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染

QQ:2096787989
↑最常用的社交软件
很喜欢整活,基本上到处乱爬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泰艾泰】开局抽签,一发入魂 (五)

*好难产啊【倒地】

前篇:1  2  3   4

 

泰罗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脑子一热就拿着本子下楼,还要气势汹汹“啪”地一声摔在艾斯面前的茶几上。

我是傻子吗!泰罗在心里骂自己。本来私藏这玩意儿就不正道的光了,我还偷看,偷看了还要拿下来给艾斯哥哥看,上赶着挨揍是吗!

艾斯被电视剧里男主的怒吼吵醒,揉着眼睛迷迷糊糊把客厅看了一圈,没有看到泰罗,他听见楼上有动静,抬头看见泰罗手上拿着什么东西就冲了下来,他刚想开口提醒,让他泰罗下楼小心点,泰罗已经冲到了他的面前,格外急切地把手上的东西摔到了茶几上,眼神热切地看着他。

什么东西?艾斯又揉了揉眼睛,打着哈切看过去,剩下的半个哈切愣是被他憋了回去。

那是他很久以前写下的东西,他还清楚地记得这个本子原本是用来摘抄一些诗句和一些随堂笔记的,但自从他在这几页写满了泰罗的名字以后,他就把这本书藏在了课桌最隐秘的地方,有一段时间甚至每隔几分钟就要看看它是不是还在课桌里,就像那些青涩的男生在暗恋的女生的桌子里塞情书,每时每刻惦记着那封薄薄的信会不会从课桌里漏出来。

客厅里的氛围瞬间变得凝重又尴尬,泰罗几次想开口,又不知道说什么,他现在热血下头了,觉得自己的这个行为多少有些莫名其妙的,写他名字说明什么?说不定是那几天他惹了艾斯,艾斯心里生着气,在学校又不能揍他,只能写他名字泄愤呢!

可是……可是……泰罗的眼神还是那么灼热地看着艾斯,他还抱着希望,希望……

艾斯看着那些五颜六色的、甚至有几个还是歪七倒八的字,深吸一口气,伸手,合上本子的同时把它拿起来,起身,向垃圾桶走过去。

早就该把它扔了。艾斯想。这本东西应该出现在垃圾场的最底下,而不是他的手里。

他走到垃圾桶旁边,看着垃圾桶里的易拉罐和废纸团,抬高了手,打算把手里烫手的玩意儿砸进去。

他知道泰罗是什么意思,他在无意识地写下那些名字之后也曾盯着那些字发呆,他在想他这算什么,喜欢自己的弟弟好像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好像也不是什么正常的事情,班里有些同学和家里的兄弟姐妹也没有血缘关系,他们之间好像也没有超出“兄弟姐妹”这个范围的感情,他反问自己有没有喜欢这个小混蛋的理由,答案显而易见,并没有,这个在对面教室的小混蛋,是他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是个失手打翻他的水杯还肇事逃逸的闯祸精,是个能把玛丽整个阳台上的花都霍霍掉的捣蛋鬼,某种意义上还是个哭包,出去玩摔了一跤,磕破了膝盖,哇哇叫着往他怀里钻,哭声让他们成为路人的焦点,他只得尴尬地拍着这个哭包的后背安慰,等哭声小了,再背着小哭包回家擦药。

他没什么好喜欢的。艾斯盯着垃圾桶里的垃圾。我写这些只是顺手,练字罢了。

“对不起……”泰罗的声音从身后传过来,“我不应该……不应该在你说要把它丢掉的时候还偷偷藏起来,也不应该拿到你面前给你看,我没想到你真正不想让我看到的是这个……但是,艾斯哥哥,我还是想知道,你对我……”

艾斯听着身后的声音慢慢小下去,最后彻底消失,客厅又回归寂静。

艾斯无力地垂下手,本子没拿住,掉在了地上摊开,暗恋的人的名字又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曝光出来,漂亮的花体字是用荧光笔写的,在灯光下闪闪发亮。

不行,他不能回应。艾斯蹲下来,抓着自己的头冠。他的父母才过世一周,他怎么能……

他对自己说了无数遍“我不喜欢他”“我不爱他”,他自己催眠自己了那么多年,他早该……

他被从背后用力抱住了,惊讶地睁开眼睛,眼泪不知道的在什么时候已经蓄满了眼眶,他以为他的眼泪在他独居的这几天里已经流干了,家里很冷,前所未有的冷,他有时还能看见父母在二楼,蹲在他的房门前,一边教训他以后不准再在门上乱涂乱画,一边拿着毛巾使劲搓着饱经沧桑的门板;父亲坐在桌边,隔着桌子拿着糖逗着坐在另一边的小小的自己,母亲围着围裙在厨房炖着汤,窗外是淅淅沥沥的雨声……

“泰罗……”艾斯放下手,抓住泰罗环住他的胳膊,“泰罗……”

“艾斯哥哥……”泰罗想说些什么,被艾斯打断了:“让我再想一段时间吧……”

 

曼回到家里,迎接他的是冷锅冷灶冷饭碗,本来听到开门声就会不知道从那边冲出来迎接自己的六弟并没有出现,曼疑惑地把家里上上下下看了个遍,最后得出结论:这个家起码已经三天没人住了。

曼从插几下拖出零食箱,从箱底挖出一包泡面,趁着烧开水的空档,他打电话给佐菲,问他知不知道泰罗去哪了,依旧在从事收尾工作的佐菲队长打着哈切,抓着手机,说泰罗应该去艾斯家了。

“啊?他前几天不还说艾斯不让他进去吗?”曼问道,“他不会冻死在外头了吧?”

“嗐,艾斯什么时候对泰罗狠心过了。”佐菲笑了笑,“在外头蹲了半个下午,傍晚又要下雪,这不就放进去了吗?”

“……那艾斯也知道了?”

“知道了,在出事那天就把那份文件给泰罗了,应该在艾斯回去那天就转交到艾斯手上了。”佐菲给自己又冲了一杯咖啡,掐着自己的眉心,“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泰罗应该也知道了,说不定他早就偷偷看过文件了……”

“那他们俩的事情要怎么办?佐菲,我知道叔叔阿姨刚刚出事就谈这个不好,但是艾斯不能就这样下去,如果这时候有其他事情能让他稍稍分散一下注意力,是什么事情……无所谓,都行。”

“……就先这样吧,下个月爸爸会让他们回局里继续工作了,所有事情都慢慢来吧,艾斯……也没那么脆弱,就先这样吧,曼,挂了,今天你好不容易有一天休假,好好休息。哦对,有空也去当两句说客吧。”

“佐……喂?喂!”对面已经挂断,曼看了眼已经黑屏的手机,叹了口气,把开水倒进泡面里,拿旁边的锅盖扣住,他在心里暗自抱怨着这屋子就他一个人,冷冷清清的,他习惯了家里热热闹闹的氛围,就连睡着睡着被楼下发出的噪音吵醒这种事情,在回忆里好像也变得有些温暖了。

不管怎么说,来之不易的一天假期可不能随随便便浪费了,曼把泡面吃了个干净,连面汤都没放过,说不上是心满意足还是单纯地对久违的饱腹感有点陌生,他舔了舔嘴角,回味了一下这碗泡面,这些日子他吃腻了盒饭,以前被他列为垃圾食品的泡面在此刻居然真香了。

但是晚上不能再吃泡面了。曼想。不是让我去当说客嘛,要不……去艾斯那边蹭顿饭?

 

泰罗打开大门的时候以为是艾斯外卖的蔬菜和肉到了,他已经伸出手做好了接过购物袋的准备了,结果看见的是他笑得春风和煦的二哥。

“晚上好。”曼笑道,睡了一下午,他的精神好了很多,“还没吃饭吧?”

“泰罗,是谁在敲门?外卖吗?”艾斯洗完手出来,看见曼,面色一僵,很快恢复正常,“曼哥哥,你来怎么也不说一声?”

“以前来蹭饭不都不打招呼的吗?”曼进来,顺手带上了门,“不欢迎?”

“欢迎,当然欢迎。”艾斯扯出一个笑,“说起来和曼哥哥也算是好一段时间没见面了,曼哥哥看起来瘦了些。”

“这些日子都在忙,天天都吃盒饭,都快吃吐了,今天好不容易休假一天,中午吃了泡面,想想晚上不能亏待自己了,这不,就来你这里了。”曼说,“所以,打扰了。”

 

泰罗现在有点郁闷,曼把艾斯叫上楼讲话,他一个人在客厅嗑瓜子看电视,心里越想越不舒服,什么事情非得背着他聊?

借着电视发出的声音的掩护,他上楼上得简直明目张胆,把楼梯踩得啪嗒啪嗒响,他站在房门前,仔仔细细地听着里面的对话。

“恢复的不错,艾斯。”

“……所以说,爸妈,佐菲哥哥,还有曼哥哥你,早就都知道了是吗?”

“……是,艾斯,这件事情我得和你说抱歉,我们早就知道了,爸妈那里,不如说他们是同事,本来就知道。”

“其实我心里有时候也会有点怀疑,两个老师,为什么天天出差?那几年为什么又把我丢下?我说要去学校给他们送午饭,他们推脱说不用,高中又把我强行转校……现在都说的通了。”

“他们不是故意瞒着你的。”

“我知道,他们在我小时候接了那么危险的任务,怕回不来,所以把托付给爸妈;他们在学校隐藏身份工作,我一旦露面,指不定那天就被作为人质来威胁他们,或者更糟,他们为了泄愤把我……”

“艾斯,别说了。”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曼哥哥,我以前甚至还恨过他们,他们把我丢下又回来,不顾我的意愿让我前往异乡求学,那么些年我都没有回来……我不想回来吗?他们说怕我麻烦,不用回来……我甚至怀疑过他们是不是不喜欢我……”

“艾斯……”

“前几天,泰罗还……还……我不是怪他,我是怪我自己,明明该做的事是振作起来好好生活,可是我现在连一个正面的回应都没法给他……”

“没事的,艾斯,慢慢来。”

“我很想给他回应,真的,”泰罗听到艾斯说,“曼哥哥,我很喜欢他,真的,但是爸爸妈妈的事情还没结束……”

“结束了,艾斯,都结束了,你……”

“害他们的是谁?是死在了爆炸中还是逃之夭夭?这些你们都没告诉我……不,或许我该说,就是因为他们还没死,所以你们才没和我说,是吗?”

“这些不是你该管的了,”曼的语气变得严肃起来,“你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自己收拾好,然后回警局工作,其他的事情,你都不要管……泰罗你在外面听够了没!”

“啊!”泰罗被吓了一跳,曼几个跨步走到门边,猛地把门拉开,泰罗没来得及让自己的身子和门板脱离,他就那么毫无防备地扑倒在了地上。

“泰罗!没伤着吧!”

“没事没事……”泰罗的胳膊肘被磕得发麻,握住艾斯伸过来的手打着趔趄爬起来。

“哼,长长记性,下次再敢偷听,直接拉到操场去跑个五十圈。”曼警告道。

“算了,曼哥哥,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艾斯说,“有哪摔着了吗?”

“真没,这不好好的吗?哎……嘶……”

“还说没事儿!”

“你俩啊,就继续在这儿磨叽吧。”受不了眼前两个弟弟的腻歪,曼在心里疯狂吐槽你俩怎么还不在一起,“饭吃完了,该说的话也说了,我回家了,打车过来的,明早还得开车去局里呢,你们两个都别多想,好好吃好好睡,回局里了就好好工作!知道了吗!”最后四个字骤然提高了音调,吓得两个小的忙不迭地朝他点头,嗯嗯啊啊的,朝他保证一定按时吃饭按时睡觉,曼又用眼神警告了他俩“你们最好说到做到”,才挥挥手,下楼走人。

艾斯叹了口气,微微抬头和泰罗对视了一眼,泰罗以为他又要问自己有没有事,马上挥了挥胳膊:“艾斯哥哥,你看,我真没事,我这胳膊……”

“偷听很爽?”

“……担心你嘛,你这些日子心情一直不是很好……”
“……从什么时候开始听的?”

“这这这这这……”

“给我老实点。”

“我听到你说你……你很喜欢我……”泰罗涨红了脸,看向眼前同样红了脸的艾斯,“但是叔叔阿姨的事情还没结束,你没法给我回应。”

“泰罗,我和你说一件事。”艾斯深吸一口气,走到窗边,隐在窗帘后面,看着曼上了的士,车尾灯消失在了街角,他才转过头来,对着满脸莫名其妙的泰罗,说,“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感觉我的父母……可能还活着。”

 

文件袋被艾斯从抽屉里拿出来,而另一份更厚的资料则被艾斯从床底的箱子里拿了出来。

泰罗有些惊讶,但没多问,他知道艾斯会和他和盘托出。

肯交付的那份文件被最先抽了出来,一张一张摊开摆在房间的地板上,那些资料被艾斯一股脑地倾倒出来,哗啦啦地落在地上,泰罗看得咂舌,这些说是资料,不如说是东拼西凑的一堆纸片,那些纸片上或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暗语,或是奇形怪状的图案,纸堆里还有很多书,翻开,也全是暗语和图案,饶是学过相关课程的泰罗也看得头疼。

“这些……?”泰罗弯腰捻起一张纸片,那分明是从一本书上撕下来的,边缘粗糙但是工整。

“这都是我从爸爸妈妈的房间里找到的。”艾斯坐在地上,拉了拉泰罗,“坐下。”

“这是他们房间里找到的,这是我去他们就任的学校里找到的,这些是客厅那口柜子后面的暗格里的……”艾斯把那些纸堆分门别类地整理好,“他们大概计划有变,这些东西都没法回来清理。”

“等等等等!艾斯哥哥!你怎么……”泰罗看着与刚才简直判若两人的艾斯,那个在曼面前倾诉往事的艾斯现在仿佛在发光,“你停一下,你为什么说叔叔阿姨可能还活着?”

“你看这个。”艾斯的目光在那些分好类的小纸堆上扫了扫,伸出手从最右边的纸堆里翻出一张,“这是他们这次‘出差’前留下的,上面有日期……他们原计划是解决那些人以后,‘出差’回来,去局里报道,再过一段时间又‘出差’,‘出差’地就是他们下一个目标的所在地。”

“这……”泰罗接过那张纸,这张纸应该是要交给肯的一份报告的其中一页,上面粗略地概括了行动的大致经过以及之后的一些事情,他伸手去纸堆里翻了翻,翻到了其他几张,写得更详细,甚至还有一张商场地图,上面用红笔标记了攻入点和撤退点,“艾斯哥哥,你为什么觉得这些可以证明叔叔阿姨没死?”

“笨!你看,这么详细的撤退点,还有时间标记,你想想那天我们听到爆炸声的时候大概是什么时候?”艾斯问他。

“记不太清,但是是在饭点,十二点,或者十一点半,大概。”泰罗低头去看那些纸片上的文字,“可是这份计划书上说是上午八点至十点……”

“对。”艾斯点点头,“我爸妈最晚十点,已经离开商场了,他们原本要去警局汇报任务并且扫尾,或者还要去机场假装刚刚下飞机的样子……但是发生了意外,他们不得不重新藏回暗处。”

“意外?爆炸吗?”泰罗问他,“那个是意外?”

“这是我的猜想,那或许真是个意外。”艾斯站起来给他倒了杯水,“他们的计划书上说的是处理掉商场里的那些家伙,尸体……我猜应该是丢进了杂物间之类的地方,动手的话,要么是在地下车库,要么是在那些还在装修中的店铺里,其他地方很容易被发现,但是商场的负一楼左半边区域的店铺还在建造中,我猜很大可能是在那里动手,尸体要么像我刚才说的,丢进杂物间,或者地下停车场的通风管道,事后其他人回收,否则,他们两个用行李箱搬运出来……放到哪里去就是个问题,不如留在哪里交给专业人士处理比较好。”

“那么爆炸是怎么回事?”泰罗一手拿着杯子,一手盯着资料,“你是想说……那些家伙发现自己安插的哨子都被干掉了,如果尸体被商场的游客发现,警察就会调查尸体,顺藤摸瓜,把他们查出来是迟早的事情,干脆一了百了,让尸体的身份无从辨别?”

艾斯点点头:“我听说实习的同事那里,也有几个父母在爆炸中被波及的,我猜,他们父母的职业应该也是?”

“是,我前些日子遇到一个,还让我好好安慰你……”泰罗回答道,“现在一想……他的父母是真的受伤了,也就是……那些去回收尸体的?”

“我也是这么想的,爸爸妈妈他们两个解决的一定不是一两个人,如何一次性运走?不如先撤退,让后来的同事分批次进来运走,如果尸体被其他游客发现,无非是把这件事情从暗处推到明处,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是那些同伙大概是觉得尸体留着也不安全,直接毁掉更为保险,”艾斯看着泰罗,“所以,他们选择炸毁商场。”

“嘶……那这样说来,叔叔阿姨的‘尸体’也很好解决了,那些无人认领的尸体,就可以变成……”泰罗搓着下巴,“变成叔叔阿姨……反正都那样了,谁认得出来?”

“而且那两具尸体的运送时间实在太快,我们先是听到爆炸声,在赶过去的路上就接到了消息,到达医院的时候说是已经完成了光粒子检测,是和那天早上我去做体检时候抽取的光粒子进行对比确定那是我父母……你不觉得这一系列下来都太巧合了吗?我想,他们的后续收尾工作还没结束,不如做实了我父母已经死了的‘事实’,让他们放松警惕。”艾斯又翻了几张纸出来,“还有这些,和爸爸妈妈以前说要出差时的日期吻合,我猜,他们要么是去‘出差地’执行任务,要么是干脆借着出差之名,像这次一样,藏在这个城市的某一处,等着那些家伙自己出来。”

“那现在……艾斯哥哥,你打算怎么办?”泰罗说,“我们去找爸妈对质?”

“我还没想好,根据最近的这些手稿来看,爸爸妈妈他们已经规划好了出现意外后的行动,要去的是……这里。”艾斯拿出光屏,指了指他曾经求学过的那座城市,“如果他们还活着……在这里,我能找到他们。”

“找?你其实已经打算好了是吗?”泰罗把杯子往地上一放,“你是打算自己一个人去找叔叔阿姨吗?那你带上我把。”

“我自己的……家事,我自己处理。”艾斯说,“你放心好了,我不会莽撞的,找不到爸爸妈妈,我会回来,我……”

“你别说了,我反正跟定你了。”泰罗抓住艾斯的胳膊,好像下一秒艾斯就会像从前那样,拖着行李箱上飞机,一去不返。

“你别闹,你知不知道多危险?”

“如果叔叔阿姨真的是诈死,他们连你都骗,不就是觉得危险才不想把你也牵连进去?他们原本可以若无其事地在某个地方藏到与你约定好的时间再回家的,但是他们宁可让你伤心消沉也不愿回来……”泰罗盯着艾斯的脸,说,“那么,他们可能已经被盯上了,如果回来,就是暴露了你,暴露了这个家,你现在过去,如果被发现,就等于是自投罗网,你不怕危险?那我也不怕。”

“你还是留在这里吧,太危险了,我不能把你也扯进来。”

“那你和我说这些干什么?”

“……为我自己留个退路,如果我失去联系了,你能第一时间告诉哥哥他们。”艾斯轻轻甩开泰罗的手,“我如果什么都没和你说直接离开,那么你肯定第一时间就去和哥哥们说了,我说不定连机场都到不了就被你们拖回来了。”

“我现在也可以直接告诉哥哥他们。”泰罗朝他笑笑,“那你也别想走。”

“不不不,如果你现在要告状的话……”艾斯凑近他,“你会直接告诉爸妈,让他们直接来训我,如果告诉哥哥们,我只会像你小时候那样,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听听就过去了,该去还是要去。”

好近。泰罗咽了口口水:“你不怕我告诉?”

“我如果说我刚才说的都是假的,你信吗?”

“从哪一句开始是假的?”泰罗愣住了。

“从我说要去找我爸爸妈妈开始。”艾斯说。

“你……你不去?”泰罗的脑子有些转不过来,“那你……”

“骗你的,我自己去的话死哪儿都不知道,还没找到我爸妈,我犯得着自己找死?”艾斯的脸往后退去,泰罗暗暗松了口气,“明天去局里,找爸去,让他们给我去那里办事的机会,我就能知道我的爸妈到底有没有……不,泰罗,我现在几乎确定,我的父母还没有死。”

“啊?”泰罗感觉脑子已经打结了,“你一会儿说要自己去……一会儿说要去找哥哥们给你去那里办事的机会,艾斯哥哥,你到底怎么想的?”

“我如果是去那边办局里的事情,即使被发现了我是他们死对头的儿子,他们也不会把我怎么样,只要我不是去那里调查我父母的事情,他们就会笃定我的父母已死,我又不是孤身一人,真想干掉我,也有顾忌。”艾斯说,“那才是最保险的。”

“那我也要去!”泰罗嚷起来,“两个人同时行动,我也可以帮你注意着周围嘛!”

“你什么身份去?”艾斯扭头看着他,“我的朋友还是同事?他们不笨,如果我身边的人他们看得可疑,你就要做好受伤的准备。”

“……你的……男朋友……行、行不行?”泰罗感觉脑子里的结转移到了舌头上,他看着艾斯渐渐瞪大的眼睛,“就……你要去办事,我……我作为你的恋人,嗯,恋、恋人,你在、热恋期……也没空去调查其他……嗯,什么、什么事情,对、对吧?”

“……你是不是在占我便宜?”

“有这个因素在里面……”

 

 

出乎他们两个的意料,在复述了一番推理过程以后,肯双手交叠在下巴下,盯着他们两个好久,泰罗在桌下拉了拉艾斯的手,想侧头说两句悄悄话,肯咳嗽一声,吓得他马上把头转了过来。

“真有你的,艾斯,要是早知道他们那些东西会被你翻出来,我是不会让你回去的。”肯长叹一口气,“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他们两个确实还活得好好的,你知道了这一点,你还要去吗?”

艾斯点头:“我想亲眼确认他们很好,没有受伤也没有被追杀。”

肯站起来,背着手在会议室里走来走去,艾斯的目光追随着他,耐心的等他的回复。

“可以。”良久,肯开口了,“那边的分局最近事务比较多,你就去帮忙吧,你在那边,那两个家伙即使是为了你也不会太拼命,你如果真的见到他们,大概也会安心许多,没见到,就算在那边待着,也图个心安……我希望到时候你们一家都能平平安安回来。”

“那我呢?我呢?”泰罗急了起来,“我也要去!”

“你去干嘛?”

“去帮忙咯。”

“帮什么忙?”

“就……假装情侣,暗处的那些家伙即使盯上了艾斯哥哥,也要顾及他身边的人嘛……而且,艾斯哥哥如果谈起恋爱来了,他们就会觉得‘既然已经回归正常生活,工作、恋爱,那就是已经从父母双亡的阴影里走出来了,即使这件事情诸多蹊跷,但是亲儿子都没调查下去,那么他们肯定是没有什么马脚留下了’。”

“在他们眼里我就只会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如果对父母的死有疑惑,就绝对不会这么安安稳稳的生活。”

肯被眼前两个小的说得一愣一愣的,他好像才发现这两个小的已经长大了。

“等一下。”肯反应过来了,“假装情侣?情侣!你们两个假装情侣!”

“爸你的重点是这个?”

“你们只是假装?嗯?假装?”

“是、是啊,不然呢?”

“你们能不能假戏真做啊?能不能真谈啊?”肯痛心疾首,“我和你们妈妈已经等了好久了!你们曼哥哥都和我说了,泰罗呢,是喜欢你的,你呢也是喜欢泰罗的,现成的条件在这里,是吧?顺便,就是顺便嘛!”

“爸我们现在聊的是……”

“哎呀,你们就去吧,顺便谈个恋爱,明天就去,啊,明天就去!”

 

坐上了飞机,看着逐渐变小的机场,泰罗好像还在梦里一样。

“爸就这么快同意了?”

“不不不我觉得我们假装情侣这个事情把爸刺激到了……”

“他问我们可不可以不假装诶……”

“……也不是不可以。”
“诶?”泰罗立马坐直了身子,“我们可以……行行行我小声点,艾斯哥哥你没哄我?我们……”

“啊……是。”艾斯托着下巴看向窗外,泰罗能看见他微微泛红的侧脸,“其实我原本也没打算去找他们的,因为有些事情还没有理顺,莽撞地过去说不定还是添乱,那天和你分享那些资料,也是想让你帮我理理思路,你没让我失望,以办事的名义去那边调查也算是我临时起意……既然爸爸妈妈真的没事……我可以放心了,谈恋爱……不是不可以。”

“真的真的真的?”

“我不骗你的。”

“我把你那本本子偷藏……你不生气?”

“不生气。”

“可是那个时候你不是还说和我谈……的事情还要再考虑一段时间吗?”

“那个时候我还没那么确定爸爸妈妈他们是不是活着,我想了很多,他们活着,那我真的真的很高兴……但是如果我判断错误……泰罗,我会比刚刚得知消息的时候更崩溃,我不能让你和一个崩溃的我在一起。”

“……那,那话说回来,你那天晚上和曼哥哥说的,有多少真有多少假?抱歉,我以前不知道很多时候你是难过的 叔叔阿姨离开你那么多年,后来又是你离开……”

“不用道歉,泰罗……那些话都是真的,我承认,曼哥哥算是被我当成个树洞在倾诉吧,这些年的喜怒哀乐,我需要一个倾诉的地方……一个人在家待了那么些天,冷静下来之后,我就觉得很多事情都挺奇怪的,大概爸爸妈妈他们也没想到那些家伙会直接炸了商场,没来得及回来收拾东西,反倒留下了很多东西让我查……难怪以前没经过他们允许我都不能进他们的房间。”

“嗯……其实有件事我想问很久了。”

“嗯?”

“很多暗语都藏在教材里,而且艾斯哥哥你不是说你去他们就任的学校找的吗?啊,虽然教师这个职务是他们用来掩盖身份的职业,但是其他老师没见过你吧?会让你进去拿走他们的东西?而且你也没把握那里没人盯着吧?这样很危险啊,况且我看你也没把所有东西都带回来,不会引起别人的怀疑吗?哪有遗物收拾到一半的啊!”

“我当然是偷偷去的,我本想稍微收拾下爸爸妈妈的遗物,但把那些东西翻出来以后就感觉到不对劲了,想到他们既然是做地下任务的,所在的学校的办公室应该算是个信息中转站,就偷偷溜进去了,果然发现很多东西。”

“不是……你怎么进去的?”

“半夜翻墙进去的啊,有问题吗?”

“……没。”

 

————tbc————

*感觉这个小长篇难产了我挤了一个星期

*↑当然多少有点我一边玩一边码字的因素在【对手指】

*诶嘿我就说爸爸妈妈没事嘛


评论(14)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