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染

QQ:2096787989
↑最常用的社交软件
很喜欢整活,基本上到处乱爬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年夜饭的时候坦白会对亲爹造成暴击伤害吗

*字数5000+

*两位老父亲相爱相杀实况转播

*亲家竟是我老友

*没问题就↓

 

1

斯塔克非常沉痛地看着他的老朋友,仿佛他老朋友从正义的伙伴变成了可恶的死对头,非常痛惜,但又无可奈何的样子。

“所以你大晚上把我拉来酒吧干什么?”斯塔克终于开口了,作为一个成年人,他知道,若非烦恼到了一定程度,老友绝不会这么晚了还把自己约到酒吧里来的,他要尽到一个老友的责任,帮助迷失的朋友重新振作。

“我儿子,大晚上,夜不归宿。”米瑞斯他爸梗着脖子灌下一杯果汁,满脸写着颓废。

“那你应该喝酒。”斯塔克认真地提出意见,“借酒消愁,你会好受许多。”

“我老婆不让喝。”

“我走了,再见。”

 

2

被拉扯着回座位的斯塔克再次开口了:“你也别多想,年轻人晚上出门和朋友吃吃饭唱唱K不是什么大事。”他认为自己非常有必要安慰一下这个结识了上千年的老朋友,即使自己是被迫的。

“你儿子要是大晚上出门,都不和你吱个声儿,你就会体会到我这种痛苦。”米瑞斯他爸猛地拍了一下吧台,把连着吧台的酒杯架子震得左摇右晃,吧台后面调酒的酒保好奇地朝他们看了一眼。

“我儿子晚上一般不出门。”莫名的优越感涌上斯塔克的心头,“他要出门也会和我打招呼,而且大概率是在屋顶上看星星。”

米瑞斯他爸拳头硬了:“我才不信,你刚才也说了,年轻人出去唱唱歌吃吃饭不是什么大事,我可不相信你儿子这么听话。”

斯塔克刚要赞美自家儿子多么懂事,通讯就响了,一边掏出屏幕一边还嘴:“米瑞斯夜不归宿,你不要把我儿子也拖下水噢……喂拉瓦,什么事?我现在在酒吧……啊?!”

“怎么了?”见老朋友一脸凝重地挂断了通讯,出于关心,米瑞斯他爸轻轻地问了一句,“家里有什么事吗?”

“我儿子大晚上不在房间。”

“可能……屋顶上看星星?”

“雨天你看个鬼的星星?”

 

3

目送着斯塔克火急火燎地冲回家,米瑞斯他爸也心事重重地回了阿玛迪斯星,前脚刚进门,后脚米瑞斯就跟着进来了。

“现在是凌晨三点多。”米瑞斯他爸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开始对大儿子兴师问罪,“干嘛去了?”

“雷伊有事,转了个临时任务给我。”米瑞斯拧了一把湿漉漉的披风,“爸你又不是不知道,有些任务就是那么的突然。”

米瑞斯他爸点了点头:“有道理,那你怎么全身都湿了?”

“打架打到河里面,很合理吧?”米瑞斯说,“那个家伙实在难缠,好在是个火系的,我就拉着他一起到河里把他克住了。”

听见米瑞斯关房门的声音,米瑞斯他爸迫不及待地打开屏幕和老朋友炫耀:“我儿子回家了。”

斯塔克不甘示弱:“我儿子也回家了,说是心情不好出去逛逛,唉,这孩子,这几天天天下雨,也不知道出门带把伞,出门的时候没下雨,不代表之后不下雨啊!”

“哎呀,回来就好,时间不早了,早点洗洗睡吧。”

 

4

“我觉得我爸已经开始怀疑我了。”斯塔奥非常严肃地看着米瑞斯,“我前几天凌晨三点偷偷回家的,远远就看见整个北斗七星殿灯火通明的,吓得我以为被偷家了,直接把门撞开,我爸就坐在沙发上,我看他屏幕上好像是寻人启事?哎呀管他呢,他问我去哪了消息也不回招呼也不打,我就说半夜网抑云了出门走走,没料到又下雨了,为了躲雨耽误了不少时间,他好像是信了,但也没完全信。”

“我爸还好。”米瑞斯说,“听我弟说那天他十二点多来帮我们掖被子,怕打扰我们就没开灯,摸到我床上的时候啥都没有,吓得他以为我变成纸片人了,直接把床掀了,幸好我弟嘴够硬,愣是说他什么都不知道,我回去的时候和他解释说接了个临时任务,他信了……吧?”

“我觉得咱俩这样不行。”斯塔奥说,“这么瞒下去不是个事儿啊。”

“那你要怎么办?”米瑞斯握住对面人的手,“我爸一直以为我是单身,还张罗着这几天过年给我相亲。”

“我爸也是!”斯塔奥激动起来,“他中午把我叫起来,说是找了个……那个星球最想嫁的或者娶的那俩精灵,那个小姐也就是听她爸妈的来和我见个面,咱俩吃了个饭就友好分手了。”

“那那个男的呢?”米瑞斯问。

“那男的和他爸一起来的,我爸也坐我旁边,他爸说他儿子没其他什么要求,就是想要找个小鸟依人的。”

“额……你爸怎么说?”米瑞斯愣了一下,“小鸟依人……额,确实是一些男性的择偶标准,喜欢那种温柔一点的伴侣……”

“我爸说我是猛禽。”

“那没事了。”

 

5

“唉。”

“唉。”

“你先说。”

“你先说吧。”

斯塔克又长叹一声:“我寻思着过年给我儿子找个对象……”

米瑞斯他爸也再次长叹:“我也这么想,但他哪个都看不上啊……”

“我给我家那个找了俩,一男一女,女的反正他俩都没对上眼,男的说要找个小鸟依人的,哼,我去他的小鸟依人,找这种类型的找我儿子头上来……”

“你家的还算好,”米瑞斯他爸十个手指绞在一起,“我家那个不省心的,连人家姑娘面都不见的,一听要去相亲就翻窗跑了……你说他是不想找对象还是有对象瞒着我啊?”

“不可能啊……”斯塔克立即热心地替另一个老父亲操心起来,“这孩子不是挺忙的吗?这么忙应该没有对象吧?是不是目前不想找对象啊?”

“我也想过这个问题……”米瑞斯他爸一脸沉思,“我在想是不是和谁一起出任务出多了,日久生情了?但我去问过雷伊他们了,他们说任务搭档都是随机分配的,谁有空谁顶上,我儿子也不至于见一个爱一个吧?”

“那他有对象瞒着你?”斯塔克问道。

“那也没见他带回来给我看看啊。”米瑞斯他爸肉眼可见地沮丧了起来,“他是怕我不同意吗?我不怀疑他的眼光,只要不是和那些大坏蛋我都可以接受!话说你儿子又是怎么回事啊?和人家女孩子没对上眼,那那个男的呢?你做父亲的拒绝了可不算。”

“唉。”话题又回到自家身上,斯塔克一口闷了面前的那杯咖啡,“我也想过是不是他还小不想谈恋爱,又觉得是不是瞒着我在谈恋爱,但我也去问过雷伊了,他说这属于合作外人员的个人私事,他不知道也不会去问,还说这种私事让我直接问本人比较好……哦你说那个男的啊,长得不错,但看我儿子那眼神也没对上眼,而且还要什么小鸟依人的,我儿子没把他头拧下来不错了。”

“唉。”

“唉。”

 

6

斯塔奥忧心忡忡地看着米瑞斯:“我爸已经开始威逼利诱我有没有谈恋爱了,说我要是谈了就带对象回家看看,没谈就去相亲,不相亲就是有对象,有对象就带回家。”

“我还好,我和我爸说要是再去相亲我就离家出走。”米瑞斯长叹一口气,和他爸叹气的样子如出一辙,“我真是受不了了,我白天要看文件出任务,晚上还要被他拉着相亲,找你都没时间。”

“我也是……睡懒觉的时间都没有。”斯塔奥双手托着下巴,“哦对,雷伊让我们俩小心点,咱爸轮番去套过话了,不过他说不知道,没卖我们。”

“唉,当初是想着那么多事情终于结束了,大家都缓缓,找个机会公布,”米瑞斯抖了抖耳朵,仿佛在叶子下躲雨抖羽毛的鸟儿,“结果拖了这么久……我真怕我突然和我爸坦白,我爸直接厥过去。”

“我也怕。”斯塔奥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不自觉地抖了抖,“我怕我爸来打你。”

“那……除夕那天我们坦白吧。”米瑞斯说,“大过年的,告诉他俩一个喜事,很合理吧?”

 

7

“爸,”斯塔奥在吃饭的时候开口了,“如果我有男朋友了怎么办?”

这句话得到的反应就是斯塔克立即被饭菜给噎住了,斯塔奥感觉把水杯递给老父亲,看着老父亲吨吨吨几下就把一大杯水喝了个干净,他刚要继续说下去,斯塔克就瞪着呛红了的眼睛看着他:“你有男朋友了?”

“我说如果!如果!”斯塔奥假装恼怒地打了一下斯塔克的胳膊,“如果是真的,你是什么态度?”

“得先看看人家小伙子好不好,要是不好我连你一起打!”斯塔克把桌子拍得震天响,“有对象就第一时间告诉我,知不知道!”

“知道,知道。”斯塔奥趁机顺杆爬,“有对象我绝对会挑个好日子让你们见见面,这是规矩,我懂的。”

 

 

8

听到自己风轻云淡地说出“爸,如果我有对象了怎么办”这句话时,米瑞斯清楚地看见自己的老爸踉跄了一下。

“好人坏人?”

“你想啥呢,当然是好人啊。”

“你弟知道不?我前几次问他他嘴还挺硬的,说,你是不是告诉他没告诉我!”

收到了同胞弟弟求助的目光,米瑞斯斩钉截铁地说:“我说的是如果,你怎么直接内定我有对象了啊!有对象我肯定第一时间告诉你啊。”

“知道就好,我和你说,千万别想着瞒着我,知不知道!”

 

9

“唉,我和你说,我儿子肯定有对象了。”斯塔克一见到老朋友,就开始唉声叹气。

“唉,”米瑞斯他爸发出同款唉声叹气,“我儿子也是,他试探性地来问我说有对象了怎么办……我能怎么办啊!我总不至于把他和他对象打一顿吧!”

“唉,我和我儿子说的意思是,如果不是什么好家伙,我连他一起打……唉,你觉得我是不是说重了,所以他不带对象来给我看看?”

“别说你了,如果我家那崽子找了个不三不四的,我也不会手下留情!”

 

 

“我有点怕我爸了。”斯塔奥一边往嘴里扒饭一边说,“他看起来很激动的样子,一副只要我说出你的名字,他就能冲到你家的架势……我差点被吓死你知道吗?我感觉那一刻我爸眼睛里冒出火光!”

“我爸第一反应就是问我是个什么样的人。”米瑞斯给自己夹了块肉,塞进嘴里,说话声含糊不清的,“他还试图逼问我弟弟,被我拦住了。”

“怎么办啊,我真的好怕除夕晚上控制不住局面。”

“你别担心,”米瑞斯安慰道,“我不信那天那么多人还拉不住他俩。”

 

10

除夕夜,各处都响起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不时有几个幼年精灵拿着摔炮在空地上大呼小叫;远处有烟花在空中炸开,在各家各户锅碗瓢盆叮当作响的声音里消散在冬夜的天空中。

被儿子用“反正咱两家平常走得近,年夜饭就一起吃呗”的理由拉到酒店里的两位老父亲,你看我我看你,最后还是米瑞斯他爸先开口了:“年夜饭在家里吃比较好吧?”

“人多,洗碗麻烦。”米瑞斯一个随随便便理由就让他爸闭了嘴。

“但是……我们为什么非得两家人一起吃?”斯塔克终于问出了被推出家门以来最想问的问题,“除夕夜是和家人团圆吃饭的,拉上他们家算怎么回事嘛……”

因为很快就是一家人了。斯塔奥心里想,同时不得不佩服两位家长的反射弧是有多么的长,这么明显的局面,他们居然只是为“年夜饭为什么不在家里吃”这个问题而纠结,甚至刚进来看到对方的时候特嫌弃地异口同声的说“怎么你也在”,真不知道该说是友谊过于深厚还是孽缘过于缠绵。

虽然对于和对方一起过这个除夕夜有些意外,但几筷子菜下来,两位大家族的族长就开始推杯换盏,不时给自家小辈夹夹菜什么的。

觥筹交错之间,又是那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哎,没见你儿子带对象来啊?”

“嗐,别说了,我家这小子,谁都没对上眼……你家的呢?”

“别提了,和你们那情况差不多……我还想着能在今晚之前给他找一个,来找你炫耀炫耀。”

“同是天涯沦落人,咱也不互相比了,唉!”

“就是说啊……”

 

“爸……”斯塔奥小心翼翼地开口了。

“嗯?有什么事吗?”斯塔克问道。

“那个……额……其实今天把你叫到这里来,是想让你和我对象见见面。”斯塔奥恨不得一个字掰成两个字来说,一句话被他从牙缝里段成好几段,再一个一个往外头蹦,直蹦到父亲那颗渐渐激动起来的心上。

“在哪呢在哪呢?”斯塔克抓住斯塔奥的肩膀,“哎呀你也不提前和我说一下,真是的,什么时候到?”

“那个……”米瑞斯开口了,脸上是难得的紧张,“爸,妈,其实我今天来……也是给你们过过目的。”

在给儿子找对象这件事上一向冲锋在前的老父亲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一把抓住其实早已知晓一切的老婆的手:“孩子他妈,咱家老大……终于……”

米瑞斯妈妈微笑着拍着丈夫的手,心里在默默计算男人的反射弧可以绕阿玛迪斯星多少圈。

收到自家大哥的目光以后,前一晚就演习了十遍的米波嘴里含着骨肉相连开始发话:“哎呀,爸,叔叔,你们不觉得很巧吗?赶紧让哥给我们把人带过来看看嘛!”

“对对对。”泪眼婆娑地老父亲看向自家老大,“人呢?”

“就在这。”

 

11

得知了一切的起因经过结果,再看到自家儿子和对面家老大手拉手的样子,斯塔克觉得自己快绷不住了:“多久了?”

“三百多年?”斯塔奥掰着手指数了数,给了斯塔克一个模棱两可的时间。

“三百多年!”斯塔克拍案而起,“你那个时候还没成年!”

“啊这……好吧我承认我早恋。”斯塔奥满不在乎,反正他爸也不可能回到三百年前去把那个时候的自己打一顿。

“叔,你冷静点。”米瑞斯说,“这不挺好的吗,你和我爸在给自己儿子找对象这件事上平局了。”

“谁要和他平局!”斯塔克瞪着老朋友,“我不相信你一点消息都不知道!”

“我……这我还真不知道!”从开局就处于下风的米瑞斯爸爸战术摊手,“等一下……那你前阵子夜不归宿,白天也不知所踪,就是去约会的?”

“啊,对啊。”米瑞斯无所畏惧的迎上自家从某种方面来说输得很惨的老父亲,“但有时候确实是去做任务的。”

“你看看你儿子……”斯塔克咬牙切齿,“半夜和我儿子约会,带着我儿子到处去玩……还早恋!早恋!”

“我……我……算了我不和你吵了!”米瑞斯他爸深吸一口气,“你就说我儿子你满不满意吧!”

“满意。”

 

12

“其实我觉得,这个结果还不错。”斯塔奥小声说。

“你指什么不错?”米瑞斯同样小声地说。“你是指我爸和你爸打起来不错,还是指咱俩公布了这件事不错?”

“总体来说……蛮不错的。”

 ————————end————————

*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要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呀!


上一棒: @万苍川 

下一棒: @社会你翼哥a 

 

 


评论(14)
热度(16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