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染

QQ:2096787989
↑最常用的社交软件
很喜欢整活,基本上到处乱爬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暗礁险滩 十一



古早的文看了就行了不要点红心蓝手不要留评论见一个拉黑一个隔段时间就被刷很烦的好不好😅


“什么?”卡修斯歪了歪头,“你确定?”

“确定。”雷锘单手握着方向盘,在野地里进行蛇皮走位,“资料库已经被毁,那个人留着也是祸害,杀了他。”

“你那边那个呢?”

“求死我就让他死早点。”雷锘咬着牙道,“他也就吐出来了这么点东西,你们那边那个是他同伙,不能放过。”

“知道了。”卡修斯看向蹲在后头的斯塔奥,“我把他赶到那边去,你上楼找机会把他狙了。”

 

 

石城近在咫尺,瑞尔斯倒是放慢了脚步。枪声消失,郊外只剩下雨声,反而让人觉得静谧得可怕。

瑞尔斯沿着围墙摸进城中,探出头去,不大的街道——也算不得街道——上空无一人,他寻思着应该是米瑞斯没子弹了,正想出去,听到后面传来脚步声,瑞尔斯一惊,撑着旁边的窗台,翻进没有玻璃的窗户,跳进室内,溅起地上的一堆灰尘。

两个人的脚步。瑞尔斯仔细听了一下,还是决定看看情况,从窗角微微探出头,刚好看到那个俘虏气喘吁吁地跑过窗口,后面追着的人手中拿着匕首,脸上被遮挡得严严实实,匕首上有血,看来是已经攻击过那个俘虏了。

“米瑞斯,你人呢?”等脚步声消失了,瑞尔斯轻声向通讯器里发出询问,米瑞斯刚说了个“我”字,枪响就传了过来,通讯器内通讯器外都有,枪响过后,瑞尔斯只听到了杂乱的电流声。

瑞尔斯暗叫不好,起身又从窗口翻了出去,循着枪声追了出去。

 

米瑞斯捂着右耳,盯着面前刚才追丢了的人,男人拿着或许早就藏在某个旮旯里的手枪对着他,若不是刚刚反应快,就不只是耳内的通讯器被打掉了。

“你那通讯器还不错。”男人一眼就看出米瑞斯耳内突出的通讯器不是一般的通讯器,那通讯器性质优良,在任何地点都能连接对方,无论信号强弱、外界吵闹,都不会干扰正常通讯。

“可惜你没把我的耳朵也打掉。”米瑞斯放下手,幸好,手掌内没有血,只是通讯器被打掉而已。

“本事不错,可惜要死了。”男人露出个笑容,“刚才追着我的那个人是你同伴吧?可惜不行啊,半路就被甩了。”

米瑞斯皱了皱眉,他确信男人口中的人并不是瑞尔斯,但是布莱克和雷伊在城中,不可能出现在这里,只有一个可能:有其他人介入,并且把男人和他堵死在这个角落,看他们两个谁先死,然后轻轻松松地解决掉剩下的人。

男人或许是被追得紧了,才转进了这条死路,却刚好遇到了在几个箱子后面寻找目标的米瑞斯,真不知道是冤家路窄还是天意。

“嘿嘿,追了我这么久,你也该清楚自己是什么情况。”男人笑得龇牙咧嘴的,反而让米瑞斯注意到他的左臂被刺了一刀,鲜血流个不停。

“你也知道我追了你这么久?”米瑞斯反问道,倒把那个男人惊到了:“你什么意思?”

“三天前我就注意到有人经常在我家门口徘徊,虽然衣服经常更换,但总是绕着我家别墅走,非奸即盗,而且我曾经在阁楼上看见那个人偷偷翻过栅栏想进屋,手里拿着的东西怕不是炸药。”米瑞斯微微往旁边跨了一步,“幸好,那个蠢货进栅栏的位置是狗盆,我们家的黑背倒也不是吃素的。”

“你早就知道了?!”男人无法想象自己的伪装会被识破,“你!”

“否则,你以为,我为什么会非得追你到这里?在没有任何武器的情况下还要找你?我完全可以回去再找人来,到时候你照样跑不了。”米瑞斯挑了挑眉,语气倒是越发平静,“我只是怕你会回来报复,伤到我家的人。”

“切,死小子,我看你还没搞清楚现在的状况!”男人色厉内茬道,“我早就可以一枪毙了你,现在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我可以在你死了以后挖个坑把你埋了!”

“我什么都不知道。”米瑞斯说,“我只是为我们家以后的安全再加一层保障,才追过来的。”

“你……干什么!”男人耐心已尽,刚要开枪,米瑞斯踢起一旁的箱子,再一脚向男人踢去,男人一时慌了手脚,两手挡开箱子,正要破口大骂着开枪,米瑞斯已经冲了上来,在男人的左臂上给了一记鞭腿,男人吃痛大叫,手中的抢也被米瑞斯拧着手腕强行松开,男人并不想就此送死,用力甩开米瑞斯以后从腰间拔出匕首就想刺下去,却在下一秒被子弹打穿头颅。

米瑞斯有些发愣地看着地上的尸体,手中拿着刚才捡起的手枪,但他没开枪。
于是米瑞斯抬眼向上看去,看见三楼空洞的窗户口站着一个人,目不转睛地看着他,那人穿着雨披,而楼内昏暗,米瑞斯看不清他的脸,只能感觉到他灼灼的目光紧紧盯着他。两人对视了一会儿,楼上的人转身离开,米瑞斯这才反应过来,然而等他到了楼梯口,已经空无一人。

“你在这里干什么?”米瑞斯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转过头,看见斯塔奥撑着伞站在他背后。

 

“解决了。”卡修斯松了口气,把玩着匕首,“我也没想到这么容易就把他堵进去了……你还好意思说你在家里……你问我晚上开会时间急不急?当然急!这次合作……唔!嘶……”

卡修斯做梦都没料到会有人从背后偷袭,那人似乎并不想要他的命,所以只是打在了非要害的腰侧,幸好穿着防弹衣,否则必定见血。

“你是谁?”后面的人沉着声音问他,卡修斯冷笑道:“那你又是谁?”

后面的人对这种对白习以为常,又开枪打在卡修斯的脚边:“说。”

卡修斯知道对方耐心有限,便微微举起手:“我投降行了吧?我……”话未说完,卡修斯猛一甩手臂,将匕首掷了出去,对方没有防备下意识地侧身躲闪,卡修斯又极快地拉着连在匕首上的铁丝,把匕首拽了回来,接着转头就跑。

后面那人追上去,却没看见人,听到汽车发动的声音赶忙转头,就见一辆白色的车子转了个漂亮的弯,驶入茫茫雨帘。

瑞尔斯见状简直气得要吐血,冲出石城想着赶紧追上去,但当他开着米瑞斯那辆被打了几个洞的雷克萨斯顺着近乎看不清的车痕追上去时,却在城市边缘碰了壁:车痕消失在了柏油马路和泥地的交界处。

瑞尔斯认命般将车子开到名下的维修店,告诫他们要修得和新的一样,有几个员工知道瑞尔斯的底细,点点头,回头和另外的员工解释这枪痕是瑞总去山里时,不小心被几个偷猎的人打的。

“可瑞总上次来的时候不是这辆车!”一个小员工道。

“嗨,有钱人换辆车那是家常便饭。”另一个小员工装着老气横秋的样子说。结果两个人被老板赏了两个脑瓜子,让他们赶紧去修车。

瑞尔斯耸了耸肩,朝员工们点了点头,站在修车店门口,没一会儿,布莱克就开着他的车到了,瑞尔斯坐上驾驶座,布莱克则换到了副驾上。

“怎么样?”瑞尔斯微微侧头问道。

“被捅了一刀而已,不深,血没多久就止住了。”布莱克翘着二郎腿抱着胸,语气虽然平静,但隐隐约约透着一丝愤怒,“电脑已经被我毁了,人也解决了,房子也烧了,估计过会儿就能看到新闻了。”

“没在尸体上留下什么吧?”瑞尔斯问道。

“没有,捅在肋骨的间隙里,皮肉被烧了以后看不出来什么的。”布莱克冷哼了一声,“我今天可算是见识了什么叫做小孩,刺我的时候完全就像个老道的杀手。”

“是吗?”瑞尔斯扭了扭肩膀,湿透的衣服让他感觉并不好受,“和你在医院里看到的小孩差别很大吧。”

“表面上看起来没什么两样,但那股子杀戮的气息我确实是感觉到了。”布莱克瞄了一眼一个在路边等绿灯的男孩,“事实上医院里的小孩在某些时候或许也会有那种气息,被针刺穿皮肤的时候,任性的要求达不到的时候,或许那个时候并没有人意识到只会哭闹的小孩子会做出什么,但这世上,虎毒不食子的例子很多,但食人的虎崽子可不在少数。”

“的确,”瑞尔斯道,“老虎不好好收拾,可是会咬人的。”

“你今天晚上是不是有个会议?和别的公司合作?”布莱克问,“很急的话就把我在路边放下就行,我打出租。”

“不急,”瑞尔斯道,“我还得回家好好解释解释为什么这么多个电话未接。”

 

瑞尔斯猜得没错,刚进家门,雷锘就一脸愤怒地瞪了他一眼,不过这次倒是没说什么,收回目光以后又埋头在笔记本电脑上。

“在干嘛呢?”瑞尔斯抹了把脸上的雨水,赤着脚走到雷锘旁边,“需要我帮忙吗?”

“您老人这么忙,还有空来帮我?”雷锘抬起头,皮笑肉不笑地看了瑞尔斯一眼,“湿漉漉的别靠过来!”

“是我错了我不该不接你电话……”

“那你说说,”雷锘一把合上笔记本,抓过瑞尔斯的手,“你这脸上的伤,是什么伤?”

————————————tbc————————

【赶紧码完赶紧追《陈情令》】

【我要画米塔雨中见面的场景,我喜欢一眼万年!!!】

【今年赛七是真的要凉,票房现在才两千多万,赛十对付坎贝尔还需要米瑞斯进化,进化就算了还需要光之锤,米瑞斯被削得太厉害,游戏里我可以光之子单挑圣光麒麟,动画里真的emmmmmmmmm……

【气得我直接去游戏里杀了一架……】

【希望赛尔号极快改革什么的吧,毕竟老是这种剧情我们这种老粉也是快审美疲劳了……

【下章见】


评论(7)
热度(1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