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染

QQ:2096787989
↑最常用的社交软件
很喜欢整活,基本上到处乱爬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暗礁险滩 三

1  2
古早的文看了就行了不要点红心蓝手不要留评论见一个拉黑一个隔段时间就被刷很烦的好不好😅


*反正我写的都是无脑爽文,不喜右上角

*拒绝接受喷cp的【喷了我也不会理你】

*我又来丢人了

*乐意接受所有建议

*总之新的一年里各位都要加油

*没问题就↓

蒙娜丽莎看着面前坐在沙发两端的人,问道:“二位结婚多久了?”这种组合在现在的新时代里是在不算什么大新闻,要是没个几对才会让人惊讶。

“四年。”布莱克摊开手掌。

“快五年了!”卡修斯叫着反驳,顺带奸笑着看了布莱克一眼。

“对对对,快五年了。”布莱克改正道,他对卡修斯的小孩子气只有顺杆爬。

“可以请问一下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吗?”

“可以啊。”卡修斯喝了一口咖啡,“我在高铁上坐错位置了,坐在他的位置上了。”

“关键是他还在位子上睡着了,我在他旁边站了一个小时。”布莱克一想起初识的起因经过就想笑,如果不是卡修斯挤眉弄眼的看着他,他多半是会在面前这位优雅的小姐面前笑出声来。

“你们来我这的原因?”蒙娜丽莎转着钢笔,抿嘴笑道。无事不登三宝殿,到心理医生这儿来的,绝对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其实也没什么事。”布莱克翘起二郎腿,“就是,聊聊嘛。”

“那么,请问你们两位平常是否经常有小矛盾。”蒙娜丽莎身子前倾,问。

“有啊,比如他吃糖太多了啊,我不让他吃,他非要吃,然后就吵起来了。”布莱克看了一眼卡修斯,“还有,有时候我半夜去做手术,他虽然很理解我,但第二天总是抱怨我出门和回家时声音太响。”

“他关门声和放炮仗似的。”卡修斯皱了皱眉,“虽然我也知道医生这种职位大半夜也会被叫去做手术什么的,但是……我真的受不了旁边的人半夜离开。”

“你半夜走的时候我还没说你什么。”布莱克转头看向卡修斯。

“回公司啊。”

“你一个总裁大半夜回公司干嘛?”

“有事,反正你个医生也听不懂啊。”卡修斯面不改色心不跳,“你是不是早就想问了?”

“是。”布莱克点点头,“你知道你大晚上出去我有多担心吗?”

“可我不得不去。”卡修斯往沙发上一靠,“做人累啊。”

一边看着他俩看了老半天的蒙娜丽莎及时制止了接下来即将上演的家庭伦理大戏,让卡修斯先出去等着。

布莱克安安分分地坐在沙发上,等着心理医生的发问。

“别紧张。”蒙娜丽莎也往松软的椅背上一靠,“这里就我们两个。我可以看出你们两个感情不错,但是你们生活里的小矛盾太多,你们两个还不善于交流。”

“嗯。”

“我看他是个性子有点急的人,你么,偶尔是不是过于沉默寡言?”

“嗯。”

“你们两个最关键的不是闹矛盾发脾气,而是多交流。”蒙娜丽莎对面前这位话少的青年有些无可奈何,她清楚,这俩人多半是小矛盾过多,矛盾发生的时候觉得小事而已忍忍就过去了,结果滚雪球般越滚越大,又不想因此导致感情破裂才拼命巩固表面上的和平。

“我可以看出,你们两个都不是很闲的人。”蒙娜丽莎转移话题,“谁建议你们来的?”

“我上司。”布莱克想起了瑞尔斯那张苦大仇深的脸,舔了舔嘴角,“估计是我把他当成知心哥哥了,和卡修斯闹的矛盾老是倒给他。”

“所以我说,你们应该交流,而不是像小孩子一样闹脾气。”心理医生揉了揉眉心,“对于你们二位我没什么可以多说的,一般到我这边来咨询婚姻问题的,一般都是闹得满城风雨或者离婚的,我唯一可以说的是,交流。”

两人又交流了几句,布莱克便起身告辞,蒙娜丽莎坐在椅子上朝他摆摆手算是回应。

“我不用进去了?”卡修斯靠在墙上,看着布莱克走出来又反手关上门。

“嗯,医生说我们要多交流。”布莱克拉起卡修斯往楼梯走去。

“我觉得我们交流得够多了。”

“如果那不算吵架的话。”

“你!”卡修斯气鼓了脸,拽着布莱克的头发要翻脸,前面突然传来喧闹声,两人对视一眼,带着人类与生俱来的好奇心打算凑上去看看。

“你们看看啊,我女儿到这破医院来!昨晚只是低烧今天就发高烧了!”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抱着一个五六岁左右的孩子在大厅大吼大叫,旁边围了一群人,还有个打扮妖冶的女人拿着手绢抹着眼泪,哭哭啼啼的。

医生护士都围在一边小声讨论着,儿科的医生面对同事的质问一点办法也没有。

“我可以确定我昨天给你孩子的药没有配错。”一个医生走上前,神情恳切,看样子是昨晚给孩子诊断病情的,很熟练的往孩子的额头上摸了摸,“怎么突然这么高呢……如果是我的失误,我可以道歉,孩子我可以再给她看看……”

“闭嘴!”男人一副怒不可遏的样子,怀里的孩子好像是被父亲吓哭了,开始哇哇大哭,一边的母亲却如同什么也没听到似的,只顾着自己抽抽搭搭。

“看出来了吗?”布莱克侧脸对卡修斯说,身为医生,对于这种事情他无法坐视不管。

“看出来了。”卡修斯对面前的闹剧嗤之以鼻。

“要不要路见不平?”

“为什么不?”

人群中央闹剧依然没有停歇的意思,文质彬彬的男人骂声不断,一手死抱着小女孩不肯放,一手拽着医生的领子大吼大叫,医院的保安企图上去拉开双方,却被那男人带来的几个大汉堵得连劝架声都传不过去。一些围观的人大声劝阻,带着孩子的父母怕伤着孩子,抱着孩子贴在墙角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医院的工作人员想上前劝劝那位男人,却被女人蛮不讲理的斥骂声说得哑口无言。

“这天还没冷到要用热水袋的地步吧。”在几个帮派闹僵的几秒空隙里,一个声音传出,平静中透着一丝威压,“怎么,我说错了?”

人群安静得可怕,只有那小女孩在父亲怀里哭喊挣扎的声音,以及几个老人咳嗽的声音。

人群很自觉的让出一条道,布莱克阔步走到男人面前,朝他笑笑,没再说话。

“你什么意思?”男人将小女孩搂得更紧了,小女孩的哭声越加尖锐,布莱克不由分说地拉开男人的臂膀,将小女孩从那个显得过于闷热的怀抱里捞出来,女孩离开男人的一刹那,两个小小的热水袋从女孩穿得厚厚的衣服下掉下,摔破了,洒了一地的水,汩汩的热气直往上冒。

鸦雀无声,女孩的啜泣声让在场的每个人的心一抽一抽的疼。

“你干什么!”女人一改妩媚的哭相,尖声叫起来。

“我干什么?”布莱克帮小女孩擦了擦眼泪,“先是你们两个做父母的,孩子哭这么惨却连半点要安抚的意思都没有;再是,秋夏交接,别人家的小姑娘还穿着花裙子,你家的已经穿上秋衣秋裤了,腹部还大了这么大一块;最后,既然孩子高烧,为什么还在这里无理取闹而不是赶紧去医治。”

布莱克不咸不淡地说完了,略带挑衅地看着面前气急败坏的男人,女人在后面张了张嘴,半句话也反驳不出来。

“来的路上冷!”女人终于反应过来,开口的辩词苍白无力,“已经发烧了,怎么受得了凉!”

男人更是气极,攥起拳头就要往布莱克脸上招呼过去。

“公司总裁连打的都打不起?”一只手抓住上男人的拳头,男人惊愕地转过头去,慌叫道:“卡……卡总?!”

“首先呢,医//闹这种事,你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其次,你这公司总裁的身份估计还得开个新闻发布会道歉。”卡修斯慢悠悠地绕着男人走了一圈,语气平淡,“最后,我打算终止我们两个公司之间的合作,其中的损失大部分有你公司承担,如果你想打官司可以,我奉陪。”

“不……不是……”男人赶紧赔笑,一边的女人也看清了形式,赶紧说“对不起”,可惜在场的人没有一个相信他们此刻的歉意。

“喂,医////闹加虐//待未成年子女怎么判的?”布莱克已经在一旁打起了电话,“还有伤害未遂。”

“医///闹么,最高七年,虐///待未成年子女三年,”米瑞斯右手拿着花洒,左手拿着电话,“伤害未遂?三年以下,按情节是否严重判的。你惹上事情了?要不要我过去一趟?”

“不用。”布莱克拿着手机洋洋得意地看着面前脸色如调色盘般的男子,“听到了没?”

人群中窃窃喳喳的套路逐渐演变为群情激奋,布莱克挂了电话把手中的小女孩递给一边的护士,拉着卡修斯往人群外走去,等人们回过神来,两个见义勇为者早已不见,剩下那个对男女面红耳赤。

“那男的和你们公司有生意?”布莱克系好安全带,问道。

“一桩小生意而已,他重男轻女在业界虽然没多少人知道,但我和他接触过,听到他身边的人八卦这件事。”卡修斯关上车门,说,“好了,见义勇为的勇士,你不是说今天有手术吗?”

“先把你送到公司去。”布莱克踩了脚油门。

卡修斯愉快地点了点头。

下午一点多的街道悠闲得很,这时候的人们大多在家中午睡,街边吆喝的小贩也有些睡意;无风的天气让人变得更加倦怠,配上融化在空气中的花香,再勤劳的工作人员都不免小睡一会儿。

车子在近乎无人的大道上优哉游哉地往前驶去。

 

公司里的小白领,往往趁午后这段闲暇的时光来一盘吃鸡或者看会儿新上映的电视剧,这对消磨无聊的时光是再好不过的了。

瑞尔斯屏蔽掉公司内如同丧尸进过城一般的懒散景象,旁若无人地走进办公室,关上门的瞬间一文件夹拍到睡午觉的盖亚脸上:“起来!”

“啊……啊?!”盖亚赶紧揉了揉眼睛坐直了,“哥,你干嘛?”

“昨天晚上怎么回事。”瑞尔斯把外套一脱,往沙发上狠狠一甩,“和小姑娘跳舞忘我了?”

“我哪知道对面的动手会比我快!”盖亚觉得自己挺委屈的,摸了摸被拍痛的脸,“我打算着跳到那块地儿的时候一枪解决了的,他旁边没人,下手挺方便,那小姑娘穿得裙子太膨胀了给我的掩护多好。”盖亚有些语无伦次,手舞足蹈的想给兄长一个解释。

“那家伙伪装成服务生进去的。”瑞尔斯查看着一些截图,“下手挺利索的,动完手给同伙打完掩护直接跳楼,逃跑的路线虽然显眼但是方便。早知道我也让你伪装成服务生进去了。”

“可昨晚的服务生全部都是挑选过的。”盖亚又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半路杀进来的会被发现的。”

“警方在清洁柜里找到了被敲晕的服务生。”瑞尔斯摆弄着电脑,“他们做的准备比我们细了一点,才让我们的任务失败了。”

“失败?”盖亚挑了挑眉,“米瑞斯怎么没来?!!每次被你教训的只有我!”

“人家是打平手你是被人家按在地上摩擦。”瑞尔斯抬眼看了看盖亚,忍不住笑了一声。

“下次行动什么时候。”盖亚气鼓鼓地问道,他想要个机会能挽回自己的面子。

“半个月以后。”瑞尔斯把笔记本电脑转过来,对着盖亚,“游乐园。”

————————————————TBC——————————

【医///闹是我心血来潮加上去的,主要是看了一些关于这方面的新闻,希望每个人可以对兢兢业业的医生护士多一份理解和尊重】

【占tag致歉,否则就散开了】

【后天要回去画画了,寒假作业还没做完】

【最后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评论(3)
热度(2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