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染

QQ:2096787989
↑最常用的社交软件
很喜欢整活,基本上到处乱爬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暗礁险滩 十三


古早的文看了就行了不要点红心蓝手不要留评论见一个拉黑一个隔段时间就被刷很烦的好不好😅


*我恨集训,浙江牛逼,联考提前将近一个月

*一天不磕cp我会缺氧

*所以说TV10卡修斯为什么还不来布莱克都快没了

*文笔真是越发垃圾

*食用愉快↓

 

 

两个公司都是在市场上有头有脸的大人物,为了利益分毫不让,卡修斯从眼前的情况着手衍生到未来两家公司的前途,瑞尔斯则是从目前的资金问题切入,两人的唇舌几乎化为了刀剑,刺得旁边的人连拿起水杯喝口水压压惊都做不到。

正当二人为了合作利益以及自家利益争执不下时,瑞尔斯感觉到了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随即又消失了,想来是有人有事情寻他又不好打扰他开会,才立刻挂了电话。

“你的想法不是不可以考虑。”瑞尔斯的口气变得平静了些,他只想快点达成这次合作好去解决后头的事情,“我们两家的资金不少,还有很多希望和我们合作的小公司,到时与他们商讨资金的周转也行。”

卡修斯愣了一下,眼前这人明明一分钟前还拿着资金问题极力反驳自己,现在却示了弱,奇怪得显而易见。

但他自己也急于达成这场交易。两人同时有空的时间不多,不光是公司和背后的那些事,家里的柴米油盐也需要关心着,杂七杂八的事情堆起来导致会议延迟了整整一个月,卡修斯还在家里对布莱克破口大骂“那个智障老板居然说要去听老婆的演讲取消了会议!”,然而他不知道瑞尔斯在雷锘面前毫无形象地砸桌大喊“那小子说要送人去医院做手术怕他回来打不到车就等医院停车场把会议取消了!”,细枝末节不提,两人自己公司大大小小的会议就不停,近来不少小公司雨后春笋般出现,其他城市的船只也随着经济推动和人口流动而成群地出现在码头,渴望找到能形成合作伙伴的公司与自家公司结盟,他俩的公司是两块肥肉,那些做外贸的精明小人哪会不知道,纷纷发送合作书,派人访问,等等,但小公司毕竟是小公司,作用不大,贸易的风险却很大,两人这才各自找上对方的公司,希望结盟,提高保险系数,在不稳定时期互相照应。

两人脑海里快速盘桓了一圈各种利害,最后决定各退一步,爽快地签了字,卡修斯披上白西装,和瑞尔斯握了手,在瑞尔斯的注视下钻进白色的轿车里,消失在灯火通明的街头。

“去。”瑞尔斯朝旁边的助手挥了挥手,“把材料去理好,放我办公室。”

 

“好。”助手点了点头,“那您?”

“我去天台抽根烟,资料理完之后你们就可以下班了。”瑞尔斯摸出了西装袋里的香烟,作势要点燃。助手闻不得烟味儿,赶紧跑回去整理资料,瑞尔斯这才回头走向电梯口,按下了通往天台的按钮。

空气里已经有了些暮秋的味道,瑞尔斯跨进天台的时候脑子里感叹了一句“却道天凉好个秋”,然后打开手机回拨了电话。

电话没几秒就通了,盖亚的声音有些小,解释了一句“他在厨房刷碗我在帮他等节目”,便开口道:“怎么样?”

“没怎么样。”瑞尔斯点了烟,吸了一口,又重重地呼出,“那大老板看着也挺急的,我们都退了点,生意成了,接下来只有稳扎稳打地干下去,盈利不会少……话说,你有什么事?”

盖亚竖起耳朵,听见雷伊关了水龙头在搓碗,声音又小了些:“米瑞斯在下馆子的时候被偷袭了,福大命大没死,但那个人不是什么善茬,在闹市的人群中对着人开枪,怕不是自发的行为。”

“查过了吗?”瑞尔斯掂了掂烟灰。

“还没来得及查。”盖亚舔了舔嘴唇。

“好,我知道了。”瑞尔斯道,“下午的事情,有什么新的消息吗?布莱克说皮肉被烧干净之后不会留下什么的。”

“被烧干净了的确没什么。”盖亚顿了顿,“但好像是因为消防队来的太及时了,没烧干净。”

“嗯?”瑞尔斯挑了挑眉,“然后?”

“监控没拍到任何可疑的人,屋内也只有母女二人,而父亲又不知所踪,你说呢?”盖亚反问道。

“那我放心了。”瑞尔斯又吸了一口烟,“不过最近注意点,那个袭击者最好也查一下。”

“你这么轻描淡写的,是要干嘛?”盖亚注意到了瑞尔斯口气里的淡然,身为兄弟,他自然觉得出其中的不对劲。

“查出来告诉我,”瑞尔斯把烟头摁灭在墙上,“这次,我亲自去。”

盖亚还没来得及再多说些什么,瑞尔斯就挂了电话。等待电梯的过程中他快速将最近的事情全部联络了一边:从最开始的天台舞会,到游乐园看起来似乎不起眼的目标,再到郊外酒店,然后是今天的野战和偷袭,一系列的事情都被塞进了这个秋天,速度之快、密度之大不是他能想象的,阴魂不散的对手也几乎每次都出现,虽然目标似乎都是一致的,但并不排除另有目的。

瑞尔斯将那些被杀的目标的脸在脑内过了一遍,那些家伙大多都是暗地里干些见不得人的事情的虫子,那个伪装成保镖的和今天在野外被击毙的男人是一伙的——标榜着为头子报仇的名义,而偷袭的人则很可能是被指使的。想到这里,瑞尔斯勾了勾嘴角,他预感到追寻多年的家伙终于要出手了。

最近他们出手次数多,虽然打散的都是些小鱼,但从小鱼身上损失的利益日积月累下来也不是小数目,即使无法从这些乌合之众身上顺藤摸瓜到上头,上头也会先下手为强,将他们的身份查个清楚再出手。他们的身份从拿起枪的那一刻就永远只有白的那面展现在人们的眼中,黑的那一面没有人知道,过去的一切被隐藏在大洋的最深处,那是阳光都无法被照射到的地方,只有同流合污的人才能踏足那块禁区。

所以,那边的头子若是执意要查,总归会有点蛛丝马迹被察觉。

那更好了。瑞尔斯想到。不知道那家伙还会不会记得死在他手上的人。

 

卡修斯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布莱克坐在客厅里,捧着杯热咖啡在笔记本电脑上看关于各种破案解密的节目,卡修斯立马去冲了个澡凑到旁边一起看,两人对这档子的节目情有独钟,不过并不是因为什么变态心理,仅仅是因为对扑朔迷离的案子和案子的真相感到有极大的兴趣罢了。

“如果是我,我就不会把尸体就这么放在屋子里。”卡修斯发表了意见,他的话向来比布莱克多些,“像今天的那个新闻,你应该看到了,那个父亲杀了妻儿后,放火烧了屋子然后逃跑,虽然并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但在警察梳理案件的那点时间,也足够他跑隔壁城市去了。”

“父亲,杀了妻子和孩子?”布莱克有些疑惑地歪了歪头,他发誓绝对没想到故事会变成这样。

“嗯,”卡修斯点点头,他们那边的人以为他忙着公司里的事情,还没来得及告诉他一些事情,“消防队到的时候大半间别墅都着了,灭了火之后发现两具尸体,目前推断是母女俩,父亲不知所踪,附近的监控又没拍到什么可疑的人……你没看新闻吗?”

“看了。”布莱克抿了一口咖啡,“可为什么觉得是父亲杀了妻儿,不是自杀呢?”

“虽然皮肉已经被烧得模糊不清了,但法医尸检的时候发现了有刀子插进去的痕迹,”卡修斯尽量把一些专业术语避开,让自己的陈述听起来更为幼稚,“正常人是不可能自己插到那个位置的,你做医生应该知道,两根骨头之间的位置。”

“嗯,我知道。”布莱克淡淡地应道,心里有些懊悔为什么没浇上点汽油,或者等烧得差不多了再走,他也不是没考虑过把尸体拖走丢到什么鸟不拉屎的地方,但拖着尸体出门难免被附近的人碰上……

在布莱克告诫自己下次注意些的时候卡修斯又开口了:“如果是自己的老公肯定知道附近监控的位置,而又因为是亲近的人,所以不会设防,悄悄杀死他们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我就说嘛,这节目里的杀人犯把尸体留在那里很快就会被抓……”

卡修斯扯着扯着又回到了原先的话题上,布莱克倒是庆幸没留下其他什么东西,卡修斯却是又说上了:“不过把房子烧了不就更明显了吗……还跑了……这不就证明自己就是凶手吗?”

“他可能想毁尸灭迹吧。”布莱克打着含糊道,“你知道的,如果最后判为自杀,就可以逃脱法网了。”他说这话的时候完全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根本不是亲手放火的歹徒。

“唔,有道理。”卡修斯点点头,把头伸过去喝了一口对方杯里的咖啡,“这几天医院里很忙吗?我看你天天都不在。”

“雨天交通事故多,伤者自然也多,而且深秋了,一些病也会爆发。”布莱克对于这方面的扯谎简直行云流水,他甚至巴不得话题赶紧转移,“记得我上次和你说过的吗,货车和小轿车相撞,货车倾倒,把小轿车压了,好在人活着,但送医院的时候发现腿已经保不住了,截肢了,就是在雨天,路面湿滑,所以忙一点正常。”说着还摸了摸卡修斯的头。

“好了,我去洗澡了。”布莱克站起身,潇洒地脱了外套拐进卧室,拿了更换的衣物进了浴室。

卡修斯斜着眼睛看着对方关上了门,走到阳台,撩起耳边的头发,打开了戴在耳内的小型通讯器。

“在?”雷锘的声音传来。

“嗯。”卡修斯点点头,“我有错过什么吗?这玩意儿一直在震动,痒死了。”

“还真有。”雷锘将出任务的衣物叠好,又将详细的情况一一说明,将衣物塞进衣柜的暗格的时候还不忘将遮挡在上面的几件风衣摆齐。

“所以说,今天的火灾是他们干的?”卡修斯想了想,发问道,“那放火……是为了嫁祸给那个已经死了的男人?”

“是。”雷锘说,“无论男人是不是死了、被谁杀了,他也没有证据证明不是自己干的,没有监控,而妻儿死得悄无声息,若不是熟悉这一带而且和死者关系密切的人,根本无法躲过监控杀人。”

“那餐厅的事情?”卡修斯握住栏杆的手攥紧了。

“我进了那边的监控系统,事实上有两个人。”雷锘说,“八成怕失手可惜都被躲过了……餐厅里的监控是坏的,拍不到店内的情况,但据说有个闹事的胖子被误伤,现在还在医院抢救……那两个人消失在没有监控的那块地方。”

“整个城市没有监控的地方……”

“贫民区。”

————————————tbc——————————————

【我今天开始要过上晚上十一点下课傍晚五点半下课的悲惨日子了……希望头发能撑过最后集训的两个月……

【我已经在尽全力圆各种乱七八糟到最后我自己都不能自圆其说的剧情……目前没有人在怀疑自己的伴侣,都以为是自己牵连到对方,米瑞斯和斯塔奥互相有点怀疑可惜多年没有露出啥马脚只能先憋在心里……

【瑞哥和锘哥都要亲自出手了

【下一章见


评论(12)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