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染

QQ:2096787989
↑最常用的社交软件
很喜欢整活,基本上到处乱爬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超人阿光并没想到谈恋爱还需要经过多重会审

*希梦

*时间线有差

*两小时速打

*没问题就↓

 

科学家希卡利只知道自己的对象是被警备队高层看好的年轻战士,但他显然没想到他们的关系不仅仅是上下属。

 

1

打败安培拉星人后,梦比优斯的警备队入职许可还要过好一段时间才下来,期间,贝利亚又入侵了光之国,使得光之国全境被冰封,在赛罗击败贝利亚、夺回等离子火花以后,才得以重见光明。

当然,各个设施和城市也是需要重建的。

修复被破坏的建筑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以至于梦比优斯闲下来的时候,距离他和希卡利确定关系已经过了好久好久了。

“希卡利,我觉得我们是时候公布了。”梦比优斯坐在希卡利对面,非常严肃地说。

“行,我们明天去火花塔下面领证,然后拍照发社交账号。”希卡利说。

“我不是这个意思啦!”梦比优斯赶紧摆手,“我是说,我应该先带你好好认识一下我的亲友?”

 

2

表面毫无波澜、暗地里激动得一晚上抱着被子滚来滚去的希卡利往自己脸上抹护肤品,梦比优斯说要回地球去和GUYS的队友聚一聚,然后把自己的哥哥们也叫来,大家互相熟悉一下。

芹泽在希卡利的体内开口了:“你没必要花四个小时处理你的仪容仪表。”

希卡利擦了把脸:“不,很有必要,而且如果可以,我甚至想把你也整理一下,毕竟我打算用你的样子去参加这次见面会。”

芹泽还想说话,想了想,怕这个身高50米的科学家真把他掏出来洗一洗,识趣地沉默了。

 

3

约定见面的地方是市中心的一家海底捞店,迫水已经订好了包间,梦比优斯化身成日野比未来的样子,看了看通讯器发来的包间号:“就是这间。”

希卡利深吸一口气,用芹泽的脸微笑着,推开了房门。

他毫不意外地看到了GUYS全员,但GUYS的人只占了大桌子的一半。

另一半人可真是再熟悉不过了。

芹泽和佐菲同时一拍桌子指着对方大喊:“怎么是你!”

 

4

气氛非常古怪。

芹泽刚进来时候的那副微笑脸早就不见了,抱胸坐在座位上,狠狠盯着佐菲。

佐菲刚开始和迫水推杯换盏的热情劲儿也没了,一脸大冤种的表情,狠狠盯着芹泽,不光如此,他还带着所有弟弟们一起瞪他。

为了方便GUYS的各位辨认,光之战士们从进包厢的这一刻就现了原形,但GUYS 队员们毕竟身经百战,即使光之战士们极力控制着自己的表情,他们还是感受到了汹涌的暗潮。

“先……先吃菜?”迫水带头给自己夹了一筷子菜。

“对对对,芹泽队长你们来的这么急,还没吃饭吧?”龙一口气往芹泽面前的碗里盛了五个牛肉丸,“快,趁热吃,未来你也吃。”

“……佐菲,先吃饭。”曼率先松了口,起身给佐菲盛了一碗汤,“大家都不知道……算了算了,先吃点。”

“小梦,你说你介绍你对象,他人呢?”泰罗喝完一碗汤以后,真诚地发问道。佐菲看着赛文以下那几个没经过如此大风大浪的弟弟们好奇地看着梦比优斯,默默深吸一口气,又默默呼出一口气。

曼和赛文的脸色也不怎么好看,他们使劲往嘴里塞东西,借此堵住自己的嘴。

“是希卡利!”未来大声喊道。

 

5

“泰罗!泰罗!”艾斯单膝跪在连着椅子一起背过去倒在地上的泰罗旁边,使劲儿揪着泰罗的天线,“泰罗!”

“泰罗哥哥!”雷欧抓着泰罗的胳膊肩膀拼命晃动,“泰罗哥哥!你振作一点!”

“咳咳咳……”被一左一右两个大嗓门喊醒的泰罗躺在地上,长吁出一口气,自己爬了起来,“小梦,你再说一遍,是谁?”

“是希卡利。”梦比优斯回答。

泰罗又倒下去了。

 

6

这边在抢救泰罗,那边在抢救龙。

“龙!龙!”乔治拽着龙的领子左摇右晃,“你醒醒啊!”

“还有心跳!”哲平贴着龙的胸口仔细听了听,“他就是太受刺激了。”

“咳咳咳……”龙用堪比泰罗一般的自愈力,奇迹般地自我修复了,“你俩,这不合适吧?”

为了让芹泽在龙心里依旧保持良好的形象,希卡利贴心地把自己切回了奥特曼的形态:“怎么不合适了?”

“你……你们……”真理奈的手指在希卡利和梦比优斯之间来回指,“年龄……是不是太大了?我是说年龄差距。”

“那有什么。”希卡利指了指刚刚从地上爬起来的泰罗,“他爸妈还相差两万岁呢。”

泰罗一个趔趄,差点又摔下去。

 

7

“那未来和希卡利相差了多少岁啊?”木之美抓到了重点。

“也就一万多岁吧?”梦比优斯快速心算了一下,报了个大概数。

“可你看起来比雷欧还年轻!”泰罗激动地拍了拍桌子,“你是瞒报年龄吧?你是瞒报的吧?”

“泰罗,”佐菲说,“希卡利没有瞒报。”

看着六弟震惊的脸色,佐菲心痛地陈述着事实:“希卡利今年两万两千岁,和我还有美洛斯一起长大,当年一起在家门口的儿童乐园玩泥巴。”

 

 

8

“我不同意!”泰罗拍案而起,其他兄弟们——除了佐菲——也点点头,表示自己绝对不会把梦比优斯就这么送出去。

“哦,那你就不同意吧。”希卡利抿了一口茶,“我今天是来见梦比优斯的亲友的,友我看到了,亲呢?”

下一刻,希卡利就看到那帮兄弟们脸上浮现出了古怪的神色,心里隐隐有不好的预感。

“哦~你说这个啊。”泰罗突然得意起来,坐回椅子上翘起二郎腿,“我们都是他哥哥,还不亲么?”

 

9

“可是哥哥不是尊称吗!”希卡利重重地把茶杯放回桌子上。

“那你可以喊我一声哥哥吗?”佐菲发出会心一击。

希卡利难得在佐菲面前败下阵来。

“梦比优斯从小就是我们带大的,来帮他审核一下对象,有问题吗?”希卡利简直想象不出那个小时候缠着自己讲题目的曼的嘴里居然会说出如此冰冷的话语,“我还给梦比优斯参加过家长会呢。”

“我还帮梦比优斯打怪兽呢。”希卡利选择怼回去。

“泰迦和梦比优斯从小就认识!”泰罗大声说,“他是我徒弟,泰迦的师兄!”

“我和你大哥也从小认识,”希卡利把手指掰得咔咔响,“你们在座的都要管我叫一声哥哥。”

 

10

龙现在非常感谢希卡利把号切了回去,没让他看到芹泽队长面目狰狞的样子。

 

11

“他们回去以后不会打起来吧?”乔治看着一群光之战士消失在天边。

“应该不会。”迫水不知道哪里掏出来一杯咖啡,“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希卡利可能不太好过。”

 

12

迫水的预测非常准确,因为回到光之国的第二天,他去学校里进行科普讲座,一结束就被爱迪请到了办公室喝茶。

人民教师笑得很温和:“希卡利,可以和我说说,你和小梦是怎么认识的吗?”

希卡利看得出来,爱迪就是来走个过场,毕竟都是有对象的人,能理解另一个人的心情。

于是,谈话就从希卡利单方面的陈述变成了两个人的经验交流,爱迪询问如何能和尤莉安进行更好的协同作战,希卡利询问爱迪送对象什么礼物比较好。

一番交流下来,两人一拍即合,互相赞叹对方的见解多么高超,友好握手后,希卡利意气风发地走出了办公室的大门。

他知道这只是个开始。

 

13

希卡利被梦比优斯叫去了竞技场,说是泰罗和雷欧想和他切磋切磋,阿斯特拉也在。

到了竞技场,希卡利先和梦比优斯拥抱了一下,好不容易把嘴角压到正常弧度,才去看泰罗。

泰罗把十根手指反复捏来捏去,恨不得手里的手指就是希卡利。

雷欧站在泰罗身后,朝希卡利耸耸肩,用口型告诉希卡利:我是被迫的。

阿斯特拉躲得老远,朝希卡利招了招手:你们继续,我不打扰。

雷欧这种老实奥自然不会对他人的爱情过多地涉足,但毕竟是最小的弟弟被神不知鬼不觉地脸盆儿端走了,怎么着也得稍微发泄那么一下,于是他跳起来,朝希卡利来了一个没有特效的飞踢,希卡利假装费力地接住,甚至往后退了几步。

“没事吧希卡利?”在竞技场,自然出不了梦比优斯的视线,他急急地跑上来,“雷欧哥哥的飞踢可厉害了,没事吧?”

“没事。”希卡利活动了一下手脚,小声说,“雷欧没用全力,接下来才是重头戏。”

泰罗到底没有失去冷静,他把发动到一半的奥特炸弹收了回去,说要和希卡利比比拳脚功夫。

看着在竞技场中心打得有来有回的两个奥,梦比优斯叹气:“唉,泰罗哥哥也不必这么为难希卡利吧。”

“听说地球上,男女方交往,男方是要去见见女方娘家人的。”阿斯特拉把手里的饮料一口气吸光,“而且泰罗哥哥可能也想体会一下蓝族的战斗力吧,毕竟科研人员需要经常外出考察嘛。”

 

14

和泰罗打得精疲力尽的希卡利在床上躺了三天,躺的时候也不忘在光屏上处理科技局的各项事务,但当他恢复过来,打算去上班的时候,就收到了警备队的消息,需要他前往仙女座星云进行巡逻,为期一天。

落款是佐菲。

“你是觉得美洛斯和艾斯在那儿,还需要我这位警备队编外人员去吗?”希卡利反手一个通讯打给佐菲,“你弟弟们一个个在为难我,你不知道?你也来插一脚?”

“我知道啊,”佐菲气定神闲,“可是见对象的家长不是规矩吗?就是我们家的家长多了点,你忍忍,第五个了,你马上就通关了。”

关掉通讯之前,佐菲补充了一句:“我只是帮你加快进度而已。”

 

15

希卡利一进入仙女座的范围,就被早就守在那里的战士请到了支部里。

美洛斯趴在桌上,支着一本书,脸被书挡住了,但希卡利看得见他疯狂颤抖的身体:“要笑就笑,可别憋过气去。”

美洛斯“噗”地破防了:“我没想到啊希卡利,你居然有一天被佐菲的弟弟们刁难!”

希卡利“哼”了一声,他知道真正的对手不是这个现在笑得没心没肺的发小。

艾斯从他进门的时候就盯着他,一脸若有所思的样子。

接下来,希卡利就得到了被支部长盘问的机会:“姓名?”

“希卡利。”

“性别?”

“男。”

“年龄?”

“两万两千岁。”

“种族?”

“蓝族。”

“职务?”

“科技局长官。”

……

 

“你这是查户口呢还是干什么?”希卡利体会了一波越境人员被逮到后进行审问的压力感,但他没那么崩溃,他的压力来源于他的疑问。

“没什么。”艾斯理好了刚刚希卡利口述时记下来的东西,足足有十几张纸,“万一你以后对不起我弟弟,我就把这份详细资料贴满宇宙通缉你。”

 

16

杰克在来科技局办事的时候友好会见了希卡利,鉴于目前希卡利情绪有些暴躁,加上杰克那张酷似佐菲、给希卡利想来一拳的想法的脸,杰克识趣地坐在科技局长官办公室门口的那张小沙发上,如有突发状况,他就可以以最快的速度逃跑。

两个奥在办公室里大眼瞪小眼了很久,杰克在希卡利毫无波澜的眼神里败下阵来:“梦比优斯知道你在经受我们的考验,我来办事的时候路过竞技场,梦比优斯给了我一份咖喱饭,让我来的时候顺便给你。”

杰克发誓希卡利的眼灯亮了不止十个度。

“哦,”希卡利的表情没什么变化,手倒是很诚实地伸了出去,“东西呢?”

“……我还没走出竞技场,东西就被泰罗抢走了。”杰克的手已经搭上了门把,“我想抢回来,但是他进食速度真是太快了。”

科技局长官捏碎了手里的试管的那一刻,杰克猛地打开门跑了出去,还不忘带上门,打算去佐菲那儿汇报目前的进度,让佐菲做好迎接希卡利所有怒火的准备。

 

17

科技局大部分的成员出去考察了,观测局那边的机器又出了故障,科技局这边对于其中一颗小行星上的矿物资料无法传过去。

行星资料从来都是一式两份,科技局一份,观测局一份,这颗新生小行星又是观测局最近重点观测对象,三天前就有消息发来催矿物资料了。

希卡利伸了个懒腰,打算亲自去送这份资料,反正项目都做完了,局里大部分人都在外出,也没什么小项目让他去视察视察打发时间,最近也没有什么奇思妙想,那还不如出去走走活动活动筋骨。

和观测局局长唠嗑了大半个小时,谢绝了对方留下来一起在食堂吃个午饭的邀请,离开了局长办公室,走廊尽头转了个弯,就被赛文堵了个正着。

赛文点点头,希卡利心领神会,跟着赛文去了办公室。

“你们怎么也在这?”希卡利看到赛罗和泽塔站在办公桌两侧,一边问一边拉开椅子落座。

“我来帮我老爹撑撑场子。”赛罗挺了挺胸膛,大声说。

“我来帮大大师父和师父撑场子。”泽塔也挺了挺胸膛,“艾斯哥哥说哪怕是赛罗师父也没有希卡利老师你高,怕气场压不过去,就叫我来啦!”

 

18

赛罗当场宣布泽塔被开除徒籍,并且警告泽塔站那儿就行,有些话不用说出口。

 

19

无视窗边两个大呼小叫的小家伙,赛文严肃地看着希卡利:“他们没有太为难你吧?”

“没有。”希卡利实话实说,真的,他希卡利好歹比他们多活了那么些年,他们玩儿的都是他当年玩儿剩下的,一群弟弟们,除了挨个应付过去累了点,他还真没其他想法。

“哦哦,那就好。”赛文拧了拧眉心,作为最早看透了的几个奥之一,赛文早就完成了从刚开始的惊讶、愤怒,到疑惑、无语,再到现在的“随他们去吧,孩子长大了”的思想转变,至于弟弟们的雷区狂舞、暗中使绊儿、切磋打闹,他当然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自己不出手,不意味着他不乐意看到希卡利吃瘪,他可乐意了,甚至刚刚差点笑出声来。

“那我走了,”希卡利敏锐地察觉到了赛文皮囊下涌动的快憋不住的笑意,徐徐起身,“还有,真想笑出来别憋着,美洛斯就是上次憋得没缓过来,后来整个仙女座支部放弃了对我的盘问,全去抢救他了。”

 

 

20

曼很惊讶希卡利居然会来自投罗网,他甚至还没盘算好怎么刁难这位蓝族科学家。

“速战速决吧。”希卡利抬眼看了一下墙上的时钟,“现在是上午十一点,争取十一点十五分解决,然后我去警备队食堂和梦比优斯一起吃午饭,下午就去佐菲那边,完成整个流程。”

曼被希卡利这紧锣密鼓安排震惊到了,希卡利如此迫不及待,颇有一种速通游戏关卡的阵势。

“额……”曼的思维难得卡了一下,发现自己确实没什么好说的,说蓝族战斗力不够强?能和泰罗打得有来有回,不但达到了及格线,甚至能上个九十分;有不为人知的秘密?艾斯差点就把希卡利祖上十八代全部刨根问底出来了,那份十几页的详细资料早就被他们阅览无数遍,履历干净得就算是曼这种常年在论文里挑刺儿的老油条都没看出一丝不妥;长相丑陋?得了吧,别说蓝族各个好看得和妖精似的,整个光之国就没有不好看的奥。

曼没有说他没有为难希卡利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各个教材基本上都有希卡利的照片,以至于他看到希卡利就有点头疼。

他给希卡利的答复非常官方:“恭喜你,过了我这关。”

 

21

佐菲对拍开他办公室门的蓝族发小展现出了高度的包容,具体体现在他绷住了快要裂开的表情。

希卡利进来以后的每一个动作都非常的用力,重重地关上门,狠狠地拉开椅子,“哐”地坐下去。

“看来你已经成功过了我的弟弟们那关了。”佐菲说,“具体表现为:你在恋爱这方面和爱迪达成了共识;战斗力这方面获得了泰罗、雷欧还有阿斯特拉的认可;个人履历通过了艾斯的审核;杰克高度赞扬了你的克制力,具体表现为盛怒之下仅仅只是捏碎了一根试管;赛文……他对你没什么好说的,让我转告你快点修好赛罗的手镯;曼说看到你就好像看到了小时候上课的老师,还是特别严的那种……”

“就一句话。”希卡利出声打断了佐菲朗诵那份堂而皇之拿出来的总结报告,“我是过了你们的‘考核’了是吧?”

“总的来说,是的。”佐菲点点头,下一秒他猛地站了起来,“等一下!你要干嘛!”

“既然过了,我也没什么好顾虑的了。”披上了铠甲的希卡利“蹭”地拔出了剑,“你看戏看得很开心是吧?”

“那确实。”佐菲说,他早已有先见之明,把办公室里能被希卡利拿来撒气的东西全部撤走了,这个办公室,现在只有两奥两椅、一桌一堆文件和一点其他小东西而已,就连待客的大沙发都被他连夜送走了。

希卡利冷笑一声,把墙角的咖啡机从头劈到尾。

 

22

佐菲以希卡利具有暴力倾向为由,向弟弟们公布“延长希卡利考核期”的结果。

为了证明自己的“暴力倾向”有针对性,希卡利单手拖着三只巴顿来到警备队,花了不到半分钟的时间,把它们全部塞进了佐菲的办公室。

 

23

佐菲向弟弟们宣布了“希卡利通过考核”的结果,并且强调了“大家都是兄弟,要相亲相爱”的理念。

会议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梦比优斯拍得最响。

 

———————end——————


评论(35)
热度(2274)
  1. 共2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