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染

QQ:2096787989
↑最常用的社交软件
很喜欢整活,基本上到处乱爬
欢迎各位来找我玩呀!

暗礁险滩 一

古早的文看了就行了不要点红心蓝手不要留评论见一个拉黑一个隔段时间就被刷很烦的好不好😅



*盖雷莱修瑞锘米塔

*想打我的忍住,要脸

*史密斯夫夫pa

*人家的史密斯夫夫pa是一对,我是……四对??

*第一次在LOFTER发这种超紧张

*一坑未完又挖一坑,感觉药丸

*没问题就↓

“所以,你就看上那个傻小子了?”雷锘挑着眉问道。

“哥,你好好说话,他和瑞尔斯长一个样,”雷伊挠了挠头,“瑞尔斯在你眼里就是风流倜傥的青年才俊,盖亚就变成傻小子了?”

“噗。”雷锘笑了,“瑞尔斯和他可不一样,瑞尔斯他……”

“停停停。”雷伊赶紧打住兄长的势头,他知道,下面的滔滔不绝绝不会有一句漏了“瑞尔斯”这个名儿,当初刚进组织雷锘喋喋不休道“要小心任何一个接近你的人”、“我们身边的任何一个人都可能是要了咱命的家伙”,结果没过半年,自己倒先不知从哪儿找了个白发蓝刘海的家伙回来,说:“雷伊,叫哥夫。”

呵,您老是把教训我的话喂狗吃了吗。

“好了好了,我也就笑话笑话你,这种事情你自己注意就行。”雷锘微笑着打了个圆场,“他是干什么的?”

“瑞尔斯的秘书,”雷伊耸耸肩,“所以你不用担心他养不起我。”

“你个不是担心他养不起你”,一旁假装看书的卡修斯总算开了金口,“这种富家子弟很容易始乱终弃的。”

“你别咒我!”“我没咒你!”

“好了好了,”雷锘赶紧插在他俩中间,“瑞尔斯不是那样的人,他弟弟也不会差到哪去的。”

“说白了你还是得夸一句你的好对象咯?”卡修斯斜着眼睛调笑道。

“没有的事。”雷锘打着哈哈,“晚上有行动,你们好好准备着。斯塔奥呢?”

“在家写小说,他说再不写点东西发表都快被寄刀片了。”

“他就是不想来开会!三个坑一天一更!”

“你们两个是小孩子吗!这么闹腾?!”

 

 

“所以说,你看上了自家嫂子的弟弟?”布莱克把目光从电脑屏幕上移开,喝了口水,有些含糊道。

“是啊,咋地,有意见啊。”盖亚昨晚表白成功,兴奋得不得了,一晚上没睡着,现在困意来袭,说话习惯性地没个好态度。

“看来我还得恭喜你终于脱单了。”米瑞斯推门进来,抿着一口浓咖,昨晚的任务折腾得他晚上十二点才偷偷摸摸溜回家,现在困得要死,“真没想到你个暴脾气的爷们居然能追到雷伊。”

“有本事你也去追一个试试?”盖亚扯了扯嘴角。

“不行,我家那位会打死我的。”米瑞斯耸了耸肩。

“那你吵……”

“够了盖亚。”瑞尔斯把烟狠狠掐灭在烟灰缸里,“我不是不赞成你们两个,只是,你怎么和他解释你的身份,或者说,工作的?他又是干什么的?”

“我的工作还需要解释吗?”盖亚往沙发靠背上狠狠一靠,“你的秘书啊。”

“啧。”布莱克白了盖亚一眼,没发表什么意见,转头又去对付电脑上密密麻麻的视频了。

“你……?”瑞尔斯虚握了一下拳,“理由。”

“这样有任务的时候我可以和你一起出啊,就说是和你一起去处理公司的事情了。”盖亚摊了摊手,觉得自己伪造的身份合情合理。

“可如果我,或者你,单出呢?”瑞尔斯问道。

“就说你派我去出差了。”盖亚感觉很是无所谓,“雷锘是个大学教授,不会无聊到看你的公司文档。”

“就你这咋咋呼呼的性格还当秘书?”米瑞斯在一旁憋笑得无法自持。

“咋不行了,就是,”盖亚顿了一下,转而把目光投向瑞尔斯,“哥,你得我培训一下如何成为一个好秘书。”

一直装严肃的瑞尔斯也忍不住笑了出来:“你啊,就是这种方面太草率了,学学布莱克,主任医师,也的确会这方面的专业知识,你就……哎!”瑞尔斯最后还是摇了摇头:“你是要劳克蒙德教你,还是……”

“劳克!劳克!这老家伙对待自己的徒弟多少会留点情面!”盖亚赶紧表明自己的立场。

 

 

傍晚五点是晚高峰,高架桥上都堵得严严实实。瑞尔斯有些心急,却无可奈何,只能耐着性子,点了一支烟,靠在车窗上,看着外头逐渐暗淡下来的夜色。这种闲暇时刻他的思维总是格外跳跃,从一次次的暗杀行动跳到雷锘的面容,然后再跳到盖亚那种略显欠揍的脸。

“这小子,唉。”瑞尔斯苦笑着叹了口气,他大概猜到劳克蒙德现在是在如何培训盖亚的了。

“那小子,长点记性应该的。”瑞尔斯掐灭了烟,一转方向盘,跟上了前面终于开启的车辆。

“回来了?”听到开门声,雷锘欣喜地迎了出来,给了瑞尔斯一个拥抱。瑞尔斯回抱了一下,接着就看见了坐在沙发上向他招手的雷伊,瑞尔斯还是不得不感叹了一下两兄弟的相似度,看上去有很强的亲和力,而且脾气也好,哪像自己的弟弟,整天风风火火的,真不知道雷伊是怎么看上他的。

“盖亚呢?”饭菜端上桌的时候,雷锘问了一句,他觉得今天这种场合,盖亚再怎么忙也得过来意思意思。

“他过手的一个文件出了点错,估计得加班加点了。”瑞尔斯扒了一口饭,说,“话说,雷伊你是做什么工作的?你之前在外地,雷锘也没怎么和我谈起过你,而且我怕你受不了盖亚那种成天出差的工作。”

“没事的瑞哥,我是我哥的助手,偶尔可能会陪他在学校里连着待两三天的,和盖亚算扯平了。”雷伊赶紧回答,他以为瑞尔斯是来试探他的真心的。

瑞尔斯松了口气:也好,可以把给盖亚的任务安排在这三天里,也省的盖亚次次想理由解释。

雷锘一边给雷伊倒饮料,一边在心里暗暗地偷笑:把雷伊的任务安排在盖亚出差的那些天也省的自家弟弟千方百计找理由搪塞。

雷伊见雷锘抿着嘴笑的开心,原因也是猜中了八九分,他也只能在心里暗暗扶了额,想着亲哥这都二十七八岁了怎么有时候表现出来的和七八岁的小孩子一样?不过他也蛮开心的,毕竟听瑞尔斯的意思是同意了他和盖亚的事情,于是忙不迭地把他们俩接下来打算的买房地点、房价以及日后的一些事情交代了一下,瑞尔斯只是点头,表示同意,倒是雷锘问这问那的,反倒弄得雷伊不好意思起来。

“这就走了?”瑞尔斯见雷伊吃了饭就走,赶紧扒干净了碗里的最后一口青菜,换上鞋子跟了出去。

“盖亚估计又要很晚回来了,我去给他买点夜宵,这里距离他爱吃的生煎摊子还是挺远的。”雷伊钻进车里,向着雷锘和瑞尔斯招手,“你们进去吧,晚上还挺凉的!”他看到两人都没披外套。

“啊,小兔崽子长大了。”雷锘看着汽车拐过大楼没了踪影,发自内心地感慨了一句。

“行了行了,我也是看着我家那只小兔崽子长大的。”瑞尔斯拍了拍雷锘的肩膀,“快回家,你的论文还没写呢。”

“糟,我忘了!”

趁着雷锘在笔记本电脑上噼里啪啦打字的空档,瑞尔斯在厨房一边放水打算洗碗,一边看了看明天的安排。

晚上九点,世贸大楼天台,目标:房地产开发商任氏。瑞尔斯将这句编辑在记事本里面的话看了一遍又一遍,即使这次行动的方方面面他都考虑了上百遍,他都是不放心的,这可是拿命去刀尖上跳舞的事情,容不得半点差错,干他们暗杀这行的就是这样,没办法。

瑞尔斯深呼吸了几下,把手机塞进裤袋里,打算现将眼前这堆碗碟给洗了,还得顺带思考一下明天的最终安排,这时候瑞尔斯倒是在心里羡慕起了米瑞斯的律师身份,随便找个借口都能从家里溜出来,还有那么大的一个律师事务所当幌子,根本不用向盖亚那样还要去伪造一份机票,天知道那个东西有多难造假。

虽说行动不需要自己全程在场监督,但必要的远程监视还是需要的,难不成在家里光明正大的摆着,雷锘问起的时候,说:嘿,我们公司最新研发的远程监控摄像头,厉害吗?八百里外的场子都能看到!

看到里面镜头的雷锘不报警也得当场晕过去。

瑞尔斯并不想在家里干这种活计,想来想去也只能把这工作交给盖亚了,他在公司远程监视,盖亚去执行任务,到时候只要统一口径,说是去陪客户,雷伊和雷锘不会有任何怀疑的。

打定主意的瑞尔斯心情有些好,便专注于洗碗碟了,想着过会儿还能抽空陪雷锘看部谍战片,虽说里面的镜头在他看来漏洞百出。

雷锘借着洗碗的水声摸到了墙角,看着瑞尔斯洗碗的背影,又偷偷溜了回去,一边敲击着键盘,一边大喊:“瑞尔斯!明天晚上吃什么!”

“什么?”瑞尔斯关了水龙头,问道。

“明天晚上吃什么!”

“明晚我要去见一个客户,不回来吃了!”瑞尔斯脸不红心不跳的,道。

“好吧,看来明天不用准备什么了。”雷锘大声回答,手上给雷伊发送着明天的任务安排。

 

 

雷伊看到雷锘发送消息的时间是晚上十点半,那时候他刚躺进被窝里,打开手机才看到未查看消息,他回了个“OK”的表情,把手机一锁便丢到了床头柜上,另一边的盖亚也刚挂了电话,理了理床头柜上的杂物就翻身上了床。

“明晚我要和我哥去见一个客户,晚饭自己吃吧。”盖亚的手指在手机屏上滑动着,看着今日的新闻,一天过去了,昨晚影院爆炸的新闻还是牢牢占据头条。

米瑞斯那家伙,目标没解决,搞得动静可真大。盖亚暗自冷哼了一声。明天爷爷我出场绝对不会搞砸。

“该睡了!”手机被一下子拿走,雷伊把手机充上电,关了灯,道了声晚安,两人便怀揣着各自的任务相拥入眠。

——————————TBC————————

【我觉得新年新坑对我来说是正常的,到时候不填也正常(小声bb)】

【如果我很久没填坑很正常因为我长得就像那种挖坑不填的主】

【第一次写这种风格的也不知道能不能写好】

【如果本文的cp不合胃口请别因此引发互撕,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世界和平才是正道】

【当然也希望大家喜欢我的新作,如有不满可以评论留言,皆大欢喜才是我的目标】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2)
热度(580)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染 | Powered by LOFTER