下来的感觉,直到血迷住了他的眼睛。

 

“你特么的是不是开车不长眼啊?!”雷锘揪着肇事者的领子喊道,他的左臂上还缠着绷带,幸而没打断了骨头,但随着他的动作,血又一股股地打湿了绷带,“不会开车开什么劳斯莱斯?!有钱了不起吗?!”

“哥你别这样!”雷伊赶紧上前掰开雷锘的手。

疲劳驾驶的暴发户显然被眼前的男人吓到了,眼睛和花鸟市场卖的金鱼的眼睛似的,但凭借着刚有钱谁都不怕的脾气顶了回去:“咋的了?!我又不是说赔不起!”

“老子稀罕你那几个破钱吗?!”盖亚也在旁边吼起来,“命重要还是钱重要你心里没点B数吗?!我开车撞你老婆你开心不?!”

“行了行了你们两个都别说了!”雷伊挡在三个人之间充当着理智底线,“瑞哥这不没事吗……你说的那个律师什么时候来?”

“他已经在医院楼下了,我现在去接上来!”最后三个字从盖亚嘴里迸出,红色的眼睛恶狠狠地剜了一眼那个暴发户,气哼哼地下楼去了。

一听有律师要来,暴发户的腿有些抖,但仗着有钱走遍天下的歪理,他还是牛逼哄哄地靠着墙,一副“死了人老子赔钱”的表情。

“哥,查过了,这人就是个靠买股票发财的暴发户,和那帮人没什么关系。”雷伊靠在雷锘的耳边轻轻说道,雷锘这才松了口气。

“的确是疲劳驾驶造成,这家伙前天晚上在酒吧浪到半夜,白天又在工厂划水了大半天,迷迷糊糊地开车才撞上的。”雷伊宽慰道。

“好。”雷锘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揉着太阳穴。

“这要看具体情况。”米瑞斯收好伞,把水珠抖干净,“外面下了大雨……疲劳驾驶也是分情况的,重伤还是轻伤,是否造成死亡都会被列入考虑范围……当然,这不代表我希望你哥被撞成重伤。”

“没有没有,就是那小子是个暴发户,嚣张得很。”盖亚说,“有教训一下的必要。”

——————————————tbc——————————————

【其实我原本不想让瑞哥有事的,可我的手有自己的想法

【以及,假如你是艺考生,别以为没考好就觉得自己垃圾,浙江你拿20w就可以换个90分,不是你垃圾,是别人太有钱

【下章见


评论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