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染

QQ:2096787989
↑最常用的社交软件
很喜欢整活,基本上到处乱爬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暗礁险滩 十四


古早的文看了就行了不要点红心蓝手不要留评论见一个拉黑一个隔段时间就被刷很烦的好不好😅



*还有几十天就联考了我好开心

*十二月一日联考过后要准备一月份的选课,先来告个假,寒假之前没见到我只能说抱歉毕竟高三党

*下章开始字数5000+

*没问题就↓

 

贫民区的存在令人难以置信。

这片灰色的地区原本是不愿拆迁的住户的家园,同意拆迁的寥寥无几,而那寥寥无几的空房没有足够的理由使政府开着拖拉机来填平,而不愿拆迁的钉子户又不满足于政府补贴,他们幻想着政府为了哄走他们拿出更多的金钱,在将近十年的沟通中,政府终于放弃了交流——这是贪得无厌的人万万没有想到的——转而大力建设城市,钉子户们试图用各种令人匪夷所思的方法再次赢得政府和社会的注意,然而终究是迟了,城市的繁华已经掩盖了这片贫穷,这片灰色的地方在愈加繁荣和扩大的城市中毫不起眼,刚开始的市长倒还富有同情,每年补给一些资金,后来的市长换了一任又一任,直到在记忆中把这片土地给遗忘。

这块灰色因此存在了二三十年,名字从“顽固的钉子户集中区”浓缩成了“贫民区”。

雷锘的鞋跟踏进这片区域的时候,巷口的几人带着惊奇而又不甘的目光看着他。他们的身上穿着破破烂烂的衣物,光着的脚沾满污泥,几个小孩坐在一棵半死不活的树下玩泥巴,不知穿过了几个兄弟姐妹的布鞋几乎和泥土的颜色一模一样。

雷锘的目光警惕地盯着这些人。这块区域潜进过不少逃犯,乞丐也浑水摸鱼地进来占用废房。强壮些的偶尔会出去讨点生计,但大多无功而返,或者带着几个钢镚回来破口大骂;有些出息的则抛弃了这块地方出去闯世界,但极有可能看见某一天僵冷地躺在这个城市的某个街头,要么就再也没了消息。

贫民区的人受够了白眼和嘲笑,这让他们痛恨自己父母辈的贪得无厌和自己的没出息,因此,进来的人要么是同伴,要么是敌人。

雷锘站住了。

面前几个枯瘦的男人挡住了他的去路,手上的刀子明晃晃的摆动着,威胁着他交出些过路费。

“这里有没有和我一样的人进来过?”雷锘问道,同时甩了甩手里几张红艳艳的票子。

钱是获得回答最快的方法,眼前的几个男人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倚在旁边破门上的老人也挺直了腰板。

“有有有!”旁边挤进来一个瘦小的男人,“一个男的一个女的,花里胡哨的,不过没像你这样戴着口罩和帽子。”

“是吗?”雷锘拉了拉帽兜上新装上的用来固定的带子,“来了几次?今天来过吗?”

“来的挺多的。”另一个男人插话道,“喏,那边那栋楼是他们的,出手可大方了,每天给个几百,叫几个人去楼下蹲着,有陌生人过来就叫他们。”

“很好,如果有其他人问起来,不要说有其他人来过。”雷锘扬扬手,几张票子就飞了起来,几个大男人嘶吼着去争夺,雷锘一闪身,进了旁边一条小路。

 

“不行,那个地方太危险了!”卡修斯直接站了起来,“你一个人去?谁知道哪个角落藏着敌人或者什么在逃人员?”

“不必担心。”雷锘摆摆手,示意卡修斯坐下,“我知道你们都担心——不过没什么好担心的。”

“你要想清楚,对面的不是一般人。”斯塔奥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后面来的那颗子弹就擦着这里过去的。”

“哥,我知道你很急,我也很急,但这不代表你……可以一个人去那种地方。”雷伊道。

“我为什么不能一个人去?”雷锘看着雷伊反问道,“论经验,我比你们多几年;论打斗,我比你们更胜一筹,难道我要让你们去吗?还是咱四个一起去把那边搞得鸡飞狗跳惹人注意?你们一个要弄公司的事情,一个差点被子弹打了,一个需要帮我看着那不省心的兄弟俩,你们要去?去干什么?”

一片寂静。

“我一个人,战斗的时候就只要牵挂自己就行了,而且行动方便;人越多,在那种地方,只会越混乱。”雷锘道,并在其他人开口之前敲了敲桌子,“都散了。”

 

于是,在一个月后的现在,雷锘出现在了这片被城市遗忘的地方。

这里靠近市中心,这么大快地方被旁边的高楼大厦遮得严严实实,晴天几乎没有阳光能透进来,而现在这种山雨欲来的天气使这里更加昏暗。

男人指的那栋楼很快就到了,没有说谎,下面的确有些人在守着。

一个月的排查摸索确定了那一男一女是这里的常客,而昨晚查到的监控显示,他们揣着两个文件夹鬼鬼祟祟地消失在监控盲区,雷锘的直觉告诉他,揪住这两个人,一定会有什么收获。

楼下六七个所谓的放风人无精打采的,而楼房只有五层,被周围几栋六七层的废屋遮挡了一部分,雷锘环顾了一下四周,找了个不会被远处看见的角度,乘着放风的人站起来溜达的时候猛地朝前扑去,就地一滚,悄无声息地摸到了楼下,快速翻过低矮的窗台进入楼内。

楼外的人晃了一圈回来,没发现什么可疑的人,便又坐下聊些有的没的。

破旧的木梯在脚下发出有些刺耳的声音,外面的天色愈加的昏暗,应该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

即使雷伊已经替他告诉瑞尔斯晚上可能不回家吃饭,雷锘还是想尽早完成任务回家,打死他都不信瑞尔斯脸上的枪伤是被什么所谓的偷猎者打的,联系起斯塔奥的遭遇,他感到害怕,他执着的认为是自己不小心留下了什么蛛丝马迹让对方顺着找上来,才连累了瑞尔斯,愧疚在一个月里疯狂蔓延,让他恨不得直接冲上楼毙了上面两个家伙。

可惜,他现在只能攀着扶手小心翼翼地踏着楼梯上去。

楼上传来隐隐约约的谈话声,再走进几步,就能听清楚女人稍显刺耳的声音:“两个月没给上头发消息了,也没来催,我们是不是被……”

“不会的,失手一次罢了。”男人的声音沉稳有力,安抚女人道。

调查得知,女人的代号是“M”,男人则是“风”,这两个代号在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尤为耳熟,可惜为了准备今天的行动而暂时抛之脑后,现在想来,脑中模糊不清记忆好像开始渐渐明晰了起来,可惜还没来得及细想,尖叫声和枪声便打破了他的回忆。

雷锘几步跨上楼梯,就见他的老对手拿着手枪指着腿部受伤倒地的男人,女人也拿着手枪,指着他的老对手。

“斗气……”雷锘喃喃道。

“你?”瑞尔斯快速瞄了一眼旁边突然出现的人影,“雷霆……”

M趁着这个机会开了一枪,但是没打着瑞尔斯,又快速调转枪头打算先杀了旁边全身金黄的家伙,谁料,被称作雷霆的人已经沿着“S”形的路线冲了上来,一脚踢飞了她的手枪,又卡住了她的脖颈把她压在地上。

“你闹的动静可真够大啊!”雷霆咬牙切齿道,狠狠地把M的手拧到脱臼,M惨叫了一声,让那个代号为“风”的男人救命。

“你叫他也没有用……你们这里是干什么的?”斗气提着男人的后领,厉声问道。

“我们……我们……”男人支支吾吾的,看见雷霆起身向旁边的桌子走去,下意识地大叫到,“别过去!不许……不许过去!”

“哦~看来这两个文件夹里有什么好东西,是吧?”雷霆伸手要去拿那两个文件夹,却被呼啸而来的子弹打断。

“你什么意思。”雷霆看了一眼桌上的弹洞,“我们的目的应该是一致的,就是这些资料,倘若你不阻我,过会儿我也不会阻你。”

“你的目的是什么?”斗气道。

“报仇。”雷霆淡淡然回答,“那么你呢?斗气?”

“报仇。”斗气咬着牙。

“既然一致,不如等我看完再备个份,然后你再来看,见者有份,我也不会独吞。”雷霆说这话颇有些玩闹的意味。

“我怎么知道你和我的事情有没有关系。”斗气的声音温度骤然下降。

“那你和我的事情有没有关系?”雷霆在话语的结尾微微提高的声调,仿佛在昭示自己的主动权——他距离资料更近。

“你是谁我都不知道,又怎么会这么巧刚好和你扯上关系?”斗气把男人丢在地上,任他抱着腿哭嚎,一步一步逼上前去。

“一年多没见,你还是这么死板。”雷霆自然不会服软,但眼下更重要的是如何快速离开,上面发出这么响的动静,楼下却没人上来看看,想必是被对手解决或者支开了,无人阻挡自然是最好的,可如果再拖久一些,不难保证贫民区的其他人涌过来。

“最后问一遍,”雷霆的声音也冷了下来,“你是选择共享,还是想让我独吞。”

“我,独吞。”斗气猛地上前,伸手就要来抢,雷霆眼疾手快地抄起文件夹,纵身翻过桌子跑向楼梯口,这里是五楼,他在单手的情况下根本无法从这么高的地方突围出去,只能舍近求远从楼道离开,身后打来的子弹全部集中在旁边的墙上,又听到楼上传来惨叫,想必是被灭口了,随即又听到脚步声快速地跟了上来。

雷锘手忙脚乱地把文件夹打开,把里面的纸扯出来塞进外套的内袋里面,刚想打开第二个文件夹,帽檐就被后面射过来的子弹擦破,雷锘顿了顿,侧着身子翻过前面沾满灰尘的餐桌,跑向最后一个楼梯口,不料,年久失修的木质楼梯实在承受不起如此冲击,在雷锘一脚跨下去的时候被生生踩裂,一个趔趄,好不容易到手的文件夹便飞了出去,追上来的瑞尔斯撑着扶手从楼梯口翻下,抢在雷锘之前捡了起来。

“两两开,大家都不亏。”瑞尔斯盯着前面明显生气了的人,“不过,你那份,我也想要。”

——————————————————tbc——————————

【集训杀我,我发际线要高了(破音)!

【十二月一号就联考了,保佑我考好

【文会抓紧时间更新的!只是最近沉迷国漫,罗小黑感觉比哪吒好看,哪吒我看了两遍就感觉无聊了毕竟套路大家都懂邪不胜正嘛,罗小黑是真的诠释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真谛

【下章见!

 


评论(6)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